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Tree_LivingWater  
四季树  
网络日志正文
父,我知道我的一生 2013-03-04 05:20:07

 

 

一、父,我知道我的一生,你已替我分好;

  所有必须发生变更,我不害怕看到;

  我求你赐长久忠诚,存心讨你欢笑。


Father, I know that all my life is portioned out for me, 
And the changes that are sure to come I do not fear to see; 
But I ask Thee for a present mind intent on pleasing Thee. 



二、我求要得“有意”的爱,时常儆醒的慧,
  常以笑容欢迎事态,擦干不禁眼泪,

  心能与它自己合拍,好来同情、安慰。 


I ask Thee for a thoughtful love, through constant watching wise, 
To meet the glad with joyful smiles, and to wipe the weeping eyes; 
And a heart at leisure from itself, to soothe and sympathize.



三、我不要有不安意志,急忙到东到西,
  要求要作几件大事,或要明白秘密;

  我要被待如同孩子,所往都是受意。 


I would not have restless will that hurries to and fro, 
Seeking for some great thing to do or secret thing to know; 
I would be treated as a child, and guided where I go.


四、无论我在世界何地,是有何种景况,
  我与人心有个交契,我要保守发旺,

  我要为爱出我微力,为着事奉我王。 


Wherever in the world I am, in whatso’er estate, 
I have a fellowship with hearts to keep and cultivate; 
And a work of lowly love to do for the Lord on Whom I wait.


五、我求你赐每日恩泽,使我能常受教;
  心能从里与外调和,当我与你契交;

  满意只占微小旁侧,若你能得荣耀。 


So I ask Thee for the daily strength, to none that ask denied, 
And a mind to blend with outward life while keeping at Thy side; 
Content to fill a little space, if Thou be glorified.



六、每条路上都有虚假,是你要我忍耐;
  每种境遇都有十架,是你引我倚赖;

  但心靠你若是卑下,无论那里可爱。 


There are briers besetting every path that call for patient care; 
There is a cross in every lot, and an earnest need for prayer; 
But a lowly heart that leans on Thee is happy anywhere.


七、如果在我幸福之中,有何尚未求祈,
  我是渴慕我的内衷,向你能满爱意;

  宁愿不多为你作工,完全使你欢喜。 


And if some things I do not ask in my cup of blessing be, 
I would have my spirit filled the more with grateful love to Thee, 
More careful, not to serve Thee much, but to please Thee perfectly.


八、你爱所定我的选择,不是我的捆绳;
  我在暗中受你领帅,已识你的见证:
  一生充满舍己的爱,就是自由一生。 


In a service which Thy will appoints there are no bonds for me; 
For my inmost heart is taught “ the truth” that makes Thy children “free” 

And a life of self-renouncing love is a life of liberty.


       

 

 

 

小感想: 第一次知道这首诗歌,是网友exxzn 送我的,很喜欢它的歌词。 

今天早晨又想起它,是因为祷告一位姐妹要面临的境遇。我喜欢歌词里

第6,8段。--- 这才是最自由的人生,求神帮助。

 

 

http://184.172.189.94-static.reverse.softlayer.com/bbs/viewtopic.php?f=11&t=134&start=0&st=0&sk=t&sd=a&view=print


这首诗歌作者是(Anna Laetitia Waring),她的诗启示出一个初信者的单纯。她是个真正的诗人,因着她有启示,她的诗歌才写得这么深,这么好,但你又感到这个人在主面前有一种说不出的单纯。一首好的诗不仅要有启示,也要能带进启示,同时也帮助你进到启示的实际里。Anna所写的这首诗歌,是我最喜爱的诗歌之一。当你来唱这首诗的时候,你的确会感觉这个人向着主是这样的干净,这样的纯洁。

韦灵女士(Anna Laetitia Waring, 1820-1910)生在贵格会的家庭,二十二岁时转入圣公会,她一生好学,精通古典和希伯来原文,每天勤读旧约和诗篇,她和韩雯歌(Frances Ridley Havergal)一样有非常结实的圣经根基。在写诗方面,从十岁就开始崭露头角,陆续在主日杂志发表,展现其惊人才华。三十三岁时出版了个人诗集《诗歌与默想》(Hymns and Meditations),共三十二首。有诗评家认为她大部分的诗在属灵的思想和感觉上层次高而清纯;将基督徒生活的种种融入诗歌时,既刚强又温和,既勇敢又可靠。(以上二节文字摘自陈希曾《诗歌宝藏》p.175-181)

