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奇门遁甲的博客
  网上发表有长篇小说、短篇小说、杂文等一百多万字。
网络日志正文
《美人计》〔九〕用反间之计 2014-09-08 00:51:41

        玛丽雅是鞑靼斯坦国人,全称也可叫作鞑靼斯坦共和国,她的职业是一名教师,她还有一个很亲密的同事名叫朱丽叶,她之前有男朋友,但现在已经分手了……。

      在收到玛丽雅的这封邮件后,我觉得鞑靼斯坦国这个国家有点陌生,那是怎么样的一个国家呢?于是我就在网上搜索了一番,确实是有鞑靼斯坦国的,是俄罗斯联邦的一个国家,使用的语言也有俄语。

    玛丽雅这人很有趣,而且英语也好像很差,有时发来的电子邮件很长,看的我的眼睛都有点酸痛了,这时也就只能把她的邮件看个十分之七、八,里面大体的意思也就可以明白了,在她发给我的一封邮件中曾经解释过这事,她说她发英文信是用谷歌〔Google〕翻译器的,非常好用。我想俄罗斯女人玛丽娜可能也是这样吧,但不管怎样,在两个人之间都不用自己本国的语言通信、交流时,只要双方都能看的懂彼此的英文邮件就行了,我想我在用英语时,可能也会有Chilish〔中国式英语〕这种情况吧。

     和玛丽雅交往了一段时间后,这时我脑中忽然闪出了这么一个念头,我是否能利用玛丽雅来要回那被骗去的钱呢?中国的三十六计中有美人计,但也有反间计啊,而且在《孙子兵法》中也有用反间的,在《孙子用间篇》中就说到,反间者,因其敌间而用之。这想法虽说不一定成功,但试一下总比不试一下要好吧。

     此时我把我的钱比作了自己领土,我不想高喊着提出最最强烈的抗议之类的屁话,那是共产党政府的事,而且也不会针对俄罗斯,因为共产党政府和俄罗斯是好朋友、好邻居、好伙伴,而此时我是把俄罗斯比作了一个侵犯我领土、吸我血的魔鬼,和它是势不两立的!如果能带着证据去俄罗斯要回钱的话,可能也会带着拳头一起去找女骗子玛丽娜吧,我才不管俄罗斯和大陆共产党政府是什么关系呢!

     不过现在想利用玛丽雅来试试要回钱的这步棋时,那就Aussitot   dit,aussitot   fait〔法语,意思是说干就干〕吧。于是我在发给玛丽雅的邮件中,向她说起了被一个俄罗斯女人名叫玛丽娜的,骗去了一千美元的事,而且又用了两个货币符号,US$和RMB ¥,用这两个符号是在邮件中对她提到,一千美元可兑换中国的人民币是六千元左右,邮件中我又向玛丽雅提到了一个她的有利条件,那就是她可以使用俄语,来和俄罗斯女人玛丽娜提出要回钱的要求,在邮件最后我把俄罗斯女人玛丽娜的家庭地址、电话、网上的电子邮箱号码全部告诉了玛丽雅。

      在邮件发出又收到玛丽雅的回复后,她说她有点不明白我邮件中的一些意思——主要是讲那两个货币符号,我就对她进行了解释,并且又承诺,要还钱后可以给她一半,甚至一大半。

     玛丽雅没有立即回复,而是过了好几天才发来了一封邮件,邮件中她说,她本人很难办到这件事,不过她在鞑靼斯坦国有个律师朋友,可以委托这个律师朋友来做这件事,邮件最后她问道:“要叫我的律师朋友来做这件事吗?”

     我收到玛丽雅的这封邮件,知道要通过玛丽雅的帮助而要回钱的事已不可能,于是便不再回复她,隔了一天,收到了我的外甥女发来的邮件,说飞机票已买好,是〔2013年〕9月6日晚23点50分上海飞悉尼的,是中国东方航空公司的MU0735航班,浦东国际机场登机。

      这飞机票的邮件是在出发前两天收到的,我就用了一天出去买了些东西,还有一天就整理着自己随身要带的物品,又最后一次上了网后,准备去电信申请暂时停机和停止宽带使用,当我上网后,发现玛丽雅又发来了邮件,打开后还是在问我要不要委托她的律师,我也就简单的给了她回复,不用你委托的律师了,法律方面的事我要比你懂得多,因为我自己学的专业就是法律专业〔参加过大陆上的国家司法考试〕,现在我就要去澳大利亚了,而且要好几个月才回中国,如有事等我回中国后,我再和你联系吧。随后我去电信办完了事,又去浦东机场了。

                  玛丽雅的照片

    

 


浏览(1632)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奇门遁甲
注册日期: 2014-08-14
访问总量: 128,54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掌盘子》〔二十九〕
· 《掌盘子》〔二十八〕
· 《掌盘子》〔二十七〕
· 《掌盘子》〔二十六〕
· 《掌盘子》〔二十五〕
· 《掌盘子》〔二十四〕
· 《掌盘子》〔二十三〕
分类目录
【法律与政治】
· 《掌盘子》〔二十九〕
· 《掌盘子》〔二十八〕
· 《掌盘子》〔二十七〕
· 《掌盘子》〔二十六〕
· 《掌盘子》〔二十五〕
· 《掌盘子》〔二十四〕
· 《掌盘子》〔二十三〕
· 《掌盘子》 〔二十二〕
· 《掌盘子》〔二十一〕
· 《掌盘子》〔二十〕
【【读书杂谈】】
· 【读书杂谈】〔二〕
· 【读书杂谈】〔一〕
【小说连载】
· 《纽老板做官记》小说连载〔结局
· 《纽老板做官记》小说连载〔六十
· 《纽老板做官记》小说连载〔六十
【博文连载】
· 只是猜想……
· 《美人计》〔十〕被骗后反思
· 《美人计》〔九〕用反间之计
· 《美人计》〔八〕又来了美人
· 《美人计》〔七〕日近长安远
· 《美人计》〔六〕第四封邮件
· 《美人计》〔五〕相同的伎俩
· 《美人计》〔四〕抛币定乾坤
· 《美人计》〔三〕继续在设局
· 《美人计》〔二〕玛丽娜的事
【个人情况】
· 简单介绍
存档目录
2016-09-11 - 2016-09-11
2016-08-14 - 2016-08-14
2016-07-05 - 2016-07-23
2016-06-04 - 2016-06-15
2016-05-16 - 2016-05-16
2016-04-19 - 2016-04-29
2015-12-17 - 2015-12-17
2015-11-02 - 2015-11-25
2015-10-12 - 2015-10-22
2015-09-16 - 2015-09-28
2015-07-02 - 2015-07-27
2015-05-13 - 2015-05-13
2015-04-02 - 2015-04-27
2015-03-06 - 2015-03-23
2014-11-04 - 2014-11-25
2014-10-01 - 2014-10-19
2014-09-01 - 2014-09-26
2014-08-16 - 2014-08-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