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蔇逄
  壹個人的臆想呓语,或許妳偶然會聽見。
网络日志正文
武侠小说《扶摇子》之上部《哑孩儿》连载(六十一) 2024-03-03 20:35:28

《扶摇子》

——上部之《哑孩儿》

作者:(唐)飞龙


第九回  寿宴明谋巧刃贼  汴河暗计妙征船

 

(接上期)

 

赵可立和其他兄弟早去安排现场,因为他也被请为宾客,所以也不便携带兵器,只有其余兄弟被安排负责守卫,可以佩戴刀剑。按计划,姚周与两位兵士将负责宴厅大门处,他腰上佩戴的是我的剑,也就是床边那一把,到时如若我出来,他就将剑递给我,自己的剑使起来应手,张行实则带了另两位到后门处守着,预防王仲浦得以逃脱,从后面溜掉。

我们三人缓缓地走向督军府。桂儿一路上甚是高兴,叽叽哇哇地喊。正是傍晚时分,看赴宴的客人携着各式礼物,或大或小,陆续来到督军府,大家知他是个惧内之人,为了讨好他,自然得先笼络他夫人和岳丈,不然,被他夫人怀恨在心,自然不会有好下场,因此送的礼自不会轻,有的送金银宝石,有的还抬来了大件沉实的红木家具,有的挑着绫罗绸缎,真是应有尽有。

大门外,他和夫人亲自迎客,她每接过一份礼,手一掂或眼一瞟,大多时候喜笑颜开,偶尔也撇撇嘴,露出不屑的表情,但无论何礼,一律扬手命丫鬟、家仆收了去;旁边还坐一个记账先生,一一记录。王仲浦在旁仔细观察夫人的神情,随着她微妙的表情记着每个客人进奉的诚意,以后可是作为他怎么应付他们的筹码。

王夫人远远看见我们,就笑眯眯地招手,走到近前,我们拱手道喜,王夫人朝庞大哥笑道:“庞判官,您这尊大佛终于来了!我还怕你不赏脸呢!来来来,快里面入座,今晚一定好好喝几杯!”庞大哥回道:“令尊的寿宴,我岂有缺席之理?再说了,王大人之命我更是不敢违啊!哈哈哈,王督军,我是按执行军令而来了,既然是来喝寿酒的,今晚就没有什么上下级之分了,我们必须要放开来喝,咱说好了,不醉不归!不醉不归!”王仲浦笑着点头道:“那是!那是!必须要放开了喝!谁要是胆敢偷奸耍滑,将以军法处置!许都虞候,你可要负责监督啊。”说完,我们都哈哈大笑,庞大哥伸手到袖子里要拿礼物,突然楞了一下,笑笑说道:“哦!在这一边。”换手掏另外一个袖子,取出了一个盒子递给王夫人,她哎呦一声,摆摆手笑道:“庞判官,你来了就是给面子了,还给什么礼物啊!”说这么说,手已经接了过去,看也不看,递给身边的丫鬟。

我也将贺礼双手递给王夫人,说道:“这是我与内人的一点心意,祝令尊大人寿比南山,福如东海!”心里却想,今晚就要送你们全家上西天了,还寿比南山呢……她将小布袋打开一看,脸上露出一丝不易觉察的不屑之色,似嫌珠子不够大,但随即堆笑道:“谢谢许都虞候和夫人的心意,里面坐着,里面坐着。”你们嫂子在半途中,愤然跟我说道:“你瞧见那婆娘的神色了吧?那两颗可是合浦明珠,是我爹卖了半年芋头才换来的,我唯一的留念,她竟然还嫌弃!真是气死我了,这两个狗男女,不知收刮、贪污了百姓多少钱财,今晚让我亲手杀了她,方解心头之恨!”

我低声道:“你和桂儿的安全最重要,还是按说好的来做,动手前速速离开,余事交与我们。”又转头对庞大哥低声说道:“大哥,刚才是不是差点掏出匕首来了?”

