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侠客9的博客  
往昔回顾,时政评论,以文会友,笑谈人生。  
https://blog.creaders.net/u/26546/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从土地改革~到~共同富裕! 2023-12-15 04:00:36

从土地改革~到~共同富裕!

多年前我看过一部电影,片名叫暴风骤雨讲述的是在农村搞土地改革的故事,这种故事离我较远,所以土改在我的认知中只是一个名词,90年代来到加拿大以后,当时多伦多有份名叫醒华报的中文报刊,它是由几位大陆地主的后代创办的报纸,我在阅读这份报纸后知道了土改运动的一些细节(抢夺财产与杀戮)不可否认在中国的传统文化中,的确有一种宁可不富~也不可不均的传统,这点从太平天国打出的耕者有其田的招牌,到李自成聚众造反时喊出的跟着闯王不纳粮的口号,再到共产党竖起来打土豪分田地的大旗,都可以看出中国社会有这样仇富恨不均的土壤,所以说这是传统文化在中国的历史漫延。

多年前我还曾看过一份回忆录,说的是在延安时期有一次陈强与田华等人(演员)正在打麦场上演出话剧白毛女~这是一部煽动仇恨的话剧,剧情讲述的是:地主黄世仁对欠债的农民催债,结果一位名叫杨白老的农民没钱还债自杀了(奇怪的是这老杨不是有房产吗~抵押不就可以啦)再后来随着剧情的演义杨白老的女儿逃进了深山,这时候女儿的情人名叫大春,他在痛失自己的爱妞之后对黄世仁恨之入骨,为此他决定去投靠八路军,这也就是人们常说的逼上梁山。

再后来大春带着八路军回来了,从山里找回了村姑喜儿,也替喜儿她爹报了仇(枪毙了财主黄世仁)这样的剧情很有煽动性,那天陈强在给部队演出的时候突然就有一名士兵站了起来,他举起枪就向扮演地主的陈强开枪(也多亏那当兵的枪法不准)而这件士兵枪杀黄世仁的事件也说明:宣传演义地主的恶行对当时进行的减租减息运动和部队的扩编很有必要,搞宣传对共产党来说,那简直是得心应手的把戏,特别是对没有文化的农民来说称得上是立竿见影,况且参加土改运动对那些农民还有利可图,这几种因素叠加起来之后~那简直就是灵丹妙药。

多年后共产党已经夺取了江山,这个时候上海芭蕾舞团又将白毛女的故事改编成为现代芭蕾舞剧搬上了舞台(名列八大样板戏之一)有意思的是:当时中央芭蕾舞团还有一部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也同时上演(这部舞剧中的地主叫南霸天)而这部舞剧与上述的暴风骤雨白毛女一样,也是宣扬对地主的仇恨,只是这部演绎女兵的舞台剧比哭哭啼啼的白毛女更受欢迎。

当时红色娘子军在天桥剧场演出的时候,需要连夜排队(真的是一票难求)而上海芭团演出的白毛女则是门庭冷落(不知咋滴民众就是反感白毛女)又过了多年中央芭团的红色娘子军再一次登上了深圳的大舞台,那一次与观众见面(08年)更是一票难求黄牛都将票价炒到了几千元(白女剧与红娘剧相比~真是天渊之别)人们常说市场是艺术作品的试金石,可见此言不虚。

时间到了90年代的时候我有一次回北京,在动物园附近的西宛饭店,当年文艺团体的人员下海捞钱,讲究的是去酒店的大堂搞伴奏,那天在西宛大堂伴奏的是:钢琴协奏曲白毛女,这时候坐在咖啡厅的一位黄世仁挥手把大堂经理召过来,这演奏的是什么破玩意儿,回答:先生这是我国的名曲北风吹呀,闻听此言黄世仁可不乐意啦他接着说道:什么北风吹啊,杨白老他欠人家的钱不还,怎么他还有理啦,这可真是借钱的都成了孙子,欠钱的到成大爷啦,去换首欢乐一点的曲子,就换红色娘子军的万泉河边吧、、、这对话的场面笑喷了我。

除在舞台上展示出打倒黄世仁~消灭南霸天之外,仇恨教育的范畴也扩展到电影和文学作品上,比如刘文学的连环画是描述偷辣椒的地主杀小孩故事,还有宣传剥削农民的大型泥塑收租院展览,这些宣传手段都是出於这一主线,地主以及资本家就没有好人,这种观念已经成为社会大众的共识,在这种环境下地主富人引起公愤那就是自然而然的事情,在封建朝代皇帝下旨可以对罪臣抄没家产(并株连九族)到了党领导一切的年代也叫抄家,也是要没收你的财产,不同的是过去叫株连九族,到新时代叫做家庭出身或者叫血统论,这也是一种历史的传承。

