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老子的博客
  加州老子的博客
网络日志正文
印度人当微软总裁想到的 2014-02-04 13:59:38

微软几个小时前刚任命Satya Nadella为新一任总裁。Satya是一位印度裔,原来就在微软任高管。同时比尔盖茨也不再做董事会主席了。从此微软正式纳入印度人的领导之下。

对Satya,我还不知道他的名字的中文翻译,但我对他的印度裔背景更感兴趣。

这是对我半年前写的《印度人崛起的世纪》最好的印证。

我那篇文章的主要观点就是,虽然印度这个国家一直在追赶中国却老也赶不上,但以IT业为立足点的印度人却已经全面打入美国的主流社会并逐渐占据主导地位。

文章发了没几天,就看到美国小姐的桂冠落在了一位印度裔头上。中国人一百多年前就来到美洲大陆,至今还没有一位华裔在美国重量级选美比赛中获胜。(我对选美没那么有兴趣,但这能说明老美的审美眼光和对华人的总体印象。)

拜IT业兴起所赐,印度人大规模的移民只是在最近二十年才开始,却将中国人远远甩在后面。

这件事只不过是印度人统治IT业的冰山一角。美国几乎所有IT公司都有印度高管,公司的第二第三梯队管理层也都基本由印度人担纲,所以即使微软这次不用印度人,总有一天也会用。


前一阵网上看到西方学者的研究结果,说中国人比印度人智商高。而且高出不止一个量级。我虽然不全信这个,但从未觉得印度人比中国人更聪明。至少是一样聪明吧? 那为什么在美国的华人比不过印度人呢?

大家老是强调语言,其实中国人是有语言天赋的。相比其他亚裔,能说最标准英语的就是中国人。印度人的口音是很难改的,更别说日本人韩国人了。


最重要的一条还是MINDSET,就是在美国的大多数华人都“不想”成功。他们非常满足和安于现状,根本都不考虑在职业生涯上走的更远。

那美国华人都想什么哪?相当一部分人是按照无处不在的鸡汤文章那样做的:不要卖力干活,知足吧,享受生活吧,幸福吧。再加上又民主又自由的想骂谁骂谁,生活的太TMD爽了。因为太幸福了,华人没事儿就都忙着上网吵架骂人。没看万维网有多热闹。就算有一天,苹果谷歌的CEO也都变成印度人,哪跟咱们有啥关系呀。

春晚骂完了是吧,下边该骂啥了?

浏览(10286) (0) 评论(38)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老子 留言时间:2014-02-11 23:28:46
@newjoy扯远了,本来就是讨论美国企业文化和经营管理模式,没习近平什么事儿。
回复 | 0
作者:newjoy 留言时间:2014-02-09 23:45:28
老子博,非要把美国公司一把手的“独裁风格”和中国来比,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是不对称之比吧。最根本的差异就在于中美两国的社会制度不同,一个是所谓的社会主义,公有国有经济独大,一个是资本主义,一切皆是私有制资本说话。在此关键不同之下,中国的一把手们(包括习老大在内)哪里有关心自己的单位(大到整个国家)业绩前途如何的?哪个不是趁自己在位好好捞上一把?所以他们最怕的就是自己手下有人才特别是正直诚实的人,一是怕被取而代之,更怕自己那点恶心的私心私利被“不懂事”的手下坏事。反观美国的大公司,再独裁专制,第一是为自己挣钱,如果老板不用人才用奴才、为自己私利打压创新创造,那根本就违反了资本主义的基本原则,也就不可能成为一个真正的成功者。更何况如果真正的人才不为人赏识起用,随时可以另投他家或自己创业,在平等公开的市场环境下一样可以取得成功,甚至打垮老东家。

