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飞梦骑士的博客  
地不生无名之辈,天不生无路之人。笋因落箨方成竹,鱼为奔波始化龙。  
网络日志正文
案卷6.3 海狮岛的屠杀案 2023-04-24 09:09:10

阅读全部章节请进入:飞梦骑士的博客


案卷6.3 海狮岛的屠杀案 


温源说道:“戚师姐,我现在最关心的是在52个人之外的DNA结果,因为这可能关系到我们有没有办法追踪到犯罪嫌疑人,为那些死去的人报仇。我现在需要的是缩小范围,然后找到符合在这里留下气息的犯罪嫌疑人。如果我判断的不错,海豚三号上11人的手机应该也被犯罪嫌疑人拿走了,就是不知道桃彦青他们拿回来的手机里面会不会有我们想知道的信息。” 

戚若兰问道:“你怎么就那么肯定桃阎王他们俩一定能找到手机?”

温源说道:“因为现场有一位女孩是拿着手机离开的,等她再回来的时候手机没有跟她一起回来。”

戚若兰说道:“你的鼻子真的是比狗鼻子还厉害!最关键的是比狗鼻子有智慧,可以交流。”

温源白了戚若兰一眼,“师姐,你到底是说我的鼻子还是我呢?”

戚若兰晃了晃脑袋,“鼻子也是长在你的脸上,不用分得那么清。不过,我担心你会因为鼻子找不到伴侣,先不说你的伴侣偷人,就是对某些人有些什么想法你都能够通过气息感觉到,你说哪个男人敢娶你?说到你疼处了吧?”

温源看向戚若兰,揶揄道:“嘴不留人,难怪你至今还独身。我跟你可不同,我相信总有一个人在等着我。怎么,是不是我也戳到了师姐的痛处了?”

戚若兰叹息了一声,说道:“你个黄毛丫头能知道什么?” 

温源看到戚若兰所散发出来的气息,问道:“戚师姐也有喜欢的男人?有时间在这里追忆,当初为什么不果断地出手?” 

戚若兰转头看来一眼温源,说道:“他永远在我心里,这就足够了!”

温源一愣,问道:“他去世了?”

戚若兰点点头,“是我师父的儿子,为了保护家人,与我师父一起死在了黑帮的枪下。所以并不仅仅只有你一人痛恨黑帮。”

温源歉意地说道:“不好意思啊,师姐!罪犯抓住了吗?”

戚若兰摇摇头,“没有,但是我们都知道是哪一个黑帮干的。因为我师父当初就是负责侦破一起十多名学生的绑架勒索案,击毙了一名涉案拒捕的黑帮骨干分子,是酒氏家族家主的长孙,所以我师父一家人就遭到了黑帮的报复,到底是谁干的不是显而易见么?这就是我们当警察的宿命,很容易牵连到家人。所以听师姐的话,一旦成家了就离开刑侦这一行,别出现场。以你的特长,去检中心照样可以发挥出你的优势。” 

“好啦,不说这些了。师妹,你怎么就知道女孩不是因为把手机遗失在了哪里,或者是不小心掉入海里了呢?”

温源稳定了一下情绪,说道:“她在不知情的情况下遗失手机是有可能的,但绝对不会是不小心掉入了海里,因为如果是她知道自己的手机掉入了海里,回来的时候就会是另一种气息。戚师姐,她是用手拿着手机离开的,所以遗失的可能不大。” 

戚若兰点点头,说道:“那倒也是。手机对于现在的年轻人来说,比爹娘还亲,手机是他们形影不离的最好的朋友,睡觉、走路、吃饭、上厕所等,都是手机不离手。我觉得手机和人工智能的危害堪比黑恶势力,甚至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温源并不认可师姐的说法,但她也并没有反对。每个人都该有自己的想法,况且师姐的话也并不都是危言耸听。


看着不说话的温源,戚若兰问道:“师妹,你老实说,是不是你对那部手机里的内容并不抱有太大的希望?”

温源问道:“师姐为什么会这么问?”

戚若兰说道:“如果那里面真的有你想要知道的信息,你现在还会这么气定神闲地坐在这里么?” 

