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润涛阎的博客
  不遭人嫉,必是庸才。
网络日志正文
继续谈宗教、无神论与现代文明 2015-12-09 17:16:11

穆罕默德是怎么当上先知的? 

穆罕默德的生日与忌日是同一天。也就是说,他死在了他生日那天。他是被犹太老妇给毒死的。这个犹太女人非常聪明,她毒死穆罕默德,就是要表明“你如果是先知,你怎么会不知道我给你的饭里下了毒?”虽然穆罕默德当时没死,但是下的毒最后还是要了他的命。 

这就好比人人称颂毛泽东是明察秋毫的伟大领袖,可他竟然把林贼定为党章上的接班人。到底是林彪太聪明,令毛泽东无法识破他?还是林彪真的是毛泽东的亲密战友?如果是前者,表明毛泽东并不是明察秋毫的伟人,他根本就识破不了林彪;如果是后者,表明毛泽东让神化自己吹捧自己为自己的江山卖命一辈子的亲密战友都得不到好报,都得被毛泽东逼得外逃求生。所以,在党章上写上“林彪是毛泽东的亲密战友和接班人”不久林彪便叛逃投敌,表明毛泽东要么是个被林彪骗了的傻瓜,要么是个令人人自危连亲密战友都不放过的暴君,或者二者皆有。

穆罕默德小时候很穷,没机会上学,可这个文盲是个聪明透顶的人。他接触到了一对文化人,夫妻都是基督徒。这对夫妻就给他讲圣经故事。他从圣经里得知未来会有一位先知出现,他便琢磨自己就是这个先知,是真主派来的最后一个先知。 

按理说一个文盲说自己是先知,其被认可的难度非常大。可他花费了十五年的时间不仅能讲出圣经里的人物和故事,还能“把马克思主义发展到顶峰”(借用林彪赞扬毛泽东的话),由他口述,文化人代笔写出了可兰经。所以,可兰经里有大约三分之一的篇幅是写圣经故事的。里边的律法比如石刑都是来自于希伯来圣经。在希伯来圣经里列出了下列犯人给予石刑:

与其母犯淫、 与其父之妻犯淫、与其儿媳犯淫(没说与儿媳妇十指相扣)、同性恋、崇拜偶像(当今的粉丝)、占卜、强奸、不孝之子、迷误乡人...... 

而火刑则是基督教也使用的刑法。可兰经律法也扩展至食物律法。根据可兰经,圣经所指示合法的,对伊斯兰教的一切也合法。不吃猪肉是旧约里的律法,可兰经继承下来了,只是新约的圣经给否定了这条。基督徒可以吃猪肉,犹太教徒和伊斯兰教徒不可以吃猪肉。如果当初圣经的旧约里没有这一戒律,穆罕默德也想不到这条。 

别小看耶稣废掉旧约里的禁吃猪肉这条,这是非常了不起的丰功伟绩。自有人类以来,猪肉就是最令人喜欢的肉食之一。如果耶稣没有废除这一条,两千多年来多少亿人未能享受猪肉的美味不说,对其它律法的更改乃至废除,其难度更大。就拿吃这一点来说,假如旧约里规定只能吃白面不能吃大米或者反过来,其后果是什么不难预料。在心理层面,连吃什么的自由都被剥夺,作为人的尊严已经被神权彻底剥夺。耶稣这一改,给后人提供了律法并非不可改变的理论支持,也就给文艺复兴政教分离埋下了种子,尽管一千多年后才发芽开花结果。 

既然可兰经的律法继承了旧约的摩西律法,那伊斯兰教跟犹太教、基督教打了千年之久道理何在? 

问题出在了犹太教的耶和华提出未来上帝会重新回到人间这一条。耶稣就说他就是上帝的儿子,他妈妈是个处女怀孕,如果没有上帝,她怎么会怀孕?犹太人不相信耶稣的说法,因为耶和华讲了,为了防止有人造假说自己是上帝,真上帝回来时是有标志的,那就是:在上帝回来的时候有一头满身都是红毛的牛同时出现。耶稣找不到这样的红牛,犹太人就不承认他是上帝的儿子(亦即上帝本身,三位一体) 

根据圣经,最后的先知会来。穆罕默德被承认为最后的先知,这有那两位基督徒的功劳。他一个不识字的人,就能记住圣经里的故事,还能自创可兰经,怎么不先知? 

可兰经颠三倒四,很多地方车轱辘话来回说。可兰经也跟圣经一样有故弄玄虚的成分,但毕竟能口述一部书完全靠记忆是非常能唬人的。这跟韩寒造假不同,韩寒的文章是他老爹写的可在被揭穿之前,人们也还是佩服一个门门课都不及格的人能写出成年人才知道的故事。如果韩寒是真的,那就可以被神化。何况韩寒还读过初中,而穆罕默德没读过书就懂得那么多,理论上讲应该符合先知的水平了。那么,为何韩寒是骗子而穆罕默德不是呢?道理很简单:韩寒在任何场合都不敢谈他自己的作品,人家一问他,他就来个一问三不知。甚至还把他爸写的东西抄成“功号一贯”、“四两拔干片”,而人家穆罕默德自己到处传教,自己给读书人解释可兰经。所以,穆罕默德经得住考验,毫无疑问可兰经是他自己的东西。即使反对可兰经的人也不得不承认穆罕默德不是骗子。如果韩寒到处讲以他的名义出版的作品内容和写作心路历程,没人会怀疑他是骗子。 

更重要的是:穆罕默德带领他的教徒们打败了犹太人,占据了犹太人的地盘,这就跟秦始皇刘邦李世民朱元璋毛泽东等开国皇帝一样被人崇拜乃理所当然。加上他还是先知,不被神化没道理。与耶稣不同,穆罕默德不提倡他的崇拜者们神化他。 

(五)穆斯林世界缺乏勇士 

虽然基督教在漫长的上千年的中世纪里一片黑暗,就是在400年前,政教合一的教堂残酷的石刑火刑依然按照圣经的律法处罚对圣经、基督、上帝的怀疑论者。然而,不怕死甘愿下地狱的勇士们强大的心理令天主教教廷胆战心惊。布鲁诺就是这样的勇士。别以为布鲁诺仅仅是因为坚持哥白尼的日心说而被烧死那么简单,他作为天主教教士,到英国德国法国等四处宣传他的学说,他把哥白尼的日心说发扬光大,指出太阳只不过是无数恒星的一颗、地球只不过是太阳系里数颗行星里的一颗而已。他嘲弄那些坚信圣经的人和圣经本身,道理很简单:耶稣没有在圣经里告诉人们地球是围绕太阳转的,因为耶稣根本就不知道!他公开质疑三位一体的说法,并提出圣母玛利亚没跟男人交合就怀孕是胡说八道,他还质疑耶稣的生平故事是编造的是不真实的。在他被关押、折磨的八年监牢生活中,他有机会通过发表自责悔悟的态度而被释放,然而,心理强大到“孤独求败”地步的他宁肯被活活烧死也不向上帝低头。 

什么是勇士?就是心理强大到敢把统治者或上帝踩在脚下并往其头上撒尿的人。因为乌央乌央的芸芸众生,都是像哈巴狗一样对独裁者摇尾乞怜以获得主子的不杀之恩或对上帝的虔诚信仰以获得上帝的保佑并以为自己得到了点好处成为胜者。也就是通过低头祈求来“求胜”。在这些芸芸众生懦弱者看来,百姓只不过是帝王、上帝眼里的一滴水而在勇者眼里,帝王、上帝只不过是勇士脚底下的一粒尘土。心理强大到这等地步,已是帝王、上帝都无法战胜的“胜者”,唯一能做的便是“孤独求败”,因为们心里早把帝王、上帝踩在脚下,无须“求胜”。 

教堂唯一能做的便是用火刑烧死布鲁诺。然而,布鲁诺的死令无数懦弱者们逐步有了坚强起来的勇气,放弃利益和生命,便可追求真理了。科学革命、启蒙运动、文艺复兴的熊熊烈火烧掉了懦弱者们内心的恐惧,最终把政教合一的锁链打开,让圣经里的律法让位给宪法,最终承认了人权大于神权,人权取代神权,用人的尊严人的意识来定约束人的法律条文,把残酷的圣经律法(石刑等刑罚扔进了历史的垃圾堆。制约人的法律,是由活着的独裁者或死去的神来决定还是由人民大众来决定,成了辨别是否进入现代文明的标志。 

