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仲甫的博客  
科普, 生活琐谈,时事评论,历史空间,散文随笔  
网络日志正文
共和党与奥巴马斗法,国安部关门风险加大 2015-02-25 08:48:48
本月27日为美国国土安全部拨款最后期限,如果不能通过新的拨款提案,将导致该部关门。因共和党对奥巴马行政命令移民改革的不满,众议院企图将奥巴马延迟遣返非法移民的资金从国土安全部的拨款中剥离出来,这可能导致该部不能在本月28日得到继续运转的资金。坊间认为,如果国土安全部关门,共和党应该对此负更多的责任。虽然得克萨斯州联邦地区法院作出了暂停实施总统奥巴马移民改革行政令的裁决,但并不能完全扫除预算拨款的障碍。

共和党反对奥巴马移改令导致拨款僵局

众议院明知奥巴马将否决任何不考虑其移民改革行政命令的拨款,还是将这一提案交到参院,但因参院民主党议员的反对,参院几次投票都没有达到60票的最低要求, 没能通过众议院的拨款提案。众议院议长博纳则将责任推给参院领袖麦康乃尔,说众议院已经做了自己该做的工作,现在是参院行动的时候了。但参院共和党的多数并没有众议院有那么多优势,没有民主党议员的赞成票,本提案是不可能通过的。博纳也指责参院民主党阻挠拨款议案通过参院,但指望一直反对提案的民主党合作,其实是共和党无能的表现,也显示博纳缺乏解决问题的诚意。即使此提案通过了参议院,也不可能通过奥巴马的笔下。共和党实际上在玩一危险游戏,把国土安全部可能关门的责任推给民主党和奥巴马,但事实证明,2013年部分政府部门关门的结果,对共和党的伤害更大。这次也不会例外,如果国安部关门,更多人会指责完全控制国会的共和党。

美移民改革命令延迟,国安部关门风险依在

麦康乃尔在国会复会后
再次组织参院表决,这应是第4次表决, 以失败告终。就在2月16日晚,得克萨斯州联邦地区法院就奥巴马去年11月颁布的移民改革行政令作出裁决,要求延后执行这一行政令。 既然是暂停,并没有废除,而且联邦最高法院并没有最后裁决;白宫也针锋相对,发表声明说,奥巴马颁布的该行政令符合法律,是历任总统的一贯做法; 另外,共和党在预算问题上发难,目的不但要阻止给奥巴马就非法移民延迟遣返命令的执行,还意在取消奥巴马2012年颁布的梦想法案。因此,在此问题上,短时间内难有结果。 目前看来,即使再次表决, 参院民主党议员也难以加入支持此法案的行列,此拨款提案在参院通过的可能性不大,徒有浪费宝贵的时间。如果没有替代提案,款项不能及时下拨,国安部关门将不可避免。国会浪费了过多时间,即使众议院愿意,恐怕也没有时间重新提交新的提案。

目前要避免国安部关门的一个选择,就是用短期临时拨款案来度过此关。但参院共和党的大佬们对短期拨款表示了担忧。如议员约翰·图内(John Thune)为参院共和党的三号人物认为,不得不用这种办法来解决问题,对参院来说是一个很不好的结果;在短期内我们还需要重新回来寻找解决办法,浪费数周的时间,对参院解决其它问题不是一个好的先例。其实,潜在问题是国会在此浪费了过多的时间,耽误了在其它关键问题,如废除评价医疗保险、税收改革和贸易授权等方面,要与奥巴马斗法。的确,短期拨款虽能解决燃眉之急,但实质问题没有解决,国会需要拖更长的时间关注国安部拨款的僵局,国会的效率难有改善。

政府与国会僵局依旧对共和党并非有利

从美国国会近年的表现来看,说国会“逢奥必反”应该不会为过。凡是奥巴马政府赞同的提案,上届众议院都要反对。现在共和党全面控制了国会,共和党具有了更多的资本来控制美国的政策走向,但有时这也会导致共和党处于非常尴尬地位,国土安全部的拨款风波就是典型的一例。

共和党很多议员也不愿看到在共和党全面控制国会后,再次发生政府关门的情况发生,特别是国土安全部。共和党议员马克·柯克认为,“共和党在得到了多数党席位后,应更加智慧地控制国会的运转,在我们手里关闭国安部门是一个糟糕的结果。”在目前世界反恐局势堪忧,伊斯兰和伊繁特(ISIL) 恐怖组织在中东和欧洲肆虐,并对美国本土构成潜在威胁的情况下,国安部停转,无论对共和党和民主党及奥巴马政府都将是极大的讽刺,美国民众对国会和政府的运转不畅会更加不满,尤其是对共和党的民意支持率,会产生极为不利的影响。看来共和党利用国安部的拨款预算来阻止奥巴马的移民改革,不但难以达到目的,反而给自己带来了麻烦。正象马克·柯克所说,这不是一个聪明的策略。

