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侠客9的博客  
往昔回顾,时政评论,以文会友,笑谈人生。  
https://blog.creaders.net/u/26546/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北京人-太坏啦! 2022-05-04 16:50:57


北京人--太他妈的坏啦!

系列连载(之一)教鬼子说-中国话:骚妞--你爱我吗?

上世纪80年代时我在日本,那年时逢中国“农历龙年“再加上当时“北京亚运会“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中,所以那年由中国文化部,中国国家旅游局,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等几个部门联合举办的“中国旅游年“活动来到日本,这个代表团一则是为“旅游年“推波助澜,同时这也是与“北京亚运会“捆绑在一起进行宣传活动,时任中国驻日本国的大使杨震亚先生,为这阵容强大的代表团举办了欢迎酒会,地点在东京的银座。

说赴日代表团的阵容强大,那是因为团员中除了有著名的京剧演员李长春,歌唱家朱逢博等人之外,还有很多“沉鱼落雁 “的漂亮妞,这些妞都是“芭蕾舞学校“的,她们在酒会上表演的是新疆舞蹈“摘葡萄“小妞们漂亮舞蹈也非常美。后来听这些妞诉苦说:代表团一点都不怜香惜玉,他们只负责机票和吃喝,就让她们不停的干活,她们连买根冰棍都囊中羞涩(真不懂得爱妞,太不像话啦)忽然想起混迹在“演艺圈“里嘎吧的那句名言:別看人五人六的,其实都是为“三瓜俩枣“就能载歌载舞的主。

当时我隶属日本著名的化妆品公司“株式会社资生堂“的国际部,所以受到了中国驻日大使的邀请。那天受邀出席酒会的还有在日本“熊谷株式会社“工作的小智,有时候这世界说大真的很大,可有时它又很小。那天就这么机缘巧合“北京的狼与狈“就在银座酒会上相逢啦,而且还有那么多的“小妖精“伴陪:故事由此开始、、、、

那时“中日两国友好“正处在巅峰时期,日本政府“出全资“帮助中国建设了一个全新的北京国际机场,包括捐建了中日友好医院,甚至北京的亚运村场馆(这些许多国人都不知道)当时两国还合拍了一部反思历史的电影“一盘没有下完的棋“!同时一部叫“血凝“的日本电视剧也走进了中国的千家万户,剧中日本姑娘“大岛幸子“的病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那个年代真好,好怀念那个年代!那时真的是睦邻友好!话题扯远啦。

再回到欢迎酒会上,那天出席酒会的嘉宾中有位叫高桥的日本人,他是“熊谷株式会社“中国项目组负责人,经常在东京-北京之间往返。那天他是跟小智一起来的,当时高桥目睹了新疆舞蹈“摘葡萄“后,尤其是小智为他介绍了这些漂亮妞后,高桥两眼一亮脑袋嗡的一声就傻了半天,并喃喃自语-我也要去乌鲁木齐、、、、

行文至此:就不得不夸夸“中国妞“啦,虽说日本妞也相当的“一级棒“!但总体而言总觉得少点乡土气息。而自家产的“妹子“则不同:有种天然的亲近感。况且这些芭蕾妞的漂亮程度也太害人啦!怪不得古人说“温柔乡是英雄冢“这翻译成今天的语言那就叫“糖衣炮弹“!厉害吧?这一般人一颗子弹就完蛋了,更何况是炮弹!

话说那天在银座酒会上,脑袋嗡的一声“傻半天“的不仅是日本的高桥,还包括那些盘丝洞里跑出来的小妖精,因为那天芭蕾妞忽然看到-俩位讲着熟悉乡音的哥哥,都不禁的产生出一种终於找到了组织的激动,或者说是小妖精见到唐僧时的那种冲动!就这么着一边是“梦里寻他千百度“!而另一方则如同“小馋猫见到了腥帶鱼“那样激动!双方都有一种“亲人相逢“式的冲动,简单的说就是异性相吸的冲动。

有句话是这么说的“美不美家乡的水!亲不亲故乡的人“!这话说的透彻呀,它包含着心理学和生理学上的深刻哲理。那些年中国的大明星或者说大美妞,那是张喻,刘晓庆,可是话又说回来啦:这大美妞虽美但也只能“望梅止渴“!然而再看看这些“羞花涩月“般并且就在眼前晃来晃去的芭蕾妞,转瞬间望穿秋水就变成了垂手可得!芭蕾妞们个个就像是变戏法似的成了张喻,刘晓庆,这要是带出去,嘿:就跟三宫六院似的!

