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言夫的博客  
有趣往事,现今生活。  
https://blog.creaders.net/u/3607/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杂七杂八说古巴游 2015-02-10 16:56:28

杂七杂八说古巴游

今年一月份去古巴游好多天。说起游古巴也是很长时间了,也是我和太太的共同期望,因为在加拿大的许多华人都去过古巴,我们来了加拿大这么多年没去过,也太不好意思,现在儿子也已长大了,加上加拿大天气怎么寒冷,也应该去那里避避寒了。

听人家说古巴游很枯襙,说几天就可以了,在那儿无事可做,天天打牌。于是在华人为元旦聚会时说出我们想古巴游的安排,有些华人说去古巴游玩还不如去墨西哥旅游,说话很肯定……。这回我们要做做工课了,于是在网上找一下古巴旅游,好家伙,一下跳出来很多有关古巴游的文章,有解绍古巴的历史,地理,气候,文化习惯……。还有的写了游记,上面有去古巴的照片,好精彩,大多数说很好玩,说了如何入境的注意事项,如何换加币,换率是多少,说了如何去Havana玩,还有如何给小费……。有的人把它说成是“养猪”运动,因为在那里成天吃吃喝喝,然后就在沙滩上晒晒太阳,所以说古巴好坏都有。

不去想这么多了,最不好的结果,就是可以避寒,看看好坏,然后也终算古巴已去过了,怀着这样一种心态我们就去了古巴。

不过四小时,飞机就降陆在古巴机场,在机场大厅里就感觉到温度与我们的加拿大不一样,当时的气温是27-28度,大家笑声满室,许多人都是来自加拿大,有温哥华,有多伦多的,当然也有魁北克的,虽然去各自Hotel ,但价格各不一样,有1000多加元,有800多加元,象我们是700多加元,还见到一位男士只要500多加元,所以选时机很重要。我们在外边等着,接你的大客车在向你招手。我们去的地方是Varadero,这个半岛离古巴的首都Havana140公里,在这个半岛上汽车一路开过去有50多家HotelVilla每个Hotel都有自己的天然白沙海滩,有的路段还在加紧建造呢,据说这个半岛一共有25公里长,最窄的地方只有一百多米。

我们下榻在Villa Cuba这个度假村里,这个度假村很飘亮,在接待我们大厅里就可以远远看见一个很大游泳池,由于温度一下子变热,所以穿在身上的棉毛裤已经穿不下了,必须到Toilet去脱掉,走进那卫生间迎接我的是一股热浪和臭气,好象又回到了过去的中国, 脱下后快快离开那里,然后就等Check in,在等的一段时间里,真耽心自己房间的Bathroom不要有臭气。我太太遇见两老外,她们很友好,说Check in 要过一会儿,先带我们去熟悉一下周围环境,然后带我们去一餐厅吃饭,我们吃的很高兴,饭后我们才去Checkin,我们住的房间很好,Bathroom也没有臭气。这里的热带植物都长得郁郁葱葱,飘亮极了。

这里换外汇的汇率是这样的:美金换古巴比索是100美金=87古巴比索,100加币=73古巴比索(这是当时的官方牌价)如果你去柜台上换她们很乐意换给你,但不给水单,估计她们自己去黑市换了,这是他们的门道,有的人说我们也可以去黑市换,这是一件挺麻烦的事,我们没有这么多的时间和精力。万一换到一假钞怎么办?

这里的古巴比索就是相当于我们以前的外汇券,因为票面是红的所以我们叫它红比索,还有古巴人民用的叫黑比索,一个红比索可以换25-30黑比索,这里的工务员的工资每月大约30红比索,所以大学老师,律师,医生都不要当,宁可到外边来当导游,按摩师,服务生…….。我们这度假村的按摩师就是一位医生,我太太去光顾了一下,只见门口上写着她的CV她是哈瓦那大学医学系毕业…….。有一位老外说:医生到底不一样,对人体骨骼都知道,所以按摩起来很舒服,40(红)比索一小时不贵。所以她推荐我太太去,我太太回来有些不舍得,且对她的按摩间味道受不了,因为那按摩间与那厕所是相通的。

这里有受小费的习惯,每一人每一次大的服务都要给小费,问个路就不给了,他们把到这儿来工作,就认为是有外快工作,所以我太太是象天女散花,把硬币准备好,当然你不给他们,他们也不会问你要,但是脸上较难看,所以这里什么都免费了,给小费也无所谓了。

这里据说回去可以带兰姆酒和雪茄烟,我们既不会喝酒又不会抽烟,所以对它不感兴趣,有一次,我们去大堂酒吧喝饮料,因为只有我和太太在那里,一位里边的服务员说你们酒要吗?8元古巴比索卖两瓶兰姆酒,我太太一看这是很好的兰姆酒,酒已经7年了。当即要了两瓶,回去送人也好,回到房间又想,她是用酒吧酒给我们吧,因为酒吧喝酒是不要钱的。这里的人真是虾有虾路,每人都在想办法赚钱。

