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言夫的博客  
有趣往事,现今生活。  
https://blog.creaders.net/u/3607/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我的太太是一个大大咧咧的人 2015-07-07 17:55:40

我的太太是一个大大咧咧的人

不久前我看到一篇文章,题为夫妻谁的基因决定了孩子的智商和相貌?》,其中讲到孩子的智力听谁的:“妈妈聪明,生下的孩子大多聪明,如果是个男孩子,就会更聪明。这其中的原因在于,人类与智力有关的基因主要集中在X染色体上。女性有2X染色体,男性只有1个,所以妈妈的智力在遗传中就占有了更重要的位置。”然后文中讲了一个关于XY的故事,结论是:“所以,生男生女都是先生的错,不要怪罪妈妈的肚皮不争气。”(全文见下)

关于这一点,我倒是不在乎,关键是文章的后面又说道:“你要判断一个男生聪不聪明,看他妈妈就知道了。所以说,如果你在考虑要嫁给一个很聪明的男生的时候,你就要小心他妈妈,她可能会是一个很会算计的婆婆。”我想,我儿子在我的眼中算是一个聪明的男生了,他在加拿大拿了两个博士学位,现在已是一名医生,但他妈妈可不是一个会算计的人呀!她妈妈方向感不强,在九十年代初,我和儿子刚来加拿大,全家应邀准备去美国看望我姐姐一家,我说要办美国签证,可不知道美国领事馆在哪儿?我太太不加思索地说:“我知道。”第二天早上,她带领我们找了好长时间也没找到,结果一问路人,原来我们走错了方向,之后花了两个多小时才找到美国领事馆……此外,我太太对家中的钱有多少从来不清楚,老问我家中钱还够不够,更不用说去理财投资了。再有,我太太出去买东西总是买贵的回来,有时比我买的同样东西的价格要贵两倍多,我对她说:你买东西比本地人都付得多。然而,我太太为人诚恳,是一个大大咧咧的人,她的不会算计的例子在此就不一一列举了,总之,我看不出她有一丁点儿像会算计的人,所以我得出的结论是:不会算计的人活得很愉快,也显得年轻。别人家夫妇看上去大多数都是女的要比男的显老,可人家怎么都说我的太太象我的女儿呢……?看来还是不懂算计的好。

为此,我认为这篇登载的文章是蒙骗人的,至少是不够正确的。

下面是附文

夫妻谁的基因决定了孩子的智商和相貌?

你一定会跟孩子他爹争论肚子里的孩子是男是女?会长得像谁的问题吧?你希望宝宝长成什么样?眼睛像你,鼻子像他?身材像你,IQ像他?那你可得瞧准了,是什么基因决定了这样?

身高听谁的?

父母各占一半

除了营养状况外,孩子的身高有70%的主动权掌握在父母的手里,父母的遗传是决定孩子身高的主要因素,因为决定身高的因素35%来自父亲,35%来自母亲。假若父母双方个头不高,那就要靠宝宝后天那30%的努力了。

 

智力听谁的?

妈妈决定!

智力有一定的遗传性,同时受到环境、营养、教育等后天因素的影响。据科学家评估,遗传对智力的影响约占50%-60%,就遗传而言,妈妈聪明,生下的孩子大多聪明,如果是个男孩子,就会更聪明。这其中的原因在于,人类与智力有关的基因主要集中在X染色体上。女性有2X染色体,男性只有1个,所以妈妈的智力在遗传中就占有了更重要的位置。

 

为证明此点,我们首先来复习下高中生物知识:男宝宝和女宝宝是怎样来的?

男生是XYX ()是来自母亲,Y(精子)是来自父亲。

女生是XXX ()是来自母亲,X(精子)是来自父亲。

所以生男生女都是先生的错,不要怪罪妈妈的肚皮不争气。

【注意】

男生是XY,所以男生的智商全部都是来自母亲的遗传,女生是XX,所以女生的智商是父亲跟母亲各有一半影响。

因为女生的智商是父亲母亲都有影响,所以会有中和的效应。所以女生智商的分布会呈现自然分布(normal distribution),就是倒钟状,中间最多,两边较少。

然后男生因为是完全只受一方影响,所以男生智商分布会呈现在偏向在两个极端。也就是说,男生天才比较多,但是同时,蠢材之中也是男生特别多。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

1、你要判断一个男生聪不聪明,看他妈妈就知道了。

2、然后我们用机率来算:

生男孩的机率= 1/2;生女孩的机率=1/2

生男孩的时候,母亲对于男孩智商的影响力 = 1

生女孩的时候,母亲对于女孩智商的影响力 = 1/2



所以说,如果你:

1、是男生,如果你觉得你很笨的话。你千万要娶一个聪明的女生来。这样你小孩翻盘的机率还有七成五,人生还是充满了希望。

2、是女生,如果你觉得你很笨的话,因为,你翻人家盘的机率有七成五....努力生个女娃吧。

3、当你看到一个男生很聪明的时候,则,他父亲很聪明的机率是0% (应该说,就算他父亲很聪明,也对他是没有影响的),可是他母亲很聪明的机率是100%

所以说,如果你在考虑要嫁给一个很聪明的男生的时候,你就要小心他妈妈,可能会是一个很会算计的婆婆

反之,当你看到一个男生很笨的时候,没错,他通常会很有钱,这是上帝的安排,上帝为了不让人类灭亡,所以他会让很笨的人很有钱,这样他才能娶到聪明的女生。

 

性格听谁的?

