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言夫的博客  
有趣往事,现今生活。  
https://blog.creaders.net/u/3607/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美国北卡州的回忆 2012-03-17 08:42:33

美国北卡州的回忆

 

那是前几年夏天的事,儿子说要去美国北卡州高科技园区一家公司实习,学校给的实习时间是四个月。说实在的,好好的在加拿大实习不行吗?美国虽然在边界那边,那些大的州和市我们还是知道一二的。但具体准确说在什么位置真有些搞不清,好在有Google Map,一查原来是在美国北卡州的Duhame市,那里还有RaleighChapei Hill,三个城市聚集在一起,农工业发达,教育、科技、医学都小有名气,最有名的是那个名校Duke大学就在Duhame郊区,北卡大学就在Chapei Hill市里,那个非常有名的高科技三角区(Research Triangle Park in North Carolina)的面积达7000平方英亩,就在Duhame边上,儿子实习的公司在就近给他租了一套漂亮的公寓,里面空调、家具、炉头、碗具一应具全,连装饰用品都很得体地摆放妥当。

     儿子打电话回来,要我们夏天去那儿度假,他可以睡客厅的大沙发,房间大床留给我们,但不凑巧那年夏天孩子他妈特忙,抽不出时间去,为了不辜负他的好意,只能我一个人去了。那时没有GPS,从地图上知道我们去那儿要驾驶1428公里,先从15号公路往南,过美加边境,进入87号高速往南,经过阿尔巴尼市(Albany),然后进入95号花园公路(付费),经过费城、巴尔的摩( Baltimore)、华盛顿市、Richmond 市,然后在85号高速公路上一直开到北卡州。

     那天早晨,在车子里备好了饮用水、饮料、点心,以及儿子要带的一些小东西,便欣然出发。一路往南,不到一小时就到了美加边境,美国海关人员问我去哪里?干什么?看了看车子里边,说4个苹果留下2个红的不能带入境后就放行了。感觉这里的公路很干净,且平坦,不象加拿大的公路坑坑洼洼的,两边的树木也郁郁葱葱,去南方各州度假的车辆车水马龙,看来美国人很会享受,有的夫妇还开一辆大旅游车,看到有一辆从加拿大来的车,沿途不断有人友好地打招呼。为了不让自己分心和打瞌睡,我在车上带了一些DVD,把音量开得大大的。其中欣赏得最频繁的当数全球流行歌后迪翁(Celine Dion)的A New Day Has Come一碟了。中午时分去一个路边的快餐店用午餐,稍事休息后带了一杯咖啡又去赶路。记得那时汽油很便宜,只有1.41美元/加仑,所以花不多美金车油就加满了。

     一个人开车除了很闷和容易瞌睡外,还有就是不能一边开车一边看地图,每次换路要看地图都要去Rest Area 停下车,看我之前从Google map 上打印出来的地图,我出发前把换路的地图打印得特别仔细,标明每个出口号码,换公路的转向图都一一放大,看上去一清二楚,以至于我到达目的地一点也没走错。

     晚上七时半,天渐渐暗下来了,看看路程也已走了700公里了,就在近费城高速公路旁的一个小镇停下来。这是一个非常漂亮和安静的小镇,旁边有很多为高速公路上来往车辆服务的小店,吃的、用的、旅游的应有具有,当然也有MotelHotel了。我把车停在一家价钱适中的Holiday Inn酒店门前,观察到这儿的黑人渐渐多起来了。那位大堂经理是一个印度人,在那儿打了一个电话给儿子,报了平安后就去餐厅吃饭。餐厅里人高朋满座,人们举杯喝酒,看来旅游人还真不少。由于我才一个人,餐后就回房休息睡觉。第二天早晨醒得很早,一看表只有5; 30,因为今天还有700公里的路要赶,又想早些到目的地,一个小时后就结帐走人。前台结帐的女士说还有早餐提供,于是我就拿了一杯咖啡,两片面包上车赶路了。

     美国的公路交通状况很奇怪,有的地方车辆穿梭如流,十分繁忙,有的地方则很稀疏,在85号公路上一路开过去都没见到人与车,看到公路边上尽是野兔子在草丛里乱窜,偶尔还有鸟的歌唱声,这样我就大胆地一只手拿起摄像机拍摄了,一旦看到前后有车,就赶紧把摄像机放在旁边座位上……美国南方的夏天真是太美了,整辆车子就好象在热带丛林里行驶一样,一切和大自然都是那么和谐相容……。很快下午五时多就到了儿子的新居,一按门铃果然是他的居所,儿子已煮好饭,焦急地等着我的到来(那时没有手机)。那天晚上两人都很兴奋,参观了漂亮公寓的每一个地方,天南海北谈得很晚才入睡。