事实上,如果美国公司用的人都是些俯首帖耳的奴隶(包括令您生气的这位印度新总裁),如何解释微软苹果华尔街的成功神话呢?中国又为何赶不上美国的创新能力和经济活力呢?莫非是把人当成奴隶的程度还远远不如美国之故?又或者在博主心目中,未来人类更多创新发展的潜力希望确实在中国、朝鲜?
回复 | 0
作者:老子 留言时间:2014-02-09 15:55:54
@秦川
微软可能是不行了,问题是印度人做大IT公司总裁只是开始,之前已有ADOBE是印度人做CEO。以后会越来越多。这里有一个先发优势,后来的很难赶上。所有你的寄希望于海二代的想法可能不现实。我看到的华人海二代的前景就是: 优秀的学生然后找到优秀的工作然后在印度人手下打工。
回复 | 0
作者:老子 留言时间:2014-02-09 15:34:33
@biedoule @newjoy
两位说得是太痛快了,可是说得并不对。
可能你们不知道美国公司里的运作模式和你们说的独裁的中国非常相似。就像@秦川说的“美国公司里不讲民主,是绝对的独裁体系”。总裁岂止是说了算,简直就是说一不二。典型的代表有苹果乔布斯,甲骨文的埃里森。说手下是奴隶太难听了,实际上也是差不多。
还有南韩的企业也大多独裁,像三星,却发展的越来也好。
所以有时候也并不是啥事儿民主都能干的好。
回复 | 0
作者:newjoy 留言时间:2014-02-08 23:27:49
能出现个中国人当微软CEO的机率与印度人拿乒乓球冠军的机率相等。
中国是什么国家? 什么传统? 皇上,总书记一个人说了算。 在单位里也是一把手说了算。这些一把手是什么管理模式?能适应微软这样的大型国际公司吗?这些一把手下边全是奴才式的工作着。跟这些一把手干活儿的有几个是舒心的?那你们说北朝鲜什么时候能出来个微软CEO?机率有多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biedoule博友说得太痛快,太到位了。中国社会本质上和北朝鲜确实相差不大,从皇上到单位一把手需要的都是奴才,当然皇上和一把手也是一路奴才当过来才熬出头的。领导微软?呵呵,中国梦中吧。
回复 | 0
作者:秦川 留言时间:2014-02-06 12:39:51
微软是不行了。

电子工业里,门槛高的领域,偏硬件的领域华人比老印多,因为入行门槛高。软件领域入行门槛低,老印语言优势,不拿美国学位直接来美工作,但人数多根本不说明水平高。其实软件行业里老印技术普遍没老美老俄老中好,一个公司的程序员,尤其系统架构师这种高端角色如果是老印是主流的话,已有的好东西越做越差,新东西多是个死。

电子工程系的教授现在还是华人近三分之一,不过大陆出生的越来越多了。印度人少是因为做学问是个门槛高的苦差。

一个人的成功给上升到民族的高度,有些过头了。还有扯到民主上头的,真逗啊。美国公司里不讲民主,是绝对的独裁体系。况且是他给微软争光还是微软给他贴金,还是先看看再发言吧。

