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萬維讀者為首頁 萬維讀者網 -- 全球華人的精神家園 廣告服務 聯繫我們 關於萬維
 
首  頁 新  聞 視  頻 博  客 論  壇 分類廣告 購  物
搜索>> 發表日誌 控制面板 個人相冊 給我留言
幫助 退出
 
飛夢騎士的博客  
地不生無名之輩,天不生無路之人。筍因落籜方成竹,魚為奔波始化龍。  
網絡日誌正文
案卷5.1 失蹤的航班 2023-04-19 08:23:06

閱讀全部章節請進入:飛夢騎士的博客


案卷5.1 失蹤的航班


一大早,溫源就被緊急呼叫的電話鈴聲吵醒。她的電話晚上是靜音的,只有接收到緊急呼叫的時候才會有鈴聲傳出。

她拿起電話,就聽到戚若蘭說道:“師妹,這麼早就打擾你的美夢實在是沒有辦法,一架從飛花城機場起飛,目的地為金翠城的載有500名乘客的民航客機,懷疑是遭到了恐怖分子的劫持或襲擊,目前已經處於完全失聯狀態。因為天氣的原因,衛星圖像上沒有發現飛機的行蹤,所以不得已才給你打電話。”

“我跟坤雷、桃彥青已經在你的樓下等你了。”

溫源立刻起床,簡單地洗漱了一下就來到了樓下,看到了戚若蘭三人後,問道:“戚師姐、坤兄、桃兄,早!凡局長這一次怎麼沒有跟你們一起來?戚師姐,飛機的航跡我可沒有辦法,總不可能用飛機把我給拽上天吧?再說了,飛機上不都安裝了多個量子定位器麼,怎麼會發現不了?要不是我還是回去再睡一覺吧,這兩天一直沒休息好,你也不怕我年紀輕輕就提前衰老了。”


戚若蘭拽著溫源,說道:“下都下來了,還想回去?想得美!先上車吧,我們邊走邊說。”

上了車之後,戚若蘭接著對溫源說道:“凡局長已經被城主安排去了出事的領先航空公司了。我們也沒指望你能找到飛機的航跡,我們只是想知道飛機起飛前後到底發生了什麼,有沒有可能是我們意想不到的情況。這500位乘客裡面有我們金翠大陸最重要的幾位專業領袖,如果是被劫持了,後果不堪設想。” 

溫源問道:“不會都是軍事領域的專業領袖吧?”

戚若蘭說道:“確實都是。”

溫源問道:“我這嗅覺好就好吧,沒想到直覺也這麼的好。我就不明白了,這麼重要的人物軍方為什麼不派專機,而且還非要坐晚上的民航客機?就算是乘坐民航客機,為什麼沒有空軍戰機伴飛?再說這件事情應該交給軍安部吧,為什麼要找我們?”

戚若蘭說道:“專機出了故障,無法起飛,所以才不得已乘坐民航飛機的。至於為什麼沒有空軍伴飛我也很疑惑。而且,我懷疑這是一起有預謀的國際犯罪活動,不太像是黑幫的行為。軍安部那面肯定也在派人調查這件事情。”

溫源問道:“戚師姐,為什麼懷疑是恐怖分子的襲擊,而不是師姐說的國外間諜的陰謀行動?”

有了飛特船廠的經歷,溫源便想到了有可能又是間諜所為。 

戚若蘭說:“據說情報部門截獲了一份文件,所以才有了如此的定義。我直覺認為有可能是對方故意留下來的假線索,就是為了轉移我們的注意力,但是我沒有證據。”

“嫁禍給恐怖主義分子,總好過兩國之間開戰。”

溫源一楞,問道:“這麼嚴重?”

戚若蘭點點頭,“非常嚴重。”

溫源:“每架飛機最少有兩個量子定位器,500人的大飛機,應該有三到四個吧,不會這些量子定位器都一起失靈了吧?這是我們金翠大陸自己的航班,又沒有出境,又不是國外航班,我們怎麼可能會找不到飛機呢?”

戚若蘭:“如你所想,確實沒有發現量子定位器傳回來的信號,不然也不用我們出動了。”

溫源:“什麼情況下才會造成量子定位器的失靈?我聽說就算是飛機爆炸解體了這些定位器也會安然無恙的。航班總不會穿越到了另外一個空間裡了吧?”

戚若蘭:“這也是我想搞清楚的地方。”

溫源:“有沒有可能是軍方內部出了問題?有沒有可能跟剿黑有關係?或者是境內的組織借著境外的力量,就是為了打亂元首的剿黑行動?”

戚若蘭:“各種可能都有。只要不是牽涉到另外一個國家,事情都還算是可控的。”

溫源搖搖頭,“戚師姐,連飛機在哪兒都不知道,哪有這種可控的?我們現在去哪裡?”

