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蔇逄
  壹個人的臆想呓语,或許妳偶然會聽見。
网络日志正文
武侠小说《扶摇子》之上部《哑孩儿》连载(四十九) 2023-12-10 05:24:57

《扶摇子》

——上部之《哑孩儿》

作者:(唐)飞龙


第七回   明镜智斗黑头陀 庞勋初谋白寿宴

 

(接上期)

 

忽然,身后如雷一声大喝,黑双煞还没来得及回头,后背各受一掌,虽是横肉敦厚,也感到火辣辣的疼,齐齐扑倒在地。阿旺左的头还嗑在桌角上,立时肿起个大包,顿时气得暴躁如雷,又一阵叽里呱啦乱叫,爬起来一看,正是在角落吃粉的洪师傅。洪师傅没料到他们突袭毒手,没来得及救何老爹,此时,他转身拿了行李和剑,对宁儿说道:我引开他们两个,到外地去解决他们,你快报官。有空便去找嫂子他们。说完,对着正晕头转向的黑双煞指指外头,意思说咱们到外面去比试,然后大踏步走了。两个黑头陀操起台上的兵器,心想,既然闹了人命,赶快离开此地,但首先要把这个目击证人先干掉,改天再来找这小妞算账,所以竟跟随他一路出城而去。

洪师傅往桂州方向行进,施展轻功,走得甚是急速,黑双煞不会轻功,但体力好,虽然气喘吁吁,竟也没落后,只是一时不敢靠近。一是不知对方功夫深浅,二是想找一个僻静之处再下手。所以洪师傅走,他们跟,洪师傅停,他们也停,有时竟然在一个客栈落脚吃饭,只是远远分开坐着,互相装着看不见,喝酒吃饭,眼角却无时不在监视对方。他们紧跟着也正中洪师傅下怀,心里也想找一个僻静处,解决掉他们,双方算是不谋而合。

就这么走了十几天,洪师傅游览了桂州几处名胜,他们也屁颠屁颠地跟着,看得兴致挺高。直到那天来到月亮山,他们见此地安静,便决定动手,在山旁埋伏,所以才有了你们嫂子所见的一幕。

侯圣手讲到这里,往窗外一望,竟然天已到三、四更光景了。阮明流和黎箬竹这时才打起哈欠来,三人谈了整整一晚,也委实困了, 侯圣手说,睡会吧,三人一起伏在台上,昏沉沉睡过去。

三人正睡得香,忽仿佛在梦中,耳中传来一个声音喊道:快起来,拿上兵器!有人上门了。他们是何等警觉之人,立即醒转,一瞧,原来是许夫人坐床上,正用啸功传信息,声音只在喉中,一点也不对外发出。他们各自拿上兵器,屏住呼吸,蹑手蹑脚来到门边。果然,听见外面窸窸窣窣,有轻微脚步声,听声音就知道是会武功的好手。黎箬竹也侧耳倾听,对着侯夫人举了两个手指,侯夫人也回了两指,说是两个人,侯圣手示意阮明流,待会突然打开门,就直接动手。就在他将要打开门的一瞬间,外面竟然响起敲门声,笃笃……笃笃笃!侯圣手暗想,敢敲门的一定不是来偷袭的,就问道:“哪路的朋友?不知上门有何贵干?”外面回答道:“冒昧打扰!我等是寻人而来,不知……”话刚至此,阮明流忽然兴奋大声喊道:“光流、正流!你们来了!大哥在此!”大家一听,知道是他的两个弟弟寻来,欢喜不已,侯圣手连忙打开门,一看果然是阮光流、阮正流,他们一见大哥,眼圈都红了,握着他的手叫了声:“大哥!”

碧渔子连忙引见给侯圣手和侯夫人,阮氏兄弟一一施礼拜见,然后是黎箬竹,阮明流不知怎么介绍,只能说道:“这位是黎姑娘……名叫箬竹,也是……话到这脸也红了,“大嫂!”侯夫人在旁边打趣地说,光流、正流一听大喜,连忙过来见过竹灵子。黎箬竹脸刷的 红了,说是不是,说不是也不是。

