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熊熊窝的博客  
分享一片宁静的天空,追求一个干净的世界。  
https://blog.creaders.net/u/12510/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针线包 2017-05-11 23:21:18

              

  读初中的时候。魏巍的一篇文章《谁是最可爱的人》被收录在语文课本中,这篇文章写的很感人,我一遍一遍的读,几乎都能背下来了!

       “谁是我们最可爱的人呢?我们的战士,我感到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他们的品质是那样的纯洁和高尚,他们的意志是那样的坚韧和刚强,他们的气质是那样的淳朴和谦逊,他们的胸怀是那样的美丽和宽广! ⋯⋯”

      这些感人肺腑的话语深深的镌刻在了我青春年少时纯洁的心里。从此在我的心里奠定了军人伟大崇高的、坚不可摧的地位。

      每当我看到军人的时候,总会怀着敬佩的心情,默默地给他们行注目礼。对于命运赋予他们的神圣使命心里感到沉甸甸的。

       记得,当“对越自卫反击战”打的如火如荼的时候,我仍然还是个学生。校团委组织女生做针线包,寄给前线的战士。我激动极了,终于有机会对心中最可爱的人,表达一份真挚的情谊了。我细细的绣着,认真的缝制着,心里默默地唱着绣红旗。当时心中那份虔诚,那份真诚永远都忘不了。很快我的针线包就做好了,我捧在手心里仔细地端详着,舍不得放下。又认认真真的把自己的名子绣在了夹层里,我希望那收到的人知道是我做的。

      班上有个女生,从未动过针线,扣子都不会钉。看着别的女生都纷纷完工了,她的依然是几片布,急的都快哭了。拿着她的布片片来找我,我正愁还没有表达完我对最可爱的人的敬意呢,便开心地一口答应了。我绣的很认真,缝的很虔诚。她一直在旁边看着,帮我打饭倒水,完工了,我把她的名子也工工整整地绣在夹层里。

      终于全部完工要上缴了。看着桌上的针线包,觉的自己做的是最好的,最美的。心中骄傲极了!

      我一直再想,谁会拿到我做的这一个呢?他会很伟岸吗?他会很英俊吗?他会喜欢吗?他会开心吗?

      时间过得很快,在我快要忘记这件事的时候。班上的一个女同学收到了前线战士的回信,大家激动地传看着,真的是激动呀!传到我手上的时候我感觉自己都快哭了!一个没有邮票的信封,一张薄薄的信纸,密密麻麻地写满了字,幼稚的笔迹,歪歪斜斜,像是出自一个孩子的手。这样的笔迹,让我无论如何也不能和战场上出生入死的战斗英雄联系到一起。看着看着忽然觉得心里很难受很难受。就猜测,这位战士一定很年轻,十五岁?十六岁?不对,十八岁、十八岁才有当兵的资格。

  十八岁多么美好的年华,刚刚踏出中学的校门,就被送上了战场。那一夜我失眠了,信上写的流水帐内容已经不记得了,满脑子都是那幼稚的笔迹,一直都在想那个小战士。十八岁的小伙子,多么年轻呀!他勇敢吗?硝烟中的他会害怕吗?战火纷飞中的他会胆怯吗?

      第二天。当我把我的担忧告诉闺蜜的时候,闺蜜吓坏了。她怔怔的望着我说:“你呀!总是和别人想的不一样。你非要语不惊人誓不休吗?这种话千万不要再告诉别人了,气可鼓不可泄,你明白吗?小心学校抓你个典型!”

     班上的女生陆陆续续都收到了前线战士的回信,就连那不会针线活儿的女生也收到了,唯独我没有收到。我真想把她收到的信据为己有,因为那是我替她做的呀!我心里有点不平衡了!随着时间的推移,心中越来越不平静了。我忧心忡忡地问闺蜜:“为什么?为什么就我没有收到?难道是他不喜欢?难道是他⋯⋯?”我支吾着没有把“牺牲”两个字吐出口。闺蜜安慰我说:“别担心,没事。一定是你的名子不像个女生。让他误会了,所以才没有。”

   “希望吧!”我喃喃地说。

      这封我一直期待的信,最终没有收到,我希望这是唯一的原因。闺蜜笑着对我说:“幸亏你没有收到。看你这付痴情的样子,若是收到了,还不要嫁给他呀!”

  我不好意思地笑了,嘴上说着:“你瞎说什么呢?”心里却想着:“也许会吧!”

  现在回想起来,觉得自己那个时候真的好单纯呀,真是个傻大姐!

2016-12-24


浏览(564) (15)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熊熊窝
注册日期: 2017-05-10
访问总量: 67,16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欢迎来到熊熊窝
最新发布
· 旅游小记
· 寒梅的故事 (二十一)
· 寒梅的故事 (二十)
· 寒梅的故事 (十九)
· 寒梅的故事 (十八)
· 寒梅的故事 (十七)
· 寒梅的故事 (十六)
友好链接
· 自然:自然的博客
· 芨芨草:芨芨草的博客
· 安雅云:安雅云的博客
· 万湖小舟1:万湖小舟
分类目录
【家长里短】
· 一件小事
· 风风雨雨二十九
· V姐
· 我的朋友--- Catherine
· 我的婆婆
· 搬家的日子
· 重返校园
【地久天长】
· 梦回故乡
· 请给我一支白玫瑰
· 一段青涩的回忆-----口哨曲《小
· 我儿时的朋友:德国鬼子
· 针线包
【游山玩水】
· 旅游小记
· 锡安国家公园游
【家常小菜】
【小说原创】
· 寒梅的故事 (二十一)
· 寒梅的故事 (二十)
· 寒梅的故事 (十九)
· 寒梅的故事 (十八)
· 寒梅的故事 (十七)
· 寒梅的故事 (十六)
· 寒梅的故事 (十五)
· 寒梅的故事 (十四)
· 寒梅的故事 (十三)
· 寒梅的故事 (十二)
【杂文随笔】
· 妈妈留给我一首歌
· 玩微信的日子
存档目录
2021-11-21 - 2021-11-21
2018-03-02 - 2018-03-16
2018-02-07 - 2018-02-24
2018-01-01 - 2018-01-14
2017-12-01 - 2017-12-20
2017-11-24 - 2017-11-28
2017-07-06 - 2017-07-06
2017-06-01 - 2017-06-30
2017-05-11 - 2017-05-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