戚若蘭:“機場。”

溫源:“乘客的背景都查清楚了麼?有沒有乘客在飛機失聯前給家裡人發過短信或視頻?”

戚若蘭:“已經安排人在做這方面的調查了。因為是後半夜,估計飛機上的乘客都在熟睡中。” 

溫源:“500人的大飛機,飛行期間不都是在雲層之上麼,為什麼衛星會發現不了飛機的航跡?”

她在飛特船廠的時候看到衛星對於夜間的圖像分辨率可是很高的。


戚若蘭:“飛機在關閉了與地面的聯繫之後,就從雲層之上和雷達上消失了,應該是躲在了雲層中或雲層之下。”

溫源:“就算是雷達和衛星都發現不了飛機,但是量子定位跟蹤系統應該是好用的吧?不會我們自己的這套系統也恰巧出現故障了吧?”

戚若蘭說道:“我們自己的系統沒有問題。”

溫源:“是我們自己又研究出了量子信號屏蔽裝置或系統了嗎,還是國外有這種技術?不然,既然定位系統沒有問題,為什麼發現不了航班的位置?”

戚若蘭:“詳細的情況我也說不清楚。但是理論上量子信號是無法被屏蔽的。”

溫源:“有可能跟機組人員有關係麼?在這之前有沒有飛機被劫持的信息?那些專業領袖都可靠麼?”

戚若蘭:“我懷疑的也是機組人員出了問題,在這之前沒有飛機被劫持的消息。對於專業領袖是否可靠我這裡沒有可用的消息。” 

溫源:“有昨晚的衛星雲圖麼?”

戚若蘭:“應該有,我沒要。有雲圖我們又能做什麼呢?” 

溫源:“那就要看一看雲圖之下它有可能會去哪裡了,最重要的是有沒有可能借著雲層的掩護飛到了境外,還有,如果雲層很低的話,有沒有可能在空中聞到飛機的航跡。”

戚若蘭一楞,“你不會真想到空中去追蹤吧?”

溫源笑著說道:“以前沒試過,如果有機會,我倒是想試一試。”

戚若蘭搖搖頭,“沒想到你還有這麼瘋狂的想法,你從小是不是一個瘋丫頭?”

溫源打了一聲哈欠,說道:“就是再瘋的丫頭,覺不夠睡也沒有精神頭兒。戚師姐,咱說好了啊,這個案子結束之後,我要好好地睡兩天。坤兄,桃兄,你們倆給作個見證啊,省得戚師姐說話不算數。” 

……

警車很快就到了飛花城機場。

荷槍實彈的軍警正在檢查過往的車輛和行人,軍方已經有安全部的人在這裡開始調查了,所有的航班都禁止出港。

兩位軍方安全部的現場負責人來到戚若蘭等4人的面前,其中的中年男子自我介紹他叫“飛鴿”,顯然用的是代號。另一位中年女性叫冰清。


飛鴿說璞親王和璟親王都有過指示,只要是溫警探參與“領航730”航班的偵破工作,讓我們一切都聽溫警探的安排。

溫源感受著飛鴿散發出來的非常不服氣的內心氣息,以及冰清散發出來的懷疑氣息,她都能理解。

冊璞是金翠大陸負責安全的親王,冊璟是空軍司令。

飛鴿來自軍方安全部的特別調查部,冰清來自於空軍駐飛花城基地的指揮部。 

溫源說道:“咱們一起協商吧。我對於這個案子還沒有頭緒,我首先需要把一些沒搞明白的事情搞清楚。”


溫源建議先到機組所在的休息室,然後再去候機區和登機口,最後需要確認航班離開廊橋以後所有的細節。

在去往機組休息室的途中,溫源問飛鴿,“領航730”飛機有多少個量子定位器,它們在什麼狀態下才能失靈。

飛鴿說,“領航730”航班的飛行數據記錄儀、語音記錄儀等帶有量子定位裝備的設備都被在起飛前留了下來,並不是失靈了。

溫源和戚若蘭等人都楞在了當場。

看到溫源幾人駐足,冰清說道:“這確實難以理解,我在空軍待了這麼多年,也是第一次經歷這樣的事情。我們多數的軍用飛機沒有黑匣子,但是都有量子定位裝置,要將它們從飛機上取下來,必須遵循特定的程序。” 

飛鴿說道:“所以,“領航730”航班的失蹤不是一次意外,而是一次有預謀的犯罪,我們現在需要找到的就是飛機現在到底在哪裡,哪怕是能發現飛機的殘骸也行。” 


