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叶心的博客  
叶叶心心舒卷有余情  
网络日志正文
皓首催眉为哪般? 2014-11-06 09:13:20

七十六岁的画家范曾, 噢,应该是北京大学中国画法研究院院长范曾教授, 参加了习近平主持的文艺工作座谈会后即在中国画法研究院召开了“学习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研讨会”, 并领衔赋诗。与会的北京大学教授及兼职教授争相唱和,纷纷鼎礼太阳,恭谢圣恩。 读这些教授们的诗文, 有一种时光倒错的感觉,在中国,皇帝下龙庭已有一百多年前吧?可诗里盡是“皇图,明主,天骄,圣意,龙吟,皇则,帝庙”,好象在演一场闹哄哄的辫子戏。这些老教授们喝高了吗?否也,范院长的 “凤择高枝胜往常。真有“画龙点睛”之妙。听上去好耳熟,象是《智取威虎山》里的唱段“栾平他说‘凤凰要把高枝占,侯专员树大根深是靠山’”

这里不想评说范曾此人, 也不想指责这些老教授的催眉折腰的谀媚只想问为何在中国沉寂了三十多年的“太阳颂”又重新泛起?“凤择高枝”是唯一的动机吗?诚然,能在中国的最高学府坐上教授甚至院长的位置,与高层官员来往,受到国家领导的“关爱”,不但能在获得体制内的资源上有“近水楼台”之利,而且,受到高层官员的青睐加上画家在体制内的头衔对鲜有章法的现代中国国画的市场有很大的影响。说实在的当今还有多少人能真正鉴赏现代国画?大多数人买它只是当潜力股收藏罢了。但是,这些老画家的画还是有基本市场的。既便没有高官的背书,卖画想必也能谋生。正如周润发所说“那就赚少一点啰。哪么, 除了 趋炎附势外,你是否还感觉到一只的看不见的手,一只“起于青萍之末的手, 正在触磨这些人敏感的神经。历经半个多世纪劫难, 深谙“皮之不存,毛将焉附”之道的老人立刻戴上珍藏的护身符,附在他们认为最坚实的皮上,熟练地随风起舞。

君不见近年来,先是以所谓纪念”革命先辈冥诞为名,抬出所谓红二代承负先辈的厚爱和政治嘱托,要名正言顺地执掌政权。在温情脉脉的厚爱”和庄严嘱托下,一场自导自演的世袭"的闹剧正哄哄裂烈地开场了。政权竟可如此私相授受,何不拆掉中山陵上 “天下为公四字,在天安门广场的纪念堂前挂上世袭万代江山永固

新当权者深知民间企业发展必将使越来越多的人端上政府控制的大锅外的饭碗,吃上自己找来的饭的人,必将要求更多的话语权,甚至要求一定立法权和执政权以保护自己的权益。为了防患于未然,他们紧紧掌控关系国家经济命脉国企而且从政策上资源上强化这些低效壅肿内部贪腐的国企,压缩民间企业,垄断大市场,干予附属小市场。如此确保众人必须吃共产党的锅里的饭。这些虽然家藏有“万钟粟”的老画家们,独具慧眼明白了现在又到了捧共产党的饭碗的时候了,尽管草台班出身的爆发户赵本山,在座谈会完了才得到消息,既使“激动得睡不着”连夜召集下属学习,再口不择言地表忠心, 也赶不上这些已得风气之先的老人了。

