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仲甫的博客  
科普, 生活琐谈,时事评论,历史空间,散文随笔  
网络日志正文
希拉里的移民改革计划会否成为画饼 2015-05-14 16:42:13

希拉里推销其移民计划

五月初在内华达州的一次演讲中,希拉里承诺将推行全面移民改革,并声称如果当选,将促使国会通过非法移民获得公民的资格的一揽子计划提案;在国会不作为的情况下,行政干预移民改革,并扩大奥巴马的延迟遣返范围。 

相对于杰布⋅布什只是给于非法移民合法居住身份,并非公民的途径,希拉里更进一步,在移民问题上,承诺将为非法移民取得公民身份提供方便之门。希拉里指责杰布布什的做法是给于非法移民“二等公民”的待遇。可以说,希拉里为争取拉丁族裔选民的支持占了先机。

希拉里兑现承诺有困难

为了赢得拉丁族裔的支持,希拉里话说的很满,就是拉丁裔一些组织也对此持怀疑态度。他们虽然表示欢迎希拉里的说法,支持其移民政策,但对其承诺能否实现有所保留。希拉里画出的移民政策的蓝图太过美好,即使希拉里就位后,推行其移民计划,如果共和党继续控制国会,希拉里的这些蓝图将会如水中之月,饥者之画饼。

从历史上希拉里对移民改革的态度来看,希拉里对移民改革的态度纯属竞选策略。2008年的竞选,移民改革并非其竞选的主要议题。对移民关心的一些具体问题,希拉里往往顾左右而言它;2007年反对小布什总统的招募外国劳工计划(GuestWorker Program),导致这一计划流产。现在希拉里的态度来了个180度的大转变,不得不让人怀疑其计划是否只是竞选手段。

希拉里不切实际的许诺,最终将使自己变的非常被动。她现在策略是不管白猫还是黑猫,抓住选票就是好猫,这是美国政客们一贯的使用伎俩。希拉里在移民改革问题上也许走的太远,她可能因此得到最大的移民群体拉丁裔的支持,甚至由此将她送入白宫,但推行移民政策的困难希拉里因改明白。
奥巴马当初也是承诺全面移民改革,但事到如今,其任期将尽,移民改革却举步为艰。虽然奥巴马采取了行政命令的方式干预,但被联邦德可萨斯法院否决,最终结局在于联邦最高法院几位大法官的取向。目前对德可萨斯的裁决的上诉案件正等待第五巡回上诉法庭的裁决,其命运难于预测。即使奥巴马得于延续其行政命令,但对移民的的影响也与其承诺和非法移民的期望相去甚远,而且这还不是什么法律条文,可能面临随时被取消的命运。

即使希拉里具有比奥巴马更高的政治手腕,当选后与共和党就移民改革达成妥协,移民改革也不可能按目前希拉里的承诺进行。除非民主党在国会中取得绝对的控制权,并得到民主党的广泛支持,不需要共和党附议就能通过法案,希拉里实现自己的目标还有可能,目前看来2016年这一目标不可能实现。另外,采取行政命令也将面临与奥巴马同样的问题。

美国劳工的短缺是非法移民来美的原因之一。两党更应该从美国的实际需要出发,制订相应的法律,满足美国的需要和移民的诉求。但两党目前在移民问题上走向两个极端,从长远来看都不利于移民问题的解决。无论谁入主白宫或控制国会,两党为了各自的利益和选票,都将导致其在移民问题上无休止地争斗。但任何协议达成或移民法律制订的最好结果都需要两党妥协,或许一党以胜利的姿态出现,但没有绝对的胜利者。希拉里一厢情愿的做法也许与奥巴马一样会无果而终。

希拉里移民政策的负面影响

虽然希拉里的移民政策具有一定吸引力,但希拉里给于非法移民以公民身份的做法负面影响不可忽视。这种不分青红皂白给于合法身份途径的政策,将变相鼓励非法移民继续穿过边境涌入美国,这是一个持续、难以解决的问题。虽然美国每年花大量资金用于边境安全,但非法移民还是源源不断而来。即使这次给于境内1100多万非法移民合法身份,几年以后,新的非法移民数量又将再次成为难题,这是一个不可解的结。1986年,里根大赦了400万非法移民,过去30年间新的非法移民数量增加了2倍,达到了近1200万,就是一个例证。最好的解决办法是改善中美洲地区的贫穷问题,减少拉美人对美国的向往,但这更是一个难题。
目前美国与古巴已经破冰,解除了对古巴的禁运,逐步改善关系,这对改善古巴的经济是一个好的起点,但愿其它中美洲国家能对经济进行改革,改善人民生活,但积重难返的体制和现状,短时间内难以看到希望。


