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熊熊窝的博客  
分享一片宁静的天空,追求一个干净的世界。  
https://blog.creaders.net/u/12510/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寒梅的故事 (十) 2018-01-09 16:31:50

    看到这副剑拔弩张的架势,寒梅的心寒到了极点。她的心上像是有把小冰刀在不停地划着,一下、一下、又一下、又冷又痛⋯⋯。

       这一夜,寒梅失眠了,难过的躺在床上怎么也睡不着。没有了睡意,她索性披了件衣服坐在床上,抱着双膝,下巴支在手背上出着神。这么多年了,她一直为了生活疲于奔命,低头拉车,顾不上想想今后,想想未来。今天她忽然觉得该抬起头来看看远处了,看看远方的路了......

       第二天,寒梅一大早就来到了医院,在文涛的病床边,寒梅望着病床上躺着的文涛,触景生情,伤心无助的泪珠噼噼叭叭的往下掉。在她最脆弱的时候、需要拉一把的时候,婆婆的一席话,让寒梅觉得一下子掉进了冰窟窿里,在这个时候能给她安慰的只有文涛了,文涛虽然眼睛看不见,可是心里像明镜一般,却又无能为力,苦涩无奈的泪水顺着他的眼角悄悄的打湿了半个枕头。他紧紧地攥着寒梅的手不放,这让寒梅更加难过了......

 

      平时晚上回家的路上,寒梅经常忙里偷闲,静静的站在路边凝视两分钟的月亮,无论是晴是阴,无论是圆是缺她都要看上一会。月亮就好像是她精神上的充电器,她小车上的加油站。看着天上的月亮,重温着他们月亮下面的誓言,久违了的笑容便又悄悄地回到了她的心里,她所有的劳累、辛苦似乎都得到了补偿!       

       可是今天晚上,在回家的路上,寒梅第一次不想抬头看月亮了。她第一次忽然觉得月亮是那么的亮,刺的她眼睛不舒服,刺的她心里疼。

       她不想立刻回家,就坐在路边的花坛上,让自己的心静一静。从早上一睁开眼睛,就开始忙碌,一直忙到晚上回家。她太需要两分钟来安慰一下自己了。她低着头坐在那里,忽然想起她们刚结婚的时候,她和文涛喜欢唱歌,喜欢唱苏芮的《奉献》,多么美好的歌词呀!
       长路奉献给远方 。玫瑰奉献给爱情。白云奉献给草场,江河奉献给海洋,我拿什么奉献给你,我的爱人⋯⋯。        

       好久都没有唱这首歌了,想到这里,寒梅的嘴角情不自禁地闪过一丝甜美的微笑,她不由自主地想轻轻的啍两句。
       寒梅在心里寻找着歌曲的旋律,可是她才刚轻轻地哼了两个字,就忽然嗓子痛的哼出不声了,接着心里隐隐地作疼,眼泪也不听使唤地要往外涌.......。
       她立刻打住了,轻轻地闭上了眼睛,深深地吸了一口气,让自己什么也不想,又慢慢地吐出来,她努力把自己内心的忧郁和烦恼全部都排出来。然后让自己从里到外清清爽爽地回家,让自己轻轻松松地去迎接明天的太阳。

     

       一天,我的朋友慧君下了班去找寒梅按摩。寒梅心不在焉地和慧君聊着。结束了,慧君转身刚要走,一直心事重重的寒梅却又一把拉住了慧君的袖子,吱吱唔唔地说:“慧君姐!你先别走,我想跟你说个事儿。”
      慧君以为寒梅又和婆婆闹意见了,刚想安慰她几句体己话!却听见寒梅说了几个字象一声闷雷在她耳边炸响。
      “慧君姐:我想偷渡去美国。”寒梅说。

 


浏览(575) (3) 评论(6)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熊熊窝 回复 万湖小舟1 留言时间:2018-01-10 22:16:31

谢谢你!你是鼓励我最多的,我也打搅你了太多。对你永远心存感激!

回复 | 0
作者:熊熊窝 回复 芨芨草 留言时间:2018-01-10 22:12:13

不敢!不敢!你们的博文,看的多了,越发心虚了,你们都是通古博今的大格局,我的东西就显得苍白而单薄了,越来越没有了底气。太谢谢你的鼓励了,尤其对我这个新手。不胜感激。

回复 | 0
作者:万湖小舟1 留言时间:2018-01-10 19:23:10

有"创意"和大胆的想法。已拜读青春的相遇 第六级。写得好,赞!

回复 | 0
作者:芨芨草 回复 熊熊窝 留言时间:2018-01-10 18:56:50

怎么会不耐烦呢。熊熊这个系列写完后,还等着看熊熊的下一部大作呢。

回复 | 0
作者:熊熊窝 回复 芨芨草 留言时间:2018-01-10 08:59:48

谢谢芨芨草!感谢你还在听我呱噪,不好意思,这个完了,我就封口了,烦请再忍耐片刻。

芨芨草新年快乐!

回复 | 0
作者:芨芨草 留言时间:2018-01-09 19:42:23

熊熊还在痛诉革命家史,哈哈。

熊熊新年快乐!

回复 | 0
我的名片
熊熊窝
注册日期: 2017-05-10
访问总量: 67,16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欢迎来到熊熊窝
最新发布
· 旅游小记
· 寒梅的故事 (二十一)
· 寒梅的故事 (二十)
· 寒梅的故事 (十九)
· 寒梅的故事 (十八)
· 寒梅的故事 (十七)
· 寒梅的故事 (十六)
友好链接
· 自然:自然的博客
· 芨芨草:芨芨草的博客
· 安雅云:安雅云的博客
· 万湖小舟1:万湖小舟
分类目录
【家长里短】
· 一件小事
· 风风雨雨二十九
· V姐
· 我的朋友--- Catherine
· 我的婆婆
· 搬家的日子
· 重返校园
【地久天长】
· 梦回故乡
· 请给我一支白玫瑰
· 一段青涩的回忆-----口哨曲《小
· 我儿时的朋友:德国鬼子
· 针线包
【游山玩水】
· 旅游小记
· 锡安国家公园游
【家常小菜】
【小说原创】
· 寒梅的故事 (二十一)
· 寒梅的故事 (二十)
· 寒梅的故事 (十九)
· 寒梅的故事 (十八)
· 寒梅的故事 (十七)
· 寒梅的故事 (十六)
· 寒梅的故事 (十五)
· 寒梅的故事 (十四)
· 寒梅的故事 (十三)
· 寒梅的故事 (十二)
【杂文随笔】
· 妈妈留给我一首歌
· 玩微信的日子
存档目录
2021-11-21 - 2021-11-21
2018-03-02 - 2018-03-16
2018-02-07 - 2018-02-24
2018-01-01 - 2018-01-14
2017-12-01 - 2017-12-20
2017-11-24 - 2017-11-28
2017-07-06 - 2017-07-06
2017-06-01 - 2017-06-30
2017-05-11 - 2017-05-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