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徐意的博客  
随意而安,随意而发.言自内心,有感直言.  
网络日志正文
没有情人的情人节 2010-02-15 07:11:26
 



临近情人节时一个问题困扰着我:今年的“没有情人的情人节”怎么过好呢?我与上一个男朋友分手好几个月了(此时想想都是我不好,应该等过了这个情人节才跟他提出分手。——说笑而已,当你已对某人没有好感时,你一刻都不想与他多待,我就是这样的人。),新的又没接上,唉真是“青黄不接”之时又缝上情人节。很久没试过过“没有情人的情人节”了,也没多大印象以前的没有情人的情人节是怎么过的了。恰好今年情人节跟春节合上了,这么几十年不遇的事都给遇上了,也不知是好事还是坏事?

 

我是个想象丰富又浪漫的人,情人节前就在想:如果则分手的男朋友识趣的话,订一束鲜花在当天一大早到我门前并求我再给他一次机会,我会怎么样呢,跟他过吗?HM。。。(别了,还是放过我吧。再说我已经这么三番几次地表明决心,最后一次还说得那么决,人家还会这么没趣吗?);或许,上次见面的“不合意者”再表诚意,主动登门投卡送花并邀请我一齐渡过情人节,或许我会给他个机会吧。(唉,我啊,还是别作梦了,现实点吧,还是想想一个人该怎么过好了!)

 

情人节当天一早起来,因为是过年吗,当然要打电话回家拜年,还打给了一个还是单身的死档。当时还与QQ上一位“朋友”聊了一会儿,也没多大心思跟他聊,(也不知道他以前是怎么找到我的,无聊时跟他说风道雨还行)这么重要的节日值得就这样跟还没见过面的人聊一整天吗。所以打完电话就有一种冲动——出去“行街”Window Shopping. 不然 一整天待在家里不是向邻居表明了“我还没有情人”吗,那多“鱼”啊!所以还是出去走走好。但对于这一做法我又有另一种担忧:出去看着双双对对亲密的情人那不是更“鱼”吗?唉,真是左右为难啊!最后还是“冲动”战胜了“担忧”。随便打扮了一下就出门了(心想何须精心打扮,在外面的都已有情侣了,没有情人的,大概也象我之前想的那样待在家里不出来了。后来行驶在路上时,才发现我也真得是大随便了,竟然一向有戴手饰的我都忘了)。“行街”当然不能在附近的购物中点,遇到我的学生那不是更“惨”,还是离远点吧。

 

出了门后我觉得我的决定是对的,起码我喜欢开车DOU风的感觉。以前出去真购物时总是开得很快,争取时间吗。但因为这次完全是出去走走的心态,所以没有半点“赶”的意,反而有点欣赏田园风境的心。遇到了高速公路上的修路减速也没有了往常的不满。行驶在路上时我一般都只会留意其它的车,但因为今天是特别的日子,所以也留意上了车里的人,看是不是所有的车里都是一对对的。我的发现是跟往常没多大不同,也有象我这样的一个人在车里的,看来是我“多心”了。

 

 

这种“多心”仍然存在,到了目的地,走在街上也特别留意了一下周围的人。当然情侣不少,也有很多是一家人出来的,还有不少象我这样的人,单身一人。跟往常相比也没多大区别,没有象我想象的那么“可怕”。今天跟前几天比,是冷了点,所以我第一件事就是到购物商场的餐厅里坐下来喝了点热的还有点吃的。当时,又观查了餐厅的周围,也跟往常一样,不只是情侣而已。完了,便都处看看走走。说真得,如果我是跟情人出来的话,会有点失望,好像没有什么情人节气氛似得。看来还是对单身者有所“怜悯”的多。我所担心的:到处“双双对对亲亲热热,抱抱亲亲”的场面没有见到。

 

道是,有一对印象较深的是:一位二十多的长相不错的中国女孩牵着一位看上去有60-70岁的成熟英国男人,以情侣的方式走在街上。看到这一情境时,我马上问我自己“如果有这样一位男的追求我,我会跟他走在一齐吗?答案是肯定的——不会。”上年大概也是情人节前后,我在一家商场购物,有位象我爸年龄的意大利男人主动跟我搭话,还问我要电话号码。因为她当时说再卖衣服给女儿当礼物,所以我马上联想到我失去的父亲。他还提到他的儿子在伦敦开公司,我便想他可能也是个很爱自己子女的父亲,问我拿电话是想介绍他儿子给我吧。所以在他再在三要求下给了一个备用的手机号码给他。但没想到,他很快却道明来意,说他会如何如何地帮我并照顾我。当天还跟着我很久,要买礼物给我。我可不想有这样一个人老跟着我,所以就顺着他的意到咖厅坐了下来,也很直接地跟他道明我当时的想法(当时理会他,只是他使我想起了我爸),看他还不断向我数出如果我跟他在一齐我会得到什么时,我不得不更直地拒绝——他对我来说年龄相差太大,我完全接受不了,而且我什么都不缺,更不需要他的任何帮助。但他还是不死心,不停地给我来电,后来我不得不关机多月(好在当时聪明没给我平常用的那个号码,不然就更惨了)。

 