总的来说,希拉里选取移民改革作为竞选议题,非常聪明。目前拉丁裔的票箱对大选的胜利变的越来越关键,而共和党的候选人在移民问题上难以象希拉里这样大胆的表态,更难以得到移民群体的共鸣。从这一点来说,希拉里取得了这一回合的胜利。同时,希拉里也在为自己制造陷阱,对移民政策的具体问题要在真正的竞选季节爆发出来,希拉里如何应对将是对她的考验。希拉里能否对移民的具体问题、解决方法、和应对策略有具体的方案,将是取得移民群体信任的关键。

希拉里的移民改革计划会否成为画饼 原发于《侨报》2014年5月14日 
浏览(1880)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仲甫
注册日期: 2013-07-08
访问总量: 261,60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乳腺癌---年輕女性的噩夢
· 新冠疫苗:終止流行任重道遠
· 宇宙到底有邊嗎?
· 「柏林病人」的啟示-愛滋病病人
· 疫苗“炼成”四部曲
· 无酒也醉人---自动酿酒综合症
· 新冠肆虐悲情糖尿病
分类目录
【全部】
· 控制乳腺癌转移的新方法
· 美国遏华原形渐露
· 对乳房X光片筛选乳腺癌的新认识
· 这样的女人还是人吗?
· 希拉里的移民改革计划会否成为画
· 克林顿性丑闻造就了希拉里
· 美国非裔骚乱原因浅谈
· 新乳癌相关基因的启示
· 亚投行的成功可能促成美日TPP谈
· 乳癌病人生存的新希望
【科普】
· 乳腺癌---年輕女性的噩夢
· 新冠疫苗:終止流行任重道遠
· 宇宙到底有邊嗎?
· 「柏林病人」的啟示-愛滋病病人
· 疫苗“炼成”四部曲
· 无酒也醉人---自动酿酒综合症
· 新冠肆虐悲情糖尿病
· 新冠狀病毒的傳染性知多少?
· 大麻還是毒品嗎?
· 資訊安全大突破---區塊鏈
【历史与科学】
· “豚鼠医生”与溃疡细菌漫谈
· 克隆氏病是什么病
· 腰部赘肉是如何形成的?
· 红肉好吃需节制
· 控制乳腺癌转移的新方法
· 对乳房X光片筛选乳腺癌的新认识
· 新乳癌相关基因的启示
· 乳癌病人生存的新希望
· 咖啡的妙用
· 大器晚成的聪明基因
【随感杂谈】
· 这样的女人还是人吗?
· 权威
· 无味杂陈
· 牢记历史,展望未来
· 勿忘日本侵华
· 樱花随想
· 我的中国(时事随想) - 侨报-电
· 今日美国有感
· 十一长假旅游有感
· 美国大学的腐败 ——见证走进历史
【时事杂谈】
· 美国遏华原形渐露
· 希拉里的移民改革计划会否成为画
· 克林顿性丑闻造就了希拉里
· 美国非裔骚乱原因浅谈
· 亚投行的成功可能促成美日TPP谈
· 看以色列如何绑架伊核谈判的中的
· 希拉里会成民主党的“稻草”吗?
· 奥巴马医改坎坷,最高法院决定命
· 美伊核谈判前景难料
· 共和党与奥巴马斗法,国安部关门
存档目录
2021-07-18 - 2021-07-18
2021-02-06 - 2021-02-06
2021-01-27 - 2021-01-27
2020-10-19 - 2020-10-23
2020-04-18 - 2020-04-19
2015-06-09 - 2015-06-09
2015-05-05 - 2015-05-25
2015-04-15 - 2015-04-30
2015-03-04 - 2015-03-04
2015-02-01 - 2015-02-28
2015-01-11 - 2015-01-23
2014-12-10 - 2014-12-25
2014-11-07 - 2014-11-12
2014-10-28 - 2014-10-28
2014-09-04 - 2014-09-16
2014-07-04 - 2014-07-29
2014-06-03 - 2014-06-03
2014-05-02 - 2014-05-29
2014-04-01 - 2014-04-21
2014-03-07 - 2014-03-28
2014-01-18 - 2014-01-18
2013-12-01 - 2013-12-28
2013-11-06 - 2013-11-06
2013-10-01 - 2013-10-28
2013-09-02 - 2013-09-25
2013-08-01 - 2013-08-31
2013-07-10 - 2013-07-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