在那些年里笔杆子们一直都在不停的忙活,白毛女的故事在农民群体中获得了预期的效果后,党的笔杆子又编辑出来了一部半夜鸡叫的故事,并且还将这故事刊登在小学的课本上(这潜移默化的仇恨教育~就叫洗脑)在这个故事中出现的地主与黄世仁差不多,讲述的是有位狡诈的财主名叫周扒皮(看这名字起的就带有贬意)周扒皮半夜学鸡叫的目的想要让员工多出效率,通过鸡叫催促长工天不亮就下地去干活,就这么着老周就常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偷偷跑到鸡窝边上去学鸡叫,其实打鸣的公鸡看不到天边的紫外线是绝不会叫的(所以说这故事是瞎编)

但为突出周扒皮的贪婪也顾不上这么多啦(其实瞎编也没人敢置疑)同时为增加小学生的阅读兴趣,也为了体现出高贵者最愚蠢~低溅者最聪明的需要,这个故事还编造出来一个魔高一尺道高一丈的情节,说的是老财主根本就没有明确多劳多得的奖励标准,就逼着长工们去义务劳动,这就引发了长工们的愤怒,於是他们便将计就计就在周扒皮半夜去鸡窝学鸡叫的时候,他们故意把老周当偷鸡贼给痛打了一顿,这让周财主有苦说不出,为了煽动民众的愤怒跟党走,编出这样一个莫须有的故事,这招即是传统文化的驱使,同时也是行之有效的方法。

(二)光脚的不怕穿鞋的!

其实在中国历史上有一种叫皇权不下县的传统,那时候乡村的治理权都在宗族长老或乡坤的手上,在国民政府时代的最基层组织~也就是国民党的县党部,但是信奉马列的中共并不认同这个传统,润芝认为:在一个农业国家里谁掌握了农民,谁就可以赢得这个国家,所以在对乡村的掌握上共产党是一竿子插到底,诸如建立村政府,村妇救会还有民兵等建制,这样一则夺了乡坤的领导权,二来也让乡村在不知不觉中成了共产党的根据地,这也是战胜国军的因素之一。

这时候再反观国军就大不相同了,部队的编制军费的开支,抗战时期欠下的内债买武器的外债,包括恢复战后的重建,安抚抗日阵亡将士,残废军人退役军人的费用,全部都需要国民政府来买单,到抗日战争结束的时候,各个战区都是满目疮痍,全国各地到处都需要用钱,就在这个时候史迪威又把目光投向了延安,华盛顿又中断了对民国政府的贷款和军援,这就像俗话说的:秦琼卖马~杨志卖刀,一分钱难倒英雄汉,再加上货币改革又失败,这时国民政府就是一个穷光蛋。

而共产党统帅的八路军与新四军就不同啦,他们养兵不用花钱,你想啊:那些从土改中分到土地农民,房子,牲口全是共产党白给的,人家要点提成自然也不过分,就这么着出现踊跃交公粮的画面就正常,共产党说了地主还乡团要反攻倒算,要把咱们土改的胜利果实再抢夺回去,那怎么办?参军呀,把全中国的黄世仁都干掉,手头紧了那也没有关系还可以派出一个旅的兵力(359旅)去南泥湾种鸦片,王震把毒品卖到国统区换回来大把的银子,再加上有苏联老大哥的军火支援,所以抗战刚结束,毛泽东领导下的八老爷与四大爷就敢跟蒋介石叫板。

任何一种能被称为是传统,或者能被称为是基因的事物,那就一定具有延续性,这就是本文要表达的主题,这种传统对於执政的共产党来说:那更是屡试屡胜的法宝,共产党在农村搞土地改革,后来到城市搞公私合营,就是这一种延续性的佐证,私人财产就是在这种正义的旗帜下被掠夺的,所有的富人都绝非善类,换句话说:富人有种天生的原罪。这样一种认知从农村漫延到了城市。

当年有部描述国共战争的老电影叫南征北战在剧中游击队长有这样一句话:乡亲们,咱们要跟着毛主席,保卫咱老百姓的庄稼地,你看看通过土改让农民分到了土地尝到了实惠后,农民就与你形成了命运共同体,当年邓小平在四川搞土改的时候,那下起手来也是相当的利索,后来搞改革开放邓小平又说:要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这一部分人都包括谁他没有明说)再后来到了江泽民时代,老江又提出来三个代表称资本家也是先进代表之一,你看这就叫翻手为云覆手为雨。

当年共产党在农村土改把地主的田产给分了,把地主家的大牲口也牵走了,同样的行为在城市里也照样的如法泡制,一个公私合营运动就把资本家的私营企业给没收了(成为国家所有的集体制)私人的房地产(大宅院)也没收归政府的房管局所拥有了,而如今老邓说的(那部分人)的确茁壮成长起来了,这就形成了新的贫富差距,这就犹如猪圈的猪已经养肥了,可以出圈啦,再一次收割的态势已经形成,於是包子又喊出了要共同富裕。这就叫传统的延续或叫富人的宿命。

