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飞梦骑士的博客  
地不生无名之辈,天不生无路之人。笋因落箨方成竹,鱼为奔波始化龙。  
网络日志正文
案卷6.5 海狮岛的屠杀案 2023-04-27 07:20:53

阅读全部章节请进入:飞梦骑士的博客


案卷6.5 海狮岛的屠杀案 


戚若兰安排人排查医院伤者之后,说道:“我们此前也怀疑是潜艇,但是,潜艇无法让16个人几乎在同一个时间消失了气息,除非是同时跳进了海里。但是在这茫茫的大海上,他们跳进了海里下一步怎么办呢,又能去哪里呢?还有,桃阎王,你为什么说潜艇不敢过来?”

桃彦青说道:“这周围都是潜艇的禁区,礁石林立,海况复杂。”

戚若兰说道:“你怎么知道?噢,我想起来了,你此前在海防局待过一段时间。那你说那些气息怎么才能突然间就消失了呢?”

桃彦青边思索边说道:“我在想有没有可能是利用了网箱鱼船?”

温源问道:“什么是网箱渔船?”

桃彦青说道:“网箱渔船就是在渔船的中间部位有一个船舱,下面不是严丝合缝的钢板,而是有许多开口,可以让海水自由地进出船舱,船舱的底部通常都会有鱼网,渔民会将捕捞上来的活鱼倒在这个舱里,或者是在这个船舱里隔断出不同的网箱,装着不同种类的水产品。这样,在船靠岸的时候这些水产品都是活的,能卖一个更好价钱。”

温源问道:“这样的船都多大?”

桃彦青说道:“大小都有,大的有几千、上万吨,可以去深海捕捞。小的只有几米长,在近海捕鱼。”

温源问道:“飞花城周围有这样的渔船么?”

桃彦青点点头,说道:“那肯定是有啊,我以前就常去这样的船上买鱼。飞花城海鲜店里的那些活鱼、虾、蟹等,几乎都是用这种方法运到码头,然后再被商家买走的。当然,也有船体是密封的,如果是距离港口近还可以,距离远的话,里面的海鲜就会因为缺氧而死,除非是加装一套加氧泵。” 

“温神探,你说那些凶手有没有可能就是跳进了网箱渔船,所以他们的气息才会在突然之间一起消失的?”

“带着52颗头颅,一起跳进了网箱渔船的船舱?有毛病吧?”戚若兰显然是不同意桃彦青的说法。

“戚大姐,如果他们是为了完成某项特殊任务,带着人头一同跳入网箱中这都不算什么。”桃彦青说道。

“什么特殊任务要这么去做?”戚若兰问道。 

“极乐教的请神仪式,就是有人拿着几颗人头跳入圣水中的,书上就是这么写的,你们如果不信可以上网查一查。”桃彦青说道。

“我们金翠大陆又没有人信仰极乐教的,再说,海水也不是圣水,谁会把请神仪式放在这里?” 戚若兰问道。

“桃兄,极乐教的请神仪式用的是无根之水,除非当时的船舱里装的都是雨水。再者,极乐教是极乐王朝的国教,凡是在极乐王朝以外进行极乐教请神仪式的人都会被极乐王朝追杀,因为他们不想被他们的宗教仪式请下来的神去为其他的国家谋福利。但是,在极乐王朝都有一个替死习俗,那就是拿着死者的人头跳入江河湖海,可以让人免去灾祸,能免去多少的灾祸就看有多少人头跟自己一起进入了水中。”温源解释道。

“温警探说的不错,也正是因为极乐王朝的这个习俗,愿意跟它建交的国家很少。极乐教要求他们所有的教徒只能信仰他们的教主,不能有亲情,而且只能有一种思想,敢于跟教主的思想相悖的,都会被砍下头颅。所以在极乐王朝,有许多人抱着入水的人头就来自于他们自己的家人、朋友、老师,他们那些人根本就没有人性。我们金翠大陆不就是禁止极乐王朝的人入境么?“坤雷说道。

“你们的意思是说,如果真的是极乐教的人,拿着人头跳入了海水中就不算是请神仪式,但是可以免灾?如果真是这样的话,这些信仰极乐教的人是怎么来的?是我们金翠大陆的人变成了信仰极乐教的人,还是极乐王朝的人潜入了我们的大陆?不会是以政治避难为借口的吧?”桃彦青问道。