在儒家学说统治下的专制政权被马列主义邪教取代后的专制政权统治下,也出现了一些心理强大者,比如敢叫板毛泽东的林昭、张志新、李九莲、遇罗克等一大批藐视独裁者的勇士。这些人对独裁者理论的质疑声被毛奴们的万岁声淹没的程度与四百年前布鲁诺对上帝和圣经的质疑遭到基督徒们的咆哮声酷似历史的反光镜互射。中国这些勇士们的鲜血也没白流,毛泽东在死之前对四五运动的定性与恐惧就是明证。四五运动发生时,他再也没勇气去广场检阅红卫兵了。他清楚四五运动参与者大都是几年前他八次检阅过的红卫兵。 没有四五运动,毛泽东就胆敢在他死前让毛远新接班。

从耶稣的新约圣经诞生到穆罕默德的可兰经诞生经历了600多年,从布鲁诺被烧死到今天400多年,如果按照基督教的诞生到政教合一的解体所需要的时间来算,伊斯兰教所有国家都走出政教合一还需要大约200年。然而,信息时代革命性的信息传递功能必将提前冲破政教合一的牢笼,不论教徒们用多么无所不用其极的手段以阻扰这一进程,在一百年内我们可以看到伊斯兰世界也走向人权大于神权的现代文明阶段。 

从苏东波共产党解体所经历的时间算起,中共走出一党专制下君权大于人权(名义上是“主权大于人权”,事实上是“君权大于人权”,只是无法直接这么表达出来不得不换个说法而已)应该在十年内可以看到,哪怕并不能实现民主与法治,一党专制下的君权体制很快就会成为历史。习近平是中国历史上最后一个专制制度下握有君权的统治者,在这之前分别是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是被架空的总书记) 

历史的发展是复杂的。德国早就从政教合一的中世纪走了出来,但希特勒一有机会就变成了独裁者。虽然希特勒是基督徒,对犹太人的杀戮便有“杀死异教徒”的性质,但他并未敢把社会拉回到政教合一的中世纪。表明历史一旦走过一个拐点,哪怕有暂时的迂回而导致人类灾难,那也毕竟是短命的。 

我们可以预料,一旦中东伊斯兰国家都走上了人权大于神权、自由民主法治的现代文明社会,即使以后有反复,未来地球村人之间的和平共处还是可以达到的。而且社会的发展速度还是很快的。不要为眼前的黑暗所迷惑。 

基督教教徒里出了心理强大的勇士,比如达尔文、哥白尼、布鲁诺、伽利略等直接撼动上帝造万物的圣言,并引导人们思考、质疑神的存在和圣经的荒诞,最终令社会走出了政教合一体制,建立了现代文明。这个过程包括了摆脱宗教控制的一系列大事件:“科学革命”、“文艺复兴”、“启蒙运动”最后导致“宗教改革”。我们也一样可以预见在不远的将来,在穆斯林世界也会出现质疑真主的勇士带领伊斯兰信徒走出政教合一体制并与其它民族一起建设现代文明地球村。 

外力的作用只是提供能量以让穆斯林内部产生“心理强大”的一批勇士。 

从心理层面来讲,人对自己的崇拜者的恐惧远远超过对死亡的恐惧。这是我小时候就从一件事上看出来的。 

一个姑娘去赶集,在路上没有厕所便跑到庄稼地里方便,可她没看到不远处有一帮男人可以看到她的屁股。很快就有闲话说她不懂女人之事,因为那么近距离她不可能没看到。她听后受不了了,心理崩溃,自杀了。我那时就纳闷:你死都不惧怕,还怕人家说你什么坏话?思考后得出结论:她对遭到羞辱(在那禁欲主义年代没结婚的大姑娘被人家看到了屁股是天大的羞辱)所产生的恐惧超过了对死亡的恐惧。在她眼里,贞洁是神圣的,就跟信徒眼里上帝是不可以被羞辱一样。他们对羞辱上帝所带来的内心的恐惧远远超过对死亡的恐惧。这就是为何润涛阎在旧作里说,那些杀人、自杀的恐怖分子是懦弱者,因为他们没有勇气站出来谴责他们心里的真主上帝,他们对上帝的恐惧甚至可以说对不遵守真主(上帝)或先知的经文导致的恐惧远远超过对死亡的恐惧。 

换句话说,什么才是心理强大的标志?那要看不同的人所处的不同环境与文化了。但有一个共同的标准,那就是:在你所处的环境与文化条件下,在他人眼中哪个是最不能碰的,你偏偏去,这就表明你达到了“心理强大”地步。比如,布鲁诺非常清楚在他所处的环境与文化条件下,敢说出玛利亚不贞洁而跟某男人苟合后怀孕生的耶稣而且她还是个说谎者、说出耶稣的成长故事不可信、质疑三位一体等等,便是死路一条,他偏偏就在这方面下手。比如,林昭张志新李九莲等勇士们清楚,在毛泽东时代胆敢质疑毛泽东的言行,便是死路一条,她们偏偏就在太岁头上动土。那些蒯大富等造反派们则相反,因为他们是“奉旨”造反,是想紧跟独裁者皇帝,以获得往上爬的机会,至少能得到主子赐给的一块骨头。他们是“心理懦弱”者,别看他们在整死斗死他人时心狠手辣视死如归。要是被打倒的刘少奇让蒯大富们去跟毛泽东拼命,他们就会被活活吓死,哪怕他们清楚毛泽东所作所为是天理难容的罪行 

上面这些加起来所要说的是:那些极端穆斯林恐怖主义者,是非常可怜的“心理懦弱”者,他们并非不知道滥杀无辜是罪行,而是他们没有勇气胆敢违抗可兰经里的只言片语,而那些只言片语是统治者传给他们的片面的可兰经。他们往往看不懂可兰经,甚至不敢贸然解释可兰经。对心理懦弱的他们来说,对违反可兰经的恐惧远远超过对死亡的恐惧。他们清楚,他们的组织是非常严密的,他们只有在上级逃跑后才敢逃跑,否则,后果一定是被处死。一旦他们的上级一逃跑,他们就立刻像猎犬见到猛虎时跟着主子逃跑一样兵败如山倒。这就是每次在中东发生战争时的景象(比如两次以色列中东战争、小布什发动的伊拉克战争)。 

所以,搞掉恐怖分子要是靠派兵去杀他们把他们杀光那是极端困难的。事实上,只要把他们幕后的指挥们控制住、吓住就好办了。 

(六)恐惧感与宗教改革 

天主教教宗打从烧死布鲁诺至今的400多年里从未敢提及布鲁诺的名字,最多提到伽利略。因为他们至今还是无法从内心里去除对布鲁诺名字的恐惧感。布鲁诺在教廷宣读完对他处以火刑时说出的最后一句话是:此时此刻你们内心的恐惧远远超过我走向火堆的恐惧。 

还没人提到过邓小平在八九六四时的内心世界,润涛阎告诉你:那就是恐惧。他在下令用坦克杀戮北京平民的时候内心的恐惧远远超过被杀死的300多人临死前的恐惧总和。不仅仅是邓小平一人,就是他的同伙杨尚昆在死前也到处申明他不是赞同镇压学生的,表明他内心的恐惧之大。强权,不论达到何等强大地步,哪怕武装到牙齿,也照样惧怕真理。罗马教廷握有的只是强权,而布鲁诺握有的是真理。所以,布鲁诺知道,对他死刑的宣判者内心的恐惧远不是烈火烧死他肉体时的恐惧所能比的。因为此时只有布鲁诺达到了“孤独求败”的地步。而教廷里的握有裁判权力者心里知道布鲁诺才是勇士,因为他敢用生命的代价追求真理。邓小平在六四时扬言解放军镇压了暴徒。然而,他本人和他的继承者们永远都不敢再提六四两个字,六四两个字的恐惧令他们不得不绕着走把两个字改成“春夏之交的风波”。如果他们没有对真理的恐惧,他们就应该年年在六四那一天庆祝镇压暴徒的丰功伟绩第N年,毕竟他们都承认六四巩固住了共产党的江山。六四平反是不可能的,只要共产党在执政,就没哪位总书记胆敢提六四两个字。就好比烧死布鲁诺,只要还有天主教,不论谁当教宗,都不敢提布鲁诺的名字。 

