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仲甫的博客  
科普, 生活琐谈,时事评论,历史空间,散文随笔  
网络日志正文
希拉里会成民主党的“稻草”吗? 2015-04-15 13:09:03

希拉里参加2016年总统大选一直以来应该没有什么疑问,但正式宣布参选还是成了重大新闻。在一些人的猜疑和很多人的期盼中,希拉里终于迈出了决定性的一步,正式宣布竞选2016年总统宝座。多数人对希拉里寄予厚望,认为她是下届总统的不二人选。但纵观希拉里的经历和个人做事风格,不得不再次泼点冷水,希拉里要实现“总统梦”困难不小。


希拉里的诚信一直为人诟病

首先,本次大选与2008年不同。在2008年的初选中,希拉里与奥巴马只能在党内争夺,为维护本党利益,二者所用手段还有所保留,没有相互深入揭短。也许上次初选的失利,希拉里接受了一些教训,但目前希拉里在民主党内一枝独秀,还没有出现强劲的对手,一开始就成了共和党对头的靶子。共和党不同于奥巴马,将会对希拉里的弱点和过失穷追猛打。希拉里的“邮件门”事件、高额演讲费风波、及其奢华的生活方式,让人们对希拉里的能力、人品和信誉都会产生怀疑。


另外,希拉里的政治生活有点出风头的味道。早在1996年希拉里以第一夫人的身份到波斯尼亚图兹拉市访问时,波斯尼亚的内战刚结束,但派系冲突仍不断发生。希拉里夸大其访问的危险性,称:“我们在狙击手的炮火中降落,没有欢迎仪式,有人叫我们跑上车,那是当时发生的事”,赢得了人们的同情和尊敬。但随后发现,希拉里满口谎言,她的那次出访并没有遇到特别危险。当时希拉里不但在停机坪上接受地方官员的欢迎,还与一名8岁波斯尼亚女童互动,当众背诗。


虽然美国的政客们大多谎话连篇,但这种为了出风头的低级行为,只有希拉里才能做得出来。虽然此事过去了近20年,希拉里行事风格有所收敛,但本质上并没有多少改变,希拉里的诚信一直为人们所诟病也就不令人意外。这是希拉里的缺陷,是其竞争对手攻击希拉里的一个突破口。


民主党将命运交给希拉里风险巨大

希拉里虽然在政坛上浸淫多年,并且一直是一名明星式政客。但希拉里的崛起并非是其有多少政绩,最初是作为克林顿的夫人,成为阿肯色州第一夫人和白宫女主人。虽然做过参议员,并任职4年国务卿, 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个谋求公职的第一夫人,可谓风光无限,但并没有值得称道的政绩做支撑。不管怎么说,希拉里为此赢得了名声,在美国几乎家喻户晓。但这种名气并非赢得总统大选的保证,这里面虚浮的成分太多。都说希拉里的口才了得,但从其辩论的经历来看,其思辨能力并非一流。虽然初选目前看起来没有问题,但相对于具有地方政绩的杰布·布什并没有多少胜算。


如果民主党在大选中失利,而且在2016年的国会改选中,民主党翻盘的可能性不大,奥巴马赖以为傲的评价医疗保险及其关于移民改革的一系列行政命令将会化为乌有,可能会被共和党推翻或彻底放弃。看来民主党将其命运交给希拉里的风险是巨大的。当然对美国来说,轮流坐庄可能有利于其整体利益。


感性选民或在大选中重复错误

面临来自共和党的挑战,希拉里在经济上及其它内政上没有什么优势可言。虽然目前美国的经济看起来不错,但身在美国的华人华侨,对此可能理解更深,美国经济的严冬还远没有过去,失业率的数据并不能抹去人们心中的疑虑。希拉里如果当选,经济上难以提出有效的措施,为了维护民主党的利益,只能延续奥巴马的既定政策,但她与金融界的瓜葛也会让草根民众对其产生质疑。


外交的强势可能成为希拉里维持其声誉的亮点,但在担任国务卿期间,国际形势变换,希拉里并没有给美国带来有利的国际环境,相反,中东的混乱局面让美国得不偿失;干涉中国周边事务的一系列行动,导致与中国关系转冷。班加西使馆遇袭事件仍将成为希拉里竞选路上的梦魇。


另外,年龄和健康问题也将困扰希拉里。面对巨大的压力和风险,希拉里迎头而上,不能不佩服其勇气,但也与其雄心勃勃的“总统梦”分不开,好出风头的希拉里不会停止对权力的追求。喜欢跟着感觉走的美国人也许会在大选中重复自己的错误,缺乏理性选择的选民往往给一些政客出人意料的机会。(侨报眼:希拉里会成民主党的“稻草人”吗发布于 2015-04-15,周三 10:03作者种兆忠系旅美华人)    



