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一冰的博客  
西风几时作,甘雨或可期  
网络日志正文
中共宣传机器是如何污名化香港人的 2019-08-22 12:02:54

香港人的民主抗争运动,从六月六号开始持续了两个多月,我从第一天就开始追剧般跟着看,因此大致脉络还算了解。这次抗争运动从一开始就出现了山呼海啸的气势,六月九号民众第一次上街就超过一百万,第二次上街又达到二百万,这是前所未有的规模,可以说除了老弱病残,香港能出来的几乎全部出动,可以体会他们对中共在香港的种种倒行逆施实在是忍无可忍受够了。

可是对这两次声势浩大的民众抗议,国内的媒体却是一片鸦雀无声,当然,对于这种重大事件的报道,一向是统一口径,要等着听中央指示,因此内地新闻界总显得反应迟钝慢半拍。

可是有不少大陆去香港旅游购物的人带回了消息,已经在微信上传开了,主观宣传的眼看就要压不住了,新闻界才齐声报道(连错误都一样),他们统一口径说香港人要闹港独。


一,把¨反送中¨的诉求转化为¨港独¨

香港人上街最初的诉求就是¨反送中条例¨,香港和世界上几十个国家签有罪犯引渡条例,港人从未担心,为何只在和祖国大陆互通司法渠道时,激起了港人的极大恐慌。因为在此之前,中国公安人员已经多次从香港绑架嫌疑人回大陆,客观地说,有的行动是必要的,但是他们不遵照相关的司法程序,因而搞得人人自危。可以说这一切是由大陆司法不独立,没有一个健康的法治环境造成的。然而国内在报道这一¨反送中¨运动时,却完全绕过事件的具体细节和来龙去脉,而是直接给港人扣上一顶¨港独¨的帽子,这就像以前谁反对他们谁就是反革命一样,完全不管青红皂白,只要谁反对他们谁就十恶不赦,就成了国家公敌;他们上纲上线,大而化之,煽动起一股充满仇恨的民族情绪,因为对于曾有过历史创伤和耻辱感的国人来说,祖国统一几乎是中国人的原教旨,


二,把¨抗争者¨污蔑为¨暴徒¨

在港人的多次游行示威中,最激烈也最被诟病的一次是占领机场,画面在大陆广为传播,激起了爱国愤青的极大愤慨。然而,原因是什么?那是因为前一天港警中的一个败类在完全没必要的情况下用布袋弹射瞎了一个救护女孩的眼睛,香港民众愤怒了,第二天就采取了更激烈的方式阻止机场运行。大陆人也许不解,觉得至于吗,就为一个女孩子?是呀,那里有太多惨烈的人道灾难,人们早就变得麻木不仁了。可是在法治社会生活的香港人却受到很大刺激,觉得无法容忍。而中央台在报道时却绝口不提前因后果,而是故意断章取义,截取中间画面,内陆观众还以为自己是眼见为实呢,这就是信息不完整造成的自以为是。


三,派遣特警特务混入人群里制造打砸抢

香港民众当场抓获了行为奇特的一内地港警,尽管他及时开溜了,但他的包里却被搜出了警察证;还有《环球时报》的那个假记者,故意挑衅让众人打他,碰瓷儿兼陷害。后来发现他的住址是国安宿舍。而香港方面则有黑衣打扮的警察鱼贯而出,混入游行队伍;香港警察头目在召开的记者招待会上也承认了这点,好,即使为了瓦解工作和不出乱子,只要他们别扮演暴徒制造事端栽赃即可。


四,把国家内部问题转化为美帝国主义的幕后黑手

香港人民超大规模的抗争,明明是因为中共在香港长期以来倒行逆施·为所欲为,从而激起普遍的民怨沸腾,然而,中共和大清朝一样,从来不反省自己,都是别人的错。这次又照样把原因推给美国反动势力,还上传了几张照片为证。香港地方很小,完全可以理解他们担心被中共吞噬的恐惧,因而他们要寻求外界的理解·支持和援助,而这种做法非常有效。钱外长杨洁篪(他就不是勾结了)赴美,据说带了一张300亿的支票,还要答应美国全部的贸易条件(今后照样不会执行),换取美国允许他们在香港戒严和武力镇压。尽管川普在开始时模棱两可,可是美国的多位政要,包括副总统彭斯·国务卿蓬佩奥,还有民主党的佩罗西和希拉里都发表的义正词严的讲话:绝不允许中共在香港重演六四一幕!真是别拿美帝不当帝,正是由于美国的暗中保护,香港的八一八在一片风声鹤唳中平安度过,感谢美国!赞美美国!你们有时的确是正义之师。