然而,教徒对真理的恐惧并不能表明无法走向宗教改革。达尔文毕业于神学院,哥白尼布鲁诺伽利略等等无数勇士都是基督徒。不论什么宗教,总会有勇士出来创造历史,把历史的走向往惯性的反方向拉。伊斯兰教教徒里将来也会有这样的勇士,只是时间还没到而已。我们需要耐心等待。 

妇女解放与性解放是改造伊斯兰世界的关键 

前面说到,杀死异教徒在基督教历史上是非常残酷的。随着罗马帝国一分为二,基督教也分为天主教与东正教。为了争夺谁是正教谁是异教,双方开始了疯狂的屠杀。天主教在欧洲做大,进入了黑暗的中世纪,而东正教东移到俄罗斯以及中亚。这就是至今欧洲与俄罗斯不能和睦的历史渊源。然而,基督教宗教改革是从欧洲开始的,其过程也可以作为伊斯兰教今天改革的借鉴。 

从人性方面来说,解决一团乱麻需要从最核心部位下手,便可收到纲举目张的高效。“打蛇打七寸”说的也是这个道理。那传统宗教的核心部位或者说“七寸”在哪里呢?毫无疑问,在于女性解放。宗教是男权社会的产物,它的最核心宗旨是控制女人,其它的都是为了这个核心内容而展开的目的是把这个核心内容包装起来。妇女解放,表现在性解放,是揭开宗教神权的最关键的一个盖子。男人们都清楚,一旦女人有了权力,她们就不再大量生孩子。这对这个种族来说就是一个被异教徒灭绝的威胁。 所以用宗教的方式以延续本族的兴旺发达,是宗教产生的根源。

现在非伊斯兰国家,应该千方百计在伊斯兰世界推广妇女解放运动,类似于文艺复兴从女性躶体绘画开始,逐步走向性解放。性解放是妇女解放必不可少的一步。在无神论的专制国家也一样,性解放的程度与独裁者的暴烈程度成反比。这就是我们看到的毛泽东时代性保守到禁欲主义地步与毛泽东的独裁程度回到了秦始皇时代相吻合。今天,有人在网上说习近平要当毛泽东一样的独裁者,到目前来看,这指控是不真实的,因为我们没看到他把性解放的列车拉回到毛泽东时代。 

如何让伊斯兰世界的妇女有穿衣服的选择权、享有婚前性行为的天赋人权,有了这些,等于世俗化,伊斯兰世界便可加速宗教改革历程以融入现代文明。然而,妇女解放的副作用---人口减少,对伊斯兰世界来说,是一响亮的警钟。在现代文明国家女性不结婚比例的逐年增加,对伊斯兰世界的世俗化改革也是令他们望而生畏的一个方面。 

如果文明世界不能引导伊斯兰世界进入宗教改革轨道,光靠灭掉ISIS而杜绝恐怖主义,是无法实现的。从目前欧洲以及亚洲妇女解放后的副作用---女性不结婚或不多生孩子来看,让伊斯兰世界走入妇女解放的宗教改革,难度还是很大。这便倒逼现代文明世界要么控制伊斯兰世界的生育率,要么设法提高自己的生育率,否则,落后文明世界由于人口的逐步增加与现代文明世界人口的逐步减少导致“劣币驱逐良币”的恶果便无法避免。 

(八信息时代对欧洲基督教的冲击 

别看目前伊斯兰教面临着被全球其它民族鄙视痛恨的可能(尽管恐怖分子在穆斯林里占极少数),信息时代对基督教的冲击也是不可小觑的。 

如果你关心一下英文网络,尤其是欧洲人民大众的网上言论,你就可以发现欧洲的基督教在走向快速衰退中。 

道理很简单:信息革命让本来在“隐私权”的漫长年代里无法得知的数据一下子彻底曝光,与中国历史上传统文化里没有隐私权人人都知道哪个邻居信了教从而可以互相比较并通过比较而鉴别出某神是否显灵类似,令教徒们自己问自己:为何万能的上帝不把欧洲“越是信仰基督教的国家越穷而越是不信仰基督教的国家越富”给颠倒过来? 

目前,欧洲最富裕的北欧,比如瑞典,不信神的高达85%,别说年轻人不信神了,就是中年人也远离宗教了,剩下的只是些老人,他们行将就木,也不上网看数字。丹麦不信神的占总人口的80%。越是穷的国家信神的就越多。非但如此,越是信神少的国家,贫富差距越小。也就是说,不仅仅在国家间“神不保佑信教者,而保佑不信教者”成立,在国家内亦如此。这就是为何欧洲虔诚教徒们面对三个疑问时无法回答: 

1. 没有上帝。理由:不论你多么虔诚地信仰上帝,上帝依然不会保佑你,表明根本就没有上帝。 

2. 有上帝,但上帝不是万能的。理由:上帝做不到把欧洲“越是信仰上帝少的国家越富有”的现状颠倒过来:让越是信仰上帝比例高的国家越富有越是信仰上帝比例低的国家越穷。 

3. 有上帝,而且上帝是万能的,但它偏偏制裁它的信徒。 

 任何有逻辑思维的人都无法摆脱上面的三个疑问困境。润涛阎在前面谈到在中国发生的义和团杀洋基督教传教士的恰恰是基督教信徒而在欧洲并没发生这种事的根本原因:中国没有隐私,可互相攀比,有比较便有鉴别,通过鉴别得知基督教信徒并未得到任何保佑。事实胜于雄辩。 

这里提出润涛阎第二十三定律: 

别以为某种文化是随机发生在某国家或民族的,该文化之所以经久不衰,它一定是有利于统治者或统治集团的。 在漫长的欧洲基督教历史中,那么多教堂,一定在第一时间就有好事的教堂传教士偷偷地比较、调查信仰基督教教徒与不信基督教的百姓之间是否有差异,比如经济收入方面、寿命长短方面、夫妻和睦方面等等。如果他们的调查结果表明:上帝不仅存在,而且还真的能保佑它的信徒,用事实说话,那就需要造就培养出人人互相攀比的文化、没有个人隐私的文化,这样,大家一比较,立刻得出上帝保佑它的信徒的结论。人人便争先恐后地去教堂了;如果他们调查的结果相反,他们就会搞出个“个人隐私权”、“不能互相攀比”的文化出来,以防止百姓通过“有比较就有鉴别”“耳听为虚眼见为实”“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事实胜于雄辩”等人类最基本的逻辑思维方式得出上帝并不存在的结论而远离教堂。 

)基督教需要第二次宗教改革以求自保

欧洲在信息革命的洪流中令越来越多的人逐步认识到上帝不存在或者上帝不万能或者上帝存在也万能但偏偏令信仰它的信徒们贫穷反而让不信仰它的人们富有,同时,美国也没闲着。 

上月发表的科学对比研究结果就非常有轰动效应。科学上有三大顶级杂志《Cell》(细胞)、《Nature》(自然)、《Science》(科学)。被称为CNS。《细胞》与《自然》有很多子刊。比如,《细胞》下面的子刊有一个杂志《Current Biology》。该杂志最近发表了芝加哥大学研究组的一篇关于宗教家庭与无神论家庭的孩子大数据比较。论文大家可以去读,我这里限于篇幅,只给出主要结论:宗教家庭的孩子更自私,宽容心更差。 

在伊斯兰家庭长大的与在基督教家庭长大的差别不大,但与无神论家庭的孩子比差异都显著。测验的一是孩子是否愿意与其他孩子分享礼物,另一是当看到视频里孩子受到不公待遇(欺负)时对做错了孩子的态度是宽容(欺负一下就欺负一下吧,算了。)还是认为应该严惩(你欺负我,我就报复你)。结论表明,没有宗教信仰家庭的孩子更大方乐于与他人分享更有宽容心。相比之下,在宗教家庭培养的孩子更自私,更眦睚必报 

