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徐意的博客  
随意而安,随意而发.言自内心,有感直言.  
网络日志正文
结婚前的姐妹假日派对(附图) 2010-06-01 09:29:59


在我的经历和印象中,国内结婚前一个晚上新娘子的姐妹们会相聚到她娘家家里一齐畅谈至深夜,当然,小食,饮料,回忆,笑话和小游戏是少不了的。但在英国相对来说隆重多了,在一齐的时间也相对长很多,少则一天多则一个星期以上。地点有可能选择在附近的一家酒店,较远的一个渡假村,或是去国外几天游,他们美其名为 ‘Hen Do’. 这就是我接着下来要记述的最近参加的(也是本人第一次参加的)一位将要在七月底举行婚礼的朋友的‘姐妹假日派对’。

 

这位朋友是我上一家任教的同事,之前我们曾有过不少的中西婚礼不同风俗的交流,而当她正式地发给我一封Hen Do 邀请函时(在假日派对举行的前三个月),我对其还是很陌生,对其过程或是在那几天内将要发生的事情也一无所知。但自从收到她的邀请函后,一连串的有关于HD事宜的邮件便从未间断地从我朋友本人或是在我们这些HENS(姐妹们)中的一位主持人。其中有关于举行地点的预定和报到,假日中的活动流程和食物,所需服饰物件等一系列的细节。随着收取越来越多的有关HD信息和日子一天天的接近,我的兴奋度也越来越加剧和盼望(这一点与我朋友的充分前期安排离不开,这无形中加长和增添了我对这姐‘妹假日派对’的乐趣和欣赏)。

 

我们的HD 举行在离我居住一个小时多车程的一个森林别墅区,也是一个十分受中层阶级家庭短期渡假的热门点区,因为它里面除了设有很多的悠闲设施和年青人们的活动设备,还是一个野外自行车游,行走或是接近大自然和野生动物的很好的一个大公园。园里规定除了报到时和离开时可以把车开到自已的别墅外,平常是不充许开车进入区内的,这也给了所居住日更多的宁静和干净的环境。参加我们这HD的一共11人,其中除了新娘子的母亲和她的一位朋友,我之前的上司外就是与她的年龄大约相当的朋友和同事。我们租了两套相连的别墅,并将会在这住上三个晚上(这渡假区的规定是从星期五起入住三晚或是从星期一起入住四晚,因为虽然我们中的大多数都是老师这刚好是我们的Half-term 假期,但因为其中也有不少是其它职业的,她们没有与我们同等长的假期,所以我们选择第一种)。


终于等到了这星期五,一下班便急不及待地回家带上所有行礼前往期待已久的森林渡假区。一路上心情免不了的兴奋,但也有点紧张,(我想这也是很正常的因为凡是第一次参加的事都免不了有点紧张)也许还是因为将会与一些第一次认识的不同年龄的人相处几天;即使是相认的同事,除了我这将要结婚的朋友外,其她的长的已有两年的时间没见了,真不知这四天的相处会怎样?这种但心瞬间即被我开朗的性格和与人和睦相处的自信所代替。

 

报到后很快地开到了我们订的别墅,正想下车确定一下,便看见了我的两位旧同事向我走来。一番热情后,她们主动帮我提了部份行礼并领我到了我们的其中一家别墅,再与新娘子及已到的HENS招呼后,我朋友把我先安置到我住的别墅。很明显两家别墅都已布置好了‘Hen Do Party’的装饰,也很有气氛。进入我的房间时床上已放了几份礼品袋,内面一份有各种供Party用的小道具,另有一份是新娘子给的礼物,还有一份是我以前上司给的。喔,开心极了!不只是因为有礼物收,还被浓郁的Party气氛给感染了。


再回到其中一间Party主别墅,在场的HENS 各就各位预奋着晚餐和置放各种这几天所需的食物,其它的HENS 也陆续到达。除了我们齐合资由两位HENS购买了各种食物和其它所需的物品外,每个人还自发带来一些酒水及零食作共用。很快,经齐手合力后晚餐已就暏,一顿丰富的自做自助餐就这样开始了。因为考虑到我是中国人,还是素食者(虽然我之前没提过这些要求),她们还为我特意准备了素菜和米饭(在此感谢我这些细心的朋友们!)。我们在各取所好的美味和愉快中享用了我们的第一个共用晚餐。

 

晚餐过后,各个姐妹们也很自觉地做起了各种收拾工作,很快便进入下一个精彩的见者有份的游戏。我想这是很有代表性的“Hen Do Party”—— 蒙脸纸上‘男性’部位粘贴游戏(细节不便在这公开),一句话“搞笑,有趣!”因为我们的笑声还惊动了巡逻人员有礼地到访了我们的别墅。一轮游戏过后,便是一番的酒水叙旧和相互闲聊。就这样,这一晚在一种欢快的气氛中渡过。