五,中共是如何制造信息穷人的

现在有一个词:信息穷人。在股市上一个人如果缺少了真实而及时的信息,就只能给庄家做分母和垫脚石,被悲惨地割韭菜。即使在思想领域和舆论阵地,也是谁掌握了信息就是掌握了民众的大脑。对于一件事,如果有十个信息,可宣传部门只让你知道三个,那么你得出的结论肯定是偏颇甚至错误的。然而这次令我奇怪的是,如果墙内的国人因畏惧和噤声而不了解,海外华人就令人搞不懂了,难道即使身体来到了自由的国度,他们的脑袋依然象粽子,还是被捆绑的畸形姿态吗?

自由,并不因你到了自由的环境就轻易获得了,如果要真正的身心自由,还有很长的适应和调整期。


总之,中共若要在香港实行武力镇压,就要给自己制造合理的口实,抹黑香港人是必要的手段。只是当我听见¨暴徒¨一词觉得挺耳熟,那不是当年中共老人帮镇压学生用的罪名吗?三十年了,多么相似,同样对学生的诉求没反应,长期僵持,最后大开杀戒。中共似乎没有任何进步,他们自命为宇宙真理伟光正,从来不会合理地退让和主动地改良,还是一副封建专制的糟朽野蛮的德性。当然,他们是一个庞大的犯罪集团,无法用正常人的心理来要求。只是,天网恢恢,正义昭昭,时间来到,大厦将倾,届时他们将和大清朝一样覆灭,总有被清算罪孽的一天!



浏览(2340) (46) 评论(69)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hapoi 回复 一冰 留言时间:2019-08-29 04:35:59

中共最大的宣传绝招就是把政治问题经济化,香港人的全民抗议本来是香港人反对大陆对香港法制的干预,要求一人一票的民主选举政治人物,中共的宣传非说成是抗议群众没有工作,导向经济问题。中共自身把中国搞成了寡头独裁政权,政治领导人都伪装为经济领导人,而又全力伪装中共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擅长搞经济,不遗余力的说假话,一个国家扭曲到这么变态的程度。邓小平共产党近30年来政治斗争都以经济犯罪来解决,已经偏离到无可救药的程度了。其实台湾人有点文化和见识的,还不会觉得大陆是个愚昧无知的政权吗?虽然美国一直配合着愚昧不堪的邓小平路线,但这个大国的愚蠢,真的苟延残喘的气太长,美国真的受不了这个愚蠢的大国蠢而不垮对文明世界价值体系的扭曲,直接踢出去,让他关起门来自嗨吧。

回复 | 0
作者:木秀于林 回复 hapoi 留言时间:2019-08-28 20:08:22

我反正提出我的观点,挑战一下中国当局的主流定论,无论政治还是经济……

是。

中国共产党流氓政府的“中国历史”没有真相。

中国也谈不到神马经济。中国经济就四个字,“统购统销”,解放初期如此,现在一球样,更集中了,买什么卖什么习主席皇帝一个人说了算。

回复 | 0
作者:hapoi 回复 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19-08-28 18:53:44

这还是比较合理的,现实生活中,“一草”应该是个中专文化,而不是什么名校物理系。和他们不适合讨论,因为他们提不出什么有价值的看法与质疑。我反正提出我的观点,挑战一下中国当局的主流定论,无论政治还是经济。国内文科精英本来就很愚蠢,还禁止自由议政,真的无可救药,所以还得多多棒打。

回复 | 0
作者:木秀于林 回复 hapoi 留言时间:2019-08-28 14:14:54

都是些跳梁小丑,看表面,说些中共历史、现实的黑暗面、丑恶面,实际上小骂小帮忙、大骂大帮忙。骂的也没准谱儿。

一草包和老狼的共同点是,没什么文化,知识面狭隘、短缺,眼高手低,呼朋引类,逃不出跳大妈舞、玩太监枪的范围。

回复 | 0
作者:hapoi 回复 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19-08-27 16:12:09

那个“一草”还是把我拉黑了,其实她开始威胁拉黑我时,我就在考虑她是否“地下党”,因为她对我的言论反应过于强烈,和那个“巴山老狼”类似,因为触动了这类地下党的某种伪装袍子,他们没有应对经验。他们都是特别活跃的博主,我总觉得他们是扮演在野的“邓小平党”。你是万维老人,怎么看?

