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蔇逄
  壹個人的臆想呓语,或許妳偶然會聽見。
网络日志正文
武侠小说《扶摇子》之上部《哑孩儿》连载(五十三) 2024-01-04 18:39:01

《扶摇子》

——上部之《哑孩儿》

作者:(唐)飞龙



第八回   铁掌铁峰别白叟   天台天姥忆青莲

 

(接上期)

 

裘甫听了大吃一惊,瞪大周围布满沙子的眼睛,左看右看,前看后看,一切都还是老样子啊,哪有什么特殊物件?老翁又道:“擦擦你的脸。”

裘甫用手一摸,满脸的沙子哗哗地流下,才擦了几下,眼睛又一亮,兴高采烈说道:“沙子!?”老翁赞叹道:“这娃娃,果然机敏过人!来,你在这堆一个小沙丘。”裘甫立即跳起,在旁又推又拱,不到一会,一个小沙丘就垒好了。老翁趁他干活,拿出竹筒,悠然自得地喝起来,酒香飘到裘甫鼻子里,他抬头问道:“爷爷,您有钱买酒了?”

老翁干咳了几声,说道:“真是个乖娃娃,嗯,其实,这酒嘛,爷爷想喝多少都有……别说喝了,把酒铺买下来都行,你这娃娃!好了,堆好了?看着,把两手竖成掌,这样……然后,往沙丘里插,迅速插进去,迅速抽出来,动作要快,一百次!开始吧。”

裘甫心想,爷爷穿的这么破烂,还夸口可以买下酒铺?也太……吹牛了。但就按着说的做,左右开弓,刚开始,手插进去,觉得沙子凉凉的,还挺舒服,心里嘀咕,这……也能练出绝世武功?眼不禁瞟了几下爷爷,老翁装作看不见,喝着酒,只说:“喂!掌崩直了,快点!认真!”裘甫便更卖力的插,待过了五、六十下,感觉手掌有点火辣辣、胀痛,但也不能停下,直到一百次,裘甫两手互相摸摸,感觉平日细皮嫩肉的手有点不同了。

休息不到一会,老翁又道:“把沙丘堆好,这回三百次!”裘甫立即答道:“是!”第一夜拜师,裘甫就插了一千次沙丘,最后手臂也麻木了,手也火辣辣地疼,其实已经红肿,渗出密密的小血点,只是夜里看不见。老翁从怀里掏出一瓷瓶给他,要他回家洗净手,倒出擦上,再用布包扎起来,而且叮嘱,今晚的事保密,明晚再来。

从此,裘甫每晚便随着那神秘老翁练功,白天伙伴们见他手上绑着布,问怎么回事,他总说不小心弄伤了。白天手包着布,可到了晚上练功时,老翁令他必须把布除下,擦沙丘必须得空着手,旧伤新伤混在一起,痛得他龇牙咧嘴,泪水直流,可倔强的他咬着牙,从不哼一声,天又热,泪水汗水夹杂在一块,流到嘴里又苦又咸,但他不敢吐掉,怕师傅发现,就咽了下去。老翁也不管他,药用完了,就给他新的,不过,开始给传授一些内功法,吐纳呼吸,运气丹田,大小经络如何贯通等。练了一段时间,裘甫才发觉,原来师傅那天装死就是用这个道道,心里偷偷好笑。

过得三个月,裘甫发现自己手已经换了几层皮,现在的新批是褐黄色的。渐渐的,布也不用缠了,药也用得少了,因为手就算插沙丘三千次、五千次也不觉得火辣辣疼,也不出血了。裘甫高兴极了,以为大功告成。一天,在与伙伴们沙滩比划的时候,他“呼”地一掌打在一个朋友脸上,那小伙伴感到一阵火辣辣刺痛,哇的大哭起来,大伙一看,乖乖!脸上一只隐约的手掌印,呈淡红色,大家看到吓傻了,不知他怎么做到的。裘甫自己也傻了,喃喃自语道:“我只是轻轻打了他啊!”

到了晚上,裘甫又惊又喜地一一禀告师傅,以为师傅会为自己高兴,谁知老翁一听震怒,大声呵斥道:“跪下!”裘甫闻声,吓得立即双膝着地,头低低不敢发声,他从未见过师傅如此暴怒。老翁厉声说道:“我再三告诫你,跟别人玩耍,千万不要出掌!我铁掌帮的帮规,竖起耳朵,听着!凡我帮众,须得行侠仗义,除恶扬善,救苦扶难,铁掌若出,必招呼在恶霸、坏人之身,如以铁掌伤及忠良,犯下不可赦之罪,依帮规该先自断右手,如若再犯,自砍去左手,实在是罪大恶极者,双足全废!你可听清,记住了!?”