此研究发表《Current Biology》vol.25 p2951–2955, 16 November 2015。题目是:The Negative Association between Religiousness and Children’s Altruism across the World 

很遗憾,里边没有研究其它宗教比如佛教家庭的孩子 

这个结论在成年人那里也是如此。比如,叙利亚阿萨德总统暴力血腥镇压平民示威反抗者,接下来的是:反抗者不依不饶地报复,直到杀死了1100多镇压反抗者的警察、军人后还继续闹,要总统下台。而没有宗教信仰的中国人,邓小平李鹏要是认为他们下令杀了平民后人民不会饶恕他们,即使当时没办法也等将来把他们的儿女、孙子们杀掉,他们就未必敢下令用坦克屠杀北京市民了。就因为邓小平清楚,中国人没有宗教情结,人被杀了也就杀了,啥事没有。911后美国报复,灭了伊拉克阿富汗两个政权。中国遭受八国联军的事就别说了,八年抗战鬼子投降后中国以德报怨。被炸馆后还派朱总理来美国给美国消气。表现出来的都是杠杠的宽容心。 

还有一个例子:毕福剑私下里骂了LBYD,遭到了毛粉们要毕福剑给毛泽东道歉的强烈要求。一位叫聂圣哲的网人就心平气和地谈了这件事,表现出来的是宽容毛泽东的情怀。现引用如下 

我可以赠送毕福剑一个道歉——毛欠我们家十几个道歉传真言 

1。我爷爷是安徽阜南县赵集聂长营远近闻名的老好人,因为懂中药材,再加上勤劳、节省,家境逐渐殷实起来,为村里做了很多好事,被称为聂善人可1949后,被毛的土改运动给枪毙了,冤年35岁,这事,毛应该道个歉吧?! 

2。我外公的表兄弟朱荣祖在1950年,被当时的军代表差去找〝坏人〞,结果〝坏人〞两个月都没找着,军代表就对荣祖说:算了,就别找了,把你拉出去毙了,完成指标。荣祖就这样被拖出去枪毙了。毛该道个歉吧?! 

3。我表姑婆婉蓉长得嫩白、美丽,1952年,点了美孚灯(煤油灯)在巷子里找丢失的钥匙,被民兵营长看到,硬说是给国民党飞机打暗号,把婉蓉姑婆轮奸了,婉蓉姑婆跳河自杀,毛应该道个歉吧?! 

4.1960年,我们村子饿死400多号人,有几十人都是我家亲戚,毛至少该道10几个歉吧?! 

所以说,至于毕福剑欠毛的这个道歉,全国人民家里基本都有毛应该道歉的欠条和存货,需要的话,随时可以赠送给老毕,这不就结了吗?!  

------------------ 

说起道歉来了,布鲁诺被烧死四百多年后,梵蒂冈教宗还未为烧死布鲁诺而公开道歉。布鲁诺被判火刑,伽利略被判死刑后改为无期。教宗在1992年给伽利略道歉了,但没提布鲁诺。 

教宗道歉的时间令人玩味。当恐怖袭击从加沙地带蔓延到各地,天主教教宗给伽利略等遭到宗教迫害的伟大科学家史学家们道歉。其实,不论是“杀死异教徒”的战争(十字军十次东征)和用恐怖手段(石刑、火刑)杀死反对上帝的思想家,都是基督教起的头。只是基督教经过“科学革命”“文艺复兴”“启蒙运动”后发生了“宗教改革”,放弃了用圣经里的律法而改用法律由人定而非由神定的政教分离体制,而伊斯兰教国家还没有全面实现政教分离,还没有发生宗教改革。走在前边的当然有义务帮助走在后面的。教宗非常清楚当今伊斯兰世界出现的极端宗教恐怖分子法西斯暴徒杀死异教徒的声音是非常古老的,是贯穿整个中世纪黑暗期的残暴行为的死灰复燃。 

基督教已经走在无神论国家前边创造了现代文明民主法治人权制度,也在遏制共产主义邪教荼毒人类近半数人口中立下了不可磨灭的功劳,包括在科学技术上的引领,都改变了人类社会的各个方面。然而,今天的基督教还是要面临信息革命的巨大冲击。 

如何应对?那就是勇闯宗教改革的深水区。 

为何欧洲的基督教徒越来越少?为何宗教家庭的孩子更自私、更缺乏宽容心?在我看来,这很可能有参加宗教的人的因素。 

当信徒得知信仰宗教并不能得到上帝的任何保佑,在事实面前,他们就退出了对上帝的虔诚。这表明加入宗教的人们不是为了给人类多做贡献,而是为了得到上帝的保佑。不信上帝的人认为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即使社会不公暂时达不到这一点,那也要为此而奋斗。相比之下,信仰宗教的人,想得到上帝的保佑,一分耕耘便得到二分收获。一旦得不到保佑,便逃之夭夭。这是当今欧洲基督徒们纷纷离开教堂的最靠谱的解释。

所以,未必是因为教堂教给信徒并影响他们的孩子们更自私,更眦睚必报,说不定他们的细胞里有更自私的基因。人的特征特性是遗传基因控制的,这是当今行为学家的共识。教堂改变不了他们的基因,可能会影响基因表达。何况教堂的确给他们灌输上帝保佑信徒。 

所以,宗教改革的路子就出来了。那就是:改写圣经,目的就一个:培养为他人着想、宽容他人的高大上信徒。很简单,就是讲授“上帝保佑异教徒(包括无神论者)”。 

千百年来,印度的佛教为何在中国比基督教伊斯兰教更能让国人接受?因为当人们听到菩萨有“我不下地狱谁下地狱?”的话语就非常感动。 

布鲁诺的伟大之处便是他有不怕下地狱的勇气。如果基督教宗教改革把“让异教徒(包括无神论者)上天堂,而把地狱留给我们基督徒”作为第二项内容,那么,教堂里培养出来的都是高大上的人,都是人敬仰的人。虽然这类人在一开始的时候可能很少,然而,正能量的高大上榜样,其力量是无穷的。 

让上帝保佑他人(异教徒、无神论者),并把天堂留给死后的他们,而自己去地狱承受苦难。“神爱世人,让信他的人,不仅不死还得永生。”这样的宗教改革,从近期看可能会对教堂有所冲击而导致信徒走掉,但从长远看,则是拯救基督教的必经之路。这是润涛阎第一个提出来的?不论是不是,润涛阎都会第一批加入这样的教会。 

道理很简单:事实上欧洲的上帝没有保佑欧洲信徒,中国的拜菩萨芸芸众生也不会得到菩萨的保佑。 

你以为菩萨就那么傻看不出你是想占便宜才去烧香上供?菩萨下地狱,巨大的奉献牺牲得到的成果都给你拿走?你那两个馒头三根香,换取菩萨的保佑,这跟拿点鱼饵钓到一条大鱼有何区别?你为何不跟菩萨说:您在地狱里遭受苦难,该让我替换一下了,让我死后去地狱吧! 