他接着又摸了摸自己的脑袋说道:“希望我这的颗脑袋可别被信仰极乐教的人盯上,我觉得坤雷的脑袋更招财,还避邪,一颗顶两颗。”

“拳脚打不过我,枪法也不如我,就知道拿嘴过瘾,有意思吗?”坤雷用不屑的语气说道。

“有啊,我总有一个地方要胜过你。”桃彦青说道。

“你俩如果愿意斗嘴就换一个地方!特别是桃彦青,就你愿意挑事。”戚若兰语气严厉地说道。


温源说道:“如果真的是有人想伪装成极乐教的人,那他们应该是拿着人头同时跳出了大海中,而不是跳入了某个船舱里。但是他们不会在海里待太长的时间,他们要么是上船,要么是上岸。我可以确认他们没有上岸,那就是上船了。应该让人在他们气息消失的地方到水下去查看一番,看看能不能发现人头。” 温源用手指向海面的方向。

戚若兰问道:“师妹,你也想到了对方是把他们自己伪装成了极乐教的人?你是怎么想到的?”

温源点点头,然后把记录仪关掉,戚若兰与坤雷、桃彦青对视了一眼后,也都非常默契地关掉了现场记录仪。

温源这才说道:“是那把砍刀。如果对方真的是极乐教的人,将那把砍刀丢在了我们最容易发现的浅滩,就显得多此一举了。而且,他们也没有必要嫁祸给欣氏家族。”

“飞花城的传统黑帮对极乐教都没有什么好感,应该说是憎恶更贴切一些。如果是新兴的黑帮,没有跟欣氏家族掰手腕的能力,就算是嫁祸欣氏家族成功了,他们也分不到多少利益,出力不讨好的事情,黑帮不会这么做的。”

“那就很有可能是外来的黑帮,想要扳倒欣氏家族,同时将这次惨案说成是欣氏家族跟极乐教合作的结果,欣氏家族就算是浑身长满了嘴也无法讲清楚这件事情,而且还会被越描越黑。这样就算不能让欣氏家族伤筋动骨,也可以让它在所有的黑帮中被孤立起来,逼着欣氏家族寻找靠山,只有这样才能够有一线生存的希望。”

“欣氏家族如果要寻找靠山庇护,跟本城黑帮合作的可能性不大,所以只能寻找飞花城以外的势力。目前有两家黑帮最有嫌疑,金翠城的淘氏和落日城的水氏。如果是寻找庇护,淘氏应是欣氏家族的第一选择,虽然他们此前有过博弈,互有死伤,但是这些都可以用利益摆平。”

“欣氏家族不管最后倒向谁,同祥山脉的金矿就属于谁。这一点所有的黑帮都心知肚明。”

“这次受害的52人都是军事学院的年轻指挥官,制造惨案的一方一定知道军方绝对不会善罢甘休的。所以把杀手全部伪装成极乐教的人就是最好的选择,让军方就算是想报仇,也不可能远渡重洋去攻打极乐王朝。他们其实更希望我们跟极乐王朝产生军事上的冲突,这样元首的剿黑行动就会被长期搁置。”

“而一旦欣氏家族不存在了,元首就是想没收欣氏家族的财产也无法办到,因为产权的主人已经变成了新的主人,而且表面看肯定跟黑帮没有关系。元首如果强行收回原本属于欣氏家族的财产就变成了强抢了,这会让整个的金翠大陆产生动荡,造成人们对元首的信任危机,这种危害是相当长远的,哪怕打着正义的旗号。”

“他们这次选择的屠杀对象也是经过了精心挑选的,手段太过明显,那两位在现场逃脱的人应该很容易查到,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应该是黑帮在军事学院的卧底,这些人有朝一日成为了军方的高层,就会成为黑帮在军中的定时核弹。”

“而且,我有一个大胆的判断,那两名没有参与屠杀的年轻军官,有可能就是不想在现场留下什么对他们两人不利的气息,他们大概是觉得只要是没有做出实际参与屠杀的行动,就不会在现场留下来什么气息。”

戚若兰若有所思地说道:“那就是说对方对我们军方的情况知根知底,知道军方一定会找到你帮忙,但对你的情况又不完全了解。否则那两名年轻的军官就不会出现在屠杀的现场了。他们肯定是认为只要是不亲自参与,你就感觉不到他们的气息。”

“如果我们的判断是正确的话,我判断这两名黑帮的卧底如果没有返回黑帮,而是选择继续潜伏,那么现在一定是身负重伤,但都不至于致命,他们应该已经想好了说辞来面对接下来的调查。师妹,看来,这件事情只有你能戳穿他俩的谎言了。我应该给你申请特种护卫,免得他们把你当成了头号目标。” 

桃彦青说道:“戚司长,我和坤雷还不属于特种护卫?我俩现在就差搬到温神探的公寓住了。”

戚若兰没有理会桃彦青,而是继续说道:“海豚三号今天傍晚就能靠岸,案件好像是交给了船主所在的二坨子警察局,到时候我们也一起过去看看。” 

温源问道:“不是应该交给我们合案调查么,怎么交给了当地的警察局?”

