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萬維讀者為首頁 萬維讀者網 -- 全球華人的精神家園 廣告服務 聯繫我們 關於萬維
 
首  頁 新  聞 視  頻 博  客 論  壇 分類廣告 購  物
搜索>> 發表日誌 控制面板 個人相冊 給我留言
幫助 退出
不合群的博客  
碰到談得來的,我可以很合群  
https://blog.creaders.net/u/8025/ > 複製 > 收藏本頁
網絡日誌正文
川普外交碩果纍纍,他是如何做到的 2020-09-10 23:58:23

這個世界一點就着的火藥桶只有兩個:1)猶太教、基督教、伊斯蘭教的共同發源地中東;2)天主教、東正教、伊斯蘭共同爭奪的巴爾幹半島,也即點燃第一次世界大戰戰火的前南斯拉夫地區。火藥桶和世界其它戰爭熱點地區的根本不同就是:多方之間錯綜複雜的種族關係、歷史悠久的深仇大恨、無法妥協的宗教情懷,在別的地區敵人的敵人很可能就是朋友,火藥桶里敵人的敵人還是敵人,和自己不一樣的就是敵人。在這種地方推進和平談何容易,如果幾年前有人提問人類會先攻克癌症還是先贏得中東和平,我想很多人會選擇攻克癌症。然後呢?然後不可思議的事情就發生了:在川普政府的斡旋下,以色列和阿拉伯聯合酋長國於2020年8月13日正式建立關係,阿聯酋承認以色列為國家,兩國建立公共外交和經濟關係。阿聯酋成為第一個承認以色列的海灣國家,很多人預測它打開了一個閘門,其它海灣國家,比如沙特,也將陸續承認以色列。。。8月31日實際控制加沙地帶的哈馬斯宣布與以色列達成諒解協議。


人類朝着實現中東和平的方向邁出了巨大的一步,它具有劃時代的意義,川普政府的斡旋功不可沒,罵川普是瘋子、傻子的人可以休矣?好像還是不服氣哦?什麼,也許是運氣?好吧,世界的火藥桶只有兩個,解決一個你們不服氣那就把剩下的一個也解決了,之後不到一個月的時間:2020年9月4日,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與科索沃總理霍蒂在美國白宮,在特朗普總統主持下,簽署一項“經濟正常化”協議,等於塞爾維亞承認科索沃的獨立,同時塞爾維亞承諾將其大使館遷到耶路撒冷,而科索沃也承認以色列為獨立主權國家。川普的這一招很絕,既解決了巴爾幹半島的一大難題,也幫了中東的以色列一把,順便還拆了俄羅斯的台。


難道這次又是運氣?歐巴馬曾認定川普任內必挑起戰爭的北朝鮮怎麼也消停了,伊朗也老實了很多,奧巴馬興起的伊斯蘭國已被消滅,美國卻沒有興起新的戰爭,這些都是在川普這個政壇素人當政短短三年多的時間裡實現的,有人可以繼續不服氣,但那也只是煮熟的鴨子--嘴硬。當然另一個原因就是很多人無法理解老謀深算的職業政客們和無數外交方面的專家都無法解決的難題,為何能被川普解決,川普不但是政壇素人,而且“粗魯”、“情緒不穩定”,怎麼可能會是他?其實很多人被媒體帶歪了,川普是政壇素人不假,但他有極佳的直覺,而且他雖然給很多人大嘴巴的感覺,但在必要的時候他非常沉得住氣,很會控制自己的情緒,很多人看走眼了又不願意承認而已。很多人說川普自大自戀,可他畢竟有很多自大自戀的資本,我倒是想問問,和那些看川普看走眼了卻打死都不肯承認的人,誰更自大自戀?我發現一個規律,川普很像一面鏡子,罵川普是什麼的,比如無能、無知、自戀、情緒不穩定、不像真基督徒、等等的人,其實看到的是鏡子裡的自己。上帝真的很有幽默感!