温源摇摇头,说道:“师姐,正是因为我对那部手机里的内容寄予了太大的希望,所以我现在的内心才会那么的忐忑。不瞒师姐,我真的找不到那些罪犯离开以后的气息,没早一点说出来是怕师姐失望。所以,手机就是我现在唯一的希望,我担心里面没有对我们有用的信息,所以我才会寄希望于军方给出来的卫星图像。”

戚若兰用手轻轻地拍了拍温源的后背,说道:“放松心情,别给自己太大的压力,不要把自己看成是无所不能的。总有一些事情是我们哪怕倾尽了全力也没有办法完成的,你要知道,你不是上帝,而人力总有穷尽时。对于我们来说,随着罪犯采用的手段越来越先进,我们的失败往往多于胜利。” 


温源对戚若兰的理解表示感谢,然后说道:“戚师姐,我也知道你说的对,只是这种事情说的简单,做起来真的很难,特别是在梦里,每天夜里陪伴我的都是那些挥之不去的梦魇。我现在做的事情就是想让我今后的梦不再那么可怕。” 

“在学校的时候,老师讲的是在罪犯没有最后被判罪之前,都只能称其为犯罪嫌疑人,避免让自己先入为主,做出不专业的行为。但对我来说,有些犯罪嫌疑人跟罪犯没有区别,因为我坚信我的判断没有错,所以,我会在罪犯没有被判刑之前就采取了不专业的手段,而且我从来没有自责内疚过,比如当场射杀了陆柏柱,本来我们是有机会将他逮捕归案的......”

戚若兰打断道:“师妹,我就当你跟我说的这些都是因为受到现场的刺激,实际情况不是你说的那样,陆柏柱是因为拒捕被当场击毙的,坤雷和桃彦青都做了证明,这才是真相。你现在还处于应急创伤期,神智自然不会那么清醒,也可能是被你的梦魇干扰到了。”

温源笑着说道:“师姐,别那么紧张,我们俩现在的记录仪可都关着呢。”

戚若兰看了一眼自己和温源佩戴的现场记录仪果然是关闭的,她长舒了一口气,笑着说道:“你这个傻丫头怎么不早说,害得我白为你担心了。我怎么不记得我把它关闭了呢?......是你?”

温源点了点头,问道:“戚师姐是觉得我的身手没有那么快?那你可就错了。我能判断出对方的气息,自然就掌握了先机,所以我的出手是很快的,快到超出了师姐你的想象。”

“既然师姐不知道记录仪已经被我关了,还敢跟我提及你们高层开会的内容,特别是关于凡局长的那些话,你就不怕被针对了?”

戚若兰说道:“高层开会的内容本就是让我们转达给你们所有人的,连黑帮都知道的事情,更没有必要对我们这些出生入死的警察藏着掖着。至于我说凡剑的那些话,本来就是想让他听到的,结果还都白说了。但既然你都说他那么为难了,我就不再难为他了。他这个人其实是个好人,就是有时候优柔寡断,比他爸差太远了。” 

温源轻轻一笑,说道:“难怪师姐一直转移话题,不想让别人听到我都说了什么,还替元首说好话,但我也知道你的心里也是那么想的。谢谢师姐啊。”

戚若兰问道,“师妹,你跟我说实话,你为什么不想去金翠城,那里的机会更多,以你的能力,再加上册雅的关系,未来肯定是一片光明。”

温源淡淡一笑,说道:“我是不想让自己卷进上层之间的角斗之中。”

戚若兰一愣,“有故事?”

温源点了点头,说道:“都是悲惨的故事。我第一次去元首府,就因为一句无心之言,毁了一个原本美满的家庭,或者说一个家族。”


看着戚若兰那不解的眼神,温源说道:“戚师姐,你想歪了,我可不是第三者插足的那种破坏,而是直接害死了册雅的姑父吉顺。”

戚若兰吃惊地瞪大了眼睛,“原来的教育大臣吉顺?他的死是因为你?他不是国外的奸细么,你帮元首挖出了国外的奸细,这不是好事情么,怎么能算作破坏一个美满的家庭呢?”

温源问道:“戚师姐,那你能告诉我吉顺是哪个国家的奸细么?”

戚若兰一愣,说道:“当时的通报中没有提到他是哪个国家的奸细,难道......”

温源说道:“没错!这是官方对外的说法,真正的原因是吉顺是害死老元首的罪魁祸首。”

戚若兰更加地吃惊,“那就更应该除掉了!老元首那么受人爱戴,害死老元首可比当国外的奸细还要可恨!他为何要害死老元首,又是怎么办到的?”

温源:“吉顺是医学专家,早年被分配在老元首的保健组工作,一来二去就跟册雅的三姑册莹公主好上了。老元首和老王后都坚决反对,吉顺怀恨在心,最后......”

