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蔇逄
  壹個人的臆想呓语,或許妳偶然會聽見。
网络日志正文
武侠小说《扶摇子》之上部《哑孩儿》连载(四十) 2023-10-06 16:26:39

《扶摇子》

——上部之《哑孩儿》

作者:(唐)飞龙  


第六回   圣手云芳初相遇 卢郎慈妹偶做媒

 

(接上期)

 

“嘘!……老头子,小声点!抟儿睡着了。侯圣手回过头来,看见夫人刚俯着身子将抟儿往床上放,盖好被子,转过头小声对他喝道,不好意思笑笑,忙将声音放低。许夫人满脸幸福地端详着熟睡的抟儿,好不欢喜,自己也才病愈,感觉疲倦,就说道:“ 老头子,你们喝着聊吧,我也困了,先陪抟儿歇息一会。就和衣躺下,在抟儿侧边望着他,一会也就笑着闭眼睡去。

侯圣手眼神闪出一丝调皮的神情,笑着低声说道:来来来,我们继续。刚才我们讲到哪了?哦,吃饭喝酒,菜上完了,我们三兄弟边吃边喝边聊,桂州菜大多是辣的,所以佐酒正好。那时,卢郎和慈妹也在我们桌子旁边走来走去,玩得高兴。我们聊兴正浓,喝了好一会,突然有东西啄我的腿,几声大叫,我一看,是卢郎,只见它神态紧张,叫声凄厉,再看,咦?慈妹呢?不在身边,料是出事了,吓得我酒意全失,急忙问店小二,站柜台后面的老婆子说,刚才看见另外一只往外跑了,跑得还挺急,我还以为是野鸬鹚,就没理会。我急问往哪儿去了?她指指门外路的一边,说好像还见它飞起来去了。我一顿足,坏了!慈妹平日里与卢郎形影不离,出双入对,绝不会独自离去,必是遇到了什么不测之灾,如果出个什么事,如何是好?!当下叫赵可立跟自己去寻找,庞大哥留在店里结账等候,因为他的武功平常,轻功更是不行,跑远路肯定不济。

我俩出到店外,卢郎在前头带路,我们施展轻功,往那方向就奔去,边跑边喊慈妹,慈妹!,卢郎开始是跑,后来就飞起来,在我们头顶上,也大声叫。村里的人都好奇地望着我们,我不停地问,有没有看到一只鸬鹚鸟飞过?均是摇头。我们都泄气了,以为它真遭遇了不测……”

“后来呢?后来呢?……”黎箬竹紧张得睁大了眼睛,给打断了。阮明流微笑看了她一眼,似乎在责备她沉不住气。

侯圣手夹了菜吃一口,继续说道:“不知跑了有多远,已经出了村子了,来到了野外的路上。四周忽然开阔起来,往左上是座小山,有密林青翠,往右下是到河边。我当时想,慈妹是不是饿了?想到河里捉鱼吃呢?当时也是急糊涂了,就算捉鱼吃,它也会叫上卢郎,不会自己跑掉啊!就想往河下面跑去,但忽见卢郎大叫着往山上飞,而且声音仿佛很高兴,我们急忙跟着就往上赶。

穿过好几百米的林子,豁然前面是一片空地,可以眺望远方美丽的景色,原来林子外尽头是一个断崖,下面是一片广袤的深林,河水如一条银色的纽带在远处蜿蜒而行,如果不知,谁也断然想不到林子这边有这么一个地方。在断崖最顶端,有一块巨大圆形岩石,上面平坦如削,竟坐着一个人,一个女子!更令我惊喜的是,她的旁边,站着一只大鸟!那不是慈妹是谁?我叫了声慈妹!,卢郎早就飞到它旁边,两个一起交颈摩挲的,好不亲热。

这女子是谁?怎么慈妹会跟她在一起?她一头秀发被山风吹得飘飘,穿着一件褐色麻衣裙衫,巍然盘腿坐着不动,似乎在望着远方,或是闭眼练功?我和赵可立面面相觑,不敢贸然靠近。