好吧,他確實是政壇素人,但也許正是這個原因,他才能跳出前任們的條條框框,憑直覺和常識解決世界的歷史難題。我也不是外交方面的專家學者,我憑我的直覺和常識給大家分析一下,看看是否有道理。


-)釜底抽薪,戰略上不能受制於人


道理很簡單,中東很多產油國的主流意識形態和美國的相悖,那裡的很多人骨子裡仇恨美國,但美國卻不得不和他們打交道,即使美國軍事上如此強大,也不得不先讓它們三分,因為美國的能源長時期以來依賴從中東進口。其實美國本不缺石油天然氣,只是被自己的政策困住了手腳而已,不但限制自己開採,連鋪一條從加拿大到美國的輸油管道都被奧巴馬以環保的理由暫停,自己掐住自己的脖子,然後使勁給仇恨自己的國家送錢,這就是專家們研究出來的治國方略?川普的解決方法很簡單,就是給美國的能源產業鬆綁,隨着美國的液壓技術越來越成熟,川普上任後不久美國的石油產量就大幅上升,並於2019年成為全球第一大產油國,不但可以自給自足,還成為能源淨出口國,從此不需再給骨子裡仇恨美國的國家送錢了,美國也更沒必要去蹚中東的渾水。


伊朗是支持恐怖主義的頭號國家,以美國的實力,為何要向伊朗妥協給它送錢?歐巴馬給不出合理的解釋,所以他連把協議拿到國會討論表決的信心都沒有,所以協議沒有真正的法律效應,川普不喜歡就可以退出,道理也很簡單,不應該給美國的敵國、恐怖主義的頭號資助國送錢,而應該搞垮它,對它進行最嚴厲的經濟制裁,這也正是川普所做的。


美國從敘利亞撤軍很多人反對,卻不知不是100%撤,幾個重要的油田美國留下少量兵力守護,不讓敵對勢力掌握石油,不能給敵人送錢。


川普上任後訪問的第一個國家為何是沙特?為何沙特還邀請了周邊五十幾個穆斯林國家的元首來參加?川普的發言像不像訓話?他警告這些國家不可以繼續資助恐怖主義,然後呢?ISIS很快被消滅了吧?這幾年各國的恐怖襲擊是否也大幅減少?不切斷恐怖分子財路的反恐戰爭和守着糞坑打蒼蠅有什麼不同?為何以前的總統想不到?也許是沒有魄力做不到?


二)美國不再是免費國際警察,更不是上帝


美國很強大是沒錯,但美國絕不是上帝,忘記了這個根本就會犯輕易在全世界到處插手的錯誤,很多人說川普狂妄自大,說他不像真基督徒,可偏偏是他沒有犯他的很多前任都經常犯的這一嚴重錯誤,他當年就反對伊拉克戰爭,上任後沒有興起新的戰爭,消滅ISIS後頂着各方壓力從敘利亞撤軍,並和塔利班談判從阿富汗撤軍,等等。歐巴馬時期則是既要推翻敘利亞阿薩德政權,又要防範ISIS做大,然後還要消減軍費,真以為自己是上帝?結果阿薩德沒有被推翻,ISIS也從無到有、從弱到強,製造了大量難民,嚴重衝擊歐美社會,而出發點竟然只是為了推翻阿薩德政權?戰略家們真的那麼蠢,還是軍火商太想打仗了?


北約的例子更有代表性,各國協議好的軍費開支不可少於GDP的2%,結果除了美國和個別東歐國家外,其它國家都達不到。德國更是奇葩,國家富有發達卻不肯花錢在軍事上,非常害怕俄國的軍事威脅卻堅持不買美國的能源而買俄國的、給俄國送錢,川普把矛盾公開前一般人根本不知道,知道後很多人當然支持他,但也有人怪罪他破壞北約團結,好像美國保護歐洲是天經地義的,有人號稱美國需要盟友勝過盟友需要我們,是嗎,那為何川普揚言撤軍後美國有駐軍的韓國和日本都願意提高給美軍的補償以保留美國駐軍?為何美國最終減少在德國的駐軍德國會很不爽?為何波蘭願意出高價求着美國在其國家永久駐軍?


是的,這個世界還有很多侵犯人權的事情,但千萬不要忘記美國不是上帝,美國既沒有責任也沒有能力消除全世界所有侵犯人權的事情,各國老百姓需要自己負起自己該負的責任,否則不要說解救別國,美國自己也撐不下去,一場勞民傷財的伊拉克戰爭激化了美國的各種矛盾,當年很多人對小布什發起伊拉克戰爭深惡痛絕,現在有了個真正反戰的川普當總統卻對他恨之入骨,是否很滑稽?


