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Tree_LivingWater  
四季树  
网络日志正文
"那些需要了解的事-- 给母亲和妻子们小建议" 2014-10-29 19:43:51

那天去教会妈妈班学习,讲员是Shaunti Feldhahn, 畅销书的作者。哈佛毕业,以前从事金融分析,后来开始把分析银行数据的知识应用于人际关系的调查,开始写作分析两性关系亲子关系,她的书籍基本基于她调查的数据,转行成为作家。

她那天给妈妈们讲座的讲题就是关于” 那些需要了解的事--给母亲和妻子们小建议“,

1) 最重要的事 -- 求神打开我们的眼睛(个人觉得这个是每个人都需要的,不仅仅限于女性)

罗马书12:2
2不要效法这个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变化,叫你们察验何为神的善良,纯全可喜悦的旨意。

我们每个人所知非常有限,常常有盲点,我们当谦卑在主面前,祷告上帝打开我们的眼界,改变我们的思路,按照祂的心意而生活。

Shaunti Feldhahn 分享了她的个人见证。她从小在教会长大,但从不真正知道救恩,她过去的小教会大家彼此认识熟悉就象一个大家庭,她也喜欢周围

的人。后来她长大离开家乡,去了另外的教会,22岁时才开始真正理解接受了救恩,

当她在教会的查经班或圣经学习时,发现她过去小教会有些理论并不符合主流传统基督教的观念,她悄悄把这些埋在心里,不想去碰触深思。

后来她去了哈佛读书,哈佛的气氛对于基督教并不友好,当时有一个课,全班60人,55个自由派,她和另外4人属于保守派(大概四个是基督徒另一个是

犹太教的),在课堂的很多辩论中基本都是是55:5。直到某一天,一个问题的出现时,她发现她站在班里55人那一边, 那一天辩论的情形是56:4。课

堂结束后,一位弟兄问她:“你真的坚持你刚才所辩论的观点?” 她回答说是的,那位弟兄说,我会为你祷告,求主打开你的眼睛。

那天她走出学校的时候,她在大街对上帝祷告说,大意如下“主啊,袮无所不能,全能伟大,如果我想错了,求袮改变我的想法,而且袮一定可以改变我,奉耶稣的名祷告”。然后她去找她同一诗班的姐妹,到那个姐妹的公寓时,她刚按门铃,门一下子打开,那位姐妹立刻跳到她脸前,指着她说:“Shaunti, 主让我告诉你一句话,”,随后把她拉进房间,对她说“主说,你把心给了我,但不包括你的思想意念, You gave me your heart, but not your mind "。可以想象这件事给她带来她的震惊,后来在她朋友的陪伴下她在主面前流泪悔改,祷告。

这件事情一直影响着她,我们的心灵的眼睛要被打开,她一直也在生活中经历上帝对她的不断改变。

亲子关系的:

2)倾听孩子们的心声

“ 雅各1:19“我亲爱的弟兄们、这是你们所知道的.但你们各人要快快的听、慢慢的说、慢慢的动怒。

做父母的,要常常学习倾听孩子们的声音,在很多和孩子们对话的过程中,常常听见孩子们的抱怨:”你根本没在听!“。很多时候,孩子们只是想向我们表达心中的情绪和感觉,而不是要我们立刻跳到他们的问题中,帮助他们解决问题。她举了个自己女儿的例子,女儿在学校里觉得受到了班上老师的不公平对待,很不开心告诉她,在女儿倾诉中,身为母亲的她立刻想出一系列的解决办法,比如找老师谈话,陪女儿去学校等等,没想到一片好心换来女儿的评语,”你根本没在听我说什么。“

有的时候,孩子们在倾诉的过程本身就是探索自己的一个过程,我们需要倾听他们的感受,而不是轻易给出建议。更需要陪他们一起祷告面对。有个妈妈说她女儿青少年期间常常情绪起伏很大,有时莫名其妙心情糟糕透顶,很多时候,她只是在倾听,然后陪女儿祷告。

3)对于自由的渴望

圣经里多处提醒父母管教儿女的责任,并教导我们要合理管教孩子,比如不在怒气中管教,不要灭儿女的志气等。

随着孩子们慢慢长大,什么对孩子们影响最大呢?不是父母,不是朋友,而是心中对自由的感受的向往。比如手机对有的孩子来说,就是自由的标志,

为了捍卫他们的自由的感受,他们会因此与父母起巨大的冲突。父母这时候需要了解他们的心,在对他们惩诫的时候,要注意分寸。比如如果是故意悖逆的心思,就需要约束他们的自由,如果是无心犯错之举,相应的惩罚后果要轻一些。


