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遍地是贪官的博客  
人之初,性本贪。  
网络日志正文
用心理学理解下习近平 2020-09-10 03:41:55

老度讲的我同意。我从另一角度分析下看看,也就是心理学角度。习的前妻是红二代柯玲玲。按照多方媒体披露,柯对习的评价不高,例如生活习惯等,但这并非主要问题。柯从小受过良好教育,明显具有西方价值观,否则也不会去英国。而习从小接受的是仇恨教育,且几乎没怎么出过国,这一点跟毛泽东很相似。柯执意离开习去英国,基本上可以断定,二人的人生观、价值观出现了严重问题。习后来挽回柯未果,可以想象,习有多恨西方。没有经历失恋之痛苦的,很难明白这一点。爱屋及乌,恨乌也会及乌的。这是习上台前的言论(例如著名的三不言论)及上台后仇视对抗西方(例如让“厉害了我的国”等自慰口号任其泛滥)的心理根源。习从小历经国内那种残酷斗争环境,很清楚自己不太可能适应在西方环境下的生活,另外语言一关也很难过。价值观对立的两个人即使结了婚,也很难呆在一起的。习与柯,就是个典型的例子。而彭丽媛不同,彭就是个典型的中国传统女人,对国外几乎不怎么了解,说实话,很土,而这一点很符合习。所以二人能走到一起,一点都不奇怪。然而,习跟柯的离婚,是习心头永远的痛,永远不会在心底抹去,因为他认为这也是他人生中的一个失败,也造成他潜意识地、自觉不自觉地反西方文明的心理扭曲。

其实类似情况比比皆是,钱学森留美不成变反美就是个例子。最近几十年来,很多留过美的学者也存在这样的心理。费尽心思留美不成,只能归国,愤而反美。还有就是,国内很多官员一辈子费尽心思、谄媚讨好,好不容易爬到某个领导位置,但仍感失落感。最大的失落便是无法去国外尤其是美国这样的地方生活,感觉也是人生之一大失败。这种失落感自然而然地在潜意识里就会产生对美国的仇视。我去不了的地方,我得不到的东西,我努力让自己觉得那地方、那东西不好,进而思想便不自觉地倾向反美,这样就会让自己心理得到平衡感。这种心理是人的本能,很难克服,所以不能怪罪他们。

美国政客们该好好读读上面我写出来的这个观点。


浏览(537) (3)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遍地是贪官 ,45岁
来自: Morocco
注册日期: 2015-05-02
访问总量: 30,74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一名情报人员的垮台如何揭示了中
· “屎尿体”和贾浅浅
· 关于中芯国际突破7nm
· 中国当代最美妙的音乐
· 鲁迅杂文《漫与》欣赏
· 普京和习近平想了啥说了啥?
· 评论《蓬佩奥余茂春联手撰文 武
分类目录
【杂文】
· 一名情报人员的垮台如何揭示了中
· “屎尿体”和贾浅浅
· 关于中芯国际突破7nm
· 中国当代最美妙的音乐
· 鲁迅杂文《漫与》欣赏
· 普京和习近平想了啥说了啥?
· 评论《蓬佩奥余茂春联手撰文 武
· 用心理学理解下习近平
· 用心理学理解下习近平
· 中国崛起的内幕:要想死得快,吃
存档目录
2023-03-07 - 2023-03-07
2022-09-02 - 2022-09-02
2022-08-30 - 2022-08-30
2022-05-20 - 2022-05-20
2022-04-03 - 2022-04-03
2021-02-25 - 2021-02-25
2020-09-08 - 2020-09-10
2016-02-10 - 2016-02-16
2016-01-25 - 2016-01-25
2015-11-10 - 2015-11-10
2015-08-18 - 2015-08-18
2015-07-10 - 2015-07-10
2015-05-03 - 2015-05-03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