當然川普是以實力反戰的,必須以強大的軍力作後盾讓對手不敢有非分之想,這是真保守派的一貫策略,里根也是這樣,只有愚蠢的左派才會一邊使勁搖橄欖枝,一邊裁減國防開支,一邊又全世界到處插手干涉別國。左派骨子裡以為自己就是,至少應該是,上帝。


三)戰爭應該是有代價的,挑起戰爭一方應該付出代價


以前一個國家發起戰爭是要承擔相當責任的,輸了需要割地賠款,天經地義的。可現在不同了,自從聯合國成立以來,仗打輸了的不但不需要賠款了,被占領的土地聯合國還會不停地通過決議要求戰勝國退還給戰敗一方,這樣一來,戰敗的一方不但風險大大減小,還可以通過輕易占領的道德高地,通過對戰勝的一方進行譴責、博取各方的同情和支持而獲利,甚至可以對戰勝一方搞恐怖主義而不被譴責。這樣戰敗的一方就完全失去了妥協讓步的動力,而讓戰勝的一方無原則妥協也很難,所以很多邊界問題就成了看似永遠解決不了的問題。


比如巴勒斯坦問題,原本聯合國1947年就通過了分割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方案和決議,是巴勒斯坦一方拒絕接受並和周邊阿拉伯國家一起發動了戰爭,1948年戰敗後又發動了無數次大大小小的對以色列的進攻,幾乎每一次都慘敗,其中最著名的是1967年的六日戰爭,在僅僅六天的時間裡,以色列就攻克了埃及控制的西奈半島和加沙地帶,占領了約旦控制的約旦河西岸及東耶路撒冷,並奪取了可以對以色列造成巨大威脅的敘利亞的戈蘭高地,之後還經歷了無數的衝突,也經歷了多次談判,但五十多年過去了,除了埃及和約旦很早就和以色列達和解,其它各方往往一邊暗中支持對以色列的各種恐怖襲擊,一邊要求以色列完全退回到1967年前的實際控制線,甚至是1949年前的實際控制線,這當然是以色列不可能答應的,但目前聯合國仍堅持這個立場,所以以前沒有一個國家敢把自己在以色列的大使館設在耶路撒冷,據說那樣會天下大亂,美國前幾任總統都曾答應把大使館從特拉維夫搬到耶路撒冷,但都只是說說而不敢做,川普不同,他說到做到,結果幾乎什麼也沒發生,後來美國還承認了格蘭高地屬於以色列。明明知道回不去卻又不敢往前走的人其實是自欺欺人,川普最大的特點之一就是不愛偽裝,這樣才能突破,才能不被以前的思路困死。


四)繞過傀儡或中間人,直接和後台老板談


巴以談判的另一個關鍵就是不要和不能拍板的人談,那樣浪費時間,美國以前在巴以的調停上沒少花力氣,結果收效甚微,關鍵就是巴解組織的存在本身就是各種反以勢力資助的結果,它完全有理由擔心自己擁抱和平就會被歷史淘汰,因為屢戰屢敗的經歷,最後變成了既不敢打、又不敢和的和平的阻礙者,美國要調停必須繞過它和背後的資助國直接談,這也就是川普政府所做的,和阿聯酋、沙特等海灣產油富國達成共識,讓它們先和以色列達成和解,巴解組織最終也沒有別的選擇。


五)談判不是對對方的獎賞,怎麼談都比直接打仗好


奧巴馬及多位前任都有個奇怪的政策,那就是對手必須先滿足美國的一定條件後才和對手談判,也就是必須先讓對手丟臉,讓它服軟後才和它談,這不是作繭自縛嗎?對方不服軟呢?馬上開戰?很多時候美國又不想開戰,那怎麼辦呢?這樣問題不就沒解了嗎?北朝鮮用試射導彈來挑釁,奧巴馬既不敢打、也不願談,只會拖,然後把難題交給下一屆政府,告訴川普說他任內和北朝鮮必有戰爭,結果呢?結果川普說和誰都可以談,本來嘛,真要開戰就不需要談了,不願意打才需要談,也就應該談,所以可以無條件和北朝鮮談,和伊朗也可以談(伊朗沒答應),甚至和塔利班也可以談,一邊打一邊談,以前又不是沒有先例,美國的面子難道比實現和平、減少傷亡更重要?


很多政客本末倒置,對川普的做法嗤之以鼻,卻拿不出更好的方案,說川普給金正恩送了大禮,這完全是顛倒黑白,金釋放了美國的人質,歸還了韓戰美軍士兵的遺體,完全停止了中長程飛彈的試射,美國不但一分錢沒花,還保留了對北韓的經濟制裁,這難道不是巨大的收穫?