另外,公司里做到高层都是玩政治。中国成年后来美国的移民因为文化背景的关系,玩政治一定差的。聪明的人自然会牢牢占住技术这一头,这是立足的根本。玩政治的任务交给下一代吧。
回复 | 0
作者:说明 留言时间:2014-02-06 11:27:21
我个人的感觉是:印度人的奴性使他们比中国人更易迁升。中国的知识份子多少受一些儒家思想的影响,什麽君子这,君子那。印度长期为英国的殖民地,印度人从根子里带来的奴性,美国老板也喜欢。
回复 | 0
作者:biedoule 留言时间:2014-02-06 05:04:11
能出现个中国人当微软CEO的机率与印度人拿乒乓球冠军的机率相等。
中国是什么国家? 什么传统? 皇上,总书记一个人说了算。 在单位里也是一把手说了算。这些一把手是什么管理模式?能适应微软这样的大型国际公司吗?这些一把手下边全是奴才式的工作着。跟这些一把手干活儿的有几个是舒心的?那你们说北朝鲜什么时候能出来个微软CEO?机率有多大?
回复 | 0
作者:yellow witch 留言时间:2014-02-06 04:31:08
中国人说英语困难主要是因为英文动词变化多,有时态且单复数概念。加上语言顺序不同。中文口语倒过来,顺过去问题不大。可英文一倒就会别扭。再加上平时日用词汇量小,不知道怎么描述事情及物品。口要多开口,多听。口语就会提高。但听力是基础。多看些肥皂剧等娱乐性节目有利于口语提高。
回复 | 0
作者:yellow witch 留言时间:2014-02-06 04:23:22
嗳哟,大家又在口音问题上打转。在美英语就像中国各地地方口音普通站一样。哈,那席头,温头不都有地方口音。美国移民从全世界聚集,许多人还有意保留自己母国口音。这俺在各校常见。只有不自信的族或人才拿口音说事儿。语言本来就只是工具,只要能说顺畅,让人理解自己,就很好了。大家真的没有必要在这个环节上讨论。许多中国人的口语是因为表达不清自我才出问题,和口不口音没多大关系。那非洲一些国家的口音及澳大利亚,新西兰口音,及俄罗斯,意大利意口音等老美听着听没事儿,中国音,英式,美式,中式只要能表达清楚都一样。
哈,我还听过不少广式,山东,东北,西川等英语口音,又怎样? 只要能表达清楚都很好。乡音难改嘛。
回复 | 0
作者:eetm 留言时间:2014-02-06 04:20:30
我曾经在印度高管的手下工作一段时期,我的总结是印度人脸皮厚,会说话和愛说话,尤其是在开会时更是大言炎炎.人事上喜欢斗争,没有一日安宁.做事虎头蛇尾,非常狡滑.怕以后的微软 会每况愈下.等着看罢。
回复 | 0
作者:老子 留言时间:2014-02-05 23:30:51
@kingston @薄浣 @biedoule @西岸 @yellow witch
多谢各位的评论。

