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魑魅魍魉的博客  
有关和更多无关羽毛球的……  
https://blog.creaders.net/u/7177/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校园一景——背包族 2013-01-23 18:55:30

校园一景——背包族

您说俺这是毛病还是特长……?是这样的,俺这人没事儿好在一旁揣摩人的习性,比如对面过来个女孩儿,俺只要瞄上一眼,就能大概猜出她的芳龄,爱好,脾气,婚否,职业等等,八九不离十,倍儿准。所以俺们系里那几个大姑娘对俺基本是敬而远之,估计是担心俺给她们整出点儿隐私什么的。不过您可别误会,俺可不搞什么卜卦算命、揣骨相面一类的玩意儿,那叫迷信思想。俺可也不是流氓,看见漂亮姑娘就直眉瞪眼、色迷迷的盯住人家不放。这也就是个习惯,就跟您喜欢抽烟,他喜欢喝茶一个样。

这不,咱们学校里有一类人让俺注意上了……,什么人呀……?背包的人呗 …… 废话,哪个学校的学生不背包呀…… 噢,那到也是,怪俺没说清楚,俺指的是背运动包的人。

你看吧,南域风光,异国情调,在美丽的胡姬花盛开的小路上,在绿草盈盈的山坡上,在恬静幽雅的小湖旁,在蜿蜒曲折的长廊里,你总能看到背着长运动包的帅男靓女的身影。在周末、在课余的黄昏,背运动包的人会多起来,看到他们你会觉得很舒服,你当然首先想到的是运动,否则人家背个怪沉的运动包干啥。不过当仔细观察时你会发现,每个背包人的动作语言其实各不相同。比如这位,风风火火、急急匆匆的……,没错儿,一定是赶场的,当他从你旁边走过时你得赶紧让路,否则把你撞了,在回头说声对不起的工夫,人早都窜出去老远了。还有那位,慢条斯理、闲庭信步似的,要不是背个运动包,你还真以为他是吃饱了撑的难受在顺食儿呢。

俺把校园中背运动包的人分为两类,一类俺称做真正背运动包的人,这类人你一看就是球痞子,他们多数着装随便,不管是NikeAdidasYonex,还是Reebok,总是随意的套在身上,皱皱巴巴的,运动鞋上泛着永远也洗不掉的汗渍。这种人一般身姿矫健,跳越式的步伐就像是一路小跑。他们的运动包永远都鼓鼓囊囊的,不过你要是有兴趣想知道他们包内到底装的什么东西时,通常他们只会打开放拍子的那一半,那里边一定会有可以向你炫耀一番的高级羽毛球拍,网球拍或者什么拍的。而包的神秘的另一部分,估计你是永远也看不到的,因为那里面一百八仙是塞满了臭鞋、臭袜子和无法见人的东西。

而另一类人,……,当然了,俺还得把他们称作背运动包的人,这又属于废话了,不过俺的意思是他(她)们背包的目的似乎不限于运动,而是,……,俺也说不好,打个比方吧,前面小山坡山有个背运动包的帅男陪着个女孩儿在小心的漫步,俺实在搞不懂陪女孩儿溜达为什么要背着个碍事儿的运动包。不过俺相信那鼓鼓囊囊的包中一定不是臭袜子,而应该是随时能奉献上去的饮料、零食什么的好东西,……,所以此时、此刻、此君、背此包,醉翁之意不在运动,在于石榴裙下。

其实这种背运动包溜达的女孩子似乎多一些。应该承认,校园中,当你看到一个身着运动装,肩挎运动包的女孩儿的确非常赏心悦目。俺特别喜欢看身穿白色运动服的女孩儿,名牌的T恤衬罩着散发着青春气息的酥胸,名牌的超短裙适当地暴露着让人眼晕的玉体,名牌的运动鞋一尘不染,那随意搭挎在小蛮腰上的名牌运动包显得格外的有派,还有那从包中似乎不经意中露出的YY羽毛球拍或者Wilson网球拍等等,无一例外地向你提示着档次。当她们从你身边飘过时,一股香风醉心酥骨、晕的你鬼迷三道的,还有她们那傲然自信的气质,估计即便是张宁、谢杏芳等真正大牌来也得让她们一头,…… 不过真让俺纳闷的到还不是这些,而是不知为什么,有些女孩儿似乎更Enjoy于背着运动包,在通往体育馆的道路上行进的这个过程,一种行为的展现,一种属于精神境界的享受,而到了运动馆,她们最多是帮朋友们看看包,却很少真的到场上去比试一番,……