举个例子,一个高中女孩在停车场,倒车时无意撞到别的车,导致大概900美元的损失。而手机对这个女孩子来说,非常重要。她的父母希望她引以为戒,为了给她一个后果,让这个女孩有两个选择,一个是没收手机2个星期,另一个是暑期打工的钱全部上缴父母。女孩选择了心甘情愿地打工,而不愿失去拥有手机的自由。

下面建议是关于夫妻关系的:

始祖犯罪后,所得到的咒诅。
创世记 3:16-19
16 又对女人说,我必多多加增你怀胎的苦楚,你生产儿女必多受苦楚。你必恋慕你丈夫,你丈夫必管辖你。
17 又对亚当说,你既听从妻子的话,吃了我所吩咐你不可吃的那树上的果子,地必为你的缘故受咒诅。你必终身劳苦,才能从地里得吃的。
18 地必给你长出荆棘和蒺藜来,你也要吃田间的菜蔬。
19 你必汗流满面才得糊口,直到你归了土,因为你是从土而出的。你本是尘土,仍要归于尘土。

圣经里提到的夫妻相处之到
21 又当存敬畏基督的心,彼此顺服。
22 你们作妻子的,当顺服自己的丈夫,如同顺服主。
23 因为丈夫是妻子的头,如同基督是教会的头。他又是教会全体的救主。
24 教会怎样顺服基督,妻子也要怎样凡事顺服丈夫。
25 你们作丈夫的,要爱你们的妻子,正如基督爱教会,为教会舍己。

4)对于丈夫的尊重和肯定


圣经里教导妻子对丈夫敬重并顺服,具体在实际生活中是,常常感激肯定他对家里付出的努力,不论大大小小,常存敬重感恩的心。

根据调查,当妻子们担心自己的容貌、是否可爱、是否值得被爱时,丈夫们多忧心自己是否各方面称职,对于丈夫来说,来自妻子的尊重、肯定与顺服是夫妻相处之道中至关重要的。


5)夫妻之间的亲密接触
这个很重要,在我们接受的有两性教育中,有很多不正确的观念,被我们带入婚姻的关系中,
林前 7:3-4
3丈夫当用合宜之分待妻子,妻子待丈夫也要如此。
4妻子没有权柄主张自己的身子,乃在丈夫。丈夫也没有权柄主张自己的身子,乃在妻子。
5 夫妻不可彼此亏负,除非两相情愿,暂时分房,为要专心祷告方可,以后仍要同房,免得撒但趁着你们情不自禁,引诱你们。

想起冯志梅所就夫妻关系分享的一段话,有异曲同工之妙:
”后来这位姐妹来找我,并问我要如何解决,我给她三个建议,第一个就是「先生回家时,用灿烂的微笑迎接他」;第二个「为他预备丰富的晚餐」;第三个就是「维持良好的床第生活」。“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0204de0100g6z7.html


那天听讲座时,有位姐妹分享说,在长达20年的幸福婚姻生活中,每当她丈夫下班回家的时候,她都努力做到有丰富晚饭,打扮整齐,以示对丈夫的看重。


6)相信他们的爱
最后一点,送给妻子母亲们的是,请相信家人的爱,很多女人怀疑丈夫的爱,怀疑孩子们的爱,其实在绝大多数正常家庭中,也许丈夫孩子们不注重表达,但是他们是深爱妻子母亲的。给姐妹们的劝告时,相信他们的爱,别活在怀疑的负面情绪中,别动辄发愁:”你们不爱我了“。