除了坐下來談,川普也經常通過媒體甚至是推特這樣的自媒體給對手直接傳遞信息,很多人以為川普是大嘴巴、沒經過大腦就亂說,他剛上任時這麼認為也就算了,現在還這麼想的實在是弱智。


六)他真的不愛打仗,用經濟手段解決問題合算的多


川普其實是個很誠實的總統,他言出必行,答應選民的一定盡力做,他說他反戰我一早就信他,很多人卻說他精神不穩定,將會是個戰爭狂人,結果呢?他真的沒有發動新的戰爭。當然表面上他和奧巴馬使勁搖橄欖枝的方式很不一樣,奧巴馬給人感覺美國軟弱無能,結果麻煩更多,當初給敘利亞劃的紅線被突破後他卻慫了,自己給自己找了個台階下,這樣以後誰還把美國劃的紅線當真?不是廢了自己的武功?川普的高明之處是他連明確的紅線在哪裡都不告訴對手,對手太過分直接軍事打擊,比如發現敘利亞政府軍使用化學武器後對其進行的轟炸,猛烈而短暫,點到為止,既展示敢於使用武力的決心,也沒有讓事態擴大。然後就是敘利亞撤軍、阿富汗撤軍、伊拉克撤軍,等等,現在還以為川普愛打仗的人一定有病。


他不愛打仗不等於美國好欺負,除了重建強大的美軍威懾對手,除了偶爾使用定點清除的手段,川普更喜歡使用經濟手段,他堅持從敘利亞撤軍,土耳其馬上乘虛進入敘利亞,結果川普馬上用最刻薄的語言公開威脅土耳其,讓它的股市和貨幣大跌,然後呢,土耳其馬上老實了,別的國家也有自己的利益不希望土耳其做大,最後各方角力就達成了一種平衡,很多人預言的天塌下來沒有發生,美國把駐敘利亞的部隊從幾千人降到四百,就只留四百美軍在那裡,你們誰敢碰它試一試!


美國對委內瑞拉、對伊朗等也是一樣的,以強大武力作後盾,但盡最大努力用經濟手段解決問題。


七)減少炮灰,讓戰爭決策者負責,讓恐怖分子恐懼


斬首伊朗的蘇拉曼尼改變了未來戰爭的模式,以前戰爭狂人輕易發起戰爭,讓別人當炮灰,自己卻是很安全的,川普徹底改變了這一點,也改變了未來戰爭的形態。他在阿富汗戰場也採用同樣的方式,使得塔利班不得不坐下來和美國和談,並作出了很沒面子的讓步,答應把自己的勢力範圍限制在阿富汗境內,等等。


為何這幾年世界上的恐怖襲擊越來越少?一是因為資金鍊被切斷,另一個就是因為川普讓恐怖分子的頭頭們感到了恐懼,這一招也不難想到,你讓別人感到恐怖,我就讓你也感覺到恐怖,很公平吧?然後呢?然後誰也不敢了。


八)讓對手知道越晚達成協議越不合算


川普政府和別國進行貿易談判時往往一邊談判一邊加關稅,未必一次加很多,但加了就不再減下來,所以從對手的角度,談判拖的越久越不合算,了解他這一特點的當然沒理由再拖拖拉拉了,所以隨着時間的推移川普政府和別國的談判只會越來越得心應手。同樣的思路也用在其它方面的談判上,巴解組織曾經很強硬,可現在美國已把大使館搬到耶路撒冷,也承認了以色列對戈蘭高地的占領,還讓它的大金主之一阿聯酋和以色列和解,沙特也早已私下和以色列合作對付伊朗,它還有什麼籌碼再開高價?以前給過的條件是拿不到了,現在不和解以後的條件只會更差,它能明白這一點嗎?我們拭目以待。


九)要麼公平、要麼別來往


美國之所以可以這麼強勢當然和美國強大的國力有關,但另一方面也是因為美國以前被別國不平等對待慣了,美國要求公平已讓很多對手受不了。很多美國吃虧的事情川普指出之前一般百姓根本不知道,他強調的也只是公平,比如德國車出口到美國只付2.5%的關稅,美國出口到德國的關稅卻是29%(10%duty+19%VAT),這樣美國的車廠如何與德國的競爭?有些人對川普強調美國優先憤憤不平,可他是美國總統,當然必須把美國利益放第一位,要麼你把對我的關稅降到我對你的水平,要麼我加到你的水平,這有什麼錯?Free Trade不是單方面的,所以川普更喜歡說Fair Trade,歐洲對川普加它們的關稅很不滿,川普說有本事我們雙方都零關稅,結果對方不敢接茬。談得來就繼續經貿往來,談不攏就各管各的,有什麼不對的?