"如果说中国人是聪明那么印度人人就是有智慧" --这句话要加个限制词就对了,是“在美国的中国人”不如印度人,不能泛指。

印度人之间也有宗教和地域的区别也有互相瞧不起的。但总的讲中国人斗中国人的时候的确厉害。

国内的教育是有问题。人格性格的形成应该是和我们小时候受到的教育有关系的。

@西岸的其他的都基本同意。有两点不认同的:
“印度英语是联合国承认的正式英语之一”。不太知道“联合国承认”是个什么概念,估计香港英语,菲律宾英语也是联合国承认的?一种语言用久了用的人多了,联合国就应该承认吧。
“他们进来的早”:进入美国社会最早的也许是印度医生和纽约的印度出租车司机。在IT界不觉得印度人比中国人进入早多少。我7879年在国内上大学是就听老师说美国大学电机系主任有三分之一是华裔(这个也许夸大了一点)。但当年人们常说IC产业是INDIA-CHINAA产业的时候,正是中印工程师评分秋色的时候。在美的印度人超越华人也就是最近二十年发生的事儿。
回复 | 0
作者:biedoule 留言时间:2014-02-05 19:06:17
中国教育孩子从小要当个好学生, 一辈子都是好学生, 好学生部就是被老师领导吧? 这与从小就教育当个好老师, 当个好管理者是背道而驰的。中国的管理者大多是靠枪杆子似的土匪出身。距离现代文明的管理者相差很远。
回复 | 0
作者:yellow witch 留言时间:2014-02-05 18:25:19
西岸网友意见有道理。
不少印裔本身家庭母语为英语且在思维方式上比华人的个体单打独斗更能适应环境。我族不少自视智高,不太情愿了解他族人及语言沟通能力上有不小障碍。且相对爱抱怨(印裔讨好上司的功夫哈咱学不公)这也是阻碍华人向瓶颈之上发展的因素之一。管理是斗智斗勇斗心理斗嘴皮的活,光智高一面会力不从心。
回复 | 0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4-02-05 18:08:34
其实印度人是不存在“口音”问题的,印度英语是联合国承认的正式英语之一,所以对于美国人来讲,听印度口音与听英国口音没有本质区别,就像大陆人听台湾人讲国语,你不会因为国语的腔调与普通话不同而说台湾人的中国话讲的不好,这与日本人的口音或华人的口音性质完全不同,只不过是华人不习惯印度口音罢了。
因为这个原因,印度人很多是直接从国内来美国公司工作的,不需要美国的文凭,尤其是IIT的学生,不论专业还是语言作为电民都是合格的,中国人就需要先获得美国的学位才行,否则语言能关过的很少,因此从时间上来讲,中国人在美国的经历比印度人是普遍要短的。
再者,从高科技行业来讲,印度人普遍具有向上爬的意识,而且公开表现,不放过任何机会。见到过的一个例子是一个老印解决了一个问题,属于比较急切的,马上报喜,当然顶头上司当场公开赞赏,算是常见的办公室内的当经理的必须做的,但这厮居然也就当着全部门十几个人的面当场说,你要给我涨工资,这种事情换了老中是绝对做不出来的。
印度人在海外的种姓意识是明显的,不止一个当年在我手下的老印在聊天时主动说明自己的种姓属于高种姓,但从其肤色上可以估计出其种姓是不可能太高的(毕竟兄弟过去在南亚走动过,知道那里关于种姓的特点),这种事情上可以看出其向上爬的意识是强烈的。
中国人与印度人的一个最大的区别是自视太高,也不是没有原因,多是高学历,在国内就是牛人,在公司里往往是某一方面的大拿,因为交流的能力问题看不上耍嘴皮子的。。。结果就是不善于做teamwork。我过去总结过一个招人的经验,对于一个具体的事情,比如一项技术,如果美国人说能干,最大的可能是他参与过类似的项目,很可能什么都不会,但知道大概,在一个team的环境里是可以贡献点什么的,因此他自认符合要求。如果是中国人说能干,是指自己一个人就能干了,不需要其他人的配合。而如果是印度人说能干,十有八九是瞎掰,但这些家伙就是敢说,而敢说和会说,是美国这里communication的概念,也是teamwork的基本要求,当然也就是当管理者的基础。
从这些区别就可以看出中国人的思维局限。
另外,中国人在高科技这个行当干到了一定程度,多数是自己出来开公司当老板了,而不是继续在大公司里向上爬,我的许多中国人朋友都是都是走这条路,也都很成功,钱是很多的(比微软的CEO挣的钱只多不少),但毕竟不是大公司的概念,所以也就不会有微软CEO这种档次的曝光率。
整体来讲,印度人在美国平均收入是比华人高很多的,在医生,律师这些行业里印度人很普遍,小旅馆业基本被印度人占领。互相提携的概念是强烈的,这点上老中是做得非常差的,老中有一种“避嫌”的心态,而印度人是公开结伙而没有心理负担。
整体来讲,我不认为在美国的印度人就一定比老中强,不过就是因为他们进来的早而已。老中大量进入美国的科技界不过就是80年代台湾人开始的那批,本身就比印度人要晚,而且比较成功的多数回了台湾,台湾的高科技大公司多是这批人(印度人回去的相对有限),后来是大陆的留学生这批人。这批人中如今有不少海归了,在国内开公司发展,有些是很成功的。
回复 | 0
作者:yellow witch 留言时间:2014-02-05 16:18:53
哈,大陆那种机器式教育出来的家长教的下代能有社会能力?
连自己都搞不定,不了解,在自己族人小圈子里牛,出了圈子就不成气候了。
什么时候家长们注意培养社会性(语言,社会适应性及心理等)了,才可能出领导阶层人才。不然再聪明都是白费。顶多一份有高智力要求的打工工作。
回复 | 0
作者:薄浣 留言时间:2014-02-05 15:38:17
中国人与印度人比,印度人更溶入主流社会,许多优秀的印度人比中国人更诚恳,更有奉献精神,中国人总是在打小九九,还来点占便宜的行为,把中国的那套勾心斗角带到加拿大大来,看到阴险的中国移民同事,我一般不打招呼,怕被害,也曾经被害过,离得远远的,不给机会来害我。
印度同事奸滑,他们只想出力少,获得最大的收益,你做得好,他们会羡慕,而且会向你学习,中国人就不同了,你做得比她好,她会给你找事,让领导开除你,方法就如宫廷电视剧里的斗争一样。
回复 | 0
作者:kingston 留言时间:2014-02-05 12:56:03
如果说中国人是聪明那么印度人人就是有智慧我相信很多中国人搞不清这两者之间的区别
回复 | 0
作者:老子 留言时间:2014-02-05 11:45:36
@游刀客
印度人多做软件很好解释,软件不需要投资或很少的投资就能搞起来。软件上手很容易,培训成本最低,自学也没问题。