这时,侯夫人叫道:“你们快过来看!抟儿醒了!”,大家抢过去一看,只见抟儿眼睛睁大了,正在双手抱双脚,放开,又抱,自己玩得不亦乐乎。忽然,抱着右脚直接送到嘴里啃大脚趾,众人看得直乐。侯夫人喊道:“坏了!我的抟儿饿了,我去熬米糊去,箬竹你过来帮忙,学学怎么煮。”“好咧!”黎箬竹高兴地答应着,她自知终有一日终将为人妇,柴米油盐酱醋茶是得学学了,侯夫人将抟儿抱起来,说了声:“走,给抟儿做好吃的喽。你们先坐坐,早饭也给你们准备来。”

侯圣手带阮氏三兄弟坐下,问及他们如何寻到这里。光流抢着说道:“我们前日别了母亲,就赶去崇龛县援助,可惜晚到了一步,抵达陈府时,看见的已经是一片废墟,尸首遍地,镇上一片恐怖、凄凉之意,家家户户皆闭门不出,官府已派人来收拾现场。我们躲在暗处,打听到陈夫子儿郎被一对武功高强的年轻夫妇带走了,据说是乘着一叶飞舟而去。一对夫妇?我们甚是惊讶,怎知道会是大哥?!但怎么也打听不到你的消息,心里甚是焦急,听官府正在准备船只去追捕,万分无奈下,只能赶着去找那一对年轻夫妇。

我们记得大哥说过的话,先保护陈府的骨肉才最重要,所以连夜到处寻去,也不知是往下游还是上游,逆流往上走了十几里,不见,又顺流而下,经过此处时,本不见大哥的船,但岸上一座房子的灯光引起我们的注意,就往这边划来,果然见了船,真是冥冥中自有神灵指路。”

(待续)


转载自蒙特利尔《华侨新报》第1711期

浏览(10690)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鲁盾
注册日期: 2022-08-18
访问总量: 520,84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武侠小说《扶摇子》之上部《哑孩
· 武侠小说《扶摇子》之上部《哑孩
· 《华严寺观听宋思颐、周之理随拍
· 武侠小说《扶摇子》之上部《哑孩
· 武侠小说《扶摇子》之上部《哑孩
· 武侠小说《扶摇子》之上部《哑孩
· 《甲辰年二月初八于佛光山满地可
分类目录
【散文】
· 武侠小说《扶摇子》之上部《哑孩
· 武侠小说《扶摇子》之上部《哑孩
· 武侠小说《扶摇子》之上部《哑孩
· 武侠小说《扶摇子》之上部《哑孩
· 武侠小说《扶摇子》之上部《哑孩
· 武侠小说《扶摇子》之上部《哑孩
· 武侠小说《扶摇子》之上部《哑孩
· 《钢琴课》之六(完)
· 武侠小说《扶摇子》之上部《哑孩
· 《钢琴课》之五
【诗词】
· 《华严寺观听宋思颐、周之理随拍
· 《甲辰年二月初八于佛光山满地可
· 《梦前集》之四
· 《观刘芳甲辰新春音乐会即兴》
· 《欢宴》
· 《偕夫人送大儿机场赴瑞士洛桑大
· 《临江仙•生辰自况》
· 《腊八》
· 《沁园春》--新年述怀 ,2016年
· 《元日六日小寒赴唐府开年宴逢大
【杂文】
· 《满江红》的一点思辨与考证
· 《余秀华解读唐诗有赋》
· 偷“玉米”的狗熊
· 基因决定一切
· 鼠国的使者
· 论皇家一英里与十里长街送别差异
· 蠢貨,妳為什麽總是生氣……和害怕
· 从杨丞琳吃海鲜说起
· 也論“愚民”與“惡民”
· 尿裤子的“英雄”
存档目录
2024-04-01 - 2024-04-18
2024-03-03 - 2024-03-25
2024-02-04 - 2024-02-26
2024-01-01 - 2024-01-26
2023-12-02 - 2023-12-31
2023-11-02 - 2023-11-30
2023-10-06 - 2023-10-28
2023-09-07 - 2023-09-30
2023-08-04 - 2023-08-31
2023-07-09 - 2023-07-28
2023-06-02 - 2023-06-29
2023-05-06 - 2023-05-26
2023-04-07 - 2023-04-28
2023-03-01 - 2023-03-31
2023-02-02 - 2023-02-28
2023-01-05 - 2023-01-26
2022-12-29 - 2022-12-29
2022-11-27 - 2022-11-27
2022-10-02 - 2022-10-11
2022-09-01 - 2022-09-19
2022-08-17 - 2022-08-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