戚若兰叹了一口气,说道:“可怜了册莹公主了,被蒙在了鼓里,嫁给了害死自己父亲的人,还给他生了几个孩子。”

温源摇摇头,“如果她不知情就好了。”

戚若兰又是一惊,“可这,怎么可能呢?!被爱情冲昏了头脑,什么都不管不顾了?真是糊涂!太糊涂了!”

温源说道:“其实,吉顺与册莹公主原本的目标并不是老元首,而是老王后,只是阴差阳错害死了老元首。”

戚若兰一拍大腿,说道:“我想起来了,老王后并不是册莹公主的生母。其实更主要的原因是老元首废黜了原来的储君册瑶,让老王后的儿子册峰成了新的储君,册瑶与册莹才是亲兄妹,这就可以理解了。”

“我听传说,册莹在吉顺死后,很快就郁郁而终了,连个讣告都没发。他俩的子孙好像下场都不好。你所愧疚的应该就是这些吧?”

温源点了点头,“本来就是一桩陈年的旧账,吉顺和册莹公主都翻不了什么大浪,他们的家族原本都可以好好地活下去的。如果不是因为我看到了册莹公主与吉顺驸马对老王后的杀意,后面的事情就不会发生了。也怪我,并没有认出他俩来。我当时只是问了册雅一句‘那两个对老王后有杀意的人是谁?’就这么一句无心之言,要了一大家族人的命,杀人不见血,说的就是像我这样的人。其实对别人带着恨意、杀意的人真的不少,但真正有能力付诸行动而且还能成功的人不多。” 

戚若兰劝道:“师妹,听师姐一句劝,这就是老天对他们一家人的报应,跟你无关,你根本无需内疚。不管怎么说,对自己家族的长辈、亲人有杀意,而且还付诸行动了的人真的该死,只是可怜了他们那些的后辈。”

温源苦笑着说道:“我也是这么安慰自己的,我也没有责怪册雅,因为这件事放到谁的身上都不会无视对自己的奶奶有杀意的人,更何况她们祖孙二人的感情深厚。” 

戚若兰说道:“既然你自己都已经原谅了你自己,那你为什么还要纠结,逃避金翠城?不会是又发生了其它让你不高兴的事情吧?”

温源点点头,“元首知道了我的能力之后,让我帮他甄别那些对他不忠的大臣,你说,这件事如果让你摊上了,你会怎么办?拒绝么?”

戚若兰说道:“于公于私,你都应该帮助元首,当然不应该拒绝。先不说于私,只说于公,如果朝臣有二心,对于金翠大陆可没有任何的好处,你说呢,师妹?”

温源轻叹道:“我当时也是这么想的,所以我就帮了他。但是没想到元首连自己的儿子都不相信,这才是最让我纠结的地方,因为我当时看不到对方的样貌,完全就是靠气息来分辨对方的心境。好在他的儿子都没有异心,不然让我如何面对册雅?”

戚若兰也是长叹了一口气,说道:“不在那个位置上,可能谁也不会理解他为什么要那么做。现在我能理解你为什么要远离金翠城了,师妹,我支持你!那就留在飞花城吧。我原来真不知道你是飞花城的人,我还以为是我个人有魅力呢,看来是我自作多情了。同祥山脉,人杰地灵。”

温源问道:“你想让我来,就没有查一查我的身份背景?”

戚若兰看着温源,问道:“你是真不知道还是跟我装糊涂?你的所有信息都是加密的,像凡剑这样的级别都没有办法进入,就更不要说是我了。”

温源一愣,说道:“我现在已经这么重要了么,我怎么不知道?真的,师姐,我不是跟你开玩笑,我是真不知道。” 

戚若兰拍了拍温源的肩膀,说道:“师妹,你不用跟我解释,我也能理解,像你这样的人身份信息如果没有被加密,我反倒觉得奇怪了。我提醒你,以后跟其他人不要说你的老家在哪里,个人信息越神秘越好。”

温源点了点头,说道:“谢谢师姐提醒!反正我今天是帮不了什么忙了,就只能赖着师姐陪着我聊天了,谁叫你是我师姐呢。师姐,你说咱俩在这里有说有笑的,其他人都是一脸悲愤伤心严肃的表情,他们看我们是不是会像看冷血无情的怪物一样?” 

