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蔇逄
  壹個人的臆想呓语,或許妳偶然會聽見。
网络日志正文
她叫韩秀 2022-08-31 20:27:16

最近忽然出现了一个很有故事的美国作家,她叫韩秀。

也许她不是最近才出现了,但对于封锁闭塞的我来说,真的是第一次知道有这麽一个充满传奇色彩的中国式的美国人的存在。看了几个採访她的Vedios,被她这个人和她的故事所吸引和感动。作为中美建交后第一个从中国返回美国的美国人,这个曲折的过程以及之前和之后的故事,都像似冥冥之中,上帝已经安排好以她这个无法複製的人生,以她自己的方式(写和说)来无情揭露共产主义的残酷和荒谬美与丑、真与假、善与恶……这所有的一切都能从她的经历看得清清楚楚,感受得真真切切,确实,《折射》出一个愚蠢、落后的社会体制会导致发生怎样痛苦、残忍的悲剧来。本来我想说,好在上帝开了眼,让韩秀终于可以逃脱昇天,并且有能力把她所遭遇的一切用文字记录下来,用言语告诉了整个世界,但是后来想想,韩秀所讲述的,恐怕只是在那个遍佈悲剧的民族里,社会里中的沧海一粟,有更多的人,他们永远没有机会,没有能力来向你我,向后人讲述更惨不忍睹的,更无法理喻相信的故事,他们以及他们所遭受的一切不公与不幸将永被湮没在那片没有公平、正义,并被诅咒的,无法救赎的土地下。因为,那些一模一样的故事,今天仍然在同样的舞台上,更换了主人公、更换了戏服,更换了时空,更换了剧情……唯有故事的本质没有更换,依然如火如荼地上演。

有没有落幕的一天呢?没有人知道。二十大将会胜利召开,四十大将会胜利召开,八十大将继会胜利召开……一千大,一万大将会胜利召开?一尊当然想自己真的是万岁、万万岁,倒推回去五千年,展望未来五千年,他的前任们和继任者,谁不都是做如此春秋大梦呢?他们唯一看不见的是自己的一堆堆白骨,也将会被后世民主与自由的人民所唾弃,并被钉在人类文明发展史的耻辱柱上,万劫不复。

谢谢韩秀写出、讲出她自己非凡的故事。有兴趣的朋友请到油管上查看她的故事,她叫韩秀。


浏览(3432) (8) 评论(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鲁盾 回复 德州渔夫_2021 留言时间:2022-09-02 18:01:36

謝謝您講的這個故事。韓秀有著白人血統的那種直率和剛強的性格,身體底子也好,要不真的頂不住那樣的苦難的折磨,最後才磨練出這麼一個生活的強者。對比之下,馬寅初外孫女就屬於溫室的花朵了,雖然苦難是一樣的,她沒能戰勝它反而被打倒了,是真的可惜。這就是我說的很多人沒機會、沒能力來講述他們經歷過的一切,意志力不要被摧垮是很重要的。您可以把你們那段生活用散文記錄下來,一定是個很好的題材,您的文筆很好,期待。感謝!

回复 | 1
作者:德州渔夫_2021 留言时间:2022-09-02 12:48:28

她的人生真是起伏跌荡,我相信她是个意志特别坚强的女性。一般人是很难承受这样的不幸的!我当年在北大荒插队时,集体户里有个漂亮的女生。后来才知道她是马寅初的外孙女,父母都是留学英国的高级知识份子。但是当时我们虽然来自一个中学,但她是68届高中生,我是67届初中生。彼此一点也不了解! 只觉得她在这个集体户和生产队里显得很特别:文皱皱的从来不说一句粗话,她的体质也及其不适应生产队的农活和北大荒的生活。我只知道她是最后一个离开集体户的,后来大概就一直赖在上海父母家里了。她父母想方设法想把她弄进北大当个工农兵学员没能成功,就自费去英国了。在英国结了婚,有一个女儿,然后就疯了!跟大家都失去了联系。 她母亲在上海逝世都不回来,由她不会讲中文的女儿回来代表。搞得大家都很尴尬。她后来的生活和经历我一点儿也不了解,只知道她没能承受住生活的压力。很可惜,一个很温柔的女孩儿就这样被毁了......

回复 | 1
作者:鲁盾 回复 西石槽7号 留言时间:2022-09-01 17:46:01

嗯,混帐的逻辑。

回复 | 0
作者:西石槽7号 留言时间:2022-09-01 03:48:32

没什么奇怪的,在三辈贫农的眼里,有个美国父亲就是罪,就是敌人。他们的思维是,凭什么我们在山沟里吃糠咽菜,你在美国吃牛奶面包,如今落到我们手里,也让你尝尝被专政,在山沟里吃糠咽菜的滋味。

回复 | 0
我的名片
鲁盾
注册日期: 2022-08-18
访问总量: 520,59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武侠小说《扶摇子》之上部《哑孩
· 武侠小说《扶摇子》之上部《哑孩
· 《华严寺观听宋思颐、周之理随拍
· 武侠小说《扶摇子》之上部《哑孩
· 武侠小说《扶摇子》之上部《哑孩
· 武侠小说《扶摇子》之上部《哑孩
· 《甲辰年二月初八于佛光山满地可
分类目录
【散文】
· 武侠小说《扶摇子》之上部《哑孩
· 武侠小说《扶摇子》之上部《哑孩
· 武侠小说《扶摇子》之上部《哑孩
· 武侠小说《扶摇子》之上部《哑孩
· 武侠小说《扶摇子》之上部《哑孩
· 武侠小说《扶摇子》之上部《哑孩
· 武侠小说《扶摇子》之上部《哑孩
· 《钢琴课》之六(完)
· 武侠小说《扶摇子》之上部《哑孩
· 《钢琴课》之五
【诗词】
· 《华严寺观听宋思颐、周之理随拍
· 《甲辰年二月初八于佛光山满地可
· 《梦前集》之四
· 《观刘芳甲辰新春音乐会即兴》
· 《欢宴》
· 《偕夫人送大儿机场赴瑞士洛桑大
· 《临江仙•生辰自况》
· 《腊八》
· 《沁园春》--新年述怀 ,2016年
· 《元日六日小寒赴唐府开年宴逢大
【杂文】
· 《满江红》的一点思辨与考证
· 《余秀华解读唐诗有赋》
· 偷“玉米”的狗熊
· 基因决定一切
· 鼠国的使者
· 论皇家一英里与十里长街送别差异
· 蠢貨,妳為什麽總是生氣……和害怕
· 从杨丞琳吃海鲜说起
· 也論“愚民”與“惡民”
· 尿裤子的“英雄”
存档目录
2024-04-01 - 2024-04-18
2024-03-03 - 2024-03-25
2024-02-04 - 2024-02-26
2024-01-01 - 2024-01-26
2023-12-02 - 2023-12-31
2023-11-02 - 2023-11-30
2023-10-06 - 2023-10-28
2023-09-07 - 2023-09-30
2023-08-04 - 2023-08-31
2023-07-09 - 2023-07-28
2023-06-02 - 2023-06-29
2023-05-06 - 2023-05-26
2023-04-07 - 2023-04-28
2023-03-01 - 2023-03-31
2023-02-02 - 2023-02-28
2023-01-05 - 2023-01-26
2022-12-29 - 2022-12-29
2022-11-27 - 2022-11-27
2022-10-02 - 2022-10-11
2022-09-01 - 2022-09-19
2022-08-17 - 2022-08-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