距离2016年大选还有不到两年的时间,正是考验共和党控制的国会政绩的时候,如果国会不能有所作为,美国人愿意将总统职位交给一个不负责任的政党吗?两党虽然需要相互牵制,但更需要解决问题,维持政府的正常运转。当然两党为了本党利益,互相争斗由来已久,有斗争、有妥协应该是对两党、对美国都有利的策略。共和党的傲慢在近几年中,国会与政府的矛盾中表现的淋漓尽致,在普通人眼里那就是国会的不作为,这对共和党的声誉肯定会有负面影响。

现在从新国会的表现看,共和党人并没有接受教训,尤其是众议院,一味强硬地实施自己的权力,与上届国会的工作方式相比,没有什么改善。如果在今后两年政治僵局仍这样继续,共和党在去年中期选举种取得的优势将荡然无存,下届国会改选可能又要换新主人了,起码参议院民主党重新掌舵的可能性很大,共和党2016年入主白宫的愿望可能也要泡汤。

侨报言论2/23/15原题目:美共和党玩火,国安部门遭劫


浏览(1510) (1)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仲甫
注册日期: 2013-07-08
访问总量: 261,93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乳腺癌---年輕女性的噩夢
· 新冠疫苗:終止流行任重道遠
· 宇宙到底有邊嗎?
· 「柏林病人」的啟示-愛滋病病人
· 疫苗“炼成”四部曲
· 无酒也醉人---自动酿酒综合症
· 新冠肆虐悲情糖尿病
分类目录
【全部】
· 控制乳腺癌转移的新方法
· 美国遏华原形渐露
· 对乳房X光片筛选乳腺癌的新认识
· 这样的女人还是人吗?
· 希拉里的移民改革计划会否成为画
· 克林顿性丑闻造就了希拉里
· 美国非裔骚乱原因浅谈
· 新乳癌相关基因的启示
· 亚投行的成功可能促成美日TPP谈
· 乳癌病人生存的新希望
【科普】
· 乳腺癌---年輕女性的噩夢
· 新冠疫苗:終止流行任重道遠
· 宇宙到底有邊嗎?
· 「柏林病人」的啟示-愛滋病病人
· 疫苗“炼成”四部曲
· 无酒也醉人---自动酿酒综合症
· 新冠肆虐悲情糖尿病
· 新冠狀病毒的傳染性知多少?
· 大麻還是毒品嗎?
· 資訊安全大突破---區塊鏈
【历史与科学】
· “豚鼠医生”与溃疡细菌漫谈
· 克隆氏病是什么病
· 腰部赘肉是如何形成的?
· 红肉好吃需节制
· 控制乳腺癌转移的新方法
· 对乳房X光片筛选乳腺癌的新认识
· 新乳癌相关基因的启示
· 乳癌病人生存的新希望
· 咖啡的妙用
· 大器晚成的聪明基因
【随感杂谈】
· 这样的女人还是人吗?
· 权威
· 无味杂陈
· 牢记历史,展望未来
· 勿忘日本侵华
· 樱花随想
· 我的中国(时事随想) - 侨报-电
· 今日美国有感
· 十一长假旅游有感
· 美国大学的腐败 ——见证走进历史
【时事杂谈】
· 美国遏华原形渐露
· 希拉里的移民改革计划会否成为画
· 克林顿性丑闻造就了希拉里
· 美国非裔骚乱原因浅谈
· 亚投行的成功可能促成美日TPP谈
· 看以色列如何绑架伊核谈判的中的
· 希拉里会成民主党的“稻草”吗?
· 奥巴马医改坎坷,最高法院决定命
· 美伊核谈判前景难料
· 共和党与奥巴马斗法,国安部关门
存档目录
2021-07-18 - 2021-07-18
2021-02-06 - 2021-02-06
2021-01-27 - 2021-01-27
2020-10-19 - 2020-10-23
2020-04-18 - 2020-04-19
2015-06-09 - 2015-06-09
2015-05-05 - 2015-05-25
2015-04-15 - 2015-04-30
2015-03-04 - 2015-03-04
2015-02-01 - 2015-02-28
2015-01-11 - 2015-01-23
2014-12-10 - 2014-12-25
2014-11-07 - 2014-11-12
2014-10-28 - 2014-10-28
2014-09-04 - 2014-09-16
2014-07-04 - 2014-07-29
2014-06-03 - 2014-06-03
2014-05-02 - 2014-05-29
2014-04-01 - 2014-04-21
2014-03-07 - 2014-03-28
2014-01-18 - 2014-01-18
2013-12-01 - 2013-12-28
2013-11-06 - 2013-11-06
2013-10-01 - 2013-10-28
2013-09-02 - 2013-09-25
2013-08-01 - 2013-08-31
2013-07-10 - 2013-07-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