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飞梦骑士的博客  
地不生无名之辈,天不生无路之人。笋因落箨方成竹,鱼为奔波始化龙。  
网络日志正文
案卷7.18 金手上帝案 2023-06-04 08:41:51

阅读全部章节请进入:飞梦骑士的博客


案卷7.18 金手上帝案 


庞遮与麻灵光用骡西和井甘霖的手机给他们二人的家人发去了信息,告诉他们这一段时间因为接受了军方的委托,为了保密需要,短时间内都无法回家,也让家人放心。

井甘霖的儿子回信问是不是在空气储罐爆炸的时候受伤了?

井甘霖回复说只是受了一点轻伤没有大碍。

如今看来,册雅打爆空压机空气储罐的做法还是对的。


傍晚,随着换班的军警进入修配厂,温源等人也乘坐直升机离开了。

骡西、井甘霖和中学生都交给专门的军警负责看守,为了安全起见还安排了4个机器人和一只军犬。对骡西和井甘霖的定性,现在还无法下结论。

骡西与井甘霖的带有炸弹的汽车也被封存在了安全的区域。

对于如何回复骡西与井甘霖他们二人手机收到的信息,温源也都做了交代安排。


因为修配厂距离册凌波与甜馨所在的庄园不远,所以离开修配厂之后,直升机就将温源与册雅送到了册凌波所在的庄园。

看望了睡美人,回到基地之后,温源、册雅、麻灵光、渔翼和庞遮就被戚若兰叫过去,商讨第2天的行动。

有关制作毒品的案件只能延后侦破了。与温源他们今天所发现的核武器案件相比,毒品案不值一提。


册珺告诉温源,他已经安排人去寻找那些声称见过外星生物的人,只要找到他们,就会把他们接到飞花城来。

温源说她也早有此意。

对于金手上帝有没有可能是外星生物,温源表示现在还无法确认,只能作为怀疑的目标之一。但是她自从几年前在落日城见到那两个疑似外星生物的男子以外,再也没有发现与人类特征不同的人。

册珺问温源,如果再碰到于落日城见过的那两个疑似外星生物的男子,她是不是还能立刻判断出来。

温源说应该问题不大。 


当天晚上,所有网络铺天盖地的都在播放元首有关检查电子与量子终端的命令。

用军队来执行这项任务,在金翠大陆还是第一次。

当天晚上,元首册峰并没有宣布金翠大陆进入战时状态,也没有发布戒严令。他接受了册百川的建议,准备看第二天检查的结果再做下一步的决定。


对于册峰、册珺等人来说,这注定是一个不眠之夜。


当天蒙蒙亮的时候,温源就睁开了眼睛,看着坐在自己身边的黑影,说道:“我说没心没肺,你要吓死我呀!昨天晚上睡得那么晚,为什么起得这么早?” 

册雅说道:“我看叔叔、阿姨都醒了,随后两个女兵也醒了,我就更睡不着了。”

温源嘟哝了一句,“你是打更呀,还是侦察兵呀,你整晚上不睡,白天就没有精神头了。别烦我啊,我要睡觉。”说着翻过身继续睡去。

册雅叹了一口气,说道:“我爸和我哥他们昨天一晚恐怕都没合眼,我又怎么能睡得踏实?”

温源一骨碌就坐了起来,“我知道你为他们担心,心疼,但是生活总要继续,休息不好脑袋都不灵活了。我如果休息不好,嗅觉都会失灵,到时候造成的损失更大,这就叫叠加效应,产生的破坏性并不比共振差。” 

“听劝,回到床上躺下,就算睡不着,也要闭着眼睛,调整呼吸,放松身体。要不,你就躺在我身边?”

册雅也不说话,直接就在温源的身边躺下,然后闭上眼睛。 

没用多长时间,册雅真就睡着了。


看着睡着的册雅,温源露出了笑意,同时也为她的好朋友感到心疼。

经历了这么多,册雅早已不再是那个没心没肺的女孩了。 

“你倒是睡了,我反而睡不着了。没想到这睡觉还带接力的。”温源心里嘀咕着。

她也闭着眼睛,想着这几天发生的事情,以及天亮以后要做的事情。 


天亮以后,为了不影响册雅休息,温源轻手轻脚地走出了卧室,换了一间屋子冲了一个热水澡,这才穿好衣服来到了餐厅,发现戚若兰正在陪着自己的父母唠嗑。

“师姐,早!你怎么来的这么早,有什么事情么?”温源先跟自己的父母打过招呼后,看着戚若兰问道。

“师妹,你先吃饭,咱们边吃边聊。册雅呢?”