我听了这段话,一方面觉得有些道理,同时有点感概,身为妻子和母亲,固然丈夫的爱,孩子们的爱非常重要,但基督徒可以平安喜乐在主的完全的爱里面,就是最大的福气。


以弗所书3:18-19

18 能以和众圣徒一同明白基督的爱,是何等长阔高深,
19 并知道这爱是过于人所能测度的,便叫神一切所充满的,充满了你们。

听完讲座,觉得挺有启发的,于是买了她的书。圣经说”爱人如己“,我们都是不会爱的人,需要常常学习如何去爱。



浏览(924)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四季树
注册日期: 2012-06-21
访问总量: 168,78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袮必点着我的灯。耶和华我的神必照明我的黑暗。
最新发布
· 主日讲道笔记-从死亡洞穴中升起
· 看视频感动 -- 瞬间的一生之爱
· 诗歌:Forever
· 诗歌:My Confession by Josh Gr
· 主日平安:诗歌 Hold me Jesus
· 主日听到来自波兰的怜悯颂 - Kyr
· 诗歌:How Deep The Father'
友好链接
· 天婴:时间就是爱
· Annay:Annay的博客
分类目录
【Moms in Prayer】
· 妈妈们的祷告(10)-- 放手给主
· 妈妈们的祷告(9)-- 禁食祷告
· 妈妈们的祷告(8)-- 密友
· 妈妈们的祷告(7) -- 炽热不止
· 妈妈们的祷告(6)-- 妈妈们的需
· 妈妈们的祷告(5)-- God is our
· 妈妈们的祷告(4)- Our Sanctif
· 妈妈们的祷告(3)-- The Great
· 妈妈们的祷告 (2)- 上帝的话语
· 妈妈们的祷告8/28(1)-- 感恩、
【祷告】
· 祷告的歌声
· 耶稣会出版社为教宗的祷告
· 天使在祷告
【传统圣诗及诗人介绍】
· 经典圣诗新唱 when I survey the
· 父,我知道我的一生
· 无袮,我就无法想,I Could Not
【圣经学习笔记】
· 等候
· BSF(20)创世记学习笔记-- 信心
【基督徒的情绪世界】
· ZT:Ten Reasons Why Good Christ
· [转载]特蕾莎修女的小诗“AnyWay”
· 转贴:光照我心 ——靠主战胜抑郁
· ZT:赞美的赐福
· “I Feel; Therefore, I Am”: Ref
· ZT: I am NOT a Depressed Perso
【生命之旅】
· 主日讲道笔记-从死亡洞穴中升起
· 看视频感动 -- 瞬间的一生之爱
· "那些需要了解的事-- 给母
· 千里共婵娟 --北京中秋的晚霞和
· 故乡行之中文情结 -- 只愿得一人
· 清晨的日光
· ZT 维他命F
· 看了图片后,我问自己,我可以这
· 补丁的快乐和满足
· 等候
【圣诞诗歌】
· 诗歌:Joy to the World (unspea
· 诗歌:Mary did you know ?
· O Come, O Come, Emmanuel
【信仰感悟】
· 为甚麽研究神学? Why Study The
· ZT 成圣的呼召:与难题共存 by
· “你这睡着的人,当醒过来,从死
· 跟随者还是粉丝?
· 有感基督徒的背十字架
· 读文小结:“Sandy Hook 的枪手是
· 从看小说略微领会上帝救恩之伟大
· 面对未来,(写于2010 年感恩节
【基督徒见证】
· Laura Story姐妹的见证:遇见耶
· ZT : 杨小凯:得到全世界,失去
· 情人节推出的感恩见证,转贴
· 漫长黑夜里的期待-- 贝蒂的故事
【看电影】
· 关于接受、关于爱,关于盼望的缘
· 看电影《Noah》
· 爱情的发生时刻--看电影《The Vo
· 电影《The Rite》( 现代驱魔师)
· 史诗般的经典杰作-宾虚(Ben-Hur)
【中文圣诗欣赏】
· 悠扬动听的赞美诗--耶和华祝福满
· 耶稣,超乎万名之名
· 袮比这一切更美丽
· 诗歌:脚步 by 盛晓玫
· 诗歌:恩典的记号
· 诗歌:因我等候袮 (诗篇143篇)
【喜欢的歌】
· ZT:I look to You by Whitney H
· 喜欢上一首歌:《我的歌声里》ZT
【英文圣诗欣赏】
· 诗歌:Forever
· 诗歌:My Confession by Josh Gr
· 主日平安:诗歌 Hold me Jesus
· 主日听到来自波兰的怜悯颂 - Kyr
· 诗歌:How Deep The Father'
· 诗歌--Sovereign 及一些默想
· 诗歌:Full attention
· 诗歌:Lord,every hour I need y
· 诗歌:Speak O Lord
· 诗歌: Who But Jesus
【儿童查经】
· 舌头的威力-家庭儿童查经班的一
· 推荐一些家庭儿童查经班的教材和
· 动画短片,推荐给儿童查经班的同
存档目录
2016-01-09 - 2016-01-09
2015-05-15 - 2015-05-15
2015-03-13 - 2015-03-23
2015-02-01 - 2015-02-01
2015-01-08 - 2015-01-26
2014-11-03 - 2014-11-18
2014-10-01 - 2014-10-29
2014-09-04 - 2014-09-30
2014-08-02 - 2014-08-23
2014-07-10 - 2014-07-29
2013-10-05 - 2013-10-16
2013-09-23 - 2013-09-24
2013-06-22 - 2013-06-22
2013-05-04 - 2013-05-04
2013-04-01 - 2013-04-29
2013-03-01 - 2013-03-26
2013-02-04 - 2013-02-27
2013-01-01 - 2013-01-30
2012-12-02 - 2012-12-23
2012-11-21 - 2012-11-30
2012-09-06 - 2012-09-18
2012-08-24 - 2012-08-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