信徒给教会捐款时想到的是从上帝那里得到比捐出去的更多,这也是用饵钓鱼的把戏。 欧洲的信徒认识到大鱼没钓到,鱼饵却被小鱼给吃掉了,便远离教堂。

不论有没有上帝,不论上帝是怎样的,有一个共性是无法反驳的,那就是:愿意吃亏、愿意帮助他人而不思考得到回报的人,才能得到保佑。至于保佑来自哪里,是上帝、是老天爷,还是大自然,无关紧要。不想吃亏,只想着占便宜,必然欲火攻心,干出伤天害理的事毫不奇怪,到头来你能得到什么?你甘愿吃亏而不想得到好处,即使你得不到回报,你也为你的后代积了阴德。 

后记:

1. 有网友问我为何佛教在中国比较吃得开。我去过不少佛教圣地,少林,武当,五台山等。在五台山住了两天,仔细查看里边的猫腻。来美国后也去过多次教堂。比较之下,可以得出为何中国农村老百姓更容易接受佛教。和尚去乡村化缘,基本上跟叫花子乞丐的态度差不多,你给他一碗饭,他喊你为主子(施主)。没见过欺负和尚的,哪怕是恶棍,也得明白盗亦有道。就是乞丐到你家门口喊一个大哥大叔大妈,你能不给点吃的?何况人家和尚还毕恭毕敬给你个施主的尊称还祝愿你这个那个的一堆好话,听着特舒服,甭管有用没用,你心里是高兴的。你也不会事后未显灵而去找人家算账。和尚不贪婪,不会跟你要你收入的百分之一那么多,你给一点就行。老百姓也知道化缘是不管用的,可家里人得病了,去烧香给点钱,也算是对老人尽孝的一点表示。这就形成了一个传统。还有就是和尚不会许诺你的要求都会得到圆满结局。我们那里发生义和团杀戮洋传教士之前,老农民的确特别虔诚,听不懂的就问,害怕对不起上帝。教堂的中国翻译兼传教士说你没得到上帝保佑庄稼颗粒无收是因为你不虔诚,这令那些虔诚的信徒非常恼火,这等于是玩心理战捉弄人的把戏,他们才满腔怒火杀人的。我认为,基督教去中国的大城市发展比较合适,那里邻居之间多少有点隐私,很难比较鉴别是否显灵。而佛教适合中国的农村,城里人认为和尚太土。农村人土,但他们不傻,天天盯着信徒是否得到了上帝的保佑。一个村一个村的比,一家一家的比,一个人一个人的比,天天坐下来比。在比较中鉴别差异,得出根本没上帝、白捐款的结论。义和团杀洋教徒事件的产生,说到底是洋人不知道中国的农村根本没有隐私、人人攀比,可以通过比较发现上帝是否显灵而导致的悲剧。 

基督教最伟大的一点润涛阎早在旧作里提到了,那就是:世上只有一个神,这就堵死了活人当神搞欺骗的路。而且在神的下面,人人平等。这就杜绝了当人上人的路。所以,现代文明基督教功不可没,算是歪打正着。

 2. 回答网友们的提问:

问: 润涛阎你不怕下地狱?

答:地狱再苦,还比得了在毛泽东时代吃野菜树皮的农民?我不是也活过来了。

问:润涛阎你不想去天堂?

答:天堂再美,能美得过童年时我表姐吗?人美心美脾气好,她还不是被我表姐夫给浪费了。他们谈恋爱的时候他可是地主黑崽子,别说跟天堂一样诱人的美女了,就是丑八怪都不会嫁给他。这令我二表哥精神失常。可他们结婚过了大约八年吧表姐夫去北京找我,他只字不提美女善人。我主动提到她,他竟然抱怨呢!所以,什么天堂,住久了也会腻歪。“人在福中不知福”乃人的天性。倒是在地狱里煎熬,还可以像保尔柯察金那样创造生活,历尽苦难,谱写出《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伟大篇章。在地狱里苦中寻乐(得到的是乐),远比在天堂里乐极生悲(得到的是悲)更幸福。

问:你润涛阎胆子太大了!你写这文章图什么?

答:当你没有了心理恐惧,霸道的权势在你心里只不过是卑鄙的另一种表达,引起你的只是不屑一顾;宗教地狱的恐吓在你心里只不过是虚张声势的另一种体现,引起你的只是嗤之以鼻。你没有了贪欲,任何统治者和宗教都不能通过利诱对你身心控制。在你眼里金山银山都是粪土。你死后买不起墓地就把骨灰撒向田野令花草飘香,远比困在奢华陵墓里更自由更潇洒。所以,我什么都不图,就是写着玩。

结论:你没有了心理恐惧,你才能享受内心的自由,你才能享受独立思考的过程,你才会有自己的思想而非人云亦云,你才能藐视威逼与利诱,你才能享受探索真理的乐趣,你才不算白来一世。


浏览(7522) (35) 评论(49)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彼德 留言时间:2015-12-13 17:11:24
dadi12345兄面對錯誤反省,對你真的很難。

"能自我检验、承认、面对自己的错误、矛盾,那就恭喜你,知道反省,能像人了。不是我说的那种人了。"
沒想到你居然默認了,我無言了。
回复 | 0
作者:dj2010 留言时间:2015-12-13 10:40:36
把外星文明考虑进去,地球上这些个乱七八糟的破事,估计应该有助于明了。只不过要让猴子明白人的事情,难哪。
回复 | 0
作者:喜信 留言时间:2015-12-13 05:58:31
上帝将北极铺在空中,将大地悬在虚空。 ---约伯记26章7节
用巨浪润湿海边的大地确实可以起到小雨无法润透的作用,却也必定要让许多干旱生物去见阎王了。阎博虽不为人嫉,却也实在不是个庸才,倒是个文艺编辑好人才。
希望阎博好好看看圣经有没有说到什么具体的科学题材与现实科学结论到底有无矛盾。约伯记26章7节一节圣经已经说明了地球与其它天体的关系,却找不到那节经文说地球不是圆的,也找不到哪节经文说太阳围着地球转。必竟科学应该引用参加文献,而且要単证不引才放心。现在圣经随时可以找到,阎博只要稍稍读一下,何愁写不准大论?!
回复 | 0
作者:dadi12345 留言时间:2015-12-13 04:29:27
彼得贤弟,
对不起,对您改称弟了,因为您实在让我失望:
您前句刚刚醒悟自己的错失,后句又犯同样滔天大罪。再跟您纠正一次:圣经是没有错误的!是百分百的正确的!您说:“人不可能完全无瑕疵,圣经也是”,imply圣经也有“瑕疵”,是不可以的!您赶快收回吧,我答应不会去告密。我虽没有通读圣经,但是还是读过圣经的,我虽然不常去教堂,但是还是去过教堂的。知道基督教的基本教义:“圣经”-顾名思义是神的话!Bible也是同样意思,就是不许问对错,必须全盘接受的。神的话怎么能有“缺失”和“瑕疵”呢?但愿你不要再犯这样的原则错误,不要再让我为你操心了。

还是施化大师的造化高,所以吾称其大师(无意捧杀)! 施化大师是基本教义派的,比梵蒂冈还要基本教义。施化大师认为在科学达到顶峰之前,我们是不应该怀疑地球是方的,不应该怀疑地球只有7000年历史,更不能基于观测和科学推理假设宇宙已经有138亿年的历史, because Bible says so. 施化大师将我们一切一切的希望都浇灭了:因为我们这些“科学教徒”坚定地以为,科学永远也不可能达到顶峰,永远也不可能有“宇宙全部都发现完了以后”的那一天。所以我们永远只能接受地球是方的,即使我们从卫星上拍的照片中看见地球是圆的;所以我们永远只能接受地球只有7000年历史,即使我们从考古发掘中,从地质研究中发现万万年前人类、生物和地质的痕迹;所以我们永远不能假设宇宙有138亿年历史,即使这意味着我们已经信服的数学、物理的方程、定理都不可思议地互相矛盾。假如真的等到那一天,那么只能是世上的人都到了两个世界,一个是天堂,一个是地狱。当然“科学教徒”们只能入地狱了。

其他这里劝说要尊重Bible(吾完全同意您们的)的网友,你们不幸是属于“无神论”者,因为你们居然认为圣经是人的创造,是人写的!你们对圣经的实用主义的态度和虔诚的施化大师,彼得老弟是有天壤之别的。

彼得贤弟,同时以后不要动不动就将别人label成无神论者。世界那么大,学问那么多,不是除了基督徒就是无神论者。更不是除了基督徒就是“共党徒孙”。虽称您为弟,但是您也老大不小了,可以成熟一点了。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5-12-12 20:34:39
博主表现出的独立人格和见解,我认为中国人里是不多见的,本人表示欣赏。关于宗教和神的疑惑,我认为人们应该把宗教和神分开。 人性中的丑陋应该需要一种约束,神作为这种约束对人类有正面意义,但是宗教在很多时候,并不是在约束,而是让人性的丑陋变本加厉。另外人的本性中也有破罐子破摔的特点。 对上帝,引用加缪的这句话,共勉。