为此,俺带着这个问题虚心请教了一个时常来羽毛球馆晃悠的mm。让俺大为吃惊的是那个妹妹支棱着眉毛看俺的目光,那种轻蔑的、不屑的眼神就好像俺是任嘛不懂、土的还在掉渣儿的山汉。于是俺赶紧声明俺是做Research的,并且在大都市已经混了些年,以示和刘姥姥是有区别的。

    “……,运动怎么了,不也是一种感觉,一种心情吗?妹妹丢下了一句充满哲理的话,一甩秀发,走了。

    “噢噢,是是,对对,……”,于是,俺花了几天时间认真思索了妹妹发出的警世恒言……。显然的,妹妹的思想太深奥了,所以至今俺还是糊里糊涂的。不过根据黑格尔存在的就是合理的的哲学命题,俺得出了妹妹一定是有道理的结论。

说实在话,校园中那来来去去、身着运动服装、充满青春活力的男男女女真的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因为,美就是美,充满生命力的青春是美丽的,运动是充满生命力的体现,运动是美丽的,美丽的青春配上美丽的运动当然就更美了。也许妹妹说的是对的,当俺们这些球痞子追求羽毛球场上那一身臭汗的时候,那只不过是浅显的感觉、出力的享受,而妹妹所追求的是精神的感觉,维美的享受,这境界当然比俺们高了许多。想到这里,妹妹的形象似乎在俺脑海里高大起来。真是的,多么可爱的妹妹呀,为了校园的美丽,为了俺们的赏心悦目,不惜牺牲自己的利益,这是什么精神,这是……

可是,不过,但是,……,突然之间俺对运动的真谛到底是什么也产生了怀疑。运动的价值到底在哪里?难道感觉才是运动的真谛?妹妹们做的是领导运动潮流的事,那么俺们在做什么呢?于是俺又想起了运动器具广告中的那些挠首弄姿的俊男靓女们,体育的唯美表现应该是他们了,那么体育到底是运动还是表现呢?俺又开始犯迷糊了……

算了,不想了,反正俺是弄不明白了,回头别再魔症了

浏览(629)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魑魅魍魉
注册日期: 2013-01-20
访问总量: 46,99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面壁思“过”
· 孤独的牧雁人
· 寻仙记
· 悠然上南山
· 近山吃山
· 千年一回眸——日惹之行
· 行走于天堂与地狱——印尼火山之旅
友好链接
· 老矮:老矮
· 星辰的翅膀:星辰的翅膀
· 俺是吾丁:俺是吾丁的博客
分类目录
【天南海北】
· 面壁思“过”
· 孤独的牧雁人
· 寻仙记
· 悠然上南山
· 近山吃山
· 千年一回眸——日惹之行
· 行走于天堂与地狱——印尼火山之旅
【上山下乡】
· “老”陈,“老”田,和“小”陈
· 尘封的临别赠言
· 小映
· 河南正阳总参五七干校七连知青印
· 漫漫从军路
· 印象北河(繁)
· 北河印象(简)
· 四十八年重聚首,旧时少年已白头
【七荤八素】
· 崔永元范冰冰,——中美贸易战的功
· 洞朗牵牛,引而不发
· 历史何其相似
· 南海打油,移花接木而已
· 女神央吉玛——观中国梦之声有感
【天通苑】
【启示录】
· 启示录(5),红色篇 “毛主席的
· 启示录(4),俺的第一次偷窥
· 启示录(3),俺的第一本淫秽小
· 启示录(2),俺的第一首靡靡之
· 启示录(1),俺的第一支羽毛球
· 羽毛球启示录
【羽毛球】
· 你简单了吗……
· 校园一景——背包族
· 羽坛缥缈楼主
· 羽坛黑白双煞
存档目录
2020-06-12 - 2020-06-12
2018-06-10 - 2018-06-10
2018-01-25 - 2018-01-25
2017-08-02 - 2017-08-02
2017-07-17 - 2017-07-17
2017-06-29 - 2017-06-29
2014-07-29 - 2014-07-29
2014-05-18 - 2014-05-24
2013-08-14 - 2013-08-14
2013-01-21 - 2013-01-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