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飞梦骑士的博客  
地不生无名之辈,天不生无路之人。笋因落箨方成竹,鱼为奔波始化龙。  
网络日志正文
案卷7.19 金手上帝案 2023-06-06 08:23:22

阅读全部章节请进入:飞梦骑士的博客


案卷7.19 金手上帝案 


温源也很礼貌地对温教授点了点头,就在座位上坐好,拿起桌上的耳机戴上,开始用心地观看着前方的屏幕。

耳机既可以单独听某一个屏幕传出来的声音,也可以将几个屏幕的声音混合在一起,而且并不影响跟会议室内的其他人正常交流。面前的触摸屏还可以随时更换自己想看的画面,或者是将自己感兴趣的画面呈现在自己面前的三个小屏幕上,也可以转到大屏幕上,跟大家一起分享。 


通过现场检查发现,军工单位的工作人员都有将民用通讯工具随身携带进入工作场所的,这是被金翠大陆军方严格禁止的行为。 

按照金翠大陆军方的纪律要求,所有军工单位的人员在工作场所都不允许携带和使用任何民用通信工具的,但是现场查获的民用通信工具却比比皆是。

这些人大概都没有料想到昨天晚上才发布的元首令,今天一大早军队就开始执行了检查令,于是都被抓了个正着。特别是高级研究人员和主要负责人几乎无一幸免。 


温源想到,当初在飞特船厂没有发现有民用手机被带进工作场所,很有可能是飞特船厂内部提前做了部署, 实际的情况应该跟画面显示出来的这些军工单位一样。

她看向了会议室两侧的48个屏幕,一时间并没有发现飞特船厂的画面,于是,她就在眼前的键盘上敲击了“飞特船厂”四个字,眼前的三个屏幕中的一块立刻就出现了的画面,正是飞特船厂传过来的画面。

与她猜测的一样,突击检查果然暴露了飞特船厂最真实的情况,看到备注,发现笳万合、佰赦、凯山等人都被抓了现行。特别是佰赦,他可是军方的驻厂代表。

外厉内荏的保密措施徒负虚名,造成飞特船厂的关键数据泄露也就不足为奇了。 


此时的册珺虽然看上去面色平静,其实内心充满了愤怒与自责。

温源能理解他此刻的心情,军方三令五申的军纪形同虚设,根本没有多少人当回事,作为军方的实际负责人,册珺的感受最强烈。 

都说法不责众,册珺就算是再生气,也不可能把这些单位的骨干力量全部军法处置。而包括册珺在内的所有人不知道的是,此时身在金翠城元首府的册峰已经将喝水的杯子狠狠地摔在了地上,内阁的其他成员很少见到他如此愤怒。

册峰看到的画面跟温源等人看到的一样,为了便于讨论,这两个地方被有意调成了同步。


如果仅仅是一两个单位的个别现象还会被认为是偶然,若成为了普遍现象那就是上层的管理问题,要从根源抓起。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无寒难以成冰。 

册珺与册峰都知道,如果现在还不加以整治,就会变成沉疴痼疾,积习难改,贻害无穷。

野战部队的全体官兵都没有受到金手信息的影响,反倒是需要严格保密的军工企业成为了重灾区。

温源此时也想到了飞特船厂的管理层中或许有人就收到过金手的信息,只是她当时对此毫无概念,册玉也从来没有对她提起过这件事情,而册雅此前也是毫不知情。


温源此时感觉金手就像是癌细胞一样,无声无息蛰伏间就突然造成了癌细胞的全面爆发。

“大哥,正好可以借此机会,将包括根据金手指的指示参与核武器制造的当事人全部控制起来。说不定还有更多我们不知道的人也收到了金手的信息,如何把嫌疑人汇聚起来我帮不上忙,但甄别的任务可以交给我来完成。”温源对册珺建议道。

“嗯。咱俩不谋而合!谢谢小妹!”册珺对温源说道。 


此时身在监控大厅的庞遮、麻灵光、律腾辉、渔翼、井然、管冰与海晨曦等人,更是气得开始骂娘,谁也想不到军工企业的军纪涣散到如此程度。 

桃彦青与坤雷刚开始还不知道他们这些人为什么会这么生气,后来就想明白了。军方的技术如果不能够得到有效的保密,战场上损失的那就是士兵的性命与战役的胜败。


就在这时,温教授对册珺说道:“殿下,我跟白无暇一起去一趟监控大厅,然后组织数字团队成员商议一下如何应对金手上帝的事情。”

得到册珺的许可后,温教授就站起身准备离开座位。


温源一边用心感受着温教授所释放的气息,一边说道:“海狸鼠,您觉得金手是一个人,还是一个团队?有没有可能是外星生物?” 

