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蔇逄
  壹個人的臆想呓语,或許妳偶然會聽見。
网络日志正文
武侠小说《扶摇子》之上部《哑孩儿》连载(四十六) 2023-11-17 18:37:51

《扶摇子》

——上部之《哑孩儿》

作者:(唐)飞龙


第七回   明镜智斗黑头陀 庞勋初谋白寿宴

 

(接上期)

 

赵可立还想说什么,何姑娘更是面露愠色,我一看情形不对,若是强行逼庞大哥表态,反而会弄巧成拙,立即递了个眼色给他们,故意大声一拍桌子,说道:“好!我们一切都听大哥的吩咐!”举起酒杯,示意赵可立也举杯,同时敬何姑娘,你们大嫂,四人一饮而尽!

当晚,我们一起到你们大嫂家,庞大哥意犹未尽,又在屋外摆了桌子,何姑娘尽地主之谊,忙着炸了点麻辣小鱼仔,摆点果蔬,打了几斤米酒,继续喝,大家有一搭没一搭的聊。不知为何,我认识了何姑娘后,心里有一种异样的感觉,话也就不多,她默默帮我们张罗好酒菜后,坐在那里,话也不多,似有心事。庞大哥和赵可立喝得兴高采烈,聊个不停,她既不吃也不喝,听着他们说的笑话也没反应,我则应付笑几声,喝着闷酒,心里盘算怎么找机会对她说我的想法。正在此时,她忽然噌地站起,直接对我说,许大哥,借个方便,到那边说句话!说着,往屋后面一指。我一愣,赵可立早笑嘻嘻地说道,去去去!要说悄悄话只管去,我和庞大哥在这喝酒,绝不会偷听半句。说完,与庞大哥哈哈大笑,又碰杯划拳起来。

我心里既喜又忧,不知她要跟我说什么?难道,我心里想的,她也是正有此意?心中忐忑地跟着她来到了房子后面不远处,那里有几棵不高不矮的榕树,环境甚是幽静。我心跳加快,望着月影下她秀美的脸庞,心中千言万语,不知从何说起,先开口道,何姑娘,我……谁知话未出口,忽见她杏眼怒瞪,摆一招‘双龙出海’,双掌直往我胸前袭来,并大喝道,你骗我!因站得近,我又毫无防备,胸口一下齐中两掌,被击倒在地。她仍不依不饶,乘势跑起,几个连环腿往我踢来,我大惊,不知她何以动气?坐着出手挡了她几脚,趁个空隙,一翻身起来,绕着树跑躲避,一面叫道,何姑娘……停!有话好说。

我身形虽快,她也毫不含糊,紧紧相逼。最后被逼得没办法,我跃上一株较高的树,并迅速攀到树顶,她才停了下来,在树下叫道,下来!我在树上回道,你上来!她看看树上,也许觉得女孩子爬树不雅,没敢动。这样对了几声,她竟急得哭了,带着哭腔说道,你们都是一丘之貉!我一见她哭,忽然慌得不行,连忙说,何姑娘,你……别哭,我马上下来!说着,下了一半,觉得不对,问道,什么一丘之貉?

她拭着眼泪说道,你们的庞大哥!他与王仲浦是一伙的!你也是个骗子!说什么要寻机会杀了王狗官替我爹报仇……我一听,连忙说道,何姑娘,你误会了!庞大哥是个深谋远虑的人,没有十成把握他不会轻易应允的,逼得太急他反而退缩了。我许佶发誓!一定说服庞大哥杀了王仲浦那厮,为你爹和黄哥报仇,并带领大家起事,如若不然,我……我这个都虞侯就……,就永不下这树,在这里当个猴子!