  在所有写诗的人中,韦灵作品中的灵最特别。她的诗歌并不多,不过她的诗歌有一个特点,不是以文学取胜,也不是用诗意,乃是有一个柔软的灵、奉献的灵、安息的灵。在她的诗里面,未必押韵得很完整,在文学上也有瑕疵,但却为大众所喜爱,就是因为她的灵是羔羊的灵,是顺服的灵。 

我已知道我的一生 

  她写这首诗的时候大约才二十几岁,但是她在主里却有一个很高深的体认,“父,我知道我的一生,你已替我分好;”你看她的灵感多高!照说二十几岁的人应该还是在作梦的年纪,她却已经在思想她的一生。这和我们不一样。我们分别时间来追求圣经,顶多也只是给主一年,她却是给主一生。“所有必须发生变更,我不害怕看到;”这一生中我会面临许多事,我也不害怕看到。这不简单,人是怕变的,每逢变更来的时候,我们是会害怕的。这里说,“必须”发生的变更,若这件事是有价值的,是必须的,主,我就不害怕看到,“我求你赐长久忠诚,存心讨你欢笑。”何等的甜美。 

我求要得有意的爱 

  第二节,“我求要得“有意”的爱,时常儆醒的慧,”我求主在祂的爱里来遇见我。主那里有“有意”的爱,我这里有儆醒的慧;因着我有儆醒的慧,才能配合祂那有意的爱。“常以笑容欢迎事态,擦干不禁眼泪,”我们在跟随主的时候,是会有眼泪的,但是我们愿意欢欢喜喜的来接受一切发生在我们身上的事。“心能与它自己合拍,好来同情、安慰。”当主这样在我们身上制作过以后,我们才能是一个帮助别人的人;当主这样在我们身上作工以后,我们才能是一个为人劳苦的人。 

我不要有不安意志 

  第三节,“我不要有不安意志,急忙到东到西,”我们服事主到一定程度,东想西想,常常变得很紧张,反而叫我们不能成长,这是不健康的。这里说,我不要有不安的意志。我们要学习作一个祥和的人,作一个与人同在时很喜乐的人,作一个服事主却不感觉受压劳苦的人。我们这个人可以很疲累,灵里却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欢畅喜乐,这样的人就不会“要求要作几件大事,或要明白秘密;”乃是说,“我要被待如同孩子,所往都是受意。”在我们所作的一切事上,都是主来带领的;我们无论到哪里去,无论怎么走,都是主自己来带领的。 

我要为爱出我微力 

  第四节,“无论我在世界何地,是有何种景况,我与人心有个交契,我要保守发旺,我要为爱出我微力,为着事奉我王。”真好,这样的人实在是单纯,他不是一个落在工作里的人,他在为主作工的时候,仍旧是单单纯纯的。 

我只要你能得荣耀 

  第五节,“我求你赐每日恩泽,使我能常受教;心能从里与外调和,当我与你契交;”无论每天发生什么事,都叫我能学一个功课,叫我愿意和主有一个甜美的关系。我求主今日再赐恩典,使我里面的心能和外面的人调和起来;因着我里面和主有这样甜美的交通,我外面就显出一个健康生活的情形来。“满意只占微小旁侧,若你能得荣耀。”只要主能得荣耀,我不在乎处在什么地位。我不在乎工作作得好不好,也不在乎人看重不看重我,我只愿意主得荣耀。哦,一个人能被主制作到一个地步,不在乎自己的感觉,只求主的荣耀,实在是不容易的。你若能说,“满意只占微小旁侧,若你能得荣耀,”就真是洒脱了! 

  倪柝声弟兄是个绝对摆上,又出代价来跟随主的人,他有一首诗歌说,“我今每日举目细望,审判台前亮光;愿我所有生活、工作,那日都能耐火。”我们今天能唱这首诗的人不多,我们一天的生活工作,如果有半小时能够耐火,就是一个属灵人了。凡是让各样的琐事都能来搅扰我们,叫我们失去耐心,甚至大发脾气的,这样的生活实在不能耐火。尽管这样,我们却可以学习这位小姊妹,或许每天还有许多的失败,每天还有许多的软弱,我们还能对主说第五节这样的话。在服事上,我们的满意只占微小旁侧,如果主能得着荣耀就好了!哦弟兄们,我愿意告诉你,我们服事的是主,我们跟随的是神,我们活着是为着神圣的托付的! 

