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蔇逄
  壹個人的臆想呓语,或許妳偶然會聽見。
网络日志正文
武侠小说《扶摇子》之上部《哑孩儿》连载(四十八) 2023-11-30 20:13:48

《扶摇子》

——上部之《哑孩儿》

作者:(唐)飞龙



第七回   明镜智斗黑头陀 庞勋初谋白寿宴

 

(接上期)

 

他们在正中央的桌上坐定,丁零桄榔把手上的兵器丢在桌上,似乎对洪师傅感觉不存在似的,其中高的那个拍了一下桌子,将学会最快的一句汉语大声叫了:“老板!”

宁儿用托板端着粉和一小瓷壶酒正走出来,经过他们身边,眉儿一蹙,应了声:“就来!” 两个黑赖皮看着她,忽像着了魔,丢了魂似的,紧盯着不放。宁儿把粉和酒给洪师傅放好,眼儿笑笑,轻声说了声,救命!洪师傅心领神会,微微点头,嘴角一笑,拎起酒壶喝一口,拿起筷子,心满意足地拨着那一碗热气腾腾、香气四溢的老友粉。这乃是邕州地方风味一绝,酸辣俱全,夏吃开胃,冬吃去寒,是邕州人的最爱,洪师傅也不例外。

阿旺左、阿索罗看着宁儿走回来,指指洪师傅,然后嬉皮笑脸地说:“一样的……他一碗,我一碗,还有……酒!说着,又互相指了指。宁儿早也听说这两个赖皮,知道他们又是来白吃白喝的,心里本来就没好气,又见他们色眯眯猥亵的样子,心里一阵厌烦,丢下一句:“知道了,就来!”匆匆走进后面厨房。

掌勺的是特请的大厨何老爹,已经六十多岁了,但身体硬朗,做了一辈子,耳不聋,眼不花,是邕州数一数二的好厨子。看见宁儿气鼓鼓走进来,笑眯眯地问道:怎么了?谁敢欺负我们宁儿,告诉老伯,我拿锅铲收拾他!宁儿说道:“还不是那两个臭黑和尚呗,死皮赖脸来混吃混喝,样子又丑又恶心,不知道多久不洗澡了,一股臭味!他们要洪师傅一样的老友粉。

何老爹说道:我还以为是啥事呢!原来是这两个黑煞星,哎!看来是我们邕州人把他们惯坏了,以后要他们尝尝更好的滋味。说完,就动手做老友面,把火烧大,往炒锅里加油,烧得滚烫,放入姜丝、豆豉、蒜末、辣椒末,想想,又多加了两三倍的辣酱末,看了宁儿一眼,宁儿吐吐舌头,笑了,炝炒,然后将两碗配好的酸竹笋、猪肠、猪肝、肉片等料倒进锅里,一声,只见一阵火苗从锅里腾空而起,兹兹作响。何老爹左手持锅,右手挥铲,上下翻飞,不一会烟气、呛鼻的香气布满厨房,宁儿忍不住咳起来,还笑个不停,一面把酒倒好;何老爹加入高汤,的一声,烟味和香味才稍微散开,加入两份的粉,再煮一两分钟就出锅,撒上绿油油的葱花,两碗色香味俱全的老友粉就出炉了!宁儿端上便出去,临出门口回头看一眼何老爹,他正用干瘦的手擦额头的汗,看见宁儿回头,立即做一个被辣椒辣得龇牙咧嘴,手舞足蹈的动作,宁儿被逗得噗嗤一笑。

阿旺左和阿索罗两个,正在那里低头叽里咕噜说着什么,还不时浪笑几声。看见宁儿走过来,又眯着眼紧盯着她曼妙的腰身,宁儿感觉浑身上下不自在,把粉和酒放下后说道:请吧!阿旺左突然伸出手摸宁儿的手,吓得她一收手,转身就走。两个黑和尚大声浪笑好一会儿,又看着她婀娜的背影,楞了半响,转头同时拿起酒喝了一口,同时拿起筷子,笨拙地撸起一大筷子粉,吹了吹,同时往嘴里送去。两个人动作那么一致,仿佛是一直生活在一起练出来的别门功夫,两个人头俯低着,嘴里塞进满满的一大口粉,却突然怔住了,同时抬头看了对方一眼,眼泪也都同时流下来了,忽然吐出嘴里的粉,同时大喊一声:哇啊个巴扎基拉古啦!!!还同时跳将起来,嘴里呼呼地往外吐气,吸气,再吐气,再吸气……想想,拿起酒壶就往嘴里灌,好似嘴里起了火灾一样,拿酒来灭火,谁知道,酒进入嘴里就辣上加辣!哇的一声全吐了出来!满嘴又想继续巴基咕噜地骂,后来又出不来声。

