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蔇逄
  壹個人的臆想呓语,或許妳偶然會聽見。
网络日志正文
女王陛下,走好! 2022-09-08 20:57:42

今天下午,还在上班的时候,一斯裡兰卡女同事突然神情略带迷茫地问我:“你知道吗?女王辞世了。”我一愣,前两天强生和特拉斯还一起专程到苏格兰觐见女王(因今夏英国太热,她跑那避暑去了),一个递交辞职书,一个接受上任状。怎麽突然就去世了呢?但又想想,女王毕竟九十多高龄,任何时间走都是在情理之中,何况据说年初身体就出问题,前段时间还被确诊阳性?虽说是在情理之中,但听到消息心中还是有点怅然若失。

女王在一个世界仍处在溷乱纷繁,或者说正处在极其糟糕的情境下,安静地走了;在疫情、战争、专制、黑暗、通胀、衰败、失落……的世界中,寂寥地走了。其实,从她195362日登基的开始,一直处在这样的世界中,从邱吉尔到特拉斯,她一生共任命了15位首相,70年,无论世界怎样翻天覆地,无论有多少风暴狂袭,她在世人面前总是保持着优雅、亲善的笑容,始终保持着冷静和坚忍,引领英国及英联邦国家走过那些不平凡的岁月,成为全世界最有影响力的人物之一。她是世界文明的一个图腾,一个象徵,虽然没有实际政治权利,却也绝不是一个政治花瓶,一个橡皮图章。因为,她的存在,皇室的存在,是君主立宪制的成功典范。

假设,末代皇帝溥仪没有被军阀冯玉祥赶出紫禁城,给中国留下了一个皇室的象徵(犹如日本留着一个天皇),并从而成功走向君主立宪制,允许民主与自由的种子在那片土地上生根、发芽,茁壮成长,孙中山的民国政府与皇室体制共存,而不是在中途被毛匪们的流氓政权所杀戮,所扭曲,所糟蹋……中国的社会文明、民主文明、经济建设、道德建设和历史遗产等等,都将会是另一种景象,起码不会是现如今的破败、腐烂、肮髒、恶臭和病入膏肓,不可救药的局面。中国的命数是大大的不吉,中国人的命运是灾难深重,就是从军阀痞子,流氓土匪的兴起而起。

若干年前,我终于如愿入了加拿大国籍。在宣誓的时候,我们都立誓要效忠英国女王陛下,这是一件神圣的事情,那是一个神圣的时刻。从此,我彻底摆脱了一个邪恶的政党,一个罪贯满盈的体制,但是,故乡、故土从未在我心裡有一丝一毫磨灭。以女王为代表的,自由和民主的大不列颠王朝取而代之,成为我的精神家园的归属,在这位老祖母慈祥的目光中,我可以无忧无虑地生活在环境极其优美的国度里,从来不被强权恐吓,谎言围绕,道德败坏,伦理丧乱的世道所累、所烦。女王是我们的精神领袖,但其实,在我们平凡的每一天,想到女王的时候极少,包括皇室传出什么丑闻、绯闻等等花边材料的时候,大家只对事件本身感兴趣,却忽略旁边那位很操心的老祖母。说真的,对于还该不该动用纳税人的钱去维持皇室的存在,一直是社会争论的焦点,但我想,“Royal”这个词的含义并不单单指皇室,而且更多的是内含“忠诚”和“信仰”的涵义更深更广,我们不仅仅是对女王效忠,更是对自己信仰的精神世界而效忠。试想,一个对“精神”和“信仰”都没有丝毫敬畏的民族,只会绝对信奉“拜金”和“拜权”的民族,每日浑浑噩噩地在愚昧和盲目中生活的社会,能有什么出路和未来呢?

这个世界一直处在溷乱和纷繁之中,似乎从没消停过,愚蠢自大的溷蛋每个时代都有,几乎是一种标配。女王的70年,以她的雍容、从容和慈容,给这个丑陋的世界带来一种祥和、安静的美,让无知、狂妄和蠢笨的巨型的侏儒们相形见绌,丑态毕露,为世人所不齿。

女王还爱穿色彩绚丽的衣服,被世人称为“彩虹女王”,而在她临走前的一个小时,白金汉宫和温莎城堡上空均出现了绚烂的、大大的双彩虹,在外焦急等待消息的人们看见都哭了,知道女王终于决定要离开,那是她向大家告别的徵兆。在这一个悲伤而又无奈的时刻,我也只能轻轻说一声:女王陛下,走好!

一个时代结束,另一个时代也随即开启。人类永远不应,也不会绝望,高贵的女王给世人留下一个怎样面对乱世和苦难的榜样,我们会永远缅怀和纪念,并按着她的指引勇敢地走下去,微笑地看着愚蠢的独裁体制在世界上消亡。

国王查理叁世即将登基,但愿那是另一种象徵:王者归来。

 

 

九月八日


浏览(2598) (28)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鲁盾
注册日期: 2022-08-18
访问总量: 519,23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武侠小说《扶摇子》之上部《哑孩
· 武侠小说《扶摇子》之上部《哑孩
· 《华严寺观听宋思颐、周之理随拍
· 武侠小说《扶摇子》之上部《哑孩
· 武侠小说《扶摇子》之上部《哑孩
· 武侠小说《扶摇子》之上部《哑孩
· 《甲辰年二月初八于佛光山满地可
分类目录
【散文】
· 武侠小说《扶摇子》之上部《哑孩
· 武侠小说《扶摇子》之上部《哑孩
· 武侠小说《扶摇子》之上部《哑孩
· 武侠小说《扶摇子》之上部《哑孩
· 武侠小说《扶摇子》之上部《哑孩
· 武侠小说《扶摇子》之上部《哑孩
· 武侠小说《扶摇子》之上部《哑孩
· 《钢琴课》之六(完)
· 武侠小说《扶摇子》之上部《哑孩
· 《钢琴课》之五
【诗词】
· 《华严寺观听宋思颐、周之理随拍
· 《甲辰年二月初八于佛光山满地可
· 《梦前集》之四
· 《观刘芳甲辰新春音乐会即兴》
· 《欢宴》
· 《偕夫人送大儿机场赴瑞士洛桑大
· 《临江仙•生辰自况》
· 《腊八》
· 《沁园春》--新年述怀 ,2016年
· 《元日六日小寒赴唐府开年宴逢大
【杂文】
· 《满江红》的一点思辨与考证
· 《余秀华解读唐诗有赋》
· 偷“玉米”的狗熊
· 基因决定一切
· 鼠国的使者
· 论皇家一英里与十里长街送别差异
· 蠢貨,妳為什麽總是生氣……和害怕
· 从杨丞琳吃海鲜说起
· 也論“愚民”與“惡民”
· 尿裤子的“英雄”
存档目录
2024-04-01 - 2024-04-18
2024-03-03 - 2024-03-25
2024-02-04 - 2024-02-26
2024-01-01 - 2024-01-26
2023-12-02 - 2023-12-31
2023-11-02 - 2023-11-30
2023-10-06 - 2023-10-28
2023-09-07 - 2023-09-30
2023-08-04 - 2023-08-31
2023-07-09 - 2023-07-28
2023-06-02 - 2023-06-29
2023-05-06 - 2023-05-26
2023-04-07 - 2023-04-28
2023-03-01 - 2023-03-31
2023-02-02 - 2023-02-28
2023-01-05 - 2023-01-26
2022-12-29 - 2022-12-29
2022-11-27 - 2022-11-27
2022-10-02 - 2022-10-11
2022-09-01 - 2022-09-19
2022-08-17 - 2022-08-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