回复 | 0
作者:hapoi 回复 一冰 留言时间:2019-08-27 15:42:35

只要大家都是自由思想,理性的态度,相互尊重的个人交流,就能提高或清晰一点认知真相。问题还是有中共大外宣势力的金钱介入,留学生的回国现实利益考虑,等等,一些人选择一个他们自己都不相信的立场与观点来胡搅蛮缠时,事情就变得很麻烦。中国人为什么五四到文革都反儒教,因为虚伪的儒家思想教导的知识分子,认识可以是假的,表达也可以是假的,这是与希腊哲学的以真实为基础的文明形成彻底的反动。当然,“假”也是世界的合理存在,中国是否干脆追求基于“假”为基础的中国文明,成为高度发达的“假文明”。

回复 | 0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19-08-25 15:09:41

从国家外交层面,彭斯的讲话说得非常清晰明了:

【苏联垮台之后,美国曾一度认为中国将不可避免的成为自由国家。在21世纪前夕,美国曾带着这份乐观在经济上向中国敞开大门,带着中国进入了世界贸易组织。前任政府之所以这么决定,是希望自由之风能蔓延到中国的各个角落,而不仅仅是在经济领域,希望中共能够对完整的人权概念重拾尊重,包括传统的自由主义原则、私人财产、个人自由和宗教自由等等。但美国的希望均告落空。自由依然是中国人民遥不可及的一场梦】

30年来,在美国错误的对华“祈祷和畏缩”政策过程中,不仅宠坏了中国,附带副作用:使中国人对美国的自由、人权、民主的完整概念的理解和解读,相向而行、背道而驰,驴唇不对马嘴。

回复 | 3
作者:嘎拉哈 回复 一冰 留言时间:2019-08-25 13:36:21

【正如您所说的,出国后我的确自我洗脑来了,还越洗越气愤,对从小给我们灌输的那些荒唐落伍的糟粕观念,不知谁该承担误人子弟的责任。只能重新寻找真实客观全面的信息,这个过程还挺长。】

--- 您越洗越气愤,那只能证明一件事。即您越洗越感性,越洗越排他,越洗距离真实客观越远。

自由主义对中国人的坑害程度,要比对西方人的坑害程度严重的多。因为中国人普遍不具备西方人的客观理性精神。在真正的客观事实面前,反共老海黄基本上是一群是瞎子。

一冰博如果不服气,我可以找出至少五个证据,证明您是事实意义上的瞎子。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留言时间:2019-08-25 04:20:02

心系中华

面向世界

反共爱华保自由

大多数香港华人得写照

只有小部分土共和在红旗下长大得新移民甘愿爱党爱国做屁民。

回复 | 4
作者:天雅 回复 一冰 留言时间:2019-08-23 17:06:07
我回国的感受是:有思想的人比较需要自由表达的空间,很多老百姓心底里有对过去穷困和饥饿的恐惧,因而能过上温饱日子就满足了。
---- 这要感谢老毛的共穷主义的前三十年。难怪习主席说,前后三十年不可分,时相扶相存的。呵呵。
回复 | 5
作者:天雅 回复 一冰 留言时间:2019-08-23 17:02:58
正如您所说的,出国后我的确自我洗脑来了,还越洗越气愤,对从小给我们灌输的那些荒唐落伍的糟粕观念,不知谁该承担误人子弟的责任。只能重新寻找真实客观全面的信息,这个过程还挺长。
---- 经历略同! 这过程本人用了二十多年!
回复 | 4
作者:simple_mind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19-08-23 09:31:28

看看这个?

询经问政 | 张洵:港人抗争的深层原因是什么? 中国式爱国错在哪里?(20190820)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Vx6mgm_wfA&feature=youtu.be

注意赞成的目前是540, 反对的78, 说明海外仍有沉默的大多数.