“天亮的时候才睡着,就让她多睡一会儿吧。师姐,那就一起吃吧。”

“我早晨已经陪我爸妈吃过了。你吃你的,我说我的。叔叔,阿姨,我爸妈还等着你们今天一起出去呢,这几天他们可是玩疯了,早上还跟我说不想回去了,我估计这是找到玩伴了。”

“师姐,我认为军营这里又安全,又有服务员照顾,你就让伯父、伯母留在这里吧,要不你一个人多没意思。我爸妈已经同意留下来了,什么时候想回去了就回去住几天再回来。这样他们在这里有玩伴,就算这里远离城市中心,也不会感到寂寞。我也就没有什么后顾之忧了。”

“师妹,这也是我今天早上要跟你说的事情之一,如果叔叔阿姨能够留下来,我就让我爸妈也留下来。以前,他们在家里还可以看一看电视剧,如今全是由人工智能自编、自导、自演而生成的电视剧,缺少那种真正的人情味和灵魂,我爸妈他们越看越觉得没有看头。现在,除了现场直播的新闻节目还能看出人间的烟火气息以外,其他的一切娱乐节目都是被设计出来的,真的没有什么好看的。快速发展的人工智能让我感到了不适,看来还是落伍了。” 

温源的母亲对戚若兰笑着说道:“若兰啊,我们可是从山村来的,对于喧嚣的环境不适应,这里就很好,很安静。以前,我们在家里也很少看电视剧。源源离开家之后,你叔叔就喜欢上了钓鱼,现在连我也喜欢钓鱼了。”

“我和你叔叔已经跟你爸妈都说好了,就在这里多住一段时间,这里住够了,再到我家那里住一段时间。我们那里山清水秀,不比这里差。过一段时间,我们会一起去海边钓鱼,这样一天的时间不知不觉就过去了。” 

戚若兰一拱手,说道:“那就有劳叔叔阿姨了!跟您二位不一样,我爸妈耐不住寂寞,而且就喜欢人多的地方,我没想到他俩会喜欢上这里,希望钓鱼的时候也能够坐得住。”

温源的父亲对戚若兰说道:“你父母有一双儿女,我和你阿姨也是一双儿女,他们俩自从上大学之后,家里就只有我跟你阿姨两人,就算是再寂寞也已经习惯了。其实没有人喜欢寂寞,我们也是喜欢热闹的。”

“这两天去的那些地方真是让我们开了眼界,身临其境的感觉跟在媒体上所看到的还是不一样,这些地方去了一次还想再去。不说了,我知道你们俩有重要事情要说,我和你阿姨这就走,去你家汇合。”

说着,他就站起身,然后又把温源的母亲扶起来,喊上两位女卫兵,便朝门外走去。 

“叔叔阿姨,祝您二位玩的开心!”戚若兰对温源的父母说道。

“开心,开心,我们开心,你们辛苦,再忙也别忘了到点吃饭啊。”温源的母亲边走边说。

“会的,会的,叔叔阿姨你们就放心吧。”戚若兰说道。


温源的父母离开之后,温源对戚若兰说道:“师姐,那我就不跟你客气了,我可是饿了。水和饮料都在冰箱里,想喝就自己去拿。要不我也给你倒一杯热牛奶?”

戚若兰笑着说道:“我自己会照顾自己。我今天要跟你说的事情很重要,是我的怀疑。不然就不会一大早跑到你这里来了。本来是想当着你跟册雅的面说的。”说到后来的时候,她的语气开始变得严肃起来。

温源知道能够被戚若兰怀疑的,而且她还专门跑来跟她与册雅说这件事情,说明被她怀疑的事情一定不一般。


“我觉得我们军安部高层也有金手的奸细......” 

温源刚喝下一口牛奶,听到戚若兰还没有说完的话就差点喷了出来。

“师姐,你有怀疑的对象了么?”问出这句话她就已经得到了答案。 

“是谁?”

“我怀疑的人是殿下最信任的人,海狸鼠。”戚若兰直接说出了她所怀疑之人的代号。

“温教授?他可是军安总部网络安全的总负责人,如果他是奸细,那麻烦可就不是一般的大了。我此前并没有发现他有什么异常,如果他真的是奸细,说明他的心理素质远超常人。师姐,你是有什么发现么?”

