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徐意的博客  
随意而安,随意而发.言自内心,有感直言.  
网络日志正文
我在英所经历过的酸甜苦辣 2010-01-01 04:34:54

 

重游旧地一种复杂的心情涌上心头,当年学习,打工, 恋爱,做生意,失意的经历都发生在这个地方。当我行驶在熟识的道路上,他日时的酸甜苦辣一幕幕地重现在我的眼前。是啊, 多么熟识的道路啊。不经不觉已过了五年。五年前几乎每一天(周末除外)都行驶在这条道上, 两个多小时的路程, 每天一个来回,难道还不熟悉吗?路仍是此路,人已非人。是喜是喜。回想起当年又怎能想到会有今天呢?还是回忆一下当时的甜酸苦辣吧:

 

许多国内的人都很姿幕到国外读书的人,却不知道对很多在国外就读的人来说日子是多么的艰苦。我就是其中一个。我没有其他留学生们父母所有的富有,因为我读书的所有费用都是自已在国内挣得,来时只够PAY第一年的学费,所以生活费就靠打工来维持其(为了省下住宿费,第一年我就在所打工的楼阁上住),有时还要同时兼顾两份兼职。(我最多时曾做过一边上学FULL-TIME,一边打三份兼职,利害吧?)我在上面已经提提过,有一年的时间我要开两个多的车,一天来回在路上就要5个左右,别忘了我还要听课。刚到英国我的英语还不怎么好,听的专业课有50%是半懂半猜的,所以更费神。有好几次,因为太累了,我还差点睡着 在行驶在高速公路上(感谢上天,没有发生交通意外——没有对不起自已,也没有他人。)

 

试想象一下,如果你要一大早(500AM)起来,开两个多小时的车,到学校后还要听一大笔懂非懂的理论;放学了又要开再两个多小时的车赶着回去外卖店工作;下班了,回到家又要尽快忙于功课。有时急于上交ASSIGNMENT 还要写到了200 才睡。500又要起来,另一天的类同的事情又重复。。。有谁还会说这不苦呢?或许有,就是那些没有切身其中的人。(不过没事了,没有当时苦的又哪有今天的甜呢?)

 

我很喜欢吃辣但又不是很能吃的那种,所以每次有朋友我吃辣东西时的现象都会问我“为什么吃得那么辛苦还要吃?” 我总会说“因为过瘾吗。” 是啊,有些经历就象吃辣一样“吃时辛苦”但我知道这辛苦的时间很短而且跟着而来的是好的享受。我当时的读书历程给我的就是这种吃辣的感觉。上面已提到了我读书时的苦,这就不多说了,要提得是当我实习时的另一种“刺激”的感受。可以想象吗,在英国教书本来就不是一件易事,更何况对一个英语不太好的外地人年青人。我也不知道当时是怎样站在讲台上,又是怎样赢得学生们的信任和当时同事的理解的。总得来说是PAST了。在此,顺便感谢当时两家实习学校所给予我帮助的老师们。

 

如果没有当时的苦与辣就没有了今天的不可以说是很甜,因为还差点东西,但比起当初已好很多了。

 

 

 

我当时所经历的恋爱,拍托在我们心里是甜密的,在别人的眼里也是十分之浪漫的。每次他回来开门的第一件事就时大叫“老婆”(其实我们还没结婚,所以我从不叫他“老公”。可能是他的愿望,他就喜欢这么叫,听习惯了也就随他了。),然后我会迎上去,接着是一个吻。。。早上我要起来得早因为要开两个多小时的车程去上学,他会早早跟我一齐起来然后在我刷牙时帮我准备好奶茶和早餐,然后送我下楼。有时我坐火车的话他还会走路送去火车站跟我一起等到火车来了我上了火车他再走开。同样地,有时如果是我用了车的话,我也会去火车站接他。如果是休息日,他还会开车送我到大学,然后他去图书馆等上一天直到我放学(因为他的这种CHI情也吓走了一些喜欢我的同学)。他会提早去我上兼职的地方帮我做些活。有好吃时,他总让我先吃,多吃。当我们走路累了,他会背我,有时在家里他甚至也会背我上楼。一到我们的共同休假日,我们会一起开车去外地游玩,路途远的话我们会轮流开。。。

 

