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蔇逄
  壹個人的臆想呓语,或許妳偶然會聽見。
网络日志正文
武侠小说《扶摇子》之上部《哑孩儿》连载(四十一) 2023-10-12 20:17:01

《扶摇子》

——上部之《哑孩儿》

作者:(唐)飞龙  


第六回   圣手云芳初相遇 卢郎慈妹偶做媒

 

(接上期)

 

阳光折射下,只见她身体瘦削高挑,脸方额洁,一双杏眼,两道柳眉,左衣襟上别着一束白色小花,看得我俩都呆了,天下竟有如此美的女子!她随即从岩石上轻跃而下,又宛如仙女下凡。

“嫂子?! 竹灵子听得兴致盎然,一点睡意也无。“对,她就是你们的嫂子。” 侯圣手笑笑,拿起杯子抿了一口道:“她手上不知从何而来一把剑,指着我们喝问道,说!那个狗官王仲浦与你们是什么关系?我一愣,直接答道,是我们长官。她二话不说,捻个剑花,就向我刺来,她的剑法不知是哪门哪派,招式轻盈无比,却也凌厉异常,但我足以应付,轻轻一跃,躲过一招,只是纳闷,她为何对王都将有如此深仇大恨?

王仲浦是桂州戍卫营最高长官,平日里是比较横行专断,桂州百姓对其愤恨的不在少数,但不知此姑娘与他有何怨仇?王前些日子带人在桂州城外杀了几个流匪,不知是否与此有关系?心里想着,也不愿出手,只是一味躲避,一连十几招,并没正面还她一招。

赵可立护着卢郎、慈妹站在一边观望,看我只一味躲闪,急的大喊,许兄,快出手啊!卢郎、慈妹也焦急地大叫,但其声调却似乎不是替我焦急,而是不愿看见我们打斗。可她见不得手,连连变招,一丛剑影封得到处都是,我只能凭灵巧东躲西藏,好不狼狈。我连忙叫道,姑娘,停手停手,有话好好说!她骂道,与你们这些狗官有什么好说的,残害百姓,乱杀无辜!快出招!我越听越不对劲,看来不出招是不行了。看准了一个破绽,她一招刺来手劲使老,我侧身一避,右手伸出‘鸟嘴’以极快速一弹在她剑面上,震得她剑脱手而出,扑倒在地。我立生歉意,过去把剑拾起,双手奉还给她,连声道歉。她坐在地上,不接剑,哭了。我问道, 姑娘,请问尊姓大名?与王都将有何深仇大恨?慈妹又是怎么跟你在一起的?万望告知。

她哭着说道,哼!我既然败给你了,你一剑把我杀了吧!像那个王狗官杀了我爹爹和黄哥一样,你们杀人还需要理由和借口吗?可恨我自己练艺不精,大功未成,要不我就去杀了王仲浦这个狗贼!……唉,如今还说什么报仇雪恨,连他手下武功都这么强,看来我报仇是没有希望了。你赶快动手吧,给我个痛快的,把我杀了可以回去邀功领赏了。说完,她眼睛慢慢闭上了,一脸沉静,似乎还露出微笑,应该是在想可以去跟她爹爹和那个黄哥在一起了。

我又怎会随意去杀一个人?看着她安详美丽的脸,我一点主意也没有了,急得在那团团转,最后说道,姑娘,我不会杀你的!我只是想帮你!如果你不愿说你爹爹的事,起码告诉我慈妹怎么飞到这里跟你在一起?慈妹见她坐在那,早就飞跑过去在她身边蹭啊蹭的,显得好亲密的模样。她忽然睁开眼,手抚摸着慈妹,才展出一丝笑意,过了好一会才说道,它呀?我也不知道啊,我正如往日一样在岩石上练功,正犯愁我的啸功练到五成功力左右就进展缓慢,声音怎么也传得不够远,杀伤力也不强,连着呼啸了好几次,还是感觉不好,忽然就见一只大鸟从空中俯冲而下,缓缓地落在我身边,望着我兴奋叫着,它说的话好像我能听懂,我的啸声它似乎也明白,我们就像上辈子认识的老朋友一样,它陪着我练了好一会功,过不了多久,你们就赶来了。怎么,这对鸬鹚是你的么?”