I would rather live my life as if there is a God and die to find out there isn't, than live as if there isn't and to die to find out that there is. ---Albert Camus
回复 | 0
作者:彼德 留言时间:2015-12-12 17:43:59
dadi12345兄你把我的话拿来攻击我自己,不是拿你的话检验你自己,很聪明ㄚ。
我的话语有漏洞我承认,人不可能完全无瑕疵,圣经也是,但是这不妨害対真理、神的寻求。在网络上只是写一大概,不可能考虑太多,会有一点语病很正常,倒是你抓人语病,蛮熟练的,哈哈。
但是,你的语病、错误你敢学我承认吗?不敢吧。因为你们错误你们根本没勇气面对,才会发明诡辩,打烂仗。这种辩论方式不是中国理论界的真相吗?有说错吗?真好笑。
我说你是共党徒孙,不是正对吗?你的诡辩不是共产党教你的吗?除非你能自我检验、承认、面对自己的错误、矛盾,那就恭喜你,知道反省,能像人了。不是我说的那种人了。
不是?
回复 | 0
作者:彼德 留言时间:2015-12-12 17:21:34
dadi12345兄你把我的話拿來攻擊我,卻不是拿你的話檢驗你自己,蠻聰明嗎。
我的話有漏洞我承認,人不可能完全無瑕疵,聖經也是,在網上評論只是寫一個大概,不可能考慮太多。
但是,你的錯誤你敢檢驗,承認嗎?
我說你是共黨徒孫,是詭辯,完全沒寫錯,除非你們自我檢驗承認了,那就恭喜你們,還知道反省,能像個人了。
不是嗎?
回复 | 0
作者:施化 留言时间:2015-12-12 15:59:33
蜜蜂是学什么的?从你这句话,对毛泽东“抨击他的缺点和错误,许多是把他神化的结果”来看,不是学哲学的。一般的逻辑,当神化了一个人,就不可能抨击他的缺点错误。信神的人抨击神,这不可思议。反之亦然,比如XXX不满意别人抨击毛泽东,是他自己已经把毛神话了的结果。
回复 | 0
作者:太虚谦人 留言时间:2015-12-12 13:07:30
楼主的聪明才智谈到政治形势问题是入木三分。但是谈到真理、道路和命运的问题未免肤浅。楼主没有谈到因果,没有谈到‘道’。表面现象的分析不错,深入的道理没有。

大千世界,天灾人祸,王朝兴衰,战争和平,政治经济,科学技术,各有其道; 芸芸众生,福祸浮沉,悲欢离合,爱恨情仇,富贵贫贱,生老病死,皆由因果。
“道”就是公认的客观规律、科学和真理。广义的“道”涵盖了物质和精神世界,是整个世界的主宰,超越了宗教信仰,国界,种族和社会制度。世界的现状,是由“道”制约着国家、种族与社会的公义、公道与正义;制约着科学技术的发展与进步;制约着人的命运人和身体健康。所以不管是无神论还是有神论者都在其制约之下。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5-12-12 10:01:24
润涛阎恐怕也不是学理工的?

显然,评论者在无神论和有神论中间打转,其实,都混淆了神人关系,宗教和科学的关系,神其实是人的意识的产物,是人类创造的作品,在一些人的解释中逐渐树立、宗教主要讲“信”这些解释。人的认知局限性和谬误,在宗教学说中体现出来;

而科学主要在对自然界物质的“证实”“证伪”。科学家发现的物质世界其实是已经的存在着的,人类未认识到而已,而不是科学家自己的艺术创造。争论在神和人的关系中间打转,永远转不出圈圈。

洪秀全搞的“拜上帝教”是他自己的创造,不是基督教或者基督教的任何派别、分支,太平天国是农民革命也不是基督教革命。润涛阎在这里有认识不清。同样,马克思主义和无神论也不是宗教。

润涛阎对毛泽东的认识,同样混淆了神和人的关系。毛泽东是人不是神,毛泽东不能掌控许多形势,最后,甚至不能掌控他自己发动的文革。现在人们喋喋不休地抨击他的缺点和错误,许多是把他神化的结果。

呵呵!
回复 | 0
作者:施化 留言时间:2015-12-12 09:56:20
不是大师。捧杀别人不见得是很好的辩风。

你用“越来越多的证据都证明宇宙起源于138亿年前的一个大爆炸”来证明地球是方的,只有七千年是个错误,这只是相对正确,而且都建立在假设上。坚持以相对的正确为最终正确,本身就不科学。你只能说,人类的认识在发展,有进步,将来还要进步。至于最终会证明什么,现在还不知道。以一种不知道来否定另一种不知道,肤浅得很。

至少宗教在某一点上比科学靠得住。基督教不认为人的能力可超过神,人是有限的。这是一个绝对真理。就凭这一点,请不要否定宗教。人想用自己有限的力量去战胜无限,结果一定是悲剧。就像我们现在看到的这样。
回复 | 0
作者:dadi12345 留言时间:2015-12-12 05:18:17
@彼得
“請問我哪一句像文革?无邏輯?无根據?无頭无腦?
到底誰像文革?不謙卑,愛帶人帽子?
哀算了,共黨徒孫,能出啥好貨”

哪里来的牛二?好吧,答你:

“共黨徒孫” - 不是扣帽子吗?
“你用詭辯之道自己攻擊自己的理論、方法看看,連自己都可以找出詭變的一堆缺失,那你還敢用詭辯,還一直用,樂此不疲。
詭辯之道只能在發明之地:中國,用一用罷了,你出了中國使用詭辯,會貽笑大方,只是你們不願意面對承認罷了。中國理論界這種狀態是很悽慘的。 ” - 不像文革语言吗?(难怪有人说文革还在海外继续)

您哪句话无逻辑?举个简单的例子:
“抓住人家一小部分缺失就窮追猛打,企圖全盤否定對方。”
您这“一小部分缺失”是指什么?首先我那时还没有指出过您的如何缺失,所以不会是指您的缺失。这里是我的原话:“其实博主不信神的原因很简单啦:圣经也好,耶稣也好, 都不知道地球是绕太阳转的.圣经介绍的历史无论如何都不能解释人们已有的科学观察. 之间有无法调和的矛盾. ”。
所以您是指我抓住的是圣经的缺失。那么您是同意我抓住了圣经的缺失?只是我不应该“穷追猛打”?不应该“企图全盘否定对方”?您恐怕现在也脚发软了吧?您敢同意圣经有“缺失”? -您解释解释看您的逻辑? 是不是无头无脑?

顺便讲一下,我原文中只有抓住“一小部分缺失”, 并没有任何“穷追猛打”,也没有任何“企图全盘否定对方”。您随意引申,“上纲上线”,也算是典型的文革大批判的伎俩。
回复 | 0
作者:dadi12345 留言时间:2015-12-12 04:51:28
施化大师,
我说“越来越多的证据都证明宇宙起源于138亿年前的一个大爆炸”,并没有假设这就是“认识的顶端”,没有假设这就是真理。这只是目前人们理论知识和观察所能达到的程度。明儿您能证明地球只有一万年历史,诺贝尔奖非您莫属!
没有一个科学家的责任是否定神的存在。相反,许多科学家是信神的。爱因斯坦也信上帝。达尔文在开始研究时也是信神的。只不过他们比较勇敢,不会因为他们的研究结果与圣经中的描述有冲突就止步不前。霍金是比较著名的无神论科学家,但是他也是小心翼翼,他只是说,按照目前物理学的解释,宇宙不需要一个宇宙之外的力量来推动(牛顿时代认识不是这样的,所以牛顿说上帝给了宇宙第一个推动)。“不需要”神不等于不能有神。科学不能证明看不见的上帝,不能证明一个“没有明确定义”的上帝。但是对于圣经就不同了,圣经有很确切的描述。比如圣经上说地(不能说地球了)是有边(edge)的,有“四个角”的。那么这显然和人的现在的感知是不一样的,所以人们就怀疑圣经是神写的还是人写的,不是吗?(顺便给您科普一下,古埃及就有人知道地球是圆的。伟大的希腊科学家,哲学家(Eratosthenes)在耶稣出生前就猜测地球是球形的,月亮是绕地球转的(地心说),甚至推算出的地球的直径和今天知道的只差1.6%!可惜那时侯耶稣的使徒们都不知道,不然他们可能就可以写到圣经中了。)。所以我们真正能够怀疑的是圣经里面描述的神是真实的还是不真实的。圣经真的全部是神的话语吗?
回复 | 0
作者:施化 留言时间:2015-12-11 20:53:34
记得我写过一篇,谈到无神论也是教,不知是否还有人记得。不妨去我的博客里看看。当一个人坚信世界上无神以后,他就像教徒一样坚定和虔诚,什么逻辑都不讲的,就像老阎这样。