我心靠你若是卑下 

  第六节,“每条路上都有虚假,是你要我忍耐;每种境遇都有十架,是你引我倚赖;”每条路上都有虚假,但不是要叫我失望,是要叫我忍耐。哦,我很少见到一个人能把受苦的经历描写得这么甜美。一般人说到他的受苦都像是一件大事,“主啊,求你来对付我!”“主啊,求你不要让步!”这位姊妹却说,“但心靠你若是卑下,无论那里可爱。”如果我在你里面是卑微的,我就不盼望被高举,不盼望能有成就,不盼望达到亨通,不盼望得着人的赏赐,也不盼望有某一种的显明。 

  有一天我和一个同工交通,他告诉我,“弟兄,我无所求。”我听了这话,里面真有一种震撼,这位弟兄能够“无所求”,实在是一个属灵的人,这是了不起的一件事。这个“无所求”也就是这里所说的“但心靠你若是卑下”。主用我,感谢主;主不用我,也感谢主;我能尽职,感谢主;我不能尽职,也感谢主。别人都说我好的时候,我要加倍注意;别人说我不好的时候,我还要感谢主。弟兄,如果你所处的环境叫你失去信心,感觉没有把握,很难再往前跟随,你里面还要学习“但心靠你若是卑下”,这样,你就能“无论那里可爱”。 

我要完全使你欢喜 

  第七节说到我们跟随主的日子,有时候是艰难,有时候也是幸福的。你若是在这样的景况里,你就要说,“如果在我幸福之中,有何尚未求祈,我是渴慕我的内衷,向你能满爱意;”当主给你舒服的日子时,你不要只顾着享受,你要对主说,“主啊,我爱你,我渴慕我的内衷,向你能满爱意!”“宁愿不多为你作工,完全使你欢喜。”这里说,我不愿只在外面为主作工,我只愿完全讨主的欢喜。哦,这实在是一个很深的功课。 

我的一生充满自由 

  第八节,“你爱所定我的选择,不是我的捆绳;我在暗中受你领帅,已识你的见证:一生充满舍己的爱,就是自由一生。”你记得保罗说,我不是自由的吗?我不是使徒吗?(林前九1)今天我们虽然不是使徒,我们也可以说,“我不是自由的吗?我可以自由的来爱主,我可以自由的来爱教会,我可以自由的来爱圣徒,我可以自由的来爱基督的见证,我可以自由的来爱慕真理,我可以自由的来爱神圣属灵的事物,哦,我这一生乃是自由的!” 

  当你把自己放到一个框框里去,盼望能作出什么的时候,你的自由就会失去。然而,保罗又接着说,我虽是自由的,无人辖管,我却甘心作众人的奴仆,为要多得人(林前九19)。一面来说,保罗是有约束的;一面来说,他在约束里,他又是自由的。当主耶稣在世上时,祂也活在一种的限制里,虽然如此,祂是自由的!这乃是说,一个一生充满舍己的爱的人,也就是对己无所求的人。哦,这样的人就能有自由的一生。 

  弟兄姊妹,你看见这首诗里有一种纯洁,这个人这么单纯的活在主面前,又能这么属灵,这么有属灵的领悟力,叫人来唱的时候,有说不出的供应。我蒙恩五十年,直到今天我来唱这首诗歌,还觉得非常可取用,我劝你也要会唱这种诗歌,这会叫你和主之间,建立起一个非常好的关系。 

真理是从灵感实化来的 

  我可以说,谁若喜欢这首诗,谁在属灵上就上路了。我们有多少人能说,“我不要有不安意志,急忙到东到西。”认真说,今天我们的同工,恐怕就很少人能通过这一关。这首诗应该是倪柝声弟兄翻译的,他翻得非常甜美。你在唱的时候,你要试着来摸诗里面的灵,和里面的感觉。 

  我愿意告诉弟兄,你若还不会从这样的诗里来得着启示、得着灵感、摸着主、也享受主,你基督徒生命的成长恐怕还没有开始。你若不会唱这一类的诗,你就很难懂生命的事;生命的事是从这里源发出来的。一个爱主、愿意走生命道路的人,一定要从这里开始,学习成为一个有灵感的人。灵感能把你带到真理的丰富里,也来实化这些丰富;你所有的真理,所得到的丰富,都是在灵感里实化出来的。(韬) 