戚若兰说道:“这就是属地管理的弊端,除非是城主府协调或指定我们管理。”

桃彦青问道:“温神探,你觉得这次的屠杀惨案是由哪个黑帮干的?”


“戚司长、戚司长,局里来电通知让你们打开现场记录仪。”就在温源想回答的时候,突然听到了有人对他们这边喊道。

桃彦青骂道:“妈的,这帮王八蛋的黑帮奸细,一定是想听温神探和我们是如何判断的。”

戚若兰与温源对视了一眼,“那就将计就计。” 


等到四人都打开了现场记录仪以后,戚若兰问道:”师妹,极乐教那些人气息消失的地方,距离海岸能有多远?“

温源说:“海面的距离我始终判断不准确,桃兄,坤兄,你们往我手指的方向用力扔一块石头。”

桃彦青与坤雷各自朝着温源手指的海面方向扔了一块卵石。

看着水面上溅起的水花,温源说道:“你俩扔的都太远了。”

戚若兰说道:“我知道了,桃阎王,你去安排......嘚勒,还是我吧。”

说着,戚若兰开始联系水面支队派人到海狮岛的南边去搜索海底。 


“喂?是我......谁规定的?......放你娘的屁!”就在戚若兰安排了水面支队派人去搜索海底后,她就接到了局里指挥调度中心的电话,听到里面的内容后,她就爆了粗口,一点也不客气。

看到戚若兰挂断了电话,桃彦青问道:“戚司长,是不是哪个王八蛋又惹你生气了?你告诉我是谁,我回局里后一定替你出了这口气!妈的,我们出现场,他们坐在家里就敢对我们指手画脚的,看我不打断他们的手和脚。”

正在气头上的戚若兰对桃彦青吼道:“桃阎王,别胡说八道!干活!” 

桃彦青满不在意地说道:“戚大姐,消消火,气大伤身。刚才谁他娘的放狗屁,都放了啥,也让我们闻闻呗?”

戚若兰白了他一眼,说道:“没想到你还有这种爱好。通知我们,就是离开了办案现场也不许关闭记录仪。”

桃彦青气愤地问道:“这是哪个王八蛋通知的?我现在要去撒尿。坤雷,你拉屎不?我好给你录个特写,让那帮王八蛋帮你保存下来这么珍贵的资料,饿的时候看一眼,可以当饭吃。你自己也从来还没有这方面的录像吧?”

坤雷说道:“哎呀,桃彦青,你把我的记录仪好像给吓坏了。” 说着一把关掉了记录仪。

桃彦青也说道:“你少来诬陷我,一定是遭到了极乐教的攻击,我的记录仪好像也出了问题。” 说着也关掉了记录仪。

“温神探,你的记录仪怎么也出了毛病,这极乐教也太可恨了!让我看看能不能修。”桃彦青说着,就将温源的记录仪也给关了。

“戚大姐,还是你厉害,极乐教的人知道你不好惹,不敢动你的记录仪。不对呀,你的记录仪怎么也坏了,我看看。” 最后,戚若兰的记录仪也被桃彦青给关掉了。 

戚若兰看着桃彦青,最后只给了他一个大拇指。 


戚若兰说道:“他们已经知道我们手里有受害者的手机了,所以接下来我们这些人都要小心了。桃彦青、坤雷,不要让任何人靠近我们,特别是要保护好温警探,不听劝阻者直接击毙。师妹,你用我的手机给册雅打电话,寻求帮助,你的电话很容易被监听,回去以后我也给你申请一个量子电话。”