     第二天是星期天,公寓里静悄悄的,我们参观了附近的花园、鱼塘、游泳池、公司、超市,一切都是那么优美和方便,中午我们在一个大Shopping Mall里的餐馆吃饭,席间我问了一个问题:在加拿大你也找到过很好的公司实习,他们也很器重你,待遇也很好,为什么要舍近求远到美国南方来呢?儿子听之后对我耐心解释:开始时我也不清楚,后来班里同学说美国大公司招实习生,GPA成绩要达到3.5以上才可以面试,我想我已经超过了这个指标,为什么不试试呢,而且美元和加币的兑换率是11.5多,这样回加拿大后付学费就会合算不少,一次实习的工资刨去税后还可以付两个学期的学费和生活费,这样何乐而不为呢,再说也可来美国的大公司锻炼一下。

     看到如此好的公寓和环境,我说,要来的肯定不少,面试一定很难吧。他说:面试他的就是现在的经理,来之前还没见过面,那位经理在电话里面试了半小时,后来就决定要我了,还告诉我去的时候正值夏季,南方的气候比较炎热等等。

     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们还开车去参观了“科研三角园” 。它坐落在一个面积为7000平方英亩的森林公园之中,40号公路正好穿园而过。四通八达的公路网将整个公园连成一体,园内的每座建筑物与周边其他建筑和自然景观形成随景就势的最佳搭配。这个创建于1959年的三角园区,现在已初具规模,绝大部分企业都从事信息技术、生物技术、材料科学、环境保护、医药、化学和电信等领域研发的科研机构。科研三角园为美国科技在世界处于领先地位立下了汗马功劳。

     我们还去游览了北卡州每个城市的市容,参观了杜克大学(Duke)和北卡州大学,还驱车来回500公里去了北卡州的大西洋海滨城市(Wilmingdon) ,在海边畅游了一个下午。

     唯一遗憾的是:他妈妈没能一起来,只能以后补上了。
浏览(4421) (2)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十日 留言时间:2012-03-18 09:28:52
写的真好。真实的感觉,真正的回忆。
回复 | 0
作者:庄锐 留言时间:2012-03-17 09:27:30
我对那里是很熟悉的,你说的地方我几乎都知道。 Wilmington不是Wilmingdon, 你的typo。 

那里的房子也很便宜,可惜我身不由己必须离开; 不过Wilmington靠近海边经常有Harricane。 

我的终点还是在你所提到的那条线上。 很有意思的描写,使我回到了那片几乎可算家乡的土地。谢谢。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言夫
注册日期: 2010-03-19
访问总量: 196,59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小小的误会( 真真的短文)
· 一次长途旅行
· 由加拿大阿省的火灾,想到我们魁
· 这里虽冷,但这里很安全。
· ​这位大姐……(短文)
· 听了很好消息
· 你知道在哪里住最安全吗?
分类目录
【医药顾问】
· 我的太太是一个大大咧咧的人
· 美国看病常识--常见血液检查及参
【子女教育】
· 一次长途旅行
· ​这位大姐……(短文)
· 原来如此
· 初为人之父( 受网友马黑的文章启
· 西班牙语
· 小微博:我儿子受的委屈
· 到底是什么原因
· 说说我儿子的中文
· 说说我家的小猫Jasmine
· 儿子使我留在加拿大
【教育】
· 我们如何慢慢地变成了韩红的“粉
· 是加拿大救了我 (微微博)
· 我的太太年轻时就是一个“老太婆”
· 独立思考办事的甜头
· 只是在网上说说而已
· 火柴日(Match day)
· 在山东招生的那些事
· 美国北卡州的回忆
· 大家看看对不对
· 大家看看对不对
【新闻】
· 小小的误会( 真真的短文)
· 由加拿大阿省的火灾,想到我们魁
· 这里虽冷,但这里很安全。
· 听了很好消息
· 你知道在哪里住最安全吗?
· 我们成了 “稀有动物”
· 说说游温哥华和人间仙境落基山脉
· 南北朝鲜给我留下的印象
· 杂七杂八说古巴游
· 冬天去Miami和坐邮轮旅游的体会
存档目录
2016-07-15 - 2016-07-26
2016-05-29 - 2016-05-29
2016-03-28 - 2016-03-28
2015-12-04 - 2015-12-16
2015-11-08 - 2015-11-08
2015-08-01 - 2015-08-01
2015-07-02 - 2015-07-27
2015-06-04 - 2015-06-07
2015-05-27 - 2015-05-27
2015-03-09 - 2015-03-09
2015-02-10 - 2015-02-10
2015-01-06 - 2015-01-06
2014-11-20 - 2014-11-20
2014-10-18 - 2014-10-18
2014-09-04 - 2014-09-09
2014-03-24 - 2014-03-24
2014-02-19 - 2014-02-21
2013-12-01 - 2013-12-13
2013-09-03 - 2013-09-30
2013-08-21 - 2013-08-21
2013-06-17 - 2013-06-17
2013-03-05 - 2013-03-27
2012-09-09 - 2012-09-09
2012-07-07 - 2012-07-31
2012-03-06 - 2012-03-17
2011-08-09 - 2011-08-09
2011-06-03 - 2011-06-03
2011-05-17 - 2011-05-17
2011-02-05 - 2011-02-05
2010-10-06 - 2010-10-07
2010-09-04 - 2010-09-30
2010-08-29 - 2010-08-29
2010-03-19 - 2010-03-1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