侯圣手停下,看了一眼床上的夫人,关心她睡着没有,侯夫人突然像在说梦话一样道:“ 我都听着呢!老头子,我就算睡着了功力也是一样,你小心着点,休想乱说大话。 侯圣手高兴的嗞了一口酒,笑眯眯道: 岂敢岂敢!有夫人在旁,我有天大的胆也不敢瞎说,我一一如实向弟妹道来。

“我回道,是啊,这卢郎,慈妹自小就陪着我,从毛绒绒像个小鸭子,摇摇摆摆的跟在我后面,到后来长成大似雁,巨如鹰,犹如我的一双儿女。它们两个也是情投意合,本去哪都在一起,从来不会分离,像今天的事从来没有发生过,吓得我和卢郎都急疯了,生怕它中了什么妖……要紧的陷阱,幸好有姑娘帮着照看,慈妹也得以安然无险,我心底实在是感激姑娘,也替卢郎谢过姑娘!

她怔怔地望着卢郎、慈妹,幽幽地叹了口气,说道,唉,如果能像它们一样无忧无虑在一起该有多好!说完,眼泪又流了下来,我知道她又想爹爹和那个黄哥哥啦,也不敢打扰她。她突然问,这位是你的兄弟是吗?赵可立马上回答,是,在下是许兄的副手,见过姑娘!她说,好吧,如果你们想知道,我带你们去一个地方。

 

(待续)


转载自蒙特利尔《华侨新报》第1703期


浏览(6581)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鲁盾
注册日期: 2022-08-18
访问总量: 520,84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武侠小说《扶摇子》之上部《哑孩
· 武侠小说《扶摇子》之上部《哑孩
· 《华严寺观听宋思颐、周之理随拍
· 武侠小说《扶摇子》之上部《哑孩
· 武侠小说《扶摇子》之上部《哑孩
· 武侠小说《扶摇子》之上部《哑孩
· 《甲辰年二月初八于佛光山满地可
分类目录
【散文】
· 武侠小说《扶摇子》之上部《哑孩
· 武侠小说《扶摇子》之上部《哑孩
· 武侠小说《扶摇子》之上部《哑孩
· 武侠小说《扶摇子》之上部《哑孩
· 武侠小说《扶摇子》之上部《哑孩
· 武侠小说《扶摇子》之上部《哑孩
· 武侠小说《扶摇子》之上部《哑孩
· 《钢琴课》之六(完)
· 武侠小说《扶摇子》之上部《哑孩
· 《钢琴课》之五
【诗词】
· 《华严寺观听宋思颐、周之理随拍
· 《甲辰年二月初八于佛光山满地可
· 《梦前集》之四
· 《观刘芳甲辰新春音乐会即兴》
· 《欢宴》
· 《偕夫人送大儿机场赴瑞士洛桑大
· 《临江仙•生辰自况》
· 《腊八》
· 《沁园春》--新年述怀 ,2016年
· 《元日六日小寒赴唐府开年宴逢大
【杂文】
· 《满江红》的一点思辨与考证
· 《余秀华解读唐诗有赋》
· 偷“玉米”的狗熊
· 基因决定一切
· 鼠国的使者
· 论皇家一英里与十里长街送别差异
· 蠢貨,妳為什麽總是生氣……和害怕
· 从杨丞琳吃海鲜说起
· 也論“愚民”與“惡民”
· 尿裤子的“英雄”
存档目录
2024-04-01 - 2024-04-18
2024-03-03 - 2024-03-25
2024-02-04 - 2024-02-26
2024-01-01 - 2024-01-26
2023-12-02 - 2023-12-31
2023-11-02 - 2023-11-30
2023-10-06 - 2023-10-28
2023-09-07 - 2023-09-30
2023-08-04 - 2023-08-31
2023-07-09 - 2023-07-28
2023-06-02 - 2023-06-29
2023-05-06 - 2023-05-26
2023-04-07 - 2023-04-28
2023-03-01 - 2023-03-31
2023-02-02 - 2023-02-28
2023-01-05 - 2023-01-26
2022-12-29 - 2022-12-29
2022-11-27 - 2022-11-27
2022-10-02 - 2022-10-11
2022-09-01 - 2022-09-19
2022-08-17 - 2022-08-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