温教授只能停下准备离开的脚步,问道:“哦?你为什么会有此问?”

温源笑着说道:“我可能是胡思乱想,所以昨天晚上做了一个梦,梦到金手不是人。”

温源明显就是说了一句谎话,但是其他人却没有办法判断她这句话的真假,再说了,谁能控制自己做什么梦呢? 


温教授稍一愣神,轻皱了一下眉头,问道:“你如果认为金手上帝不是人,难道你梦到了外星生命?”

温源反问道:“您猜呢?”

温教授语气平静地说道:“这如何猜?从我们现在掌握的资料来分析,我跟殿下的观点一致,金手上帝是外星生命的可能性很大。因为全球还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或组织能够设计和生产出你们在修配厂发现的那些先进的装备来,感觉跟我们获得的外星飞行器上的某些技术有些渊源,可惜就算是逆向工程到现在也没有完全破解。” 

温源问道:“那超级计算机给出的是什么结果?”

温源有意说成是超级计算机,而没有明说是超级大脑,还是终结者等。

因为温教授刚才的心理活动所释放的气息显示,他并不认同金手上帝是外星生命的说法,但是他说出来的话跟他所显示出的气息又明显不一样,为了掩盖他内心的活动,他甚至搬出了册珺作为挡箭牌。

而册珺确实认为金手上帝极有可能就是外星生物。

温教授或许认为用了一个“可能性”,而不是肯定,又有册珺肯定的因素在,温源就发现不了他内心的真实活动了。

此时的温源甚至已经怀疑温教授是认识金手上帝的,所以她必须要加以确认,尤其是在这个节骨眼上。


“您作为我们军方计算机方面的首席专家,您刚才的话其实已经排除了人类作案的可能,这说明您的心里已经有了最基本的判断,不知道我的理解对不对?昨天,您关于金手可能是一个团队的说法又是从何说起呢?”温源用看似最温和的语气将了温教授一军。

温教授古井不波的心境终于有了变化!

奏效了!


册珺、白无暇与戚若兰听到温源的话,都将目光看向了温教授。

“温教授,这里没有外人,有任何想法都可以直接说出来,千万不要憋在心里。我记得你是有什么就说什么的科学家。”册珺对温教授安慰道。

册珺他自己都不知道,他刚才这句看似再平淡无奇的一句话,犹如一个神助攻,彻底击碎了温教授的心理防线。

温教授的内心看来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强大。 


“殿下,此前我们都没有将注意力聚焦在外星生物的身上,所以,我昨天早晨才会有那样的说法,如果不是因为昨天下午提到了外星生物,我们可能依然想不到外星生物作案的可能。从那些外星飞行飞行器上,我们确实发现了放射性物质,但都不是我们已知的核物质。如今想来,金手上帝很有可能掌握的核技术比我们昨天知道的还要先进,要想得到确切的结论,必须找到更多的证据。”

温教授的话从逻辑上根本就找不出什么毛病,作为一名大科学家,他完全可以这么说,但是他所释放的气息却出卖了他。

另一边的戚若兰也在全神贯注地观察着温教授的身体语言。


温教授如果此时承认了自己早就认定金手上帝不是人类,是或不是外星生命,那岂不坐实了他昨天有关“金手上帝很有可能就是一个由多人组成的团队”之说就是在忽悠储君?

对于一个逻辑思维非常严谨的科学家,又是军方计算机领域的首席科学家和负责人来说,有意将储君引导向错误的方向,那可不是一般的致命过错。

所以,他不会让自己出现明显的逻辑上的错误。


“温教授,您认识金手么?或者,此前怀疑过谁是金手么?”温源问道,语气平静。

既然温教授的内心并不认可是由外星生命扮作的金手上帝参与作案,也不是人类,那会是什么呢?

难道是一个组织,或者是一个团队?但是任何的组织或团队都是由人组成的,还是人类。

难道他所释放的气息代表着不是别的人类,而是他自己?他难道不是人?

这个想法一出现,把温源自己都吓了一跳。

但是从温教授所散发出来的气息,温源可以肯定他还是人类,不是异类。

温源猜不到温教授内心认定的金手上帝到底是什么,或者是谁,或者是不是就是温教授自己。她准备换一种方式来询问。


“我怎么会认识金手上帝?!我如果对谁有怀疑,会瞒着元首和殿下吗?!”温教授反问道,一改往日的波澜不惊,语气有些咄咄逼人。

温源心说“你现在确实就是瞒着元首和殿下啊”。

“温教授,我只是随便一问,您千万别多心。如果您认为金手不是人,而是外星生物或者是其他来源,那它现在会躲藏在哪里呢?我们有没有什么办法能够找到它们?”温源看着额头已经渗出细密汗珠的温教授,依然语气平和地问道。