十)逆全球主義,用可靠的雙邊關係替代官僚而龐大的多邊關係


全球主義是違反聖經(不要建巴別塔)的教導的,很多基督徒似乎並不在意,卻是川普這個很多人眼裡的非/不合格的基督徒明確反對全球主義,強調各國的主權,包括美國不要過多干涉別國的事物,否則不是把美國自己當上帝了?全球主義的危害已越來越明顯,包括美國中產階級的萎縮、社會貧富的兩極分化,恐怖主義的擴散,疾病的快速傳播,等等。反全球主義是以前兩黨總統都不敢說、不敢想的,川普說了、也做了,效果還不錯。


全球主義導致過分依賴聯合國來解決問題的思路,可關於巴以問題聯合國沒少操心啊,聯合國大會和安理會分別各通過了近兩百個決議,然後呢?效果幾乎為零。聯合國基本就是一個臃腫、官僚的表決機構,效率極低不說,十萬人口的國家和十億人口的國家都同樣是一票也很荒唐吧?自己不民主的國家跑到聯合國參與民主決策也不合理吧?五個大國有否決權也使得不作為成為常態。以前的政客們不知道這些問題嗎?當然知道,但他們不願或不敢做出改變。川普一上台就退出了TPP談判,轉而專注雙邊或較小範圍的經貿談判,效果顯著,達成了新的北美貿易協議等重要協議,堵住了很多漏洞。



很多人反川普是因為被媒體誤導後先入為主拒絕接受新的信息,還有些人是趕時髦,但世人對川普的看法已在迅速地改變,反川已越來越不時髦了,他甚至已被提名諾貝爾和平獎,得獎希望不小哦。希望此文能把一些人的思路打開,看到川普上任不到四年在外交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就,重新審視對川普的判斷,並在接下來的大選中投他一票。


另:請讀姐妹篇《奧巴馬的敗家子外交》進行對比。


瀏覽(7980) (263) 評論(68)
發表評論
文章評論
作者:天雅 回復 不合群 留言時間:2020-09-29 15:49:07

她在文學城有寫過"自傳"。。。77級,紅二代,黨員,公派留學,教授。。。那裡,她曾與另一紅二代有過爭論。對方對父母當年擁共的做法頗有微詞,持反省的態度,而她的態度正相反。。。所以她會站在Democratic Socialist 這邊,一點不奇怪。

回復 | 0
作者:天雅 回復 不合群 留言時間:2020-09-29 15:21:44

"以前幾位總統確實沒魄力,但我也不確定他們真的掌權,DeepState可以操控總統的,川普受到這麼大內部壓力最主要就是因為他不受控,他要從敘利亞撤軍國防部長都要辭職,只有川普敢不聽專家的。"

不知克林登。奧巴馬肯定是代理人。他年青,好控制,DS2008時,寧要奧巴,不要西婆。

回復 | 0
作者:天雅 留言時間:2020-09-29 15:08:21

We call him Sanction Man. Haha

回復 | 0
作者:天雅 留言時間:2020-09-29 14:58:51

大頂一下。

很久沒來萬維。如此好文,前兩天,據然給漏了。。。確實,他在中東的外交政策,打開了新局面。。。他結束了戰爭,而奧巴馬任上非但沒有結束外戰,還新啟動了外戰。

回復 | 0
作者:不合群 回復 Siubuding 留言時間:2020-09-18 23:42:09

》一草教授應該是一位敬業的有水平的中級五毛,我很尊敬她。


一草是女的?

回復 | 0
作者:Siubuding 回復 AYA_ 留言時間:2020-09-18 15:25:54

一草教授應該是一位敬業的有水平的中級五毛,我很尊敬她。大部分的高級五毛都不及其水平。她代表我黨大外宣的最高水平,無論是她作的,轉載的,和回復的。


99.9%的的五毛都是收我黨的錢,求其應付,實際上砸我黨的鍋。


無論是真五毛,自乾五還是忠誠的共產主義戰士,只要敬業,都值得尊重。具體的觀點嘛,不是很緊要。見仁見智嘛。而且,一草博是觀察我黨大外宣的最新動向和具體操作的一個比較清晰的窗口,無論一草教授是我黨大外宣的執行者,還是被動執行者。

回復 | 0
作者:不合群 回復 AYA_ 留言時間:2020-09-18 11:28:54

要批駁我的文章當然可以,但起碼要針對原文,但他的那篇文章自說自話,完全看不出他讀過我的這篇,何謂“批駁”?