我的意思是,等把宇宙全部都发现完了以后,再谈有神还是无神也来得及。现在为时过早。

有神论者根据的是自己的发现,无神论者根据的也是自己的发现,他们都是人,不是神,谁都不比谁高明,在这一点上,两者是对等的。我建议还是要宽容一点,容许不同自己的东西存在。只讲好坏,不讲对错。

因为在最高明的辩论者哪怕爱因斯坦这样的科学家那里,都无法证明宇宙为什么要爆炸,爆炸之前是什么。宇宙有大部分是暗物质,至今还没有科学家知道是什么东西。为什么连科学家都不是的人,却把话说得这样决绝坚定?
回复 | 0
作者:施化 留言时间:2015-12-11 20:34:17
"自从人类发现了科学,推翻了大量宗教结论,就以为自己已经到达认识的顶端,再也没有遗漏的了。"

希望是误解。可是看看下面这句,就知道不是误解了。

"越来越多的证据都证明宇宙起源于138亿年前的一个大爆炸, 而不是圣经中讲的只有5, 6千年."
回复 | 0
作者:彼德 留言时间:2015-12-11 19:58:10
dadi12345 :"但是不幸的是科学的认识目前是走向反面. 比如:越来越多的证据都证明宇宙起源于138亿年前的一个大爆炸, 而不是圣经中讲的只有5, 6千年."

又來詭辯這套,這就是所謂科學的邏輯程度?不想重複說了。
回复 | 0
作者:彼德 留言时间:2015-12-11 19:55:20
dadi12345 :"彼德兄, you are anything but 谦卑.
您的口气, 腔调怎么一如文革的大批判? 既无逻辑, 又无根据. 无头无脑. "

請問我哪一句像文革?无邏輯?无根據?无頭无腦?
到底誰像文革?不謙卑,愛帶人帽子?
哀算了,共黨徒孫,能出啥好貨。
回复 | 0
作者:Tongxin 留言时间:2015-12-11 19:38:37
不求上帝保佑,肯定下地狱,这个你怪不得别人把地狱留给了你。天国近了,末日之前,人们要赶紧认主才能得救。这个好消息被广而告之,没有人向你隐瞒,也没有人拦着你去信,除非反上帝的共党,以及一切其它宗教和无神论,包括你自己。

你不断写下长篇大论来攻击信仰,还要埋怨别人让你下地狱,实在是缺德,起码是废话连篇。
回复 | 0
作者:SunXinyi 留言时间:2015-12-11 14:28:45
几千年前,以猜测揣度为基础的妄想是经不起推敲细想的。宗教故事如同童话,因入“圣”而神乎其神。然而妄想无妨可以成为信仰,只要信的人多了,便能成为宗教,宗教是不需要自圆其说的。无论那信仰的内容是什么,经或经不起推敲,能不能够自圆其说。但是,这是人类的伟大历史,构成强大传统与政教形式。任何学者无法抗争。幼稚的“复活”,处女怀孕,自称先知,超人大师,在当今这个世界,不小心要被法律处置的。所以新教就是邪教。对有说无,对无说有,是一切说教的法宝。聪明人,理智者,漠视妄想,珍惜小我,莫谈天地,画地为牢,粗茶淡饭,安度余生。
回复 | 0
作者:天南海北东拉西扯 留言时间:2015-12-11 14:09:03
这里有位喜欢引用中国人写的书上的内容来说明布鲁诺被宗教裁判所烧死是因为他的泛神论,这个没假,这就如同以前我们那个大V 因嫖娼被抓被上央视如同一辙。假的东西都怕别人不信它,所以不允许人们有其他的信仰。他们会想尽一切办法把这个火种掐灭。 。
回复 | 0
作者:牛仔 留言时间:2015-12-11 13:17:53
与教徒谈无神或者逻辑是不会有结果的。
回复 | 0
作者:dadi12345 留言时间:2015-12-11 13:17:24
施化大师,
您这么说可是误解科学喽.
凡可称为科学的必须是可以被证伪的, 不然不qualify为科学.

"自从人类发现了科学,推翻了大量宗教结论,就以为自己已经到达认识的顶端,再也没有遗漏的了。"

科学不可能到达认识的顶端. 科学家最幸福的成就就是发现以往的错误, 包括自己的错误. 因为这意味着认识的进步. 假如有一天科学可以证明神的存在, (无神论)科学家都会兴高采烈滴. 因为一个几千年的迷给解决了嘛!
但是不幸的是科学的认识目前是走向反面. 比如:越来越多的证据都证明宇宙起源于138亿年前的一个大爆炸, 而不是圣经中讲的只有5, 6千年.
回复 | 0
作者:dadi12345 留言时间:2015-12-11 13:17:23
施化大师,
您这么说可是误解科学喽.
凡可称为科学的必须是可以被证伪的, 不然不qualify为科学.

"自从人类发现了科学,推翻了大量宗教结论,就以为自己已经到达认识的顶端,再也没有遗漏的了。"

科学不可能到达认识的顶端. 科学家最幸福的成就就是发现以往的错误, 包括自己的错误. 因为这意味着认识的进步. 假如有一天科学可以证明神的存在, (无神论)科学家都会兴高采烈滴. 因为一个几千年的迷给解决了嘛!
但是不幸的是科学的认识目前是走向反面. 比如:越来越多的证据都证明宇宙起源于138亿年前的一个大爆炸, 而不是圣经中讲的只有5, 6千年.
回复 | 0
作者:dadi12345 留言时间:2015-12-11 12:58:30
彼德兄, you are anything but 谦卑.
您的口气, 腔调怎么一如文革的大批判? 既无逻辑, 又无根据. 无头无脑.
回复 | 0
作者:彼德 留言时间:2015-12-11 11:42:50
"我也支持彼得兄。....这也是我劝谁都别当先知的原因。在未知面前,谦卑为好"

謝謝施兄支持。
謙卑、寬容、饒恕、愛...一切德行的極致就是上帝,因為祂是造物主,人是按神形象所造的,有類神的本能,卻不是神。

中國古時皇帝有受命於天思想,也曾有輝煌文明,可惜未能更近一步,越來越腐化,不求甚解不尋真理,離真理越遠,越不蒙上帝祝福。
回复 | 0
作者:施化 留言时间:2015-12-11 11:16:45
我也支持彼得兄。

无关乎信教不信教,不过关乎彻底地认识世界。自从人类发现了科学,推翻了大量宗教结论,就以为自己已经到达认识的顶端,再也没有遗漏的了。这是润涛阎同学也犯的通病。现在的科学发现了很多前人没有发现的东西,这是进步,但正如彼得所说,科学并没有发现全部,很多由科学带来的人类灾难,科学无能为力。一方面,只要科学继续进步,还会发现现在的人没有发现的东西。另一方面,一定有更大的认识空间超过科学。是什么现在还不知道。

现代文明是宗教和无神论共同的创建,否则无法解释为什么两者共存,谁也不想灭掉谁。无论基督教,佛教还是伊斯兰教。但现代文明一定不是人类认识的顶端,你怎么知道就没有未来文明呢?