我相信“爱情不分年龄,不分国界”,我也很欣赏那些因为真爱而突略其它条件的情侣,因为这样走在一起需要很大的勇气和决心(起码这些我会做不道的)。但我不太看好那些为了某种利益和目的而“相差太远”都免强走在一齐的人。有时看到这样一些免强走在一齐的人,我会有些不舒服。(这只是我个人的看法而已,希望这样的人看了不会有太大的反应,或者你也可以说“这就是为什么我还单身一人”的原因。)

 

还好今天出来没受有太大的打击,反而有收获了。有好几次,有想过买点东西给自己作为情人节的礼物吧,但最终还是免了。出来没有买到任何东西对我来说是极少发生的事,也意味着会省了,没有浪费钱,也就是赞了——好事之一。

 

在回家的路上,看时间还早刚好是我平常去游泳的最佳时间——人比较少。好在有备有车里,之前还在但心情人节去游泳是不是太无聊了些。现在看来是好的,起码池里的人明显比平常少,但这不正时我喜欢的吗?这是好事之二:做了自己最喜欢的运动。

 

回到家特意煮了个“单身情人餐”,品尝完后,休息了一下,此时感到一种快乐的感觉从心里涌出(可能是运动后的作用吗)。打开电视不多久便是我所期望的“华声演唱会”,正在品味中,电话响了,心里便有一种疑问“这么特别的日子,怎么还会有人想起给我来电呢?再说,该拜年的朋友昨天都已拜完了”。“HIXX。。。”是Yvon.“没跟你男朋友出去浪漫去吗?怎么还会这时候打电话给我?”我好其地问。“他上晚班。。。” Yvon 是我的同行,也是唯一有联系的国人同行。接着就是一连串的“学生,学校,同事”之类的话题,当然有共同话题,就长话长说,一聊就是差不多两小时。从这次谈话中,我也曾加了对我所在学校的满意度。因为她现在所在学校所存在的问题和缺少的东西我所在的学校都拥有了,“资源丰富,学生行为特好,学习上进,我的名生好拥护高,工作压力不大,工作量少——不用加班或带回家做”我还求什么呢?本来很是不满的同事关系一事,也在与她的困境下给比了下来。原来困扰我的工作大问题也成了“小毛见大毛了”。通过这逆反思维方式,这便成了好事之三。

 

终于挂了电话,我当时是边聊边看我的最爱节目,现在可以全心投入了。好久没观看过大型的中文演唱节目,唱歌跳舞是我的最大爱好。欣赏着久违的,熟悉的节目,不觉身如其境,REN不住跟着华星们又唱又跳起来,全情投入一直到其结束。看来,我的唱跳演技和精力还是不减当年,这可是好事之四。

 

临睡时,想想这个“没有情人的情人节”我不是过得很不错吗?做了自己想做喜欢做的事,好事多多,还乐趣无穷。在此,也要感谢凤凰台所提供的丰富节目陪我渡过最后的愉快的一天。

 

最后,祝所有有情人终成眷属 ,已成夫妻的相亲相爱,白头到老。

浏览(1679)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徐意
来自: UK
注册日期: 2009-12-05
访问总量: 146,30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全文所属原创,谢绝转载
心如明镱台
最新发布
· 有感于"人生要淡定"
· “海归”未成的中英面试回忆录(四
· “海归”未成的中英面试回忆录(三
· “海归”未成的中英面试回忆录(二
· “海归”未成的中英面试回忆录(一
· 父亲送给我的无形无价的‘父亲节
· 英式Hen Do Party (二)
分类目录
【职场风云】
· 如要嫁给这样的男人,我宁愿独身
· 有求于人须有的技巧
【感悟】
· 有感于"人生要淡定"
· 父亲送给我的无形无价的‘父亲节
· 结婚前的姐妹假日派对(附图)
· 受火山灰影响迟到后所遇的‘优待’
· 遭受火山灰影响停飞的戏剧性经历
· 剩女的思嫁之痛
· 回国前的兴奋引起同事们过度的热
· 穿着得当更显“阳光”
· 独自在国外遇事时的无助和恐惧感
· 没有情人的情人节
【时事小议】
· 人不可貌相
【往事追忆】
· “海归”未成的中英面试回忆录(四
· “海归”未成的中英面试回忆录(三
· “海归”未成的中英面试回忆录(二
· “海归”未成的中英面试回忆录(一
· 英式Hen Do Party (二)
· 与西人相亲记
· 我在英所经历过的酸甜苦辣
【职场心得】
· 有感于"人生要淡定"
· 如要嫁给这样的男人,我宁愿独身
· 英国课堂上的笑话
· 英国独特的家长会
· 笑的互动
· 部分英国中层阶级丑恶的一面
· 入乡随俗
· 熟能生巧
· 做生不如做熟
【待人处事】
· 人在海外要懂得自重
· 换一个角度去想问题, 会更快乐!
· Friends remind you who you wer
· 平安夜献Gift
存档目录
2013-09-17 - 2013-09-17
2010-08-20 - 2010-08-26
2010-06-01 - 2010-06-20
2010-05-02 - 2010-05-21
2010-04-25 - 2010-04-25
2010-03-06 - 2010-03-30
2010-02-03 - 2010-02-21
2010-01-01 - 2010-01-31
2009-12-24 - 2009-12-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