── 选录自《你不可不唱的歌》书稿




浏览(1254) (1)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四季树
注册日期: 2012-06-21
访问总量: 168,89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袮必点着我的灯。耶和华我的神必照明我的黑暗。
最新发布
· 主日讲道笔记-从死亡洞穴中升起
· 看视频感动 -- 瞬间的一生之爱
· 诗歌:Forever
· 诗歌:My Confession by Josh Gr
· 主日平安:诗歌 Hold me Jesus
· 主日听到来自波兰的怜悯颂 - Kyr
· 诗歌:How Deep The Father'
友好链接
· 天婴:时间就是爱
· Annay:Annay的博客
分类目录
【Moms in Prayer】
· 妈妈们的祷告(10)-- 放手给主
· 妈妈们的祷告(9)-- 禁食祷告
· 妈妈们的祷告(8)-- 密友
· 妈妈们的祷告(7) -- 炽热不止
· 妈妈们的祷告(6)-- 妈妈们的需
· 妈妈们的祷告(5)-- God is our
· 妈妈们的祷告(4)- Our Sanctif
· 妈妈们的祷告(3)-- The Great
· 妈妈们的祷告 (2)- 上帝的话语
· 妈妈们的祷告8/28(1)-- 感恩、
【祷告】
· 祷告的歌声
· 耶稣会出版社为教宗的祷告
· 天使在祷告
【传统圣诗及诗人介绍】
· 经典圣诗新唱 when I survey the
· 父,我知道我的一生
· 无袮,我就无法想,I Could Not
【圣经学习笔记】
· 等候
· BSF(20)创世记学习笔记-- 信心
【基督徒的情绪世界】
· ZT:Ten Reasons Why Good Christ
· [转载]特蕾莎修女的小诗“AnyWay”
· 转贴:光照我心 ——靠主战胜抑郁
· ZT:赞美的赐福
· “I Feel; Therefore, I Am”: Ref
· ZT: I am NOT a Depressed Perso
【生命之旅】
· 主日讲道笔记-从死亡洞穴中升起
· 看视频感动 -- 瞬间的一生之爱
· "那些需要了解的事-- 给母
· 千里共婵娟 --北京中秋的晚霞和
· 故乡行之中文情结 -- 只愿得一人
· 清晨的日光
· ZT 维他命F
· 看了图片后,我问自己,我可以这
· 补丁的快乐和满足
· 等候
【圣诞诗歌】
· 诗歌:Joy to the World (unspea
· 诗歌:Mary did you know ?
· O Come, O Come, Emmanuel
【信仰感悟】
· 为甚麽研究神学? Why Study The
· ZT 成圣的呼召:与难题共存 by
· “你这睡着的人,当醒过来,从死
· 跟随者还是粉丝?
· 有感基督徒的背十字架
· 读文小结:“Sandy Hook 的枪手是
· 从看小说略微领会上帝救恩之伟大
· 面对未来,(写于2010 年感恩节
【基督徒见证】
· Laura Story姐妹的见证:遇见耶
· ZT : 杨小凯:得到全世界,失去
· 情人节推出的感恩见证,转贴
· 漫长黑夜里的期待-- 贝蒂的故事
【看电影】
· 关于接受、关于爱,关于盼望的缘
· 看电影《Noah》
· 爱情的发生时刻--看电影《The Vo
· 电影《The Rite》( 现代驱魔师)
· 史诗般的经典杰作-宾虚(Ben-Hur)
【中文圣诗欣赏】
· 悠扬动听的赞美诗--耶和华祝福满
· 耶稣,超乎万名之名
· 袮比这一切更美丽
· 诗歌:脚步 by 盛晓玫
· 诗歌:恩典的记号
· 诗歌:因我等候袮 (诗篇143篇)
【喜欢的歌】
· ZT:I look to You by Whitney H
· 喜欢上一首歌:《我的歌声里》ZT
【英文圣诗欣赏】
· 诗歌:Forever
· 诗歌:My Confession by Josh Gr
· 主日平安:诗歌 Hold me Jesus
· 主日听到来自波兰的怜悯颂 - Kyr
· 诗歌:How Deep The Father'
· 诗歌--Sovereign 及一些默想
· 诗歌:Full attention
· 诗歌:Lord,every hour I need y
· 诗歌:Speak O Lord
· 诗歌: Who But Jesus
【儿童查经】
· 舌头的威力-家庭儿童查经班的一
· 推荐一些家庭儿童查经班的教材和
· 动画短片,推荐给儿童查经班的同
存档目录
2016-01-09 - 2016-01-09
2015-05-15 - 2015-05-15
2015-03-13 - 2015-03-23
2015-02-01 - 2015-02-01
2015-01-08 - 2015-01-26
2014-11-03 - 2014-11-18
2014-10-01 - 2014-10-29
2014-09-04 - 2014-09-30
2014-08-02 - 2014-08-23
2014-07-10 - 2014-07-29
2013-10-05 - 2013-10-16
2013-09-23 - 2013-09-24
2013-06-22 - 2013-06-22
2013-05-04 - 2013-05-04
2013-04-01 - 2013-04-29
2013-03-01 - 2013-03-26
2013-02-04 - 2013-02-27
2013-01-01 - 2013-01-30
2012-12-02 - 2012-12-23
2012-11-21 - 2012-11-30
2012-09-06 - 2012-09-18
2012-08-24 - 2012-08-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