“这我怎么知道,我又不是算命先生。”温教授努力平复着自己的情绪。

而他所散发出的气息让温源有些捉摸不定,因为气息中显示他确实不知道,但又含有知道的气息,两种截然相反的气息混合在一起,确实让她无法判断,这还是她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

她想搞清楚这其间到底隐藏着什么秘密,也为自己增加一次学习的机会。 


“温教授,如果您是金手上帝,您下一步将会怎么做呢?”温源笑眯眯地问道。

她这句话目的只有一个,就是确认温教授到底是不是金手上帝。

 

“温源,你的这个比喻可不恰当,我不是金手上帝,又怎么能知道他会怎么做呢?!”温教授重新坐回了椅子上,从说话的语气上就可以听出来,此时的他明显有些生气,有一种被栽赃的感觉。

温源也因此排除了温教授是金手上帝的可能。


“温教授,您别生气,我就是打个比方,并不想冒犯您。您是我们在座的所有人当中最博学的一个人,思考问题的高度和广度肯定要比我们高出许多,所以我才有此一问。您如果掌握的知识跟金手上帝一样,那您现在就有资格统治全世界了。”温源笑着说道。


就在这时,册雅从门外走了进来。

“不好意思,睡过头了!”她对所有人带着歉意说道。

“哥,又出什么新问题了么?”看到会议室内的气氛有点不对劲,册雅接着问道。

“没什么,我们刚才正在讨论有关金手上帝的事情。”册珺对册雅平和地说道。 

“哦?有什么新进展么?”册雅显然很感兴趣。

“刚才源妹妹说到了如果温教授是金手上帝,他下一步将会如何做,你就进来了。我们就是在推演金手上帝下一步可能会采取什么样的行动。”册珺依然耐心地回答着妹妹的问话。 


对温源再了解不过的册雅当时就知道温源能问出这句话到底是出于什么目的了。在这种场合,温源的每一个问题都会是有目的的,否则她绝对不会拿温教授来打比喻。

“这有什么难的,温叔叔如果真的是金手上帝,只要把技术拿出来,那我们还不分分钟就能统治全世界呀。温叔叔,我说的对吧?”册雅一边笑着说道,一边走向了温源身边的座位。

她这句话其实既是在帮助温源解围,也是辅助她达成刚才问话的目的。


册雅的一句话就把屋内的所有人都逗笑了,气氛瞬间缓和了下来。

“公主殿下说的没错!我如果真有金手上帝那么高超的技术,当然会毫无保留地贡献出来,哪会偷偷摸摸、藏藏掖掖的。”温教授对册雅为自己解围露出了感激的笑容。

“我就说嘛,温叔叔与我们始终是肝胆相照,一片丹心,天地可鉴。”册雅补戴了一顶高帽,并对温教授伸出了大拇指。


“温教授,你也别多想,我小妹就是想听听你的意见,她说的没错,你确实就是知识最渊博的人。”册珺转头对温教授说道。

 “那你还有什么问题?” 听到册珺如此说,温教授的态度也缓和了下来,于是对温源问道。


“我知道温教授您刚才跟公主殿下说的都是真话,我想问的是如果您也像骡西、井甘霖或者是那些总工程师那样,被金手上帝找到,他想要跟您合作,您会如何选择呢?”温源接着又来了一句,“因为我们在座的每一个人都有可能收到来自金手上帝的信息。”

温教授本来还想发火,但听到她对自己的肯定,就将心中的不满压了下去。

“温源说的没错,我们每个人都有可能收到来自金手的信息,也都有自我选择的权利。”册雅再次强调,任何情况下她都站在温源的一边。


“那你先告诉我,如果是你收到了金手上帝的邀请或信息,你会怎么做?”温教授并没有直接回答温源的问题,而是反问道。

“我会把收到的信息立刻向储君、戚部长汇报,然后再决定如何应对。”温源直接回答道。

“那我跟你的选择是一样的。你还有什么问题?”温教授也不含糊地说道。

“到目前为止,我们军方的通讯设备上还没发现有人收到过金手上帝的信息,所有收到过他信息的都是民用设备。温教授和我都没有使用民用设备的习惯,如果我们也用了民用设备,并不保证不能收到他发给我们的信息。”册珺说道。

“但是,我们警察局的那么多人就没有收到过金手的信息。这是不是说明金手的针对性很强?”温源说道。 

“并不排除这种可能,我也是这么认为的。”温教授说道。


温源排除了温教授是金手上帝,也排除了他会跟金手上帝合作的可能,目的已经达到,也能跟戚若兰交差了。但是有一点她始终不明白,那就是为什么温教授不把他心中猜想的金手上帝到底是谁说出来,他有什么难言之隐吗?

