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熊熊窝的博客  
分享一片宁静的天空,追求一个干净的世界。  
https://blog.creaders.net/u/12510/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寒梅的故事 (十一) 2018-01-14 18:04:49

       寒梅一把拉住了慧君的袖子,挽留着惠君说出了几个字,字字都像闷雷在慧君耳边炸响。
       寒梅说:“慧君姐:我想偷渡去美国。”
       慧君一愣,以为自己听错了,赶紧又追问了一句:“你说什么?你刚才说什么?”
       寒梅看到慧君错愕的表情,笑了笑,然后又说了一遍:“姐,你别紧张,我说我想偷渡去美国!"
       慧君这回听清了,心里暗暗地吃了一大惊。心想,寒梅呀寒梅,你在说梦话吗?你也太异想天开了吧!你要去美国?美国在哪里你知道吗?美国的大门在哪你知道吗?我都不忍心告诉你。
       寒梅看慧君惊讶的说不出话,就说:“慧君姐,你听我慢慢给你说。”

       寒梅的娘家在东北的一个小县城。父母年纪已大,退休的早,所以退休金也没有几个,帮衬不了她。父母的房子里现今住着下岗的哥哥一家,她回家看父母都只能和父母挤在一室,打个地铺。住上二、三天还行,久了自然就有了诸多不便。哥哥,姐姐都各自有各自的烦恼和难言的苦衷。因为她自身的残疾,都暗地里视她为包袱和累赘,有意无意之间回避着她。娘家她是不能回去了,也回不去了!因为她心里太清楚了,她若想保住兄弟姐妹间的手足之情,她就不能回娘家。
       寒梅嫁给了文涛,以为后半辈子有了陪伴的伴,有了着落、有了依靠。生活再不济,也还有文涛的一份劳保,再穷也不至于饿死。可谁知道文涛的身体又出了问题,被搁在半道上是迟早的事。文涛的大哥和姐姐每人都有二处住房,而他二哥有三套住房都是精装修,她怎么也弄不明白为什么他们对她是这个态度。婆家人的态度让可怜的寒梅心灰意冷,无处话凄凉。

       婆婆的话常常在寒梅的耳朵边回想,让她越想越害怕,越想越难过。文涛要是走了,她和女儿便无家可归了,这是明摆着的事,只是早晚而已,寒梅开始有了心病,迫使她不得不为自己的今后做打算了。
       这时寒梅的小伙伴给她出主意,想办法偷渡吧!偷渡去美国吧!中国是弱肉强食的社会,我们不是国家的主人,我们是被社会遗弃的人。当今这个用钱说话的社会,没有我们这些人生活的空间。
并且给寒梅提供了不少信息和渠道。

 

 


浏览(691) (3)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熊熊窝 回复 万湖小舟1 留言时间:2018-02-07 10:04:59

谢谢你!最近忙。没有回复敬请原谅!谢谢鼓励!

回复 | 0
作者:万湖小舟1 留言时间:2018-01-19 11:02:38

相比较,西方对残疾人在社会福利,人格尊敬上做得好一些。我想随着中国的经济不断发展,国家可能会拿出更多的钱来扶持残疾人。希望寒梅等人能有所依靠和希望。

跟读中,写得好!

回复 | 0
我的名片
熊熊窝
注册日期: 2017-05-10
访问总量: 67,15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欢迎来到熊熊窝
最新发布
· 旅游小记
· 寒梅的故事 (二十一)
· 寒梅的故事 (二十)
· 寒梅的故事 (十九)
· 寒梅的故事 (十八)
· 寒梅的故事 (十七)
· 寒梅的故事 (十六)
友好链接
· 自然:自然的博客
· 芨芨草:芨芨草的博客
· 安雅云:安雅云的博客
· 万湖小舟1:万湖小舟
分类目录
【家长里短】
· 一件小事
· 风风雨雨二十九
· V姐
· 我的朋友--- Catherine
· 我的婆婆
· 搬家的日子
· 重返校园
【地久天长】
· 梦回故乡
· 请给我一支白玫瑰
· 一段青涩的回忆-----口哨曲《小
· 我儿时的朋友:德国鬼子
· 针线包
【游山玩水】
· 旅游小记
· 锡安国家公园游
【家常小菜】
【小说原创】
· 寒梅的故事 (二十一)
· 寒梅的故事 (二十)
· 寒梅的故事 (十九)
· 寒梅的故事 (十八)
· 寒梅的故事 (十七)
· 寒梅的故事 (十六)
· 寒梅的故事 (十五)
· 寒梅的故事 (十四)
· 寒梅的故事 (十三)
· 寒梅的故事 (十二)
【杂文随笔】
· 妈妈留给我一首歌
· 玩微信的日子
存档目录
2021-11-21 - 2021-11-21
2018-03-02 - 2018-03-16
2018-02-07 - 2018-02-24
2018-01-01 - 2018-01-14
2017-12-01 - 2017-12-20
2017-11-24 - 2017-11-28
2017-07-06 - 2017-07-06
2017-06-01 - 2017-06-30
2017-05-11 - 2017-05-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