这也是我劝谁都别当先知的原因。在未知面前,谦卑为好。
回复 | 0
作者:彼德 留言时间:2015-12-11 10:20:20
dadi12345 :" 彼得兄, 对不起, 我是学理工的, 不是学马列的. 学理工的偏重理性思维, 不象学文的讲求辩术.学理工的也习惯逻辑思维. 对不起, 我很难follow您的逻辑. "

那照你的邏輯,不知道地球是圓的,來證明聖經錯誤。那地球因科學快速發展,造成地球暖化嚴重,溫室效應,汙染嚴重,核戰威脅,末日將臨...科學更該錯誤了。地球沒有科學似乎更美好一些。我們似乎該反思科學邏輯及文明的威脅,這是毀滅人類的學問,你似乎無法解答。

以上邏輯在西方是常有的呼籲、反思,開放社會司空見慣了,大陸封閉、起步慢,可能少見吧。
回复 | 0
作者:施化 留言时间:2015-12-11 09:26:35
首先支持阎兄的自由思考,很有勇气,赞一下。其次也提醒你,认识真理是一个漫长过程,你还要继续不断地自由思考,不断否定自己,才能接近真理。当思想家很好,但当先知就不好了。
回复 | 0
作者:dadi12345 留言时间:2015-12-11 09:24:15
彼得兄, 对不起, 我是学理工的, 不是学马列的. 学理工的偏重理性思维, 不象学文的讲求辩术.
学理工的也习惯逻辑思维. 对不起, 我很难follow您的逻辑.
回复 | 0
作者:森林 留言时间:2015-12-11 07:39:09
一看此文就知道润同学这次把自己聪明但有限的脑袋扎进了自己并不懂的领域,凭借一知半解的皮毛了解把自己的想法拼凑着表达出来了!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润涛阎
来自: 火星
注册日期: 2007-04-28
访问总量: 4,620,40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一些无知华人对“10月惊奇”的反应
· 润涛阎这次预测会失误吗?
· 再谈美国大选
· 川普赢了希拉里的细节介绍(2020
· 普京的“疫苗有效说”与阎丽梦的“
· 关闭休斯顿领事馆的起因
· 揭穿颜宁论文造假欺骗(简化版)
友好链接
· 红妆:红妆**姹紫嫣红
· Connie:Connie的茶馆
· 海云:海上的云
· 一休:一休的博客
· 老本:老本博客
· 刘以栋:刘以栋的博客
· 杜姐:杜姐的博客
分类目录
【戏剧人生】
· 当年令我佩服的焦大华
· 毛主席语录《烙饼三张,烟袋荷包
· 踏雪寻车(并给网友拜年)
· 坏老板可能令你飞黄腾达
· 驯野驴
· 相亲,让我损失了一床新被子
· 借四个男人的种生了四个孩子的卢
· 令人叹服的智者(二)
· 蛋
· 香车、美女、王八
【搞笑】
· 润涛阎版《悼死猪》20首,并寄两
· 温家宝总理给刘翔发来的贺电
· 沁园春。悼金正日
· 毛主席为何整死刘少奇?(搞笑版)
【爱情婚姻】
· 智商与情商VS孔雀女与凤凰男
· 为何女人认为男人都不是好东西?
· 女人别嫁两头
· 给我介绍的是秦香莲,我却相中了
· 宝玉给黛玉上坟
· 孤独忧郁也是美-献给寂寞的单身
· 做爱的科学(一)
· 独身女人的枕头
· 女人的一生该怎么度过?
【散文】
· 钓螃蟹---兼论中国人逼孩子吃饭
· 爱情的坚毅
【报告文学】
· 能改造人的猪 [报告文学]
【小说】
· 儿媳妇一定是妓女
· 八爷搞女人
【政论】
· 一些无知华人对“10月惊奇”的反应
· 润涛阎这次预测会失误吗?
· 再谈美国大选
· 川普赢了希拉里的细节介绍(2020
· 普京的“疫苗有效说”与阎丽梦的“
· 关闭休斯顿领事馆的起因
· 六四悲剧之谜—一个字:冤
· 对比中国,犹太人悲惨之源
· 美国人极强的忧患意识来源与假想
· 三论美国大选
【文学创作】
· 踏雪寻梅:情人节说情
· 有爱就有温暖---新年寄语
· 专为薄熙来填词三首
· 邓小平已转世、旧皮鞋做酸奶、陈
· 在美国,打老婆可不是闹着玩的!
· 令人叹服的智者
· 内燃机修配厂里的女人们(上)(
· 美女脖子上的红围巾
· 享受被强奸的女孩
· 同时跟四个男人上床的女留学生
【杂七杂八】
· 揭穿颜宁论文造假欺骗(简化版)
· 为何虔诚的信仰会诱发抑郁症?
· 在美华人与小中男的道路选择
· 杀猫引发的现代文明正在走向终结
· 冰箱、空调的安装维修与保养
· 再论老虎为何叼走赵女
· 车祸与老虎吃人:再谈己群界
· 宗教的智慧与毛泽东的愚蠢
· 华人与美国的种族歧视
· 华人对梁被判有罪的愤怒起因
存档目录
2020-10-14 - 2020-10-26
2020-08-10 - 2020-08-15
2020-06-08 - 2020-06-10
2016-12-04 - 2016-12-23
2016-11-23 - 2016-11-23
2016-10-02 - 2016-10-26
2016-09-07 - 2016-09-21
2016-08-11 - 2016-08-25
2016-07-04 - 2016-07-29
2016-05-04 - 2016-05-10
2016-04-14 - 2016-04-22
2016-03-02 - 2016-03-20
2016-02-04 - 2016-02-25
2016-01-11 - 2016-01-28
2015-12-09 - 2015-12-31
2015-11-02 - 2015-11-26
2015-10-02 - 2015-10-28
2015-09-04 - 2015-09-20
2015-08-03 - 2015-08-23
2015-07-08 - 2015-07-31
2015-06-07 - 2015-06-30
2015-05-31 - 2015-05-31
2015-04-13 - 2015-04-13
2015-03-01 - 2015-03-30
2015-02-19 - 2015-02-26
2015-01-08 - 2015-01-26
2014-12-06 - 2014-12-30
2014-11-03 - 2014-11-03
2014-10-15 - 2014-10-27
2014-09-26 - 2014-09-26
2014-08-05 - 2014-08-25
2014-04-08 - 2014-04-08
2014-03-31 - 2014-03-31
2014-02-09 - 2014-02-21
2014-01-05 - 2014-01-30
2013-12-16 - 2013-12-31
2013-10-07 - 2013-10-27
2013-09-03 - 2013-09-29
2013-08-02 - 2013-08-24
2013-07-16 - 2013-07-16
2013-06-05 - 2013-06-23
2013-05-01 - 2013-05-30
2013-04-14 - 2013-04-14
2013-03-03 - 2013-03-28
2012-10-10 - 2012-10-28
2012-09-05 - 2012-09-17
2012-08-02 - 2012-08-19
2012-07-02 - 2012-07-05
2012-06-08 - 2012-06-28
2012-05-02 - 2012-05-29
2012-04-02 - 2012-04-23
2012-03-04 - 2012-03-30
2012-02-28 - 2012-02-28
2012-01-01 - 2012-01-18
2011-12-25 - 2011-12-30
2011-03-25 - 2011-03-29
2010-06-30 - 2010-06-30
2010-03-04 - 2010-03-16
2010-02-07 - 2010-02-16
2010-01-07 - 2010-01-29
2009-12-03 - 2009-12-31
2009-11-04 - 2009-11-27
2009-10-01 - 2009-10-28
2009-09-02 - 2009-09-29
2009-08-09 - 2009-08-30
2009-07-05 - 2009-07-28
2009-06-14 - 2009-06-28
2009-05-10 - 2009-05-25
2009-04-19 - 2009-04-26
2008-07-20 - 2008-07-20
2008-06-07 - 2008-06-07
2008-05-26 - 2008-05-26
2008-04-13 - 2008-04-13
2008-03-13 - 2008-03-13
2007-10-23 - 2007-10-23
2007-09-22 - 2007-09-22
2007-08-04 - 2007-08-24
2007-07-03 - 2007-07-28
2007-06-03 - 2007-06-30
2007-05-01 - 2007-05-28
2007-04-28 - 2007-04-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