她还想在不触犯温教授的前提下做最后的努力。 

“温教授,我还有最后一个问题,您能告诉我们,除了您怀疑的外星生物以外,您还怀疑谁有可能是金手上帝么?”

为了照顾温教授的面子,温源只好如此发问,毕竟已经确认了温教授不是敌人,而是自己人。 


“除了外星生物,我还没有想好谁有这种可能。”温教授敷衍道。

温教授还是执意不肯说出他的内心所想,温源就决定不再逼迫他,只能以后再寻机会了,毕竟每个人都有或多或少不得已的苦衷,没有谁有权利要求别人把自己心中的所有秘密都告诉他人。


册雅知道,温源是在反复逼迫温教授给出他心中有关金手上帝的答案。她也想不明白为什么温教授就不能再敞亮一点,说出心中的猜想。

难道金手上帝是来自内阁的某人?温教授不说出这个人的名字来,就是为了自保? 

这是她现在唯一能想到的答案。


温教授坐在座位上,看样子没有再离去的打算。


“在动力研究院果然发现了正在由厢式货车改装的次声波攻击车,所有人都被控制起来了,所有负责人的车和商务车也都被集中停放在了安全的地方。”册珺说道。 

“大哥,执行任务的士兵会不会被次声波攻击?”册雅问道。

“为了防止意外,进入所有工厂的军队都配备了两到三台次声波检测仪,它可以探测到次声波的发射源。一旦发现被次声波攻击,除了撤到安全距离以外,可以直接摧毁放射源,不需要请示。”册珺回答道。

“听骡西说,他们的次声波武器一旦开启,被攻击的人是没有办法反击的,更不要说是撤到安全距离以外了。”册雅提醒道。

“我们也考虑到了这一点,所以今天去到这些单位检查的士兵都配备了防护装置,虽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但可以减轻被攻击的强度,同时能够争取时间击毁次声波发生设备。我们要求所有被检查单位的人员必须将手中的所有电子设备,包括手机都交上来。”册珺说道。

“如果是金手控制的呢,那又如何防备?”册雅继续问道。


 阅读全部章节请进入:飞梦骑士的博客


浏览(716) (24)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飞梦骑士
注册日期: 2023-03-29
访问总量: 370,47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八宝山告别仪式上的李克强遗体是
· 八宝山告别仪式上的李克强遗体是
· 李克强的夫人程虹危矣
· 如果习近平不给李克强开追悼会,
· 李克强的被谋杀仅仅是一个开始
· 中共的领导干部为什么都喜欢与下
· 相逢一笑 图个吉利
分类目录
【东茔历险记】
· 第三十五章 两位军委副主席的对
· 第三十四章 嫁祸
· 第三十三章 暗杀
· 第三十二章 挥之不去的俄罗斯噩
· 第三十一章 旧曲新词
· 第三十章 境界碾压
· 第二十九章 一脚断三掌
· 第二十八章 你是有什么直觉了
· 第二十七章 特务头子的顺水人情
· 第二十六章 天上人间起冲突
【打鱼晒网日记】
· 八宝山告别仪式上的李克强遗体是
· 八宝山告别仪式上的李克强遗体是
· 李克强的夫人程虹危矣
· 如果习近平不给李克强开追悼会,
· 李克强的被谋杀仅仅是一个开始
· 中共的领导干部为什么都喜欢与下
· 相逢一笑 图个吉利
· 回答一个有关灭九族的问题
· 众叛亲离 孤家寡人
· 习近平是天选之人
【健康长寿秘诀之随笔】
· 辨证饮食、健康与生死(三)
· 辨证饮食、健康与生死(二)
· 辨证饮食、健康与生死(一)
· 我的父亲
【温源探案集】
· 案卷8.16 外星生物案之通缉宇宙
· 案卷8.15 外星生物案之宇宙放逐
· 案卷8.14 外星生物案之金葬
· 案卷8.13 外星生物案之死里逃生
· 案卷8.12 外星生物案之重返彩云
· 案卷8.11 外星生物案之宇宙联盟
· 案卷8.10 外星生物案之攻打天阳
· 案卷8.9 外星生物案之一触即发的
· 案卷8.8 外星生物案之离开蓝色星
· 案卷8.7 外星生物案之金悦离去
存档目录
2023-11-02 - 2023-11-02
2023-10-01 - 2023-10-30
2023-08-04 - 2023-08-10
2023-07-01 - 2023-07-30
2023-06-02 - 2023-06-30
2023-05-01 - 2023-05-31
2023-04-01 - 2023-04-29
2023-03-29 - 2023-03-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