@biedoule
说实在的,搞硬件的入门不是很容易,至少也得有个EE学位。
印度人确实没有运动天赋,这一点可能是唯一能让华人骄傲的。印度人的成功当然不是因为四肢不发,四肢不发达不表明脑力一定发达。其他族裔的人花在运动上的时间和精力远远大于印度人也是事实。

@尹吉普
印度以前长期是英国的殖民地这一点,除了他们懂英语之外(印度英语),我真的没看出他们身上有哪些是受了英国人的影响: 绅士,幽默,礼貌,完全不象。

@VORTEX
在美国的印度人不一定是有阶层的,但基本都是“筛选”出来的。只有最好的有机会出来。这个和印度遍布世界的各类咨询公司的成功运作有关,正是这些公司把印度国内的人才源源不断地输送到世界主要发达国家和世界500强公司。
回复 | 0
作者:moo 留言时间:2014-02-05 10:49:08
Agree with LESS0N.
骑驴看唱本儿走着瞧
回复 | 0
作者:VORTEX 留言时间:2014-02-05 10:33:37
==================================================================
那位newjoy 说得对,印度能出来的都是有阶层的,不像中国,什么人都
出来了人数多,但素质太低.

还有,中国人天生不爱揽事,埋头干活。
==================================================================
回复 | 0
作者:尹吉普 留言时间:2014-02-05 06:01:37
***意识和行为:印度人没有中国式文化的条条框框,三教九流、低级下贱行为,管它呢,只要有用我就去做。这正好适合美国文化的习俗,200年历史,没有文化积淀和条条框框,怎么舒服就怎么活着;
***语言:印度人在国内是英语教学长大的,舌头短,说不清L的发音,但是听力厉害。在外面待的久的人都知道,说英语易,听英语难。所以,与美国人打交道时人家海阔天空、男盗女娼地乱侃,印人能听懂,我们却可能不行;
***历史:印度是英国的殖民地,文化有anglo-saxon的成分,所以容易被英语系社会接受。加之,人类分类学把印度人划为西人范畴,虽然有争议,但是也没有更好的划分,所以与美英等有认同感,至少不像中国人一样被怀疑是间谍。
***楼上有人说中国人是私下的吹牛英雄,而印度人是大庭广众的吹牛英雄,很有见地,也是事实,是印人成功的重要因素。
***还有别的细小因素,但这些应该是主要的,这些也就够华人喝一壶的了。实际上,美国人不像想象的那样,还比较容易对付,但是你似有诚意,有‘爱心’,让其觉得安全,而不被你算计。
***国人‘鬼心眼’太多,是最大的一忌,也是很大的不成功的因素;
***最后,新事态是,西人的眼里中国人原来不是黄色的。近年来在国际舞台上的亮相,包括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每年的春晚,以及众多的文艺团体和个人在世界各地特别是美欧的表演,让他们惊奇地发现,中国人的皮肤甚至比他们的还白,特别是更细腻,尤其是美女的蛋皮奶肤,及其诱人。欧美人撑不住了,原来中国人比我们还这样-嫉妒感。想想后果吧!
回复 | 0
作者:biedoule 留言时间:2014-02-05 01:15:16
中国人是修建长城人的后代,搞个建筑工程, 做个硬件还算有特长。 要说搞软件, 只能在国内领导中国奴隶干。到了国外差距就大了。印度人四肢体力都差,体育也外行,在用脑和软件方面就领先,一个在软件方面领先的群体出来个微软总裁一点儿也不奇怪。
回复 | 0
作者:游刀客 留言时间:2014-02-05 00:46:59
还有一个现象我注意到,印度人做硬件的,特别是板级和设备级的很少,约10%,大部分是白人和华人。做软件的就反过来了,印度人打主力,60%还不止。这种现像没有很好的解释。
回复 | 0
作者:老子 留言时间:2014-02-05 00:01:11
@游刀客
就算你说的有道理吧。那我也承认印度人在表达COMMUNICATION上比中国人有优势,这个表达交流不仅仅是说话也表现在书写上--现在人们的工作主要是靠电子邮件EMAIL。