第二天,各自吃过早餐后,除了两三个只想到处走走和踩踩自行车外,所有其它的HENS都前往‘水上游乐场’去了。进入游乐场更衣后,一陈陈的欢呼声和笑声传来,加上场内自然的设计我很快便‘融入’了。开始时,对我以前来说‘太刺激’而‘不敢恭维’的项目在我同伴们的带动下很快被我‘征服’了。很快,一种孩童时期的感觉涌上心头,面上抹不走的笑容,停不住的笑声和欢呼声竟也成了我们的‘问题’。无论是在‘人工浪花’,‘懒人河’,‘盐水浴场’,‘泉源池’,‘倾斜式滑道’,‘开放式滑道’或是‘封闭式滑道’等等,我们这个‘问题’都是无处不在。这么开心的瞬时,我们当然不会放过,所以拍照也是我们其中一个重要项目,希望当时用的一次性防水相机没事。不然,我们当天的‘精彩镜头’可就给‘没杀’了。

 

终于,因为考虑到下一场活动,我们不得不离开水上游乐场。当我们离开时,因为雨太大,我们不得不又回到场里的一家咖啡馆。当我经过一桌时,我不想遇到的但又总是免不了的事情发生了,被我的两位学生‘叫住’:“老师,你好!。。。”好在她们不是我教的学生,只是平常在校时每见到我都要跟我聊上几句的‘乖学生’。“你们好,就你们两个?”“不是,还有我们的父母,我们来这过长周未,你也是吗?。。。”但愿就她们俩,别再遇上其他学生了。。。离开时我心在想。

 

雨小了,我们也步上了回别墅的路上。这路上可不简单,因为我们不太认路,竟然步入了一个小小的‘野战场’,还差点给天鹅‘追捕’。终于,找到了湖上浮桥,人行走在桥上,在蒙蒙雨水中的看着湖上的‘滑水员’又是另一道少见的风景。过了篇园林进入到公路时,因为路上除我们没有任何的车辆或其他人,我们意突发其想地在公路上摆起了POST拍起了照,还有利用了一下公用电话停。COOL

 

进入别墅,又是一番下午餐后,不知是谁提议‘青瓜敷眼’,这么好的景色当然我们也没放过——拍下了。跟着是一轮的对准新娘子的‘情侣知多少’问答游戏。一位HEN主持人,把早已私底下与准新郎录下的问答题VIDO放出,然后由准新娘子回答相同的有关他们之间的问题,看她的回答有多少与准新郎的相附。总共有十个问题,如果回答对了就抽一份礼物,错了就要抽一份‘罚礼’。最后无论答对或错所有的‘罚礼’都要打开并穿戴在身上,留照纪念当然也少不了。“好玩极了!”

 

问答游戏后便是‘装扮’的时间,因为下一轮便时这“Hen Do Party”的正式晚餐,一个在餐馆预订了的晚餐。。。(待续)

浏览(2083)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徐意
来自: UK
注册日期: 2009-12-05
访问总量: 146,29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全文所属原创,谢绝转载
心如明镱台
最新发布
· 有感于"人生要淡定"
· “海归”未成的中英面试回忆录(四
· “海归”未成的中英面试回忆录(三
· “海归”未成的中英面试回忆录(二
· “海归”未成的中英面试回忆录(一
· 父亲送给我的无形无价的‘父亲节
· 英式Hen Do Party (二)
分类目录
【职场风云】
· 如要嫁给这样的男人,我宁愿独身
· 有求于人须有的技巧
【感悟】
· 有感于"人生要淡定"
· 父亲送给我的无形无价的‘父亲节
· 结婚前的姐妹假日派对(附图)
· 受火山灰影响迟到后所遇的‘优待’
· 遭受火山灰影响停飞的戏剧性经历
· 剩女的思嫁之痛
· 回国前的兴奋引起同事们过度的热
· 穿着得当更显“阳光”
· 独自在国外遇事时的无助和恐惧感
· 没有情人的情人节
【时事小议】
· 人不可貌相
【往事追忆】
· “海归”未成的中英面试回忆录(四
· “海归”未成的中英面试回忆录(三
· “海归”未成的中英面试回忆录(二
· “海归”未成的中英面试回忆录(一
· 英式Hen Do Party (二)
· 与西人相亲记
· 我在英所经历过的酸甜苦辣
【职场心得】
· 有感于"人生要淡定"
· 如要嫁给这样的男人,我宁愿独身
· 英国课堂上的笑话
· 英国独特的家长会
· 笑的互动
· 部分英国中层阶级丑恶的一面
· 入乡随俗
· 熟能生巧
· 做生不如做熟
【待人处事】
· 人在海外要懂得自重
· 换一个角度去想问题, 会更快乐!
· Friends remind you who you wer
· 平安夜献Gift
存档目录
2013-09-17 - 2013-09-17
2010-08-20 - 2010-08-26
2010-06-01 - 2010-06-20
2010-05-02 - 2010-05-21
2010-04-25 - 2010-04-25
2010-03-06 - 2010-03-30
2010-02-03 - 2010-02-21
2010-01-01 - 2010-01-31
2009-12-24 - 2009-12-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