主要听爸爸

性格是父亲的遗传大。性格的形成固然有先天的成分,但主要是后影响。比较而言,爸爸的影响力会大过妈妈。其中,父爱的作用对女儿的影响更大。一位心理学家认为:父亲在女儿的自尊感,身份感以及温柔个性的形成过程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另有一位专家提出,父亲能传授给女儿生活上的许多重要的教训和经验,使女儿的性格更加丰富多彩。

 

相貌听谁的?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肤色】

总遵循相乘后再平均的自然法则,让人别无选择。若父母皮肤较黑,绝不会有白嫩肌肤的子女;若一方白一方黑,大部分会给子女一个中性肤色,也有更偏向一方的情况。

【眼形】

孩子的眼形、大小遗传自父母,大眼睛相对小眼睛是显性遗传。父母有一人是大眼睛,生大眼睛孩子的可能就会大一些。

【双眼皮】

双眼皮是显性遗传,单眼皮与双眼皮的人生宝宝极有可能是双眼皮。但父母都是单眼皮,一般孩子也是单眼皮。

【眼球颜色】

黑色等深色相对于浅色而言是显性遗传。也就是说,黑眼球和蓝眼球的人,所生的孩子不会是蓝眼球。

【睫毛】

长睫毛也是显性遗传的。父母只要一人有长睫毛,孩子遗传长睫毛的可能性就非常大。

【鼻子】

一般来讲,鼻子大、高而鼻孔宽呈显性遗传。父母中一人是挺直的鼻梁,遗传给孩子的可能性就很大。鼻子的遗传基因会一直持续到成年,小时候矮鼻子,成年还可能变成高鼻子。

【耳朵】

耳朵的形状是遗传的,大耳朵相对于小耳朵是显性遗传。父母双方只要一个人是大耳朵,那么孩子就极有可能也是一对大耳朵。

【下颚】

是不容商量的显性遗传。父母任何一方有突出的大下巴,子女常毫无例外地长着酷似的下巴,得有些离奇。

【肥胖】

会使子女们有53%的机会成为大胖子,如果父母有一方肥胖,孩子肥胖的概率便下降到40%。这说明,胖与不胖,大约有一半可以由人为因素决定,因此,父母完全可以通过合理饮食、充分运动使自己体态匀称。

【秃头】

造物主似乎偏袒女性,让秃头只传给男子。比如,父亲是秃头,遗传给儿子概率则有50%,就连母亲的父亲,也会将自己秃头的25%的概率留给外孙们。这种传男不传女的性别遗传倾向,让男士们无可奈何。

【青春痘】

这个让少男少女耿耿于怀的容颜症,居然也与遗传有关。因为父母双方若患过青春痘,子女们的患病率将比无家庭史者高出20倍。

【腿型】

酷似父母的那双脂肪堆积的腿,完全可以通过充分的锻炼而塑造为修长健壮的腿。倒是那双腿若因遗传而显得过长或太短时,就无法再塑,只有听任自然了。

 


浏览(2870) (4)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言夫
注册日期: 2010-03-19
访问总量: 196,66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小小的误会( 真真的短文)
· 一次长途旅行
· 由加拿大阿省的火灾,想到我们魁
· 这里虽冷,但这里很安全。
· ​这位大姐……(短文)
· 听了很好消息
· 你知道在哪里住最安全吗?
分类目录
【医药顾问】
· 我的太太是一个大大咧咧的人
· 美国看病常识--常见血液检查及参
【子女教育】
· 一次长途旅行
· ​这位大姐……(短文)
· 原来如此
· 初为人之父( 受网友马黑的文章启
· 西班牙语
· 小微博:我儿子受的委屈
· 到底是什么原因
· 说说我儿子的中文
· 说说我家的小猫Jasmine
· 儿子使我留在加拿大
【教育】
· 我们如何慢慢地变成了韩红的“粉
· 是加拿大救了我 (微微博)
· 我的太太年轻时就是一个“老太婆”
· 独立思考办事的甜头
· 只是在网上说说而已
· 火柴日(Match day)
· 在山东招生的那些事
· 美国北卡州的回忆
· 大家看看对不对
· 大家看看对不对
【新闻】
· 小小的误会( 真真的短文)
· 由加拿大阿省的火灾,想到我们魁
· 这里虽冷,但这里很安全。
· 听了很好消息
· 你知道在哪里住最安全吗?
· 我们成了 “稀有动物”
· 说说游温哥华和人间仙境落基山脉
· 南北朝鲜给我留下的印象
· 杂七杂八说古巴游
· 冬天去Miami和坐邮轮旅游的体会
存档目录
2016-07-15 - 2016-07-26
2016-05-29 - 2016-05-29
2016-03-28 - 2016-03-28
2015-12-04 - 2015-12-16
2015-11-08 - 2015-11-08
2015-08-01 - 2015-08-01
2015-07-02 - 2015-07-27
2015-06-04 - 2015-06-07
2015-05-27 - 2015-05-27
2015-03-09 - 2015-03-09
2015-02-10 - 2015-02-10
2015-01-06 - 2015-01-06
2014-11-20 - 2014-11-20
2014-10-18 - 2014-10-18
2014-09-04 - 2014-09-09
2014-03-24 - 2014-03-24
2014-02-19 - 2014-02-21
2013-12-01 - 2013-12-13
2013-09-03 - 2013-09-30
2013-08-21 - 2013-08-21
2013-06-17 - 2013-06-17
2013-03-05 - 2013-03-27
2012-09-09 - 2012-09-09
2012-07-07 - 2012-07-31
2012-03-06 - 2012-03-17
2011-08-09 - 2011-08-09
2011-06-03 - 2011-06-03
2011-05-17 - 2011-05-17
2011-02-05 - 2011-02-05
2010-10-06 - 2010-10-07
2010-09-04 - 2010-09-30
2010-08-29 - 2010-08-29
2010-03-19 - 2010-03-1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