这里海滩都是很飘亮,在前面都是每个Hotel和度假村,在后边都是白沙的沙滩和海连成一片,而且长长的沙滩在后边都是相通的,所以看上去气势很磅礴,长长的一片看上去很漂亮,许多人在浅海的地方戏喜玩水,海鸥在低空飞翔,在找着自己的食物。一个个避太阳光的稻草凉棚和美丽的各种颜色的沙滩躺椅排成一排,最主要的是沙滩上还有5-6个彪行大汉,他们密切注意着海面情况,随时可以上去救人。在岸边上还有小三板船,也可以免费的去游玩(不过是他们驾着船)。这个我和太太去乘过,很受刺激。他们还有到水下去看鱼,这个要他们教你如何使用嘴巴呼吸气,这是要收费的约20比索一个人,我太太要去参加,我认为这个太危险,很难掌握好,且我们年龄都已过了六十。太太在我劝说下,就此作罢。虽然这有些依依不舍,但这是为了安全。

这里还是较安全的,房间里东西从来不会少,走时在车上,我一件皮大衣忘记带了,一位青年把它带下来,交给了我。在我太太和她那些老外朋友的交往中,有的已经来了古巴20次,象我刚才前面说的那两位老外,他们已经来古巴11次了,而且就住这个度假村,有的老外至少不是第一次来,我百思不得其解,为什么中国人说这里不好,说是“养猪”呢。原因老外是把这里当成度假来的,这里温度可以,住的舒服,风景优美,管吃管喝酒,而且价格便宜,何乐而不为呢。我扪心自问我们会象他们一样吗?答案:是不会,但也不会象刚来时那想法(只来一次),以后时不时的来度假也是可以的,另:一位瑞典人说,墨西哥不安全,特别是富人团更不安全,那些墨西哥的黑社会占门钉着这些国外的富人。怪不得经常看到加拿大人在墨西哥死亡的电视报道,这虽然是听来的,我们也不是一个富裕的人,但足以引起我们的警惕,一个人离自己生命都危险了,还谈什么度假旅游吗?我们在古巴是安全的,至少在度假村是安全的,在古巴老百姓那里大多数还是很贫穷的,这从他们的住房就可以看出,且窗门上都有铁网,只要白天,在大城市还是安全的,我们在哈瓦那有一个小孩问我要钱,我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这个小孩已坐进了警车,两个警察不知在与那个孩子说些什么,大概是西班牙语。

古巴是一个社会主义国家,与中国很好,我们坐的大客车是中国宇通公司制的,我们房间的电视机也是Made in ChinaCNNTV5 ,还有加拿大的英法语频道,还有就是他们的古巴新闻,都是西班牙语,还有中国频道,中英文都有。

现在美国和古巴建交了,不知以后如何发展?但有一点是肯定的,就是价格不会如此便宜了。


浏览(2303)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言夫
注册日期: 2010-03-19
访问总量: 196,59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小小的误会( 真真的短文)
· 一次长途旅行
· 由加拿大阿省的火灾,想到我们魁
· 这里虽冷,但这里很安全。
· ​这位大姐……(短文)
· 听了很好消息
· 你知道在哪里住最安全吗?
分类目录
【医药顾问】
· 我的太太是一个大大咧咧的人
· 美国看病常识--常见血液检查及参
【子女教育】
· 一次长途旅行
· ​这位大姐……(短文)
· 原来如此
· 初为人之父( 受网友马黑的文章启
· 西班牙语
· 小微博:我儿子受的委屈
· 到底是什么原因
· 说说我儿子的中文
· 说说我家的小猫Jasmine
· 儿子使我留在加拿大
【教育】
· 我们如何慢慢地变成了韩红的“粉
· 是加拿大救了我 (微微博)
· 我的太太年轻时就是一个“老太婆”
· 独立思考办事的甜头
· 只是在网上说说而已
· 火柴日(Match day)
· 在山东招生的那些事
· 美国北卡州的回忆
· 大家看看对不对
· 大家看看对不对
【新闻】
· 小小的误会( 真真的短文)
· 由加拿大阿省的火灾,想到我们魁
· 这里虽冷,但这里很安全。
· 听了很好消息
· 你知道在哪里住最安全吗?
· 我们成了 “稀有动物”
· 说说游温哥华和人间仙境落基山脉
· 南北朝鲜给我留下的印象
· 杂七杂八说古巴游
· 冬天去Miami和坐邮轮旅游的体会
存档目录
2016-07-15 - 2016-07-26
2016-05-29 - 2016-05-29
2016-03-28 - 2016-03-28
2015-12-04 - 2015-12-16
2015-11-08 - 2015-11-08
2015-08-01 - 2015-08-01
2015-07-02 - 2015-07-27
2015-06-04 - 2015-06-07
2015-05-27 - 2015-05-27
2015-03-09 - 2015-03-09
2015-02-10 - 2015-02-10
2015-01-06 - 2015-01-06
2014-11-20 - 2014-11-20
2014-10-18 - 2014-10-18
2014-09-04 - 2014-09-09
2014-03-24 - 2014-03-24
2014-02-19 - 2014-02-21
2013-12-01 - 2013-12-13
2013-09-03 - 2013-09-30
2013-08-21 - 2013-08-21
2013-06-17 - 2013-06-17
2013-03-05 - 2013-03-27
2012-09-09 - 2012-09-09
2012-07-07 - 2012-07-31
2012-03-06 - 2012-03-17
2011-08-09 - 2011-08-09
2011-06-03 - 2011-06-03
2011-05-17 - 2011-05-17
2011-02-05 - 2011-02-05
2010-10-06 - 2010-10-07
2010-09-04 - 2010-09-30
2010-08-29 - 2010-08-29
2010-03-19 - 2010-03-1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