@木盂子
不光是加拿大,还有澳洲,新西兰等移民政策宽松的发达的人少地多的国家,都会被印度人占领。因为美国在相当长的时间里仍然是最有影响力的国家,所以印度人在美国的成功是决定性的。

@无稽之谈
那要看咱的后一代了。

@好同学
说得对。多数中国人的智商高,但是情商低。也就是与人交往忽悠人的技巧不灵,和你说的SOFT SKILL差不多。这种技术好的中国人都留在国内当官了。

@newjoy
谢谢评论。
”要说亚洲在美混的好的族群,日本、韩国不比印度更强?“,您又错了,我之前专门写过这方面的文章,印度人是在美国最富有,收入最高,受教育程度最高的族裔,高于韩国人日本人中国人。
你提到“贫民窟百万富翁”,那纯粹是好莱坞大片,印度全国都抗议。所有的印度同事,只要我一提起这部片子,都毫无例外地愤怒谴责。认为是美国人在丑化印度。你可能没有和印度人共事过吧。
回复 | 0
作者:newjoy 留言时间:2014-02-04 22:42:59
要说印度人工作勤奋不满足现状,那绝对不符合他们的文化宗教传统啊。我听说硅谷都是中国工程师出点子写程序,然后集体贡献给印度项目带头人,由老印去跟高层汇报,再带回高层指示让中国手下落实。不知哪个更轻松愉快呢?全天下最勤快的就是中国人了,也因此被洋人视为异类怪胎,到哪里都要受到打压。到博客发言灌水其实是发泄不满、舒缓压力的一种方式,还被指责为浪费时间不求上进,得有多冤呐!
回复 | 0
作者:好同学 留言时间:2014-02-04 22:42:22
在职场上混,要有hard skills and soft skills 才能不断向上发展.

Soft skills:a term often associated with "EQ" (Emotional Intelligence Quotient), the cluster of personality traits, social graces, communication, language, personal habits, friendliness, and optimism that characterize relationships with other people.

Hard skills:Specific, teachable abilities that can be defined and measured,such as job skills like typing, writing, math, reading and the ability to use software programs,etc. (再比如数理化)。