浏览(1949) (0)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lateblue 留言时间:2015-04-16 16:59:09
所提的大部分都是很老的事了.希拉里但参议员后作风改变了不少.民主党内她出线似乎已经定局.共和党内好象还没有对手: 目前大部分候选人都很极端或轻量级的.相对比较温和的Jeb Bush因为共和党的保守势力能否出线很难说,而且想再选一个Bush的人并不多.虽然希拉里也有同样的问题,她毕竟是女的,有很多人想翻开历史的新一页.而且Bill Clinton的政绩George W. Bush毕竟好的多.Perry口才太差. Rand Paul虽然很有潜力,似乎还太年轻,而且和传统观念相差那么大,让主流社会能接受似乎还没到时候.本人觉得Walker出线可能性最大,但希拉里和主流社会的观点要接近的多.我给希拉里50%可能性,Walker 25%,Jeb Bush 15%,其他 10%.
回复 | 0
作者:tripod 留言时间:2015-04-15 17:25:26
一个国家能够启用妇女做总统,至少这个国家有尊重妇女的表现,现在世界上好多国家都妇女做总统或者总理,美国是世界上主张民主,平等,自由的领导者,如果到现在还不出个女总统是有点说不过的,现在希拉里不论是形象还是资历和人气都是最适合担任下届总统的美国妇女,如果过了下届(四年后)即使选上总统,希拉里就老了。
回复 | 0
我的名片
仲甫
注册日期: 2013-07-08
访问总量: 261,83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乳腺癌---年輕女性的噩夢
· 新冠疫苗:終止流行任重道遠
· 宇宙到底有邊嗎?
· 「柏林病人」的啟示-愛滋病病人
· 疫苗“炼成”四部曲
· 无酒也醉人---自动酿酒综合症
· 新冠肆虐悲情糖尿病
分类目录
【全部】
· 控制乳腺癌转移的新方法
· 美国遏华原形渐露
· 对乳房X光片筛选乳腺癌的新认识
· 这样的女人还是人吗?
· 希拉里的移民改革计划会否成为画
· 克林顿性丑闻造就了希拉里
· 美国非裔骚乱原因浅谈
· 新乳癌相关基因的启示
· 亚投行的成功可能促成美日TPP谈
· 乳癌病人生存的新希望
【科普】
· 乳腺癌---年輕女性的噩夢
· 新冠疫苗:終止流行任重道遠
· 宇宙到底有邊嗎?
· 「柏林病人」的啟示-愛滋病病人
· 疫苗“炼成”四部曲
· 无酒也醉人---自动酿酒综合症
· 新冠肆虐悲情糖尿病
· 新冠狀病毒的傳染性知多少?
· 大麻還是毒品嗎?
· 資訊安全大突破---區塊鏈
【历史与科学】
· “豚鼠医生”与溃疡细菌漫谈
· 克隆氏病是什么病
· 腰部赘肉是如何形成的?
· 红肉好吃需节制
· 控制乳腺癌转移的新方法
· 对乳房X光片筛选乳腺癌的新认识
· 新乳癌相关基因的启示
· 乳癌病人生存的新希望
· 咖啡的妙用
· 大器晚成的聪明基因
【随感杂谈】
· 这样的女人还是人吗?
· 权威
· 无味杂陈
· 牢记历史,展望未来
· 勿忘日本侵华
· 樱花随想
· 我的中国(时事随想) - 侨报-电
· 今日美国有感
· 十一长假旅游有感
· 美国大学的腐败 ——见证走进历史
【时事杂谈】
· 美国遏华原形渐露
· 希拉里的移民改革计划会否成为画
· 克林顿性丑闻造就了希拉里
· 美国非裔骚乱原因浅谈
· 亚投行的成功可能促成美日TPP谈
· 看以色列如何绑架伊核谈判的中的
· 希拉里会成民主党的“稻草”吗?
· 奥巴马医改坎坷,最高法院决定命
· 美伊核谈判前景难料
· 共和党与奥巴马斗法,国安部关门
存档目录
2021-07-18 - 2021-07-18
2021-02-06 - 2021-02-06
2021-01-27 - 2021-01-27
2020-10-19 - 2020-10-23
2020-04-18 - 2020-04-19
2015-06-09 - 2015-06-09
2015-05-05 - 2015-05-25
2015-04-15 - 2015-04-30
2015-03-04 - 2015-03-04
2015-02-01 - 2015-02-28
2015-01-11 - 2015-01-23
2014-12-10 - 2014-12-25
2014-11-07 - 2014-11-12
2014-10-28 - 2014-10-28
2014-09-04 - 2014-09-16
2014-07-04 - 2014-07-29
2014-06-03 - 2014-06-03
2014-05-02 - 2014-05-29
2014-04-01 - 2014-04-21
2014-03-07 - 2014-03-28
2014-01-18 - 2014-01-18
2013-12-01 - 2013-12-28
2013-11-06 - 2013-11-06
2013-10-01 - 2013-10-28
2013-09-02 - 2013-09-25
2013-08-01 - 2013-08-31
2013-07-10 - 2013-07-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