从先辈的经验和嘱托里,新当权者深知枪杆子夺来的东西只有用枪杆子来报卫,近来重温一曲“红米饭南瓜汤”,将应以“保卫国家和人民”为主诣的国家军队又等同于的党派割据武装。他们口中的“以法治国”不如说是以党派的章程统治民众,以一党的武装力量威慑治下的民众。他们的“中纪委”可以以“双轨”的名义罔顾他们自己订的法律,以“家法”处置其党派成员。他们的“国安会”可以以“危及国家安全”名义实施拘禁量刑定罪。那些画院长那些老教授们都是被“政治指导”了半个多世纪的老人们对这逻辑早已了然于心,知道“人民”需要什么“服务”。执了政,掌了军,立了法,控制了经济,指导了文艺,只差一步了!他们从“关爱”的眼光里读到了“圣意”,此“金冠”不能自行带上,必须“万民劝进”。日后可以“拥戴之功”邀赏,何乐而不为呢?于是乎,才有了前面提到的歌颂皇恩浩荡的荒唐剧。只怕此闹剧只是个开场戏罢了。

您可千万不要用“破天荒”来形容这一出戏。当年“宪政专家”杨度曾在皇城根上导出一场“劝进”大戏。什么商界请愿团、妇女请愿团、农民请愿团,人力车夫请愿团,乞丐请愿团。八大胡同的妓女们,也不失时机地冲出胡同,组织花届请愿团, 请在新华门里故作姿态,扭捏着不肯出来的“万民景仰的明主”袁世凯披上龙袍。

今年,距胎死腹中的“洪宪登基大典”才九十八年!

浏览(1869) (3) 评论(8)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叶心 留言时间:2014-11-07 13:58:59
谁与话清凉:你好吗?“楚王好细腰 宫中多饿死”,此文本意被你一言道破。
回复 | 0
作者:谁与话清凉 留言时间:2014-11-07 07:43:03
叶心,大顶一个!看到诗里称皇颂帝我也感到不对劲。只想中国无耻文人多多才有这一出。网上对范曾冷嘲热讽很多,很少人去探究诗的背景。有道是“楚王好细腰,宫中多饿死”。上有所好,下必甚焉。
回复 | 0
作者:叶心 留言时间:2014-11-06 13:07:58
Hi Humble man,总是最高兴看到你。说这是习大大的“顺耳”很恰当,我也觉得他想有老毛的威风,也就是个梦。他会得到几个奴才,但得不到多少愚忠了。

一本正经,谢谢,留言!

老度,谢谢,托您吉言,但最好出个比袁世凯好点儿的,例如出个掌军权的蒋经国什么的。

鱼片粥,谢谢光临。既然习大大有了你这样的中流砥柱,咱们被“边缘化”也没啥说的。习大大的洪宪梦自然还达不到黄龙宝座,但离金胖胖的石膏雕座还是挺近的。
回复 | 0
作者:鱼片粥 留言时间:2014-11-06 12:56:38
呵呵,如果没有猜错,老度是个戏迷。

这位老度一直是以读演义的心态来看待中国的现实,盼着二百五十军哗变,围剿中南海,十三点将军大闹怀仁堂,兵谏习胖子,正所谓: “风声水起紫禁危,铁甲金戈京城围。若要知晓皇帝命,明晚评书时间会。”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4-11-06 12:34:50
叶心写得好, 赞一个.
但你把习包子比成袁大头, 未免忒抬举了他. 我看他还不配. 顶多是个汉献帝刘阿斗之类的角色, 能成什么气候呢?
袁大头是谁呀? 他可是北洋军的总瓢把子, 逼清庭退位的大功臣, 岂是等闲之辈呢?
戏慢慢看吧, 真的袁世凯以后时机一到就会亮相的.
正是所谓的:"手握重兵, 以待天时".
回复 | 0
作者:鱼片粥 留言时间:2014-11-06 12:09:18
文字虽激昂,逻辑却混乱。看似针砭弊端,实则无的放矢,错把汴州当杭州。右派的通病。
习胖子的反腐倡廉的对象是共党分子,而不是私营老板。私营企业由于习胖子的反腐而获得更的发展空间和更公平的竞争环境。这是利国利民的好事。习胖子的舆论主导针对的目前日益泛滥的舆论商业化和虚假化。被抓的不过是造谣诽谤的大V, 被封的也只不过是极个别的博客。凯迪社区依然活跃,中u国忧思录也运行正常。习胖子的大权独揽到目前为止并没有看出任何倒行逆施的反动,和神马“洪宪登基大典”八杆子打不着。