飛機上的飛行數據記錄儀、語音記錄儀等,俗稱黑匣子,通常情況下都被裝在機身的尾部,還有另外的定位儀被裝在了飛機的頭部和機翼上。

民用航空飛機都會經過安全檢測,沒有經過授權允許的情況下,這些裝置是不能被隨意從飛機上取下來的。

而且根據全球的航空安全協議,沒有安裝黑匣子的民用航班是不允許起飛的。 


溫源提出來要一份飛機失聯前後所在區域的高清衛星雲圖,並標註出民航客機此前的飛行軌跡。還需要一份飛機失聯區域的天氣情況詳報。

飛鴿與冰清快速對視了一眼,眼神中充滿了疑惑,不明白溫源為什麼需要衛星雲圖和飛機的飛行軌跡,因為這是軍方另一組的人在負責調查的事情。

還有另外一組正在調查是誰將飛機上的黑匣子等裝置拿下來的。


溫源邊走別問冰清:“冰前輩,什麼飛機可以讓我在空中也能聞到外面的氣息,當然高度必須要達到‘領航730’航班飛行的高度。” 

冰清回答道:“我比你大,你就叫我冰姐吧。我也是剛聽說了溫警探的特異功能,但恐怕只有直升機才可能做到讓你聞到外面的氣息。‘領航730’航班飛行的最大高度為15000米,沒有直升機能夠飛那麼高,現有的兩款直升機飛行的最大高度也只有8000米,其他的都沒有超過2000米的。” 

溫源問道:“冰姐,高清的衛星雲圖上有標出雲層高度的麼?”

冰清點頭說有。

溫源問飛鴿:“飛鴿長官,有什麼最新的進展?”

飛鴿回答道:“通過對乘客家屬的調查,懷疑有可能是飛行機組、特別是駕駛人員作案的可能性比較大。因為一位女孩收到她男朋友的信息顯示說他當時非常的困,就想馬上睡覺,然後女孩再給他發信息就沒有回覆了。這位女孩也是第一個打電話向領先航空公司諮詢的人。”

溫源:“應該是飛機客艙缺氧造成的,30秒的缺氧就能導致多數人的大腦昏迷。” 


剛進到機組人員的休息室,溫源突然問道:“‘領航730’航班這個機組有60歲左右的男性麼?”

飛鴿回答道:“只有機長的年齡比較接近,他今年58歲,飛完這個航班他就該提前退休了。”

溫源問道:“知道是因為什麼原因他要提前退休麼?”

飛鴿搖搖頭,說道:“我沒有這方面的信息,我現在就了解一下。” 說著,他對身邊的一個軍人交代了幾句。

溫源又問道:“這個航班機組成員中有將近40歲左右的男性麼?”

飛鴿說道:“有三位,分別是37和39歲,其中39歲的兩位,副駕駛就是39歲。其他兩位都在客艙,是民航安全部的隨機保衛人員。” 

戚若蘭說的:“飛鴿,沒有成型的文件要交給我們麼?”


飛鴿從身邊的一位軍人手裡拿過了一個平板顯示器,交給了戚若蘭。

溫源問:“ ‘領航730’航班失聯以前是處於自動巡航狀態還是有人駕駛?”

飛鴿:“自動巡航狀態。”

溫源:“在這種狀態下,負責給客艙提供氧氣的系統是否可以人工調整?”

飛鴿:“‘領航730’航班在任何狀態下的所有系統都可以被人工調整,沒有時間差。”

溫源:“‘領航730’航班上所有人員的通信信號都沒有辦法定位麼?”

飛鴿: “‘領航730’航班在失聯前已經開啟了信號屏蔽功能,那位之所以能夠收到信息的女孩用的是量子電話。”

溫源:“通過女孩的手機不就可以很容易定位到對方的量子電話麼?”

飛鴿:“我們已經這麼做了,但是沒有效果,應該是對方的手機被外力拆解了。這種外力要麼是人為的,要麼就是飛機解體爆炸損壞了量子手機。但是迄今為止執行搜救任務的其他各組並沒有發現有飛機爆炸的痕跡。”

溫源:“從飛花城機場到金翠城的元首機場,中途又沒有大的江河湖海,‘領航730’航班能藏到哪裡去呢?會不會轉向飛向了大海的方向?”