何为要共同富裕?这其实只是一种羞人答答的说法,它实际上是要抢劫的代名词,如今习包子已把家底子折腾的差不多了,朝廷已开始闹粮荒了,面对经济下滑,面对失业率居高不下,还有地方政府债台高筑,再加上这厮的本身屁本身没有~治国无方,那剩下的招术也就是抢劫啦,这招在井岗山时期红军就玩的得心应手,这种祖上传下来的生存之道已经溶入进了红二代的基因里。

这种打土豪的方法那是共产党的传家宝,我们不妨设想一下:假若某一天又爆发了二次文革,又再一次出现了红卫兵的抄家运动,假设小区的保安(贫农)抄了业主(地主)的家,物业公司的头对小区的保安说,这次运动的重点就是要打倒业主,就是要整那些颐指气使的资本家,现在物业的保安要领导一切,所以要查封业主的房产,没收他们的汽车、、、你想有这种不忘初心的传统,有英明一尊的亲自领导,亲自指挥,发动二次文革就绝非是什么难事,什么叫做中国梦一个至今都不知道反省的群体能让这个民族复兴吗?恐怕是南柯一梦吧!

如今习包子已经把杀猪刀磨的锋利,像吴小辉,肖建华,许家印,马云,王健林,这些富人都是包子喵淮了要宰杀的肥猪,也是平息社会戾气的出头鸟,在上层有抢劫富人的传统,下层韭菜对有钱人的仇富心也就水涨船高,这就是习包子的不忘初心,这在社会底层就叫~羡慕忌妒恨,这种遭遇即是中国富人的宿命,也是共产党的历史传承,对於盐碱地里的那些韭菜,习包子也没打算放过,他已把收割的镰刀磨的闪闪发光,在收割之前他对韭菜们说:要准备过苦日子。

7--.JPG

有这样好的传统~有这样好的子民~有这样好的圣上,在这样好的国家,不去抢劫那都对不起这个体制,前些年当薄熙来在重庆搞唱红打黑的时候,心狠手辣的薄书记就曾经用过这一招,那些在重庆有头有脸的私营企业家,他们人被关进了监狱,财产也被薄书记差不多搞的是一贫如洗了,现在薄书记虽然到秦城疗养院去晒太阳了,但是那些被抢劫去的私人财富,却也成为了一个难以破解之迷,如今薄三哥走了但他留下的致富经验却给予习包子以启发,俗话说: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况且目前习特勒已经是穷途末路,看来第二次打土豪已经势在必行啦。image.png

浏览(2935) (55)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侠客9 回复 水星98 留言时间:2023-12-16 18:44:26

哈哈哈哈~我也在半夜的时候去过鸡窝~是去偷鸡!

回复 | 0
作者:水星98 留言时间:2023-12-16 12:39:17

写半夜鸡叫的作者高玉宝是真人,我在北京读小学的时候去少年宫听过他做报告。“看来第二次打土豪已经势在必行” 必然的,等着被割吧。

回复 | 0
我的名片
侠客9
注册日期: 2021-10-14
访问总量: 330,15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拘留所的故事
· 机场贵宾室的烤鸭!
· 中国社会各阶层的画像!
· 社会各阶层的速描!
· 饮食习惯-与-生命的脆弱!
· 从土地改革~到~共同富裕!
· 回到从前--大熊猫的故事!
分类目录
【我爱我家】
· 小狗的烦恼!
· 我爱我家--我的第二故乡加拿大
· 北京妞的故事!
· 北京人太坏啦!(之二)
· 北京人-太坏啦!
· 父女情深!
· 天堂寄语!
【情感世界】
· 饮食习惯-与-生命的脆弱!
· 回到从前--大熊猫的故事!
· 介绍一部好电影!
【回到从前】
· 拘留所的故事
· 机场贵宾室的烤鸭!
· 嘻哈杂货铺(5)--论食色性也
· 嘻哈杂货铺(4)动物园故事续集
· 嘻哈杂货铺(3)北京动物园的故
· 大武汉叙事!
· 重庆战时陪都--八年抗战的缩影
· 重庆的故事!
· 闲聊中国的--农历二十四节气!
· 闲话忆往昔(二)
【时政评论】
· 中国社会各阶层的画像!
· 社会各阶层的速描!
· 从土地改革~到~共同富裕!
· 苏共与中共的对比!
· 外来文化VS近代中国!
· 嘻哈杂货铺(7)红色权贵红卫兵
· 嘻哈杂货铺(6)从文革看中国的
· 嘻哈杂货铺(2)废物少爷是怎样
· 嘻哈杂货铺(1)
· 战狼外交下的--加中两国关系!
存档目录
2024-02-05 - 2024-02-05
2024-01-01 - 2024-01-17
2023-12-03 - 2023-12-19
2022-10-05 - 2022-10-08
2022-09-01 - 2022-09-30
2022-08-02 - 2022-08-29
2022-07-04 - 2022-07-23
2022-06-04 - 2022-06-27
2022-05-01 - 2022-05-28
2022-04-05 - 2022-04-23
2022-03-05 - 2022-03-31
2021-12-03 - 2021-12-20
2021-11-03 - 2021-11-30
2021-10-24 - 2021-10-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