在海外职场混的华人大多有hard skills, 不具备soft skills. 其实有些人如果在国内,会有soft skills,他们知道如何与人交往,知到关系的重要性,有领导能力,等等。但来到海外因为语言,文化,思维,环境,各个方面都与中国不同,他们不能适应,所以soft skills 发挥不出来,其职业发展受到的限制是显而易见的。所以他们只能用自己的强项hard skills,这就决定了他们当不了CEO这样的上层领导,只能做技术工作。
回复 | 0
作者:newjoy 留言时间:2014-02-04 22:38:49
嘿嘿,引用2012年美国人数据,印度中国的在美非法移民数一个排第四、一个排第五,都是20来万,难兄难弟吧。
印度人的思维就是贴近西方,互相容易理解沟通,您说不是因为大家都玩民主,那只好说印度不属于东方文化了。既如此,也就别把中印放在一块比了,显得酸溜溜地。
要说在美混得好,印度岂止刚出的一个微软新老总、一个选美皇后,早几年“贫民窟百万富翁”那么一个自揭大丑的片子还得了奥斯卡呢,咱什么张导、冯导酸死了不也没辙不是?要说亚洲在美混的好的族群,日本、韩国不比印度更强?中国老和他们比不得气死?谁叫咱是个“民主不适应”的奇葩特色国家呢?
回复 | 0
作者:无稽之谈 留言时间:2014-02-04 22:20:34
也许所有在美中国人也像印度人一样只用英文来写博客,哪怕是吵架,结果可能就不一样了。
回复 | 0
作者:木盂子 留言时间:2014-02-04 22:08:29
木盂子认为,加州老子并没有想到点子上。
个人认为300年后,人数上,加拿大将会是印度人的加拿大。印度人当上微软总裁只不过是这个过程的表现之一。
前段时间,忘记了是哪个班在美的同学聚会,二三十个同学外加老公老婆孩子,莺歌燕舞的,写了博客在万维发表了。从孩子的数量上看,这二三十个同学还没有五六个老印的成绩大。本人认为,历史也将会证明,这个班的二三十个同学取得的成绩没有五六个老印的大。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老子
注册日期: 2010-11-07
访问总量: 938,48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特斯拉4000?
· 2020歌手,周深仍然是最大的赢家
· 不小心跑了个马拉松(续完)
· 不小心跑了个马拉松(续)
· 跑马日记(五)不小心跑了个马拉
· 加州大火
· 跑马日记(四)跨越心里障碍
分类目录
【历史】
【运动】
· 不小心跑了个马拉松(续完)
· 不小心跑了个马拉松(续)
· 跑马日记(五)不小心跑了个马拉
· 跑马日记(四)跨越心里障碍
· 跑马日记(三)慢跑
· 跑马日记(二)思考人生
· 跑马日记(一)活到一百岁
【游记】
· 回国探亲10:返美机场遇纠缠
· 回国探亲9:空中上网
· 回国探亲8:日本人为什么不道歉
· 回国探亲7:北京街头随手拍
· 回国探亲6:母亲节的礼物
· 回国探亲5:同学聚会
· 回国探亲4: 小米, Are you OK?
· 回国探亲3: 说好的雾霾呢?
· 回国探亲2: 旧金山机场感悟
· 回国探亲1:飞越地球一圈的iPad
【时事评论】
· 《战狼2》的票房
· 黑人歌星教人如何应对交通检查之
【文学】
· 硅谷故事:老子今天不上班(三)
· 硅谷故事:老子今天不上班(二)
· 硅谷故事:老子今天不上班 (一
【时政】
· 选川普的华人就是为了这位大法官
· 2016年最励志的故事::川普的总统
· 为选举结果欢呼
· 对今年大选的最后想法-写在最后
· 川普希拉里首场辩论主持人不公
· 不再对川普抱幻想
· 英国脱欧和川普有关系吗
· 伯尼口中的丹麦是社会主义国家吗
· 伯尼输了加州还要继续战斗
· 今年大选取决于少数族裔
【评论】
· 朱丽叶铜像确实有这么个传说
· 人们到底是逃离还是挤进大城市?
· 熬夜看阿法狗下棋
· 人机大战,都想说两句
· 中国春晚美国春晚
· 龙应台和Lynch对言论自由的不同
· 你一定猜不到美国房地产最大的海
· 阿里巴巴不可能的任务
· 说好的不谈中国股市
· 玉林狗肉节和加州鱼翅法
【推荐】
· 贫富与欲望漫谈(莫言)
【IT】
· 你家装监视器了吗?
· 照相机SD卡上的照片不见了,怎么
【转载】
· 我说,你到底懂不懂什么是圣诞?
【笑话】
· 2015年流行的微小说十则