再说那些“含情脉脉“的芭蕾妞们,她们在远离故土举目无亲,并且是讲着“瓦达西瓦“语言的日本,说话听不懂身上又没钱,这时能见到讲乡音的“狼与狈“而且还都是高级白领,这令芭蕾妞们相当的激动,颇有一种“妹妹找哥泪花流“之感!所以在此时此刻:除了有一种雨后天晴的喜悦外,剩下的就是向俩位哥哥拋媚眼!

看过电视剧“西游记“吧?小妖精要吃“唐僧肉“时的表情还都记忆犹新吧,那天芭蕾妞们的脸上就是那种垂涎欲滴的表情。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海外游子“吗?实际上那种表情背后的潜台词就是:可逮住“买单的“色狼啦,绝不能让这2色狼跑掉!而那俩“狼与狈“也同样是很激动,这难道就是常说的那个“祖国的怀抱“吗?

小妞们很高兴,狼和狈也很高兴,而跟随小智来的那位“高桥“君也同样特别高兴,因为能在银座酒会上认识这么多漂亮妞,就不用再长途跋涉去乌鲁木齐啦,而且能够与花姑娘们簇拥着合影,这是高桥梦寐以求的,美中不足的是高桥不会国语,而漂亮妞们又不会日语,高桥急於跟妞“套磁“献殷勤,而那些妞也急於找一个“买单“的,属於想要“傍大款“的那种,所以高桥很着急,花姑娘也很着急,彼此双方都着急。

在酒会结束前:高桥向漂亮妞们发出了热情的邀请,这纯粹就是偷鸡前撒的那点小米,而这些小鸡们也迫切的“要啄“这小米,其实骚妞们早暗自将“宰款爷“的小刀备好啦看那跃跃欲试的架式:这一刀下去肯定轻不了。就这样高桥与“妹妹们“约好了第二天晚上他请客,他要像党代表洪常青那样,率领着娘子军们去吃撒西咪。

在80年代的时候,那时候大陆还很穷,这个代表团就更穷,出国访问的“外汇补贴“也就够买点“富士胶卷“照相啥的。在酒会上交换“名片“的时候,那位文化部的官员(团长)得知我在日本“资生堂“化妆品公司时表现的十分亲热,听的出来他话里话外的意思,是希望我能赠送他点化妆品,他想回国后做为礼物送给媳妇、、、、

除此之外:他还希望我能在方便的情况下,带他见识一下什么是“资本主义“?你看这话说的多艺术,行了明白啦。就这么着第二天的晚上我帶着他和国航经理来到了东京的池袋,老实讲日本的脱衣舞在全世界闻名,价格3000日元(1人)换算成人民币相当於当时在北京一个月的工资(150元人民币)若看过日本的脱衣舞后,美国,加拿大的那就没法看啦(那简直就是广播体操)那天晚上俩位老大哥看的入了迷,看的出来临走时两位大哥仍恋恋不舍,并称我是大好人,我觉得这评价挺恰如其分!你觉得呢?

而与此同时:小智和高桥也带着漂亮妞从酒店出发“吃大船“去啦,动身之前恩师小智给高桥补课,他说在中国语言中也像日语一样,是有“简语“跟“敬语“之分的。比如:你用敬语对男士的问候语要这样说:哥儿们:你吃了吗?停顿一下再接着说:没吃就回家吃去吧!这就是敬语。你若是这么一说:嘿,人家一听就知道你特绅士!

而对漂亮妞的问候则要说:骚妞-你爱我吗?注意:由於这是询问语,所以你说的时候耍表情真诚,眼睛不能东张西望,并且这话要重复二遍。当天勤奋好学的高桥就“鹦鹉学语“的活学活用上啦、、、、高桥的“国语“引来了“花姑娘“们的一片笑声,於是他一头雾水不解的问小智:我说的不对吗?小智鼓励他说:你讲的非常好,骚妞们这是在夸你呢。将信将疑的高桥后来向我求证,我又鼓励了他一蕃,中国文化就是这么博大精深。这下子更瓷实啦!

后来因为工作的关系,高桥在北京与“建委“的几个高官开会时,刚与官员一见面他就禿噜出小智教他的那句问候语“哥们-吃了吗“?说的大家一楞,这是谁教你的呀?建工局的童局长笑着问高桥:在翻译的询问下方知这件事的前因后果,大家哈哈大笑,高桥说那天他感到无地自容,他都记不得自己到底鞠了多少个躬啦!