飛鴿一楞,但還是說道:“這是我們最擔心的結果。因為牽涉到軍事秘密,恕我無法透露更多的細節。” 他此時已經不再那麼小看這位年輕的女警探了。


溫源蹲下身開始尋找她需要的東西。 

然後,她戴上手套拿出了取樣的工具,將幾根頭髮放入了兩個不同的證物袋中,交給了戚若蘭,說道:“戚司長,需要確認身份。”

戚若蘭說道:“車就在外面,我現在就讓人送回去。”

飛鴿說道:“溫警探,不用那麼麻煩,檢測車就在外面,很快就能出結果。”

軍方就是不一樣,直接把檢測設備帶到了現場。


戚若蘭將兩個證物袋交給了飛鴿,飛鴿立刻安排人拿去檢測。

溫源對飛鴿說道:“這裡可以了,現在帶我去‘領航730’航班的候機區那裡。”

從機組人員的休息室到候機區,溫源一直都能聞到被她鎖定的那兩道男子留下來的氣息,如果不出意外,這兩個男子應該就是“領航730”航班的機組人員。


在候機區一隅,溫源又發現了三道可疑的氣息。

這三道氣息為一男兩女,都是年輕人的氣息。

循著這三道氣息,同樣消失在了“領航730”航班的登機口。

溫源開始在三人休息過的地方和走過的路徑上尋找有用的物證,很快就在垃圾桶那裡找到了三副手套,同時她還意外地得到了一根長發。 

從登機口到上“領航730”航班飛機的廊橋上,她又發現了兩根分屬於不同女孩的長髮。

她將所有的物證都交給了飛鴿,飛鴿立刻安排人去做檢測。


溫源問道:“飛鴿長官,需要問一下航空公司為什麼帶有壓力罐的氧氣面具會被容許隨身攜帶登機?旅客不是不允許攜帶壓力容器麼?是不是有些人得到了他們的特別許可?這些被許可的人都是誰,能查到麼?”

飛鴿和冰清都是一楞。飛鴿問道:“溫警探,你是說有乘客攜帶氧氣面罩上了飛機?有幾個人?” 

溫源:“一男兩女三個青年人。”


對於飛鴿來說,溫源提供的信息可是一條重大的線索,證實了有人早就在飛機起飛以前就準備好了劫機的辦法,從這一點就可以判定,“領航730”航班並沒有發生爆炸解體,而是被劫持了!

現在最重要的任務只有一個,那就是找到被劫持的“領航730”航班。

飛鴿立刻將得到的信息向上面做了匯報,同時他也安排人去查看所有的安檢錄像。


閱讀全部章節請進入:飛夢騎士的博客




瀏覽(1776) (22) 評論(0)
發表評論
我的名片
飛夢騎士
註冊日期: 2023-03-29
訪問總量: 372,683 次
點擊查看我的個人資料
Calendar
最新發布
· 八寶山告別儀式上的李克強遺體是
· 八寶山告別儀式上的李克強遺體是
· 李克強的夫人程虹危矣
· 如果習近平不給李克強開追悼會,
· 李克強的被謀殺僅僅是一個開始
· 中共的領導幹部為什麼都喜歡與下
· 相逢一笑 圖個吉利
分類目錄
【東塋歷險記】
· 第三十五章 兩位軍委副主席的對
· 第三十四章 嫁禍
· 第三十三章 暗殺
· 第三十二章 揮之不去的俄羅斯噩
· 第三十一章 舊曲新詞
· 第三十章 境界碾壓
· 第二十九章 一腳斷三掌
· 第二十八章 你是有什麼直覺了
· 第二十七章 特務頭子的順水人情
· 第二十六章 天上人間起衝突
【打魚曬網日記】
· 八寶山告別儀式上的李克強遺體是
· 八寶山告別儀式上的李克強遺體是
· 李克強的夫人程虹危矣
· 如果習近平不給李克強開追悼會,
· 李克強的被謀殺僅僅是一個開始
· 中共的領導幹部為什麼都喜歡與下
· 相逢一笑 圖個吉利
· 回答一個有關滅九族的問題
· 眾叛親離 孤家寡人
· 習近平是天選之人
【健康長壽秘訣之隨筆】
· 辨證飲食、健康與生死(三)
· 辨證飲食、健康與生死(二)
· 辨證飲食、健康與生死(一)
· 我的父親
【溫源探案集】
· 案卷8.16 外星生物案之通緝宇宙
· 案卷8.15 外星生物案之宇宙放逐
· 案卷8.14 外星生物案之金葬
· 案卷8.13 外星生物案之死裡逃生
· 案卷8.12 外星生物案之重返彩雲
· 案卷8.11 外星生物案之宇宙聯盟
· 案卷8.10 外星生物案之攻打天陽
· 案卷8.9 外星生物案之一觸即發的
· 案卷8.8 外星生物案之離開藍色星
· 案卷8.7 外星生物案之金悅離去
存檔目錄
2023-11-02 - 2023-11-02
2023-10-01 - 2023-10-30
2023-08-04 - 2023-08-10
2023-07-01 - 2023-07-30
2023-06-02 - 2023-06-30
2023-05-01 - 2023-05-31
2023-04-01 - 2023-04-29
2023-03-29 - 2023-03-31
 
關於本站 | 廣告服務 | 聯繫我們 | 招聘信息 | 網站導航 | 隱私保護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