· 情人节笑话十则
· 2014微信流行的政治笑话
· 2014年最流行的微信笑话十则
· 世界杯最好笑的段子:真假球迷测
· 想去买辆自行车(国内笑话)
· 一个小贪官误打误撞的美漂生活 (
【杂谈】
· 特斯拉4000?
· 加州大火
· 川普躲得了初一躲不过十五
· 崔庸健一念之差成就金氏三代王朝
· 大疆无人机飞行日记(开箱体验)
· DUANG
· 硅谷的喜儿被逼住车库
· 好好的,你改什么名?!
· 一辈子收入有多少?40以前就定了
· 扎克伯格的烦恼 -硅谷房价是怎
【娱乐】
· 2020歌手,周深仍然是最大的赢家
· 《战狼2》的票房
· 神侃《欢乐颂》(三)樊胜美和关
· 神侃《欢乐颂》(二):安迪
· 从男性的角度看《欢乐颂》
· 《我是歌手4》我最喜欢的歌手徐
· 《老炮儿》反应出中西文化价值观
· 闲话芈月传
· 好声音,阿诺,蒙面歌王
· 大疆飞行日记(5) 禁飞区
【孩子】
· 放春假了,女儿最大的心愿是...
· 万圣节
存档目录
2020-07-12 - 2020-07-12
2020-04-30 - 2020-04-30
2018-10-01 - 2018-10-01
2018-08-07 - 2018-08-18
2018-06-23 - 2018-06-23
2018-04-08 - 2018-04-08
2018-03-07 - 2018-03-31
2017-10-01 - 2017-10-01
2017-08-27 - 2017-08-27
2017-04-10 - 2017-04-10
2017-02-15 - 2017-02-15
2016-11-08 - 2016-11-15
2016-10-20 - 2016-10-20
2016-09-08 - 2016-09-27
2016-08-16 - 2016-08-16
2016-07-22 - 2016-07-22
2016-06-03 - 2016-06-24
2016-05-01 - 2016-05-28
2016-04-02 - 2016-04-30
2016-03-02 - 2016-03-16
2016-02-02 - 2016-02-22
2016-01-01 - 2016-01-18
2015-12-08 - 2015-12-30
2015-09-08 - 2015-09-29
2015-08-01 - 2015-08-31
2015-07-15 - 2015-07-31
2015-06-01 - 2015-06-22
2015-05-18 - 2015-05-29
2015-04-04 - 2015-04-14
2015-03-02 - 2015-03-30
2015-02-03 - 2015-02-24
2015-01-02 - 2015-01-28
2014-12-03 - 2014-12-25
2014-11-02 - 2014-11-30
2014-10-09 - 2014-10-31
2014-09-02 - 2014-09-19
2014-08-04 - 2014-08-27
2014-07-14 - 2014-07-27
2014-06-10 - 2014-06-22
2014-05-01 - 2014-05-19
2014-04-17 - 2014-04-27
2014-02-02 - 2014-02-28
2014-01-10 - 2014-01-31
2013-12-20 - 2013-12-30
2013-11-07 - 2013-11-25
2013-10-13 - 2013-10-13
2013-08-04 - 2013-08-11
2013-07-07 - 2013-07-26
2013-06-05 - 2013-06-24
2013-05-10 - 2013-05-27
2013-04-15 - 2013-04-22
2013-03-01 - 2013-03-18
2013-02-27 - 2013-02-28
2013-01-04 - 2013-01-26
2012-12-01 - 2012-12-19
2012-11-04 - 2012-11-04
2012-10-08 - 2012-10-23
2010-11-10 - 2010-11-1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