在习的强势领导下,中国正在逐步走向法制,先从党内党纪开始,逐步走向全社会的法制。能不能成功不好说,但方向是对的,连这一点都看不出,这位博名倒是挺好听的女博主其实更需要担忧的是为什么自己为什么会被边缘化,而不是中国的“洪宪化。

呵呵
回复 | 0
作者:一本正经 留言时间:2014-11-06 10:47:50
发人深思
回复 | 0
作者:humbleman 留言时间:2014-11-06 10:17:29
先生一语道“天机”。他有此心无此胆。听听“耳顺”而已。离洪宪荒堂剧还不到百年,旧曲重弹徒留笑柄。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叶心
注册日期: 2010-08-16
访问总量: 192,56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记在观看《衣袖红镶边》时
· 《没有桥的河》 - 电影剧本
· 魂思
· 为爱而结婚的人将生活在痛苦之中
· 过年了,我想回家
· 给你
· 外婆的银披肩
友好链接
· 枫苑梦客:梦中不知身是客
· 欢乐诵:欢乐诵
· 阿妞不牛:阿妞不牛的博客
分类目录
【删除】
【诗歌】
· 记在观看《衣袖红镶边》时
· 魂思
· 给你
· Emily Dickinson 译诗
· 谁的年华不会老去 - 三十年前的
· 我终于没能老去
· 我愿像
· 坐化
· 不含痛苦的爱
· 梦中的花轿
【散文】
· 为爱而结婚的人将生活在痛苦之中
· 过年了,我想回家
· 至良知 – 里面的光
· 姥姥
· 皓首催眉为哪般?
· 万劫不复 - 谈《归来》
· 闲散之罪
· 以人血馒头的名义不要忘记过去
· 兴亡周期率和民主─ 延安窑洞对
· 东罗马皇后传奇
【小说】
· 妈妈,看看我给你做的布娃娃
· 钱博士和他的幽灵
· 你就安心地去那个更好的地方
· 我们回不去了
· 再见玉渊潭
【文学】
· 《没有桥的河》 - 电影剧本
· 直到说再见
【随笔】
· 外婆的银披肩
· 纪念廖可馨
· 那个中午
· 我不会思想,但是我会同情
· 人啊!
· Richard
· 一切都是瞬息 - 女儿的趣事
· 跨国界的歪理和境外势力的渗透
· 以卵击石
· 朝花夕拾
存档目录
2022-02-17 - 2022-02-17
2022-01-04 - 2022-01-05
2021-07-17 - 2021-07-17
2021-02-10 - 2021-02-10
2020-11-06 - 2020-11-06
2020-08-07 - 2020-08-07
2020-06-20 - 2020-06-22
2019-06-03 - 2019-06-03
2019-05-28 - 2019-05-28
2019-03-19 - 2019-03-25
2019-02-21 - 2019-02-21
2018-12-17 - 2018-12-17
2018-11-28 - 2018-11-28
2018-05-08 - 2018-05-29
2017-09-25 - 2017-09-26
2017-08-29 - 2017-08-29
2016-09-01 - 2016-09-25
2016-08-14 - 2016-08-14
2016-02-09 - 2016-02-09
2015-03-23 - 2015-03-23
2014-11-06 - 2014-11-06
2014-07-02 - 2014-07-02
2014-06-11 - 2014-06-20
2014-04-02 - 2014-04-11
2014-03-10 - 2014-03-21
2014-02-24 - 2014-02-24
2014-01-28 - 2014-01-29
2012-05-03 - 2012-05-03
2011-03-03 - 2011-03-15
2011-02-26 - 2011-02-26
2011-01-03 - 2011-01-21
2010-12-01 - 2010-12-26
2010-08-16 - 2010-08-1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