回复 | 5
作者:水蛇 留言时间:2019-08-23 04:04:59

一冰博:

小鱼刚上了一个帖子,里面有四个视频,谈的是西方警察与香港警察之比较。有时间请过去看看。

希望既不要选择性失明,也不要暂时失明。

回复 | 0
作者:一冰 留言时间:2019-08-23 04:04:50

一并回复秀林·gugeren和小鱼:

这几个网站这次一举歼灭中共20万个账号网军,大快人心,就要扫除一切害人虫!(不包括小鱼哈)

要识别这些网军很容易:

第一,他们是众人用同一个IP地址;

第二,同一篇文章众人一起转载,却不说明;这个说法类似新华社的一篇文章全国报社照登,连标题里的错误都一样。

中共的许多大外宣手段非常笨拙,混淆视听,浑水摸鱼,造谣抹黑,这次被一举歼灭才是正本清源。

回复 | 8
作者:一冰 回复 天雅 留言时间:2019-08-23 03:55:31

欢迎天雅!

回复 | 0
作者:一冰 回复 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19-08-23 03:55:00

中共想引领新闻导向,争取话语权本也无可厚非,可问题是单看他们在国内对香港抗争运动的报道,完全违背新闻原则,他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一个集团的统治利益服务,而不是国家利益或人民利益,因此就会出现小鱼口中的指鹿为马·无中生有等现象,如果从新闻价值的角度看,那些不真实·不客观·不全面的垃圾信息一文不值。

回复 | 1
作者:一冰 回复 wangqinbichu 留言时间:2019-08-23 03:43:21

哈哈,据说小鱼睡觉时睁着眼睛。

回复 | 1
作者:一冰 回复 白草 留言时间:2019-08-23 03:42:25

看信息为何要翻墙?这个动作已经说明问题。

假新闻,您倒是和川普想法一致。

回复 | 1
作者:一冰 回复 白草 留言时间:2019-08-23 03:40:53

不可能是国内的微博吧?春风不度玉门关。

回复 | 1
作者:一冰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19-08-23 03:40:18

我承认您说的是部分事实,但还得全方位地看主体,游行的有几百万人呢,您总抓住那几个暴徒不放,这不是明显的以偏概全吗。

回复 | 2
作者:一冰 回复 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19-08-23 03:38:05

我回国的感受是:有思想的人比较需要自由表达的空间,很多老百姓心底里有对过去穷困和饥饿的恐惧,因而能过上温饱日子就满足了。

回复 | 1
作者:一冰 回复 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19-08-23 03:35:48

还是那句话,装睡的人,你永远也叫不醒。

——————

小鱼总是说出我想说的话,再次共勉。

回复 | 1
作者:一冰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9-08-23 03:34:48

老嘎子好!几年前我曾看过您的一篇文章,逻辑严密,文字精当,印象很深,因而记得作者的名字,后来找不到您了,如今再见到您发现您已变成了一个响当当的毛左,有点遗憾。

正如您所说的,出国后我的确自我洗脑来了,还越洗越气愤,对从小给我们灌输的那些荒唐落伍的糟粕观念,不知谁该承担误人子弟的责任。只能重新寻找真实客观全面的信息,这个过程还挺长。

当然,有的人食古不化冥顽不灵,在一个大邪教里成为一个忠诚的邪教徒。尽管成年人用脚投票,为追逐利益跑到西方,但脑子还象封建时代的小脚老太,畸形蹒跚,但只要他自己觉得好,找到了心理平衡和支撑点,又关卿底事。

回复 | 7
作者:一冰 回复 渔阳山人 留言时间:2019-08-23 03:25:12

好,有说服力!

人有一种现象:选择性失明和暂时性失明。

回复 | 2
作者:一冰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9-08-23 03:22:33

欢迎老右来访!

咦,昨天这个留言我怎么没看见,发现万维的留言有时跳跃性地出现。

您说的现象似乎也是一种被绑架的人质心理,人长期在一种不正常的状态中就逐渐被整畸形了,自己也没察觉。

还有一种可能:有的人出国本来就是为了物质利益,因而天天忙着生存打工挣钱,压根就没关注精神次元价值观,因而他的观念还和出国时一样,而且是哪年出来的就定格在哪年,和树的年轮一样准确清晰。

回复 | 1
作者:TelYOUtruth 留言时间:2019-08-23 00:28:09

香港问题一旦表面化且中央达成了一致共识:确立深圳为中国未来发展示范区,美台港敌对势力的图谋就宣告彻底破产!港渣洋狗们的西式“多党民主自由”示范明确被否,香港那鼻屎大的地方,怎么闹腾都无济于事了!对中国最危险的局面恰恰是在美台港敌对组织及其敌特分子以香港为跳板悄悄地向内陆渗透发展!一切都暴露了!