桃彦青和坤雷这次都很严肃地点了点头,然后将两只配枪拿在了手里。

温源轻轻地点了点头,从戚若兰的手中接过了电话。

就在这时候,戚若兰的电话又传来了振动声,温源看了一眼,是局里总调度室打来的。

戚若兰告诉温源不用达理,权当是没听到。 


振动停止以后,温源就给册雅打去了电话。

温源将发生在海狮岛的屠杀案简单地介绍了一番,并且把戚若兰的担心说了出来。

册雅让她稍等并嘱咐她注意安全后,就挂断了电话。


温源刚结束了与册雅的通话,戚若兰的手机又振动了起来,戚若兰还是示意温源不要去接。

见戚若兰的电话打不通,警察局指挥调度中心又开始拨打坤雷、桃彦青和温源的电话。

戚若兰对温源说道:“师妹,不用接。” 


桃彦青接起了电话,对着话筒说道:“喂?喂?说话呀!怎么不说话!妈的,调度中心这是怎么回事,打通了电话竟然不说话,耍人玩吗?喂?喂?说话呀!戚司长,我也要申请一部量子电话。” 

戚若兰与温源听着桃彦青话筒里传来的声音和他喂喂的喊叫声,全都憋着笑。

再看看坤雷,根本就没有接听电话的意思。 


“戚司长,戚司长!”正在桃彦青装聋作哑的时候,远处又传来了呼喊戚若兰的声音。

坤雷对着喊话的警察说道:“孙子,喊什么喊,有什么事情就说!”

“坤雷,你骂谁孙子?” 喊话的警察先是一愣,接着就对坤雷吼道。

“孙子,你再吼一把试试!”桃彦青对着发怒的警察大声说道。

那名警察一看是桃彦青,只能强压住心中的怒火,说道:“让戚司长给方总调度回个电话。”

桃彦青怼道:“他自己不会打电话通知戚司长,需要你来中转?你算个什么东西,再敢替别人传话,别怪我踢断你的第三条腿。”

那名警察很想说句狠话,最后却变成了“桃彦青,这是工作,我们之间没有个人恩怨。”

桃彦青冷着脸说道:“你要是再敢替人传话就有了。”他这句话也是对其他人说的。


阅读全部章节请进入:飞梦骑士的博客


浏览(2284) (25)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飞梦骑士
注册日期: 2023-03-29
访问总量: 372,68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八宝山告别仪式上的李克强遗体是
· 八宝山告别仪式上的李克强遗体是
· 李克强的夫人程虹危矣
· 如果习近平不给李克强开追悼会,
· 李克强的被谋杀仅仅是一个开始
· 中共的领导干部为什么都喜欢与下
· 相逢一笑 图个吉利
分类目录
【东茔历险记】
· 第三十五章 两位军委副主席的对
· 第三十四章 嫁祸
· 第三十三章 暗杀
· 第三十二章 挥之不去的俄罗斯噩
· 第三十一章 旧曲新词
· 第三十章 境界碾压
· 第二十九章 一脚断三掌
· 第二十八章 你是有什么直觉了
· 第二十七章 特务头子的顺水人情
· 第二十六章 天上人间起冲突
【打鱼晒网日记】
· 八宝山告别仪式上的李克强遗体是
· 八宝山告别仪式上的李克强遗体是
· 李克强的夫人程虹危矣
· 如果习近平不给李克强开追悼会,
· 李克强的被谋杀仅仅是一个开始
· 中共的领导干部为什么都喜欢与下
· 相逢一笑 图个吉利
· 回答一个有关灭九族的问题
· 众叛亲离 孤家寡人
· 习近平是天选之人
【健康长寿秘诀之随笔】
· 辨证饮食、健康与生死(三)
· 辨证饮食、健康与生死(二)
· 辨证饮食、健康与生死(一)
· 我的父亲
【温源探案集】
· 案卷8.16 外星生物案之通缉宇宙
· 案卷8.15 外星生物案之宇宙放逐
· 案卷8.14 外星生物案之金葬
· 案卷8.13 外星生物案之死里逃生
· 案卷8.12 外星生物案之重返彩云
· 案卷8.11 外星生物案之宇宙联盟
· 案卷8.10 外星生物案之攻打天阳
· 案卷8.9 外星生物案之一触即发的
· 案卷8.8 外星生物案之离开蓝色星
· 案卷8.7 外星生物案之金悦离去
存档目录
2023-11-02 - 2023-11-02
2023-10-01 - 2023-10-30
2023-08-04 - 2023-08-10
2023-07-01 - 2023-07-30
2023-06-02 - 2023-06-30
2023-05-01 - 2023-05-31
2023-04-01 - 2023-04-29
2023-03-29 - 2023-03-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