又过了一段时间高桥他从北京回来了,他打电话约我和小智到“高田马场“附近的一家居酒屋见面,说是有好消息,见面后他宣布今天的一切消费:都由你们这俩坏人买单,并且告诉我们说他在北京学会了一句成语叫“狼狈为奸“!我们听后哈哈哈哈大笑,高桥他幡然悔悟并痛心疾首的说道:北京人真是(瓦路意)太坏啦!

北京人-真是太坏啦!(系列预告)如下:

故事(之二)北京人教加拿大妞说国语:傻逼,大傻逼--给钱!

故事(之三)北京妞给美国老板起外号:我的名字叫--周扒皮!

 


浏览(4764) (15) 评论(6)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水星98 回复 侠客9 留言时间:2022-05-12 09:39:22

我压根没有想到大侠会写我,而且还在花花前面。诚惶诚恐!花花都生气了。

回复 | 0
作者:福田自耕 留言时间:2022-05-07 05:26:03

你出个"系列预告",系列迟迟不出,让人干等干着急。你这个北京人一一太坏啦!

回复 | 0
作者:侠客9 回复 水星98 留言时间:2022-05-05 22:01:47

写完了你之后,再写那丫头。

回复 | 0
作者:侠客9 回复 云乡客 留言时间:2022-05-05 22:00:02

据说客家话比广东话还难学,这么多年了我也就会几句广东话。

回复 | 0
作者:水星98 留言时间:2022-05-05 08:02:15

我迫不及待地想看故事三:花花的老板周扒皮!

回复 | 0
作者:云乡客 留言时间:2022-05-04 22:24:47

别说学外语,就拿学异地方言也会遇到类似的情形。记得我下乡那时,一来对方言感兴趣,二来想要尽快拉近与老职工的距离,因此主动学习他们的方言。老职工中有从粤北山区来的客家人,教我的第一句客家话是“蚊帐里头吊支笔”,我努力学得字正腔圆,自鸣得意。有一天工间休息的时候,那位老职工当着大家的面考核我学的怎么样。当我声音洪亮地把那句话说出来之后,男职工哄堂大笑,已婚的妇女呸呸连声,未婚女子们转过脸不好意思地笑,把我搞得一头雾水。却原来“吊支笔”与客家话里描写男女欢好的三个字谐音。

回复 | 0
我的名片
侠客9
注册日期: 2021-10-14
访问总量: 330,11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拘留所的故事
· 机场贵宾室的烤鸭!
· 中国社会各阶层的画像!
· 社会各阶层的速描!
· 饮食习惯-与-生命的脆弱!
· 从土地改革~到~共同富裕!
· 回到从前--大熊猫的故事!
分类目录
【我爱我家】
· 小狗的烦恼!
· 我爱我家--我的第二故乡加拿大
· 北京妞的故事!
· 北京人太坏啦!(之二)
· 北京人-太坏啦!
· 父女情深!
· 天堂寄语!
【情感世界】
· 饮食习惯-与-生命的脆弱!
· 回到从前--大熊猫的故事!
· 介绍一部好电影!
【回到从前】
· 拘留所的故事
· 机场贵宾室的烤鸭!
· 嘻哈杂货铺(5)--论食色性也
· 嘻哈杂货铺(4)动物园故事续集
· 嘻哈杂货铺(3)北京动物园的故
· 大武汉叙事!
· 重庆战时陪都--八年抗战的缩影
· 重庆的故事!
· 闲聊中国的--农历二十四节气!
· 闲话忆往昔(二)
【时政评论】
· 中国社会各阶层的画像!
· 社会各阶层的速描!
· 从土地改革~到~共同富裕!
· 苏共与中共的对比!
· 外来文化VS近代中国!
· 嘻哈杂货铺(7)红色权贵红卫兵
· 嘻哈杂货铺(6)从文革看中国的
· 嘻哈杂货铺(2)废物少爷是怎样
· 嘻哈杂货铺(1)
· 战狼外交下的--加中两国关系!
存档目录
2024-02-05 - 2024-02-05
2024-01-01 - 2024-01-17
2023-12-03 - 2023-12-19
2022-10-05 - 2022-10-08
2022-09-01 - 2022-09-30
2022-08-02 - 2022-08-29
2022-07-04 - 2022-07-23
2022-06-04 - 2022-06-27
2022-05-01 - 2022-05-28
2022-04-05 - 2022-04-23
2022-03-05 - 2022-03-31
2021-12-03 - 2021-12-20
2021-11-03 - 2021-11-30
2021-10-24 - 2021-10-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