过了一会,慈妹才转头看我,朝我跑来,还不停叫着,卢郎也是。我摸摸它们的头,与赵可立望了一眼那女子的背影,互相示意正想带它们离开,别打扰人家。忽然,却听见一声幽幽软软的话语随风飘来,怎么?它的名字叫慈妹么?那么,另外一个痴心郎呢?也不谢谢我就走了么?回头一瞧,她依然背对着我们,却怎又知我们要离开?我楞了好一会儿,才答道,‘卢郎。她又幽幽一笑说道,卢郎……慈妹……,好般配的名字!看来在人世间还是作鸟兽虫鱼比较幸福美满啊……鸳鸯、鸬鹚皆可出入成双,可怜做人又何尝能如愿?这两句话虽然在笑中道来,却似乎是冷笑,内含无尽的悲伤和凄苦之意。

我心中甚是踌躇,不知是走是留,想着该谢谢她帮找到慈妹,也怕她别是遇到什么烦心事,正想不开要跳崖下去了吧?遂问道,姑娘有何困恼、为难之事,如愿告知,在下虽区区不才,或可替你分担一二?她凄然一笑道,哼,你能替我分担一二!唉,可你又是谁……你又是谁?!后来想想,她这个问句是,不管我是什么人,却又是她的谁?又能给她分担什么?可当时也傻了,直以为她问我是谁,就实话答道,我乃桂州戍城守将,都虞候许佶,这位是副官赵可立,姑娘有难,不妨告知,定当全力相助。

殊不知,我话音刚落,她一声大喝,官府的?!

猛见她一个鹞子翻身,硬生生从岩石上跃起,衣裙飘展,优美之极,面对我们站在岩石上面。


(待续)


转载自蒙特利尔《华侨新报》第1702期


浏览(7259)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鲁盾
注册日期: 2022-08-18
访问总量: 520,83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武侠小说《扶摇子》之上部《哑孩
· 武侠小说《扶摇子》之上部《哑孩
· 《华严寺观听宋思颐、周之理随拍
· 武侠小说《扶摇子》之上部《哑孩
· 武侠小说《扶摇子》之上部《哑孩
· 武侠小说《扶摇子》之上部《哑孩
· 《甲辰年二月初八于佛光山满地可
分类目录
【散文】
· 武侠小说《扶摇子》之上部《哑孩
· 武侠小说《扶摇子》之上部《哑孩
· 武侠小说《扶摇子》之上部《哑孩
· 武侠小说《扶摇子》之上部《哑孩
· 武侠小说《扶摇子》之上部《哑孩
· 武侠小说《扶摇子》之上部《哑孩
· 武侠小说《扶摇子》之上部《哑孩
· 《钢琴课》之六(完)
· 武侠小说《扶摇子》之上部《哑孩
· 《钢琴课》之五
【诗词】
· 《华严寺观听宋思颐、周之理随拍
· 《甲辰年二月初八于佛光山满地可
· 《梦前集》之四
· 《观刘芳甲辰新春音乐会即兴》
· 《欢宴》
· 《偕夫人送大儿机场赴瑞士洛桑大
· 《临江仙•生辰自况》
· 《腊八》
· 《沁园春》--新年述怀 ,2016年
· 《元日六日小寒赴唐府开年宴逢大
【杂文】
· 《满江红》的一点思辨与考证
· 《余秀华解读唐诗有赋》
· 偷“玉米”的狗熊
· 基因决定一切
· 鼠国的使者
· 论皇家一英里与十里长街送别差异
· 蠢貨,妳為什麽總是生氣……和害怕
· 从杨丞琳吃海鲜说起
· 也論“愚民”與“惡民”
· 尿裤子的“英雄”
存档目录
2024-04-01 - 2024-04-18
2024-03-03 - 2024-03-25
2024-02-04 - 2024-02-26
2024-01-01 - 2024-01-26
2023-12-02 - 2023-12-31
2023-11-02 - 2023-11-30
2023-10-06 - 2023-10-28
2023-09-07 - 2023-09-30
2023-08-04 - 2023-08-31
2023-07-09 - 2023-07-28
2023-06-02 - 2023-06-29
2023-05-06 - 2023-05-26
2023-04-07 - 2023-04-28
2023-03-01 - 2023-03-31
2023-02-02 - 2023-02-28
2023-01-05 - 2023-01-26
2022-12-29 - 2022-12-29
2022-11-27 - 2022-11-27
2022-10-02 - 2022-10-11
2022-09-01 - 2022-09-19
2022-08-17 - 2022-08-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