一草真的是教授?Defund colleges please!


回復 | 0
作者:AYA_ 留言時間:2020-09-18 10:34:36

草教授發帖頻率很高,多數缺乏自己獨立思考,倒手甩賣那種。由於毫無理性邏輯思辨,辯論也毫無建樹,遂放棄查看其任何帖子。不過近來對博主有所回擊。我想也想得出來除了空口號,喊聲整整之外就是人山人海的喧囂。哎,支持極左都這樣問題倒簡單了,因為毫無感染力!

回復 | 0
作者:不合群 回復 體育老師 留言時間:2020-09-17 12:12:11

回復 | 0
作者:體育老師 留言時間:2020-09-17 09:10:07

回復 | 0
作者:不合群 回復 kkllyy 留言時間:2020-09-17 08:45:33

謝謝!

是的,川普幾十年前被採訪時說的和他現在做的都是一致的,他很愛美國,直覺也非常好。

回復 | 2
作者:kkllyy 留言時間:2020-09-17 00:07:19

好文!

可以看得出來,川普總統對美國的問題已經深思熟慮了幾十年,早就已經想好了如果能當政就會怎麼怎麼做,確實是很負責任且很愛國而且很有智慧的。

回復 | 2
作者:不合群 回復 雙不 留言時間:2020-09-16 19:29:43

》美國本來不存在被孤立的問題,世界大多國家以與美國站在一起為榮。


美國以前的總統太怕被孤立,所以都很慫,現在的不怕,帶領新潮流,然後其它國家就會跟上,這才是真正的領袖,呵呵。

回復 | 4
作者:不合群 回復 蔣大公子 留言時間:2020-09-15 10:57:17

》諾貝爾和平獎已經變成政治正確的垃圾獎了


川普的成就擺在那裡,得不得獎沒差別,但對諾獎卻是一個洗刷自己以往恥辱的機會,我們拭目以待。

回復 | 2
作者:不合群 回復 蔣大公子 留言時間:2020-09-15 10:55:26

》他說的真話刺痛了一直在做夢的美國人。


是的,被騙慣了的人會對真話過敏。

回復 | 3
作者:不合群 回復 浪費時間是可恥的 留言時間:2020-09-15 10:54:18

外國討厭川普正說明他做了對美國有利的事情,它們都揩美國的油揩慣了,川普是做實事的人。

回復 | 3
作者:不合群 回復 樂神 留言時間:2020-09-15 10:52:37

使得,所以我把它放第一條。

回復 | 0
作者:不合群 回復 雙不 留言時間:2020-09-15 10:52:06

真正有遠見的人剛開始都是比較孤立的,因為一般人的思想跟不上,但2016年時支持川普的人普遍很低調,不敢聲張,而現在卻完全不一樣,國際上也是這樣,加上喜胖的絕佳配合,誰更孤立已越來越清楚了。

回復 | 2
作者:蔣大公子 回復 不合群 留言時間:2020-09-14 20:52:36

諾貝爾和平獎已經變成政治正確的垃圾獎了,記得有幾年,一些利用性賄賂讓自己成名,然後又反咬一口,說被性侵的一些好萊塢的雌性婊子居然得到和平獎,去年因為害怕中共而不敢給得票最多的香港人和平獎,而把什麼和平獎發給了一個小瘋子。諾貝爾和平獎已經毫無意義了。

回復 | 2
作者:蔣大公子 回復 不合群 留言時間:2020-09-14 20:44:40

川普是一個說真話,干實事的總統,他說的真話刺痛了一直在做夢的美國人。他的上台給美國政壇帶來了一股新風,他這幾年的政績,讓美國歷任總統,特別是克林頓,小布什,奧巴馬無地自容。美國絕對再也不能夠讓那些假大空的政治正確的,天天甜言蜜語的政壇老油條拜登之類的傢伙來當總統了,美國需要說真話,干實事的川普這樣的新人來改變美國已經腐朽了的政壇。不把美國這些假大空的左派政客趕出美國壇。美國將來只能夠越來越弱小,而中共則會越來越強大。

回復 | 3
作者:浪費時間是可恥的 回復 雙不 留言時間:2020-09-14 17:23:23

你說的不對,不是外表不對而是本質不對。各國喜歡和美國在一起是因為能揩油,當揩不到油的時候就惡語相向,不止國家,個人也往往如此。


而且過去伊朗的和談如此長久,其實什麼都沒做到,還被伊朗戲弄嘲笑,現在你看伊朗還笑得出來嗎?


