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山货郎的博客  
轻摇手鼓羊肠道, 肩背百货走万乡  
网络日志正文
国际刑事法庭已经沦为国际打手 2024-03-22 00:06:38

看到一则新闻,日裔国际刑事法庭庭长赤根智子签署对于通缉令,要求缔约国逮捕俄罗斯武装部队中将谢尔盖·伊万诺维奇·科比拉什(Sergei Ivanovich Kobylash)和俄罗斯海军上将,俄黑海舰队司令克托·尼古拉耶维奇·索科洛夫(Viktor Nikolayevich Sokolov),罪名是“故意指令攻击民用物体”和“附带造成过度平民伤亡或民用物体破坏”的战争罪,他们指挥的部队在2022年10月10日至2023年3月9日期间用导弹袭击乌克兰电力基础设施。

这两位仁兄加上俄国联邦儿童专员莉沃娃 别洛娃京和普京,俄国共有四位官员上了国际法庭通缉犯名单。俄国被一群通缉犯统治。

国际法庭建立在“罗马规约” - Rome Statue之上,罗马规约规定国际法庭职责范围为“受到国际关注的最严重犯罪对个人行使其管辖权 ”。这是什么意思?这表示国际法庭并不对于主权国家享有司法追责权,只有追责个人的犯罪行为司法管辖权。这是二战之后西方普遍认可的国际法原则,即国家主权应让位于个人对核心国际罪行承担刑事责任的实践和原则。

 罗马规约规定国际法庭“可以在任何缔约国境内,或以特别协定在任何其他国家境内,行使其职能和权力。”

罗马规约规定国际法庭管辖的犯罪为四类:

1. 灭绝种族罪; 2 危害人类罪;3 战争罪;4 侵略罪。 

目前国际上有128个缔约国,俄美中不是缔约国。不过这似乎不影响国际法庭的裁决,普京被国际法庭通缉是战争罪,因为俄乌开战后俄国把有儿童从乌克兰被非法移送至俄罗斯。

法庭必须遵守的一条原则就是法律的适用性和连贯性,无论是刑事法,民法或者是王法,这是常识,否则法律就失去其正当性。当国际法庭声称普京因为把乌克兰儿童非法转移到俄罗斯而犯下战争罪,它如何解释川普当政期间颁布的对于越境非法移民的”零容忍“允许执法部门强行把越境子女和其父母分开处理的政策?那些被分离的孩子包括儿童和婴儿。根据后来法庭公布的统计数字,共有5000名非法移民子女被美国政府强行分离,被关进不同地点的收容所进行所谓的“甄别”。分离时间多达两年,有的孩子在关押期间被性侵,有的父母不堪分离的痛苦自杀身亡。很明显,国际法庭采取的是”选择性执法“。 对于川普当局的作法视而不见。

同样,国际法庭对谢尔盖·伊万诺维奇·科比拉什和克托·尼古拉耶维奇·索科洛夫的通缉令也是异曲同工,偏袒性执法,俄乌战争,双方都攻击对方的民用设施,乌克兰炸毁克里米亚大桥,轰炸圣彼得堡机场,击落载有74名乌克兰战俘等等等等。只能说交战双方都犯有战争罪,只是程度不同。

有人也许会说,俄乌战争史俄国入侵乌克兰引起的,战争罪在俄国一方,这些说法很难成立,战争本身不是罪恶,只有战败才成罪恶,这是人类发展史上颠之不破的真理。看看历史,美国打了多少场战争?除了韩战和第一次海湾战争有联合国授权之外,其他的战争都是美国或西方擅自发动的,越战,入侵巴拿马格林纳达,科索沃轰炸,入侵伊拉克阿富汗,那一次战争不是对当事国造成重大伤亡?而国际法庭通缉名单上没有一个美英法的官员的名字,只有一些非洲被赶下台的独裁者,中东恐怖分子和俄国普京等四个倒霉蛋。英国特种部队在阿富汗屠杀了55平民,然后伪造现场,嫁祸于被害者,美军在伊拉克为了报复一名死亡士兵,在哈迪塞屠杀了当地25名平民,同样在伊拉克,美军在马赫穆迪强奸一名14岁伊拉克少女,然后为了灭口,又杀了少女和她的家人。英美本国舆论对于这些战争暴行一片哗然,海牙国际法庭的黎明静悄悄。利比亚卡扎菲倒台,当时的安理会只是授权法英在利比亚上空设立“禁飞区”,可没料到,安理会决议通过数小时之内,法英立刻把禁飞升级为大规模空袭,把中俄等国看的目瞪口呆,悔不当初。国际法庭对此一声不吱,装聋作哑。

所以,当国际法庭不一视同仁,选择性执法,就失去其正当性,它本身就成为罪恶。西方媒体把日裔国际刑事法庭庭长赤根智子誉为 “勇敢的法官”,言过其实,她不过是西方的一个帮凶而已。

幸亏中国没有成为国际法庭的缔约国。


浏览(1231) (7) 评论(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jincao 留言时间:2024-03-27 23:22:37

所谓国际法庭已经成了美国的工具。美国及北约指定的人被作为犯人到此法庭被判刑。可美国及其仆从国的战争罪犯没有一个人被审判。这样的法庭有什么屁权威。好像俄罗斯正在通缉这个法庭的日本籍法官。小心别被捉到被俄罗斯法院判刑。

回复 | 0
作者:山货郎 留言时间:2024-03-22 15:46:51

不是说“我抓住了你”,而是警察把”罪犯“分成两边,然后宣布:

“左边的都有罪, 右边的都无罪。“

回复 | 0
作者:渔阳山人 留言时间:2024-03-22 09:55:38

超速者被警察抓住后抗议: 别人也超速, 为什么只抓我?


警察: 因为我抓到了你!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山货郎
注册日期: 2023-01-10
访问总量: 194,37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美国人的丑闻
·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
·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
·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
·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
·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
·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
分类目录
【杂议】
· 美国人的丑闻
·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
·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
·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
·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
·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
·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
· 拍卖会趣谈
· 钱和自由的因果关系
· 国际刑事法庭已经沦为国际打手
存档目录
2024-04-06 - 2024-04-23
2024-03-01 - 2024-03-29
2024-02-02 - 2024-02-28
2024-01-13 - 2024-01-31
2023-12-21 - 2023-12-28
2023-11-24 - 2023-11-30
2023-10-01 - 2023-10-31
2023-09-02 - 2023-09-04
2023-08-05 - 2023-08-23
2023-07-02 - 2023-07-30
2023-06-01 - 2023-06-30
2023-05-12 - 2023-05-25
2023-04-16 - 2023-04-20
2023-03-03 - 2023-03-27
2023-02-01 - 2023-02-19
2023-01-14 - 2023-01-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