裘甫哆嗦了一下,连忙磕了三个头道:“徒儿记住了,徒儿再也不敢了!”

老翁喝了一口酒,火气才降了下来,忽哂笑道:“哼,你今日出手,定是自以为已大功告成,所以沾沾自喜,忘乎所以了吧?真是井底之蛙,见识少!须紧记,永远是天外有天,人外有人。你眼下这微弱武功,才算刚刚勉强入门,离上层境界还差十万八千里呢。”裘甫大是羞愧,低头不言语。老翁知他算是认错,平缓了口气道:“来,这是一些布袋子,去灌满沙子,然后绑在你的腿上,腰上。”

裘甫内心甚是好奇,为何要绑沙袋在腿上腰上?但哪里还敢问,默默地照着师傅说的做了。老翁见他绑好,站起身说道:“来,你来追我,若能碰到竹筒你就可以回家了。”说着,双手背在身后,握着竹筒,慢悠悠地走起来。裘甫大喜,盯着竹筒,只在三尺开外,似乎一扑一冲就能够着,心想,给师傅来个出其不意,也慢腾腾跟了一丈开外,突然撒开腿猛追,说也奇怪,就差一寸扑了个空,抬头一看,师傅又在三尺之距了,似乎走得很慢,可是裘甫怎么追,总是差个三尺,眼看就可以够着,手一伸,却又扑空。


(待续)


转载自蒙特利尔《华侨新报》第1715期


浏览(6530)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鲁盾
注册日期: 2022-08-18
访问总量: 520,83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武侠小说《扶摇子》之上部《哑孩
· 武侠小说《扶摇子》之上部《哑孩
· 《华严寺观听宋思颐、周之理随拍
· 武侠小说《扶摇子》之上部《哑孩
· 武侠小说《扶摇子》之上部《哑孩
· 武侠小说《扶摇子》之上部《哑孩
· 《甲辰年二月初八于佛光山满地可
分类目录
【散文】
· 武侠小说《扶摇子》之上部《哑孩
· 武侠小说《扶摇子》之上部《哑孩
· 武侠小说《扶摇子》之上部《哑孩
· 武侠小说《扶摇子》之上部《哑孩
· 武侠小说《扶摇子》之上部《哑孩
· 武侠小说《扶摇子》之上部《哑孩
· 武侠小说《扶摇子》之上部《哑孩
· 《钢琴课》之六(完)
· 武侠小说《扶摇子》之上部《哑孩
· 《钢琴课》之五
【诗词】
· 《华严寺观听宋思颐、周之理随拍
· 《甲辰年二月初八于佛光山满地可
· 《梦前集》之四
· 《观刘芳甲辰新春音乐会即兴》
· 《欢宴》
· 《偕夫人送大儿机场赴瑞士洛桑大
· 《临江仙•生辰自况》
· 《腊八》
· 《沁园春》--新年述怀 ,2016年
· 《元日六日小寒赴唐府开年宴逢大
【杂文】
· 《满江红》的一点思辨与考证
· 《余秀华解读唐诗有赋》
· 偷“玉米”的狗熊
· 基因决定一切
· 鼠国的使者
· 论皇家一英里与十里长街送别差异
· 蠢貨,妳為什麽總是生氣……和害怕
· 从杨丞琳吃海鲜说起
· 也論“愚民”與“惡民”
· 尿裤子的“英雄”
存档目录
2024-04-01 - 2024-04-18
2024-03-03 - 2024-03-25
2024-02-04 - 2024-02-26
2024-01-01 - 2024-01-26
2023-12-02 - 2023-12-31
2023-11-02 - 2023-11-30
2023-10-06 - 2023-10-28
2023-09-07 - 2023-09-30
2023-08-04 - 2023-08-31
2023-07-09 - 2023-07-28
2023-06-02 - 2023-06-29
2023-05-06 - 2023-05-26
2023-04-07 - 2023-04-28
2023-03-01 - 2023-03-31
2023-02-02 - 2023-02-28
2023-01-05 - 2023-01-26
2022-12-29 - 2022-12-29
2022-11-27 - 2022-11-27
2022-10-02 - 2022-10-11
2022-09-01 - 2022-09-19
2022-08-17 - 2022-08-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