回復 | 4
作者:樂神 留言時間:2020-09-14 16:19:46

川普的解決方法很簡單,就是給美國的能源產業鬆綁,隨着美國的液壓技術越來越成熟,川普上任後不久美國的石油產量就大幅上升,並於2019年成為全球第一大產油國,不但可以自給自足,還成為能源淨出口國,從此不需再給骨子裡仇恨美國的國家送錢了,美國也更沒必要去蹚中東的渾水。--------------這才是實質!以往,美國之所以捆住了自己手腳,主要石油是主要能源,必須儲存。現在,能源多樣化了,石油不再是20年前的石油了。拳譜認準了這一點!

回復 | 3
作者:雙不 留言時間:2020-09-13 09:14:28

可以算為一個小成就,但與美國外交失敗的份量比就是小巫見大巫了。一個明顯的例子是美國在伊朗核武談判和聯合國抗疫情中的孤立。美國本來不存在被孤立的問題,世界大多國家以與美國站在一起為榮。

回復 | 1
作者:不合群 回復 沐嵐 留言時間:2020-09-12 21:12:23

謝謝鼓勵和轉發!

回復 | 0
作者:沐嵐 留言時間:2020-09-12 19:21:09

雄文要頂!轉發了,謝謝分享!

回復 | 3
作者:不合群 回復 Siubuding 留言時間:2020-09-12 10:14:00

美國能源獨立後在中東的外交就少了私心的成分,問題就簡單了很多。至於對付大國,我不想說得太白,衝突不可避免,但只有川普能避免熱戰,其他人做總統大概率會有直接軍事衝突,在美華人的日子會比較難過。

回復 | 6
作者:不合群 回復 老度 留言時間:2020-09-12 10:09:16

老度的分析很好,我沒太注意到當時國防部長和國務卿的分歧,當時我的感覺是打伊拉克只是第二部,然後還要打伊朗的,但因為輿論反戰加上美軍死傷不少,打伊朗也就不可能實施了,結果就成了幫了伊朗的大忙。而且克林頓在任時就想打伊拉克,但那時沒有911後的民意支持,他放了點風聲,讓當時的國務卿、國防部長、國安顧問三人在一個大學搞了個座談會,被下面人猛轟,克林頓這種比較滑頭的人當然不會蠻幹,也就剛好留給了小布什這種比較蠻的人去干,而出兵打伊拉克民主黨高層其實都投了贊成票,但卻虛偽地用這一點攻擊小布什,等他下台後他們關係好得很,本來就是一夥的。

回復 | 2
作者:老度 回復 不合群 留言時間:2020-09-12 06:24:01

【據說伊戰前不久小布什還不清楚什葉派和遜尼派穆斯林的區別,伊拉克一選舉,人口多數的什葉派就上台了,成了伊朗的盟友,瞧瞧美國的這些戰略家們走的臭棋】

對於伊拉克戰後的處理,當時有兩派意見:一排是以國防部長拉姆斯非爾德為首的,主張使用日本模式,即軍管,逐漸培養民主力量。 另一派是以國務卿鮑維爾為首的,主張立即選舉,因這一派受到民主黨的支持,小布是個紈絝子弟,花花大少,而且愚蠢,能逆民主黨意打伊戰,是他少爺脾氣發作,犯橫,其實他骨子裡很淺薄,沒什麼思想和政見,還是充滿了政治正確那一套,立即選舉的決策是典型的民主黨政治正確論調,一派烏托邦景象,而且瘋狂,結果是使伊拉克,伊朗和敘利亞的十葉派連成一片,本來伊拉克的遜尼派是中東分割十葉派的分水嶺,是英國治理中東的傳統決策,是個政治家都不會破壞它,後來惡果顯現,小布只會傻笑,凹八更是無力回天,只能到處送錢買好,直到川普上台,才能大手筆低成本的搞定中東亂局。 “指揮楚漢如旋篷”,就是說的這個喻意。



回復 | 9
作者:Siubuding 留言時間:2020-09-11 20:42:06

“浪費時間是可恥的”同志的說法也不完全錯。是 圍繞着中共國,由淺入深剪中共的裙邊,暴露黨(襠)中央。

回復 | 5
作者:不合群 回復 榮浩 留言時間:2020-09-11 20:35:59

At this crucial moment, Russia is rushing to deliver the S-400 Missile Defense System to India and keeping China in waiting even though China placed the order a few years earlier than India. There are other signs too.