回复 | 1
作者:TelYOUtruth 留言时间:2019-08-23 00:22:39

中国利用防火墙把狗洞堵死, 是一种低成本简单有效避免中国人民被洋狗们吠叫搅扰, 安心发展自己,这些美台港豢养的洋狗只能给中国人民带来灾难和不必要的精力的牵扯,是很省心的做法!比美国监控每个人的做法成本低很多很多!

回复 | 1
作者:TelYOUtruth 留言时间:2019-08-23 00:13:15

把美台港敌对组织和敌特分子精心策划精心组织的配合美国对中国贸易科技金融战而发动的叛乱说成是正常的民众游行示威?造假造得太假了!川普说美国都是造假媒体, 看来我该信川普一回了,现在连狗狗们也学美国主子制造假新闻!

回复 | 1
作者:wangqinbichu 回复 白草 留言时间:2019-08-23 00:01:54

你的逻辑一塌糊涂,就不要侈谈逻辑了。

回复 | 1
作者: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19-08-22 20:09:51

【赖得跟你们费口舌,让网红岩论来教化你们吧。】

【推特】&【脸书】打压中国人?|近千个大陆推特还有脸书账号被关闭|【岩论】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DH0A1EtHdU

Yan Talk

Published on Aug 22, 2019

回复 | 0
我的名片
一冰 ,12岁
来自: 银河系
注册日期: 2012-04-15
访问总量: 474,97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莫言题词与台湾女主持人的视角
· 陈朗:请君重作醉歌行
· 丽达和拉兹的爱情花园
· 关于朱令案的一个重大谬误
· 台湾版被嫌弃的松子一生(三)
· 台湾版¨被嫌弃的松子一生¨(二)
· 她,台湾版¨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
友好链接
· 星辰的翅膀:星辰的翅膀
· 施化:施化的博客
· 思羽:思羽的博客
· 艺萌:艺萌的博客
· 远方的孤独:远方的孤独
· 体育老师:体育老师的博客
分类目录
【闲情逸致】
· Somewhere in Time
· 简约极致断舍离:德国老太太的不
· 花园里的俄罗斯蓝猫
· 咏叹调:云中漫步
· 德沃夏克:妈妈教我的歌
· 电影《寄生虫》获奖与永恒的人道
· 这片神奇的“爱情海&
· 韭菜炒鱿鱼(ZT)
【时事评论】
· 莫言题词与台湾女主持人的视角
· 陈朗:请君重作醉歌行
· 丽达和拉兹的爱情花园
· 关于朱令案的一个重大谬误
· 台湾版被嫌弃的松子一生(三)
· 台湾版¨被嫌弃的松子一生¨(二)
· 她,台湾版¨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
· 章挽之等: 关于人矿的十个真相
· 專訪/龍應台:鼓吹戰爭的人 都
· 删了
存档目录
2024-03-25 - 2024-03-25
2024-01-05 - 2024-01-26
2023-06-07 - 2023-06-12
2023-01-06 - 2023-01-06
2022-10-12 - 2022-10-12
2022-08-21 - 2022-08-21
2022-06-01 - 2022-06-14
2022-04-13 - 2022-04-13
2022-03-03 - 2022-03-05
2022-01-03 - 2022-01-09
2021-12-19 - 2021-12-19
2021-11-04 - 2021-11-29
2021-10-07 - 2021-10-13
2021-09-01 - 2021-09-24
2021-07-09 - 2021-07-12
2021-06-02 - 2021-06-17
2021-04-03 - 2021-04-26
2021-03-07 - 2021-03-07
2021-01-01 - 2021-01-21
2020-12-13 - 2020-12-30
2020-11-30 - 2020-11-30
2020-10-25 - 2020-10-25
2020-05-10 - 2020-05-10
2020-03-03 - 2020-03-03
2020-02-05 - 2020-02-15
2020-01-29 - 2020-01-30
2019-12-19 - 2019-12-31
2019-11-22 - 2019-11-23
2019-10-08 - 2019-10-24
2019-09-05 - 2019-09-28
2019-08-18 - 2019-08-24
2019-06-09 - 2019-06-26
2019-05-23 - 2019-05-23
2019-02-01 - 2019-02-01
2017-02-04 - 2017-02-04
2012-11-04 - 2012-11-10
2012-08-05 - 2012-08-07
2012-04-15 - 2012-04-2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