戚若兰笑着说道:“这算什么,我师父曾说过,在这种环境下,如果能够吃得下饭,喝得了酒,唱得了歌,睡得下觉,那才是我们刑侦人要追求的最高境界。因为我们不是来吊唁的,我们没有时间悲伤,我们是来寻找真相的,争取能为那些死去的人复仇。只有在完全放松的状态下,我们才会发挥出更大的潜能,发现更多的细节。我们的心境可以变得麻木,但头脑不能麻木。要争取做到有狗的嗅觉,狮子的机警,狐狸的狡黠和狼的协作精神。后面这4条,你除了缺少狡黠,其他基本上都具备了。” 

温源摇了摇头,说道:“师姐,恐怕要让你失望了,我这辈子恐怕是做不到侦探的最高境界了。我基本上也就这样了。”

戚若兰看了温源一眼,说道:“你说的肯定不是真话。我虽然不能像你那样看出来每个人所散发出来的气息,但我知道你是一个不服输的人。说吧,你到底藏着什么坏心思?” 

温源笑着问道:“戚师姐,果然什么事情都瞒不了你,陆柏柱的事情就算是我不说你也猜到了吧?”

戚若兰说道:“虽然我们都是搞刑侦的,但对有些事情看破不说破也是干咱们这一行的规矩。因为我们的头上始终都有一个紧箍咒,让我们束手束脚的。打开紧箍咒的唯一秘诀就是揣着明白装糊涂,你懂我懂说不懂。”

温源对着戚若兰拱手作揖,“谢谢师姐点化。” 

戚若兰问道:“师妹,你刚才说罪犯离开以后气息就消失了,这是怎么回事,是因为时间太长,又离海面太近的原因么?”

温源摇摇头,说道:“不完全是这种原因,师姐,你说对方会乘坐潜艇离开么?”

戚若兰一愣,问道:“这就是你此前怀疑是元首下令制造惨案的原因么?在我们金翠大陆任何一个黑帮组织都没有潜艇,否则早就被灭了。师妹,真的是潜艇么?难道还真是......”


阅读全部章节请进入:飞梦骑士的博客


浏览(1434) (2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飞梦骑士
注册日期: 2023-03-29
访问总量: 372,68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八宝山告别仪式上的李克强遗体是
· 八宝山告别仪式上的李克强遗体是
· 李克强的夫人程虹危矣
· 如果习近平不给李克强开追悼会,
· 李克强的被谋杀仅仅是一个开始
· 中共的领导干部为什么都喜欢与下
· 相逢一笑 图个吉利
分类目录
【东茔历险记】
· 第三十五章 两位军委副主席的对
· 第三十四章 嫁祸
· 第三十三章 暗杀
· 第三十二章 挥之不去的俄罗斯噩
· 第三十一章 旧曲新词
· 第三十章 境界碾压
· 第二十九章 一脚断三掌
· 第二十八章 你是有什么直觉了
· 第二十七章 特务头子的顺水人情
· 第二十六章 天上人间起冲突
【打鱼晒网日记】
· 八宝山告别仪式上的李克强遗体是
· 八宝山告别仪式上的李克强遗体是
· 李克强的夫人程虹危矣
· 如果习近平不给李克强开追悼会,
· 李克强的被谋杀仅仅是一个开始
· 中共的领导干部为什么都喜欢与下
· 相逢一笑 图个吉利
· 回答一个有关灭九族的问题
· 众叛亲离 孤家寡人
· 习近平是天选之人
【健康长寿秘诀之随笔】
· 辨证饮食、健康与生死(三)
· 辨证饮食、健康与生死(二)
· 辨证饮食、健康与生死(一)
· 我的父亲
【温源探案集】
· 案卷8.16 外星生物案之通缉宇宙
· 案卷8.15 外星生物案之宇宙放逐
· 案卷8.14 外星生物案之金葬
· 案卷8.13 外星生物案之死里逃生
· 案卷8.12 外星生物案之重返彩云
· 案卷8.11 外星生物案之宇宙联盟
· 案卷8.10 外星生物案之攻打天阳
· 案卷8.9 外星生物案之一触即发的
· 案卷8.8 外星生物案之离开蓝色星
· 案卷8.7 外星生物案之金悦离去
存档目录
2023-11-02 - 2023-11-02
2023-10-01 - 2023-10-30
2023-08-04 - 2023-08-10
2023-07-01 - 2023-07-30
2023-06-02 - 2023-06-30
2023-05-01 - 2023-05-31
2023-04-01 - 2023-04-29
2023-03-29 - 2023-03-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