蹦跳了一阵,两个人终于缓了下来。原来,南方的红尖椒委实厉害,俗名叫‘指天椒’,磨成粉,又在油里爆过,更是强劲,放得合适那是美味,何老爹为了惩戒他们,加了几倍多的量,饶是黑和尚喜欢吃咖喱、芥末等辛辣品,但怎么顶得住这辣劲?当真是嘴里辣到可以喷出火、眼里冒出烟来,他们满脸黑里透红,直气得大拍桌子,高声叫骂,忍不住辣,还是拿起酒继续喝。

过了好一会,只见何老爹、宁儿一前一后走出来。阿旺左瞪着红牛眼,指着何老爹,又指指粉,意思说,是你煮的?何老爹连忙手合十,陪笑说道:抱歉,抱歉!手重了点,手重了点。再煮一碗来。谁知阿旺左两人趁着酒性,更是得理不饶人,阿索罗从侧旁一掌直往何老爹胸口击去,何老爹本就瘦小,年纪又大,怎会预料他们二话不说就下重手?一掌被击中,登时向后飞去,喀嚓几声,撞在后面的八仙台上,胸骨断裂,口吐鲜血,眼见是不行了。

宁儿吓得大哭起来,跑过去抱着何老伯。黑双煞见要出了人命,酒早吓醒了一半,但眼见宁儿坐在地上啼哭,娇弱楚楚的样子,不禁邪心又起,两个眼神一递,干脆来个一不做二不休,竟抢将上去拉宁儿,想抢人。

(待续)



转载自蒙特利尔《华侨新报》第1710期


浏览(6709)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鲁盾
注册日期: 2022-08-18
访问总量: 520,83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武侠小说《扶摇子》之上部《哑孩
· 武侠小说《扶摇子》之上部《哑孩
· 《华严寺观听宋思颐、周之理随拍
· 武侠小说《扶摇子》之上部《哑孩
· 武侠小说《扶摇子》之上部《哑孩
· 武侠小说《扶摇子》之上部《哑孩
· 《甲辰年二月初八于佛光山满地可
分类目录
【散文】
· 武侠小说《扶摇子》之上部《哑孩
· 武侠小说《扶摇子》之上部《哑孩
· 武侠小说《扶摇子》之上部《哑孩
· 武侠小说《扶摇子》之上部《哑孩
· 武侠小说《扶摇子》之上部《哑孩
· 武侠小说《扶摇子》之上部《哑孩
· 武侠小说《扶摇子》之上部《哑孩
· 《钢琴课》之六(完)
· 武侠小说《扶摇子》之上部《哑孩
· 《钢琴课》之五
【诗词】
· 《华严寺观听宋思颐、周之理随拍
· 《甲辰年二月初八于佛光山满地可
· 《梦前集》之四
· 《观刘芳甲辰新春音乐会即兴》
· 《欢宴》
· 《偕夫人送大儿机场赴瑞士洛桑大
· 《临江仙•生辰自况》
· 《腊八》
· 《沁园春》--新年述怀 ,2016年
· 《元日六日小寒赴唐府开年宴逢大
【杂文】
· 《满江红》的一点思辨与考证
· 《余秀华解读唐诗有赋》
· 偷“玉米”的狗熊
· 基因决定一切
· 鼠国的使者
· 论皇家一英里与十里长街送别差异
· 蠢貨,妳為什麽總是生氣……和害怕
· 从杨丞琳吃海鲜说起
· 也論“愚民”與“惡民”
· 尿裤子的“英雄”
存档目录
2024-04-01 - 2024-04-18
2024-03-03 - 2024-03-25
2024-02-04 - 2024-02-26
2024-01-01 - 2024-01-26
2023-12-02 - 2023-12-31
2023-11-02 - 2023-11-30
2023-10-06 - 2023-10-28
2023-09-07 - 2023-09-30
2023-08-04 - 2023-08-31
2023-07-09 - 2023-07-28
2023-06-02 - 2023-06-29
2023-05-06 - 2023-05-26
2023-04-07 - 2023-04-28
2023-03-01 - 2023-03-31
2023-02-02 - 2023-02-28
2023-01-05 - 2023-01-26
2022-12-29 - 2022-12-29
2022-11-27 - 2022-11-27
2022-10-02 - 2022-10-11
2022-09-01 - 2022-09-19
2022-08-17 - 2022-08-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