戚若兰摇摇头,说道:“我只是怀疑。”

怀疑?怀疑可不能当做证据来用,特别还是针对军安总部的高层,储君殿下的亲信,军方网络安全的总负责人。

飞花城军安部的首脑怀疑总部的重要负责人,需要的可不仅仅是勇气,搞不好会丢掉性命的。


“师妹,你知道我是专门研究心理学的,跟你用鼻子去判断一个人的气息不同,我关注的是一个人的身体语言。”戚若兰接着说道。

温源这才想起来戚若兰虽然一毕业就从事了刑事侦查工作,但她在落日城警察学院所学的专业是犯罪心理学。

落日城警察学院心理学专业是最难毕业的,也是招生人数最少而淘汰比例最高的专业。戚若兰能够以优等成绩毕业,说明她在心理学方面的天赋超过大多数人。


“我不知道在其他场合,仅是我跟他在一起的时候,他每次说到金手时,都会说金手上帝,从来没有说过金手,而且态度恭敬,远不像我们其他人对金手的那种恨。”

“再加上他此前不赞成这么快就对量子终端设备进行检查,以及反复提到金手上帝是一个组织而不是一个人,说话时眼球的转动,眨眼的次数,双手和肩膀的动作等,都在掩饰着他内心的真实想法。”


“但是,师姐,如果他的心里真的有其他的想法,我为什么没有发现呢?”温源问道。

戚若兰说道:“那就说明他对你非常了解,他在你的面前很少会提到金手上帝,都是用代词,但即便是这样,也会有不经意的动作体现出来。”

“他是计算机方面的顶尖专家,说不定就征求过超级计算机的意见,你看他在有你在现场说话的语气都很平静,但是跟我们在一起说话的时候就又不一样了。”

“另外,他的身上始终有能够掩盖气味的香水。我问过薰衣草,她说海狸鼠以前从来不喷香水,只有来飞花城开始才用香水。当时海狸鼠的解释是飞花城温度高容易出汗,香水可以掩盖汗味。”

“还有一点就是,只要是有你在现场,海狸鼠始终是离你最远的那个人之一。”

温源点点头,说道:“师姐你这一说我倒是想起来了。除了香水,我每次见到他的时候感觉他都是刚刚沐浴完,用的是带有清淡柠檬味的沐浴露,除此之外,他呼出的气体中还有薄荷味,难道这些都是为了应对我的?但是有用吗?根本没用!” 


“师妹,你看看这是超级大脑给我的建议。”戚若兰说着,就将手机拿给了温源。

只见戚若兰的手机上显示出对“如何避免身体的气息和身体语言被警犬感觉到”的回复:

警犬是经过特殊训练的犬科动物,它能够通过人的身体所释放出的气味和身体语言来察觉人类的心理状态和行为意图。

想要避免被警犬察觉到,可以采取如下的措施:

1.减少心理活动和情绪波动,保持冷静和镇定,切忌出现慌张、恐惧、紧张等情绪,尽量减少气息和身体语言的变化,从而降低被警犬察觉的概率。

2.使用气味掩盖剂。警犬主要是通过气味来识别人类,可以使用香水、洗发水、口香糖等清淡、天然气味的掩盖剂来降低被察觉的概率。需要注意的是,掩盖剂不应该过多使用,更不应该使用化学品,以免适得其反。

3.避免与警犬直接接触,如果有条件尽量远离它。

4.尽量穿没有过多气味的衣物,避免穿着过于鲜艳、有个性化和具有强烈气味的衣物。

总之,即使做到了以上所有,也并不能保证完全避免被警犬察觉,因为警犬具有极高的嗅觉和观察力,减少心理活动和情绪波动才是最重要的,这就需要你有一颗强大的内心支撑。祝你好运! 


“师姐,这超级计算机还真是无所不知啊!需要一颗强大的内心支撑才是最难的吧?”看完了手机上的内容,温源笑着调侃道。

“说吧,师姐,想让我怎么做?”

“我就想让你帮忙甄别一下,别冤枉一个好人,也别放过一个坏人,毕竟对于军方来说,海狸鼠并不是可有可无的一个人,特别是他现在所处的位置。如果真的是我所猜测的那样,那对殿下的打击可不小啊!”


“那就需要我主动出击,让他做出不得不增加心理活动和情绪波动的频率。比如他越想离我远一点,我就越要靠近他,并且,用语言来刺激他。师姐,你说海狸鼠有没有可能就是金手上帝组织的成员之一?”

“我还从来没有这么想过!不过,他作为计算机领域的顶级专家,确实有这个资格和可能。但是,从你们能够在修配厂那里了解到那么多的情况,并且还能够全身而退来看,说明他并没有做出阻止或破坏你们获得详细信息的行动。”

“确实如此,师姐。不然,修配厂那里早就应该被炸得面目全非了,次声波武器也不可能不被启用,最后,还被我们都给破坏了。看来是我想多了。” 

“师妹,他毕竟是终结者的重要设计者和参与者之一,总不应该希望终结者被彻底废弃吧?对于像他这样的人来说,终结者就像是他的孩子一样。所以,对他的怀疑我才会......”

“我明白了,师姐。你也不用感觉到揪心,不过就是一次甄别而已,简单。我也能理解,海狸鼠他从心底肯定不想毁掉终结者。终结者作为他这一生当中可能最巅峰的成就,他怎么可能会轻易让它毁掉?另外,我发现白无暇对海狸鼠似乎并不那么友好,有没有可能......”