她噗嗤一笑说道,你就在这树上作猴子吧,可没人来给你送吃的。我听她算是气消了,忙试探道,那我可下树了,但你不许再‘追杀’我!她凄然一笑道,我的仇人只有王仲浦一人,我杀你干嘛?只可惜我一个弱女子,就算啸功练成,怕也是无法靠近诛杀王贼,要怪就怪自己无能,又何苦迁怒于别人?又有谁能信得过,你们都是王的手下,怎敢以下犯上杀了他?说的话无非是骗我而已……说着,又垂下头,泪珠又落下来。不知为何,我突豪气顿生,说道,云芳,我许佶对天发誓!终有一天,我必亲手杀了王仲浦,为你爹爹报仇!若果我食言,定叫天打雷劈……何姑娘,咳,什么何姑娘,你们嫂子!她连忙打断,嗔怪道,谁又让你起这毒誓啦!下来吧,回去迟了,他们怕是又要笑话你了。我一听大喜,立即跳下树来,与她急急往回走。

到了房子前面,只见庞大哥和赵可立两人已经喝得醉眼惺忪、摇头晃脑的,见我们回来,平日稳重的庞大哥也开起玩笑来,哟,悄悄话说了这么久!何姑娘,我们许弟以后要你多加调教了!哈哈哈!他和赵可立两个醉得不轻,你们嫂子脸一红,带着卢郎、慈妹回房里歇息了,我们三个男的也就在外俯台、卧地而睡。

这时已将近破晓时分,三人看床上的一大一小,却都是真的睡得沉了,可是他们竟然倦意全无。黎箬竹看了一眼阮明流,不好意思笑笑,转头问侯圣手:“那大哥什么时候跟嫂子好上的?”阮明流听了这一问,反而觉得是在问自己一般,不禁脸一红,心里却甜滋滋的,也想知道。

侯圣手拿杯子欲喝,才发现原来酒早就喝光了,正流眼尖,连忙站起给他满上,他喝了一口,哈哈一笑说:这个嘛,还是得谢谢卢郎、慈妹啊!

(待续)


转载自蒙特利尔《华侨新报》第1708期

浏览(6824)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鲁盾
注册日期: 2022-08-18
访问总量: 520,84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武侠小说《扶摇子》之上部《哑孩
· 武侠小说《扶摇子》之上部《哑孩
· 《华严寺观听宋思颐、周之理随拍
· 武侠小说《扶摇子》之上部《哑孩
· 武侠小说《扶摇子》之上部《哑孩
· 武侠小说《扶摇子》之上部《哑孩
· 《甲辰年二月初八于佛光山满地可
分类目录
【散文】
· 武侠小说《扶摇子》之上部《哑孩
· 武侠小说《扶摇子》之上部《哑孩
· 武侠小说《扶摇子》之上部《哑孩
· 武侠小说《扶摇子》之上部《哑孩
· 武侠小说《扶摇子》之上部《哑孩
· 武侠小说《扶摇子》之上部《哑孩
· 武侠小说《扶摇子》之上部《哑孩
· 《钢琴课》之六(完)
· 武侠小说《扶摇子》之上部《哑孩
· 《钢琴课》之五
【诗词】
· 《华严寺观听宋思颐、周之理随拍
· 《甲辰年二月初八于佛光山满地可
· 《梦前集》之四
· 《观刘芳甲辰新春音乐会即兴》
· 《欢宴》
· 《偕夫人送大儿机场赴瑞士洛桑大
· 《临江仙•生辰自况》
· 《腊八》
· 《沁园春》--新年述怀 ,2016年
· 《元日六日小寒赴唐府开年宴逢大
【杂文】
· 《满江红》的一点思辨与考证
· 《余秀华解读唐诗有赋》
· 偷“玉米”的狗熊
· 基因决定一切
· 鼠国的使者
· 论皇家一英里与十里长街送别差异
· 蠢貨,妳為什麽總是生氣……和害怕
· 从杨丞琳吃海鲜说起
· 也論“愚民”與“惡民”
· 尿裤子的“英雄”
存档目录
2024-04-01 - 2024-04-18
2024-03-03 - 2024-03-25
2024-02-04 - 2024-02-26
2024-01-01 - 2024-01-26
2023-12-02 - 2023-12-31
2023-11-02 - 2023-11-30
2023-10-06 - 2023-10-28
2023-09-07 - 2023-09-30
2023-08-04 - 2023-08-31
2023-07-09 - 2023-07-28
2023-06-02 - 2023-06-29
2023-05-06 - 2023-05-26
2023-04-07 - 2023-04-28
2023-03-01 - 2023-03-31
2023-02-02 - 2023-02-28
2023-01-05 - 2023-01-26
2022-12-29 - 2022-12-29
2022-11-27 - 2022-11-27
2022-10-02 - 2022-10-11
2022-09-01 - 2022-09-19
2022-08-17 - 2022-08-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