回復 | 4
我的名片
不合群
註冊日期: 2013-10-25
訪問總量: 1,006,865 次
點擊查看我的個人資料
Calendar
最新發布
· 憑什麼要打伊朗?
· 普京救了俄國、也救了美國和全世
· 基督教源於猶太教?錯,剛好反了
· 美國是基督教國家嗎?
· 消費為王及關於貿易戰的20個命題
· 喊話MAGA的叛徒們
· 俄烏戰爭的價值判斷
分類目錄
【時事分析】
· 憑什麼要打伊朗?
· 普京救了俄國、也救了美國和全世
· 基督教源於猶太教?錯,剛好反了
· 美國是基督教國家嗎?
· 消費為王及關於貿易戰的20個命題
· 喊話MAGA的叛徒們
· 俄烏戰爭的價值判斷
· 不知為何打起來,俄烏戰爭如何結
· 右派翻盤的三年
· 一年半前我就預言川普必然回歸
【歷史】
· 普京救了俄國、也救了美國和全世
· 基督教源於猶太教?錯,剛好反了
· 俄國在為生存而戰,並有能力和美
· 美國兩黨的思想淵源和重新站隊
· Cabal和深層政府(DS)的區別
· 誰才是上帝的選民?
· 不寫了,但是刪不掉
· 巴以衝突引發的討論
· 開戰兩周年的俄烏歷史問答(上)
· 俄羅斯,受神祝福的國家
【經濟】
· 美國兩黨的思想淵源和重新站隊
· 俄羅斯,受神祝福的國家
· 今年大選民主黨其實已認輸
存檔目錄
2026-03-19 - 2026-03-19
2025-08-15 - 2025-08-15
2025-05-02 - 2025-05-02
2025-04-10 - 2025-04-18
2025-03-04 - 2025-03-04
2025-02-24 - 2025-02-28
2024-11-04 - 2024-11-08
2024-10-01 - 2024-10-29
2024-09-09 - 2024-09-26
2024-07-17 - 2024-07-17
2024-06-03 - 2024-06-03
2024-05-05 - 2024-05-28
2024-03-05 - 2024-03-31
2024-02-09 - 2024-02-22
2024-01-03 - 2024-01-31
2023-12-06 - 2023-12-31
2023-11-23 - 2023-11-30
2023-07-04 - 2023-07-04
2023-05-05 - 2023-05-15
2023-04-04 - 2023-04-29
2023-03-03 - 2023-03-27
2023-02-24 - 2023-02-27
2023-01-06 - 2023-01-06
2022-08-01 - 2022-08-05
2022-05-04 - 2022-05-17
2022-04-15 - 2022-04-15
2022-03-30 - 2022-03-30
2022-01-22 - 2022-01-22
2020-11-03 - 2020-11-07
2020-10-01 - 2020-10-26
2020-09-02 - 2020-09-29
2020-08-15 - 2020-08-27
2020-05-13 - 2020-05-25
2020-04-03 - 2020-04-19
2020-03-02 - 2020-03-30
2020-02-01 - 2020-02-27
2020-01-03 - 2020-01-16
2019-12-25 - 2019-12-25
2019-11-13 - 2019-11-13
2019-10-05 - 2019-10-31
2019-08-09 - 2019-08-18
2019-07-11 - 2019-07-30
2019-06-05 - 2019-06-29
2019-05-13 - 2019-05-22
2019-03-14 - 2019-03-20
2019-02-11 - 2019-02-28
2019-01-22 - 2019-01-30
2017-11-13 - 2017-11-13
2017-10-10 - 2017-10-11
2016-11-04 - 2016-11-04
2016-10-04 - 2016-10-17
 
關於本站 | 廣告服務 | 聯繫我們 | 招聘信息 | 網站導航 | 隱私保護
Copyright (C) 1998-2026.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