“所以,我不仅仅是从她那里得到的消息,也从灵猫、草莓和海豚那里得到了证实。”

“那行,师姐,这个事情就交给我吧!”


两个人又聊了一会儿,直到白无暇给戚若兰来电话,说储君殿下找她和温源一起商量事情,她们才离开了温源的住处。

她俩都没有打扰册雅睡觉,临出门前,温源还给册雅留了一张便签。


来到会议室的时候,温源与戚若兰看到册珺、温教授与白无暇已经等在里面了,而且,会议室两侧的48个屏幕以及正面的8个大屏幕都已经打开了。

在这里可以看到士兵正在不同单位检查那些量子终端设备的情况。


简单寒暄了几句之后,温源也说明了为什么册雅没有跟着一起来,册珺便让大家观看最重要的几个单位呈现出的即时画面。 

中间的8块大屏幕上显示出的是飞花城爆破研究院、飞花城动力研究院、金翠大陆导弹研究所、飞花城自动化研究院、金翠大陆通讯与传感研究院、金翠大陆航空研究院、金翠大陆空间技术研究院、金翠大陆人工智能研究院。

其中的空间技术研究院和人工智能研究院分别位于落日城和金翠城,其他六个都在飞花城辖区,也是在修配厂正在加工核武器的6家组长单位。 

这八个单位都是金翠大陆最顶尖的研究单位的一部分,而且,除了自动化研究所和人工智能研究院外,其他都是军工单位,保密级别与飞特船厂相当。


温源装作若无其事地走向温教授身边的座椅。

温教授笑着与她点头致意,并没有离开。

穿着一身军装的温教授身上的香水味,呼出的气体中有薄荷味,身体沐浴后留下的柠檬味,一如既往。

一位中年男子浑身散发着淡淡的香水味,这在金翠大陆还是很少见的,而穿着军装的中年男子身上有香水味,给所有人的感觉是怪怪的。 

温教授显然没有很好地理解掩盖剂不应该过多使用到底是什么意思,这里说的不仅仅是浓度,还包括种类。 

他如果真的是有意通过掩盖剂来降低关注度,那他现在就是“适得其反”,如果是碰到了警犬,想不被警犬关注都难。


阅读全部章节请进入:飞梦骑士的博客


浏览(824) (2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飞梦骑士
注册日期: 2023-03-29
访问总量: 370,06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八宝山告别仪式上的李克强遗体是
· 八宝山告别仪式上的李克强遗体是
· 李克强的夫人程虹危矣
· 如果习近平不给李克强开追悼会,
· 李克强的被谋杀仅仅是一个开始
· 中共的领导干部为什么都喜欢与下
· 相逢一笑 图个吉利
分类目录
【东茔历险记】
· 第三十五章 两位军委副主席的对
· 第三十四章 嫁祸
· 第三十三章 暗杀
· 第三十二章 挥之不去的俄罗斯噩
· 第三十一章 旧曲新词
· 第三十章 境界碾压
· 第二十九章 一脚断三掌
· 第二十八章 你是有什么直觉了
· 第二十七章 特务头子的顺水人情
· 第二十六章 天上人间起冲突
【打鱼晒网日记】
· 八宝山告别仪式上的李克强遗体是
· 八宝山告别仪式上的李克强遗体是
· 李克强的夫人程虹危矣
· 如果习近平不给李克强开追悼会,
· 李克强的被谋杀仅仅是一个开始
· 中共的领导干部为什么都喜欢与下
· 相逢一笑 图个吉利
· 回答一个有关灭九族的问题
· 众叛亲离 孤家寡人
· 习近平是天选之人
【健康长寿秘诀之随笔】
· 辨证饮食、健康与生死(三)
· 辨证饮食、健康与生死(二)
· 辨证饮食、健康与生死(一)
· 我的父亲
【温源探案集】
· 案卷8.16 外星生物案之通缉宇宙
· 案卷8.15 外星生物案之宇宙放逐
· 案卷8.14 外星生物案之金葬
· 案卷8.13 外星生物案之死里逃生
· 案卷8.12 外星生物案之重返彩云
· 案卷8.11 外星生物案之宇宙联盟
· 案卷8.10 外星生物案之攻打天阳
· 案卷8.9 外星生物案之一触即发的
· 案卷8.8 外星生物案之离开蓝色星
· 案卷8.7 外星生物案之金悦离去
存档目录
2023-11-02 - 2023-11-02
2023-10-01 - 2023-10-30
2023-08-04 - 2023-08-10
2023-07-01 - 2023-07-30
2023-06-02 - 2023-06-30
2023-05-01 - 2023-05-31
2023-04-01 - 2023-04-29
2023-03-29 - 2023-03-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