正是我们的感情达到最高锋的时候,因为某种原因老天硬把我们分开了。因为我被爱得太严重,而且每次争吵后我还没来得及想他时,他已求我让他回到我身边来。所以对于我来说当时我是不知道自已也是爱他的。直到我们分开后,才懂得恋人“在一齐时一切是他,分开时他是一切”的真正意义。(也许是他那种异常的甜密和浪漫以至我对后来的恋爱要求提高到了一定的层次,以至经历过几短暂的恋情后,到现在还是单身一人。)首先生明一下,我与他已分手时是在我深思熟虑后决定的,现在回忆当时的浪漫只是对当时的感觉,现在对自已的决定别无后悔,也永不后悔。现在想想真时人算不如天算,既然是天意把我们分开两地,就应该服从并从此分手。为何还要纤纤绵绵的再浪费几年的时间?算啦,事过境迁,怎么说当时的甜密经历对自已今天来说还时有价值的,人生无悔吗。如果没有了当时的那怎么说当时的甜密经程或许我还不能战胜当时的苦楚呢。

 

与甜密的恋情相比,一些未曾发展的情感显得有点酸酸的感觉。那种怎么甜密的经历都已成过去已经FINISHED,但那些酸酸的感情到现在却还存在,一种遗憾尚存。这又能怪谁呢?只能怪自已对他的过于忠情,明明老天已把我们分开为何就放不下,还要苦苦纠缠而失去了眼前的大好机会? 这就叫天意捉弄人吧!在与前男朋友分开前我认识了一位我“理想中的恋人”——人好,靓仔,有型,有米,高学历且同年龄。我前男朋对我接触的男性都一直都十分之小气,尤其是发现对我有意的男性,但对于这个我的理想中的恋人却意外的大方。他还开过玩笑说“小博士(因为他已是博士但看起来十分之年轻,所以我们叫他为“小博士”)可能对你有意思。”我也回他说“是啊,我想他真得很适合我,如果跟你分手了,我一定跟他。”也许是他的那种出其意外的大方使我失去了非份之想。在我和男们朋友分开时,我甚至对“小博士”无至的关切和关心作出有意的避开。多愚蠢的我啊!至今我还记得“小博士”对我说过的话“A friend in need is a friend in deer. ..如果有什么事随时打我电话,无论任何时候”可惜我已没有了他的连系方式。还有一个是我当时读PGCE时的男同学,当时因为他知道我很UPSET 因为与我男们友分开,他在生活上很关心我,可惜他是一个正人君子并不想横刀夺爱。或许他还以为我与我男朋友结婚了。。。可惜吧,我遇到了,却给我放过了。。。

 

但愿吧,我的真爱就在不远的地方,而我会在不久的将来与我的MR 相遇。。。并相爱。。。相处。。。新的甜密再现并永存。。。

浏览(2354)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徐意
来自: UK
注册日期: 2009-12-05
访问总量: 146,29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全文所属原创,谢绝转载
心如明镱台
最新发布
· 有感于"人生要淡定"
· “海归”未成的中英面试回忆录(四
· “海归”未成的中英面试回忆录(三
· “海归”未成的中英面试回忆录(二
· “海归”未成的中英面试回忆录(一
· 父亲送给我的无形无价的‘父亲节
· 英式Hen Do Party (二)
分类目录
【职场风云】
· 如要嫁给这样的男人,我宁愿独身
· 有求于人须有的技巧
【感悟】
· 有感于"人生要淡定"
· 父亲送给我的无形无价的‘父亲节
· 结婚前的姐妹假日派对(附图)
· 受火山灰影响迟到后所遇的‘优待’
· 遭受火山灰影响停飞的戏剧性经历
· 剩女的思嫁之痛
· 回国前的兴奋引起同事们过度的热
· 穿着得当更显“阳光”
· 独自在国外遇事时的无助和恐惧感
· 没有情人的情人节
【时事小议】
· 人不可貌相
【往事追忆】
· “海归”未成的中英面试回忆录(四
· “海归”未成的中英面试回忆录(三
· “海归”未成的中英面试回忆录(二
· “海归”未成的中英面试回忆录(一
· 英式Hen Do Party (二)
· 与西人相亲记
· 我在英所经历过的酸甜苦辣
【职场心得】
· 有感于"人生要淡定"
· 如要嫁给这样的男人,我宁愿独身
· 英国课堂上的笑话
· 英国独特的家长会
· 笑的互动
· 部分英国中层阶级丑恶的一面
· 入乡随俗
· 熟能生巧
· 做生不如做熟
【待人处事】
· 人在海外要懂得自重
· 换一个角度去想问题, 会更快乐!
· Friends remind you who you wer
· 平安夜献Gift
存档目录
2013-09-17 - 2013-09-17
2010-08-20 - 2010-08-26
2010-06-01 - 2010-06-20
2010-05-02 - 2010-05-21
2010-04-25 - 2010-04-25
2010-03-06 - 2010-03-30
2010-02-03 - 2010-02-21
2010-01-01 - 2010-01-31
2009-12-24 - 2009-12-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