他侧脸看我,森然说道:“是啊,好险!如果刚才亮出来了,就要改变计划,提前动手了!”我们会意着四目相对,忽而哈哈大笑,昂然走向大厅。却见姚周等人在附近走着,我发现除了自己人外,还多了几个王仲浦的亲兵,也带着刀剑在巡逻,我心里暗骂,这个狡猾的家伙,交代我负责安排人手守卫一事,但还是不放心,自己安插了人;姚周在远处努努嘴,用表情向我示意,情况有变,看来到时出外拿剑再行动是不可能了。

大厅里,台上的正墙上贴着一个红色大篆体 “寿”字,两旁摆放着几盆松柏,还有几个纸糊的大小龟、鹤,一张高高的镂花实木桌上,供着点燃的香烛和几篮仙桃等瓜果。台上高处摆了三席,安排的均为其家眷,正中自然是王仲浦一家,台下则摆了五列四行整整三十桌,我们在第一行的正中,刚好与王仲浦相对;桌上早已摆满大盘小碟,荤素菜肴、小吃和筷子碗碟酒具。许多人已经入席,都在那里低声细语,或高声谈笑,整个大厅一片热闹景象。

我们刚入座了一会,赵可立就进来了,坐在我的旁边,低声对我们说道:“庞大哥,许二哥,人手都已安排妥当,只是王这鸟贼也派了些人跟随我们,甚至厅内也安排有人手,你们瞧。”说完,眼朝四周一转,示意我们仔细看,我才发现,原来那些绑了头巾端菜、送酒水的伙计,大多竟是他的亲信所扮。他的亲兵属他管,与我这个都虞候没有直接联系,平时也是个点头关系,但我知他们都是个中高手。 

 

(待续)


转载自蒙特利尔《华侨新报》第1723期


浏览(612)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鲁盾
注册日期: 2022-08-18
访问总量: 520,81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武侠小说《扶摇子》之上部《哑孩
· 武侠小说《扶摇子》之上部《哑孩
· 《华严寺观听宋思颐、周之理随拍
· 武侠小说《扶摇子》之上部《哑孩
· 武侠小说《扶摇子》之上部《哑孩
· 武侠小说《扶摇子》之上部《哑孩
· 《甲辰年二月初八于佛光山满地可
分类目录
【散文】
· 武侠小说《扶摇子》之上部《哑孩
· 武侠小说《扶摇子》之上部《哑孩
· 武侠小说《扶摇子》之上部《哑孩
· 武侠小说《扶摇子》之上部《哑孩
· 武侠小说《扶摇子》之上部《哑孩
· 武侠小说《扶摇子》之上部《哑孩
· 武侠小说《扶摇子》之上部《哑孩
· 《钢琴课》之六(完)
· 武侠小说《扶摇子》之上部《哑孩
· 《钢琴课》之五
【诗词】
· 《华严寺观听宋思颐、周之理随拍
· 《甲辰年二月初八于佛光山满地可
· 《梦前集》之四
· 《观刘芳甲辰新春音乐会即兴》
· 《欢宴》
· 《偕夫人送大儿机场赴瑞士洛桑大
· 《临江仙•生辰自况》
· 《腊八》
· 《沁园春》--新年述怀 ,2016年
· 《元日六日小寒赴唐府开年宴逢大
【杂文】
· 《满江红》的一点思辨与考证
· 《余秀华解读唐诗有赋》
· 偷“玉米”的狗熊
· 基因决定一切
· 鼠国的使者
· 论皇家一英里与十里长街送别差异
· 蠢貨,妳為什麽總是生氣……和害怕
· 从杨丞琳吃海鲜说起
· 也論“愚民”與“惡民”
· 尿裤子的“英雄”
存档目录
2024-04-01 - 2024-04-18
2024-03-03 - 2024-03-25
2024-02-04 - 2024-02-26
2024-01-01 - 2024-01-26
2023-12-02 - 2023-12-31
2023-11-02 - 2023-11-30
2023-10-06 - 2023-10-28
2023-09-07 - 2023-09-30
2023-08-04 - 2023-08-31
2023-07-09 - 2023-07-28
2023-06-02 - 2023-06-29
2023-05-06 - 2023-05-26
2023-04-07 - 2023-04-28
2023-03-01 - 2023-03-31
2023-02-02 - 2023-02-28
2023-01-05 - 2023-01-26
2022-12-29 - 2022-12-29
2022-11-27 - 2022-11-27
2022-10-02 - 2022-10-11
2022-09-01 - 2022-09-19
2022-08-17 - 2022-08-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