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吉歌的博客  
时事评析  
网络日志正文
回格致夫:为啥人们相信郭文贵爆料? 2017-11-06 02:02:28

郭文贵爆料以来,少数自以为是的“专家学者”予以大力否定,更断言中国政局不会受到影响,王岐山连任将是定局。但最终的结果告诉他们,知识的傲慢、对大众判断力的蔑视,只能反证那种虚幻理智的荒谬。

一、客观才容易达到真理

判断一个观点是否荒谬,不要以自我为标准,而要以大多数读者或听众为标准。陪审团就是最好的老师。要是以为吉歌文章点击率高,仅仅是因为博取眼球,那是严重低估了读者和编辑的判断能力。

二、政治分析思路要开阔

因为一切皆有可能。万维的特点正在于维度的广阔,思想观念的多元化,读者与听众有选择的自由。

吉歌的文章并不追求绝对正确,在尊重基本事实的基础上,有时会倾向于展示另外一种与众不同的思路。因为独立思维是我们提倡的,而这正是当今中国人最缺乏的。

三、论证和证据才是营养

吉歌认为,观点并不是最重要的,而更重要的在于论证和论据。吉歌并不强迫读者接受自己的观点,而更倾向于展示这些论证和论据。所以,吉歌的文章绝对是有营养的。读者可以根据这些推出不同的甚至反面的结论,都是可行的。

举个例子:读者们可以看看《郭文贵爆料真实性的十大佐证》,是否稍微有些营养。

四、声明和特别感谢

吉歌不会删除跟帖评论,留言者自己要求删除等特殊情况例外。欢迎跟帖留言,虽然时间有限,但会尽力回复。

非常感谢读者和编辑对吉歌文章的关注和支持!欢迎批评指正。

浏览(3257) (38) 评论(26)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神经节 留言时间:2017-11-08 17:11:36

还是老初中比新初中强点—你看人家李红痔、创个轮子功,还写书说他钻进玻璃里、不好受…你郭既没有功又没出书,愧不。应叫纸贵—洛阳纸贵!

回复 | 0
作者:烟雾里辛苦等鱼踪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7-11-08 09:15:07

阿妞老兄岂止中文比较烂,其它也都很烂;你那根裆中央的金箍棒烂鱼充数,想做大炮。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pia@ 留言时间:2017-11-07 23:53:29

阿妞是咱老万维公认的“理论家”。格致夫则是这两年新冒出来的“理论家”,好奇之下细看新人,发现格致夫只是“水货”而已,格致夫还不具备理性讨论的能力。

真的遇上不同观点,格博“专家”的面具就摘下来了,尽显“砖家”本色,胡搅蛮缠的跑题,无赖作风的人身攻击,删贴拉黑之封口,等等。人品让人摇头,思想压根儿没有。

格博,在万维你现在只是个不入流的“水货砖家”,距离咱老万维“专家”阿妞还有十万八千里。你就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吧。

回复 | 1
作者:pia@ 回复 格致夫 留言时间:2017-11-07 12:54:52

格博不敢回答,当然也没有能力回答。

结论:格博的“十九大是消灭派系的大会”,它就是个”荒谬的博眼球时评”。格博对此没有异议。

格博,骂街与人身攻击并不能改变“格博荒谬的博眼球时评”这一事实,当然它能反映格博的教养,能让万维读者看到“专家”是“砖家”的事实。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吉歌 留言时间:2017-11-07 11:26:15

不好意思, 俺突然发现俺的中文表达实在太烂,俺这句话极为含混不清充满歧义与误解可能:

【补充一句,老实说,作为党代表,俺绝对不喜欢你们任何一个。

应为:

补充一句,老实说,俺作为党代表,绝对不喜欢你们任何一个。

回复 | 0
作者:good99mood 留言时间:2017-11-07 07:38:21

不要动不动就代表大多数人发言,以为反对的人都是极少数,都是别有用心。VOA对郭"爆料"可信度的网上调查已有很长时间了。相信的人只占11%,其余的人不信。链接如下:https://www.voachinese.com/a/4045601.html

郭骗子为了忽悠欺骗网友,特别是傻逼脑残的郭粉们,对所有疑郭反郭的人,全部打成五毛。我身边所有人都反郭疑郭,但与五毛没有一丝关系。凡是反郭疑郭的人都是五毛,都被蓝金黄了。这是郭愚弄网友的基本手法。我倒希望被蓝金黄一把,谁理我呀。

回复 | 4
作者:pia@ 回复 格致夫 留言时间:2017-11-07 07:22:21

格博“十九大是消灭派系的大会”,它当然是个胡扯与荒谬。格博要问的问题是:如何自评格博自己的”荒谬的博眼球时评”。

-这是本博问的问题。格博不能回答,于是老套路,跑题与人身攻击。

-格博自己竖的形象应该是就事论事理性讨论吧,表演跑题与人身攻击不符合形象吗?

格博的“十九大是消灭派系的大会”,它就是个”荒谬的博眼球时评”。有异议吗?

回复 | 0
作者:农家乐 留言时间:2017-11-07 07:13:21

哈哈,吉歌爆料的超常猛烈,格博洗地的到位和勤劳,都是你们值得发扬光大的品德.有你们交辉相映,构成了万维时评特有的风景!望二位一定携手共进,一起为包子的新时代添加点色彩.二位一起顶!

回复 | 6
作者:格致夫 回复 pia@ 留言时间:2017-11-07 06:10:47

呵呵,了解你Pia的可不少,还好意思出来?你觉得会有人信你颠倒黑白的瞎话?你在我的园子里对其他博友撒野,胡搅蛮缠,包括对一位女博友出言不逊。其他博友在公开评论和私下留言中要求我封你超过10次!我对你的规劝也不止三番五次,同样不少于10次!而你对任何人的意见、建议和规劝一概置若罔闻!重复粘贴自己的评论不下几十次,最后到了恶意刷屏的地步!我才不得不暂时封了你,让你清醒一下。你现在还能在我博客里发言,那是因为后来很快解封了你。

而你就一不懂规矩、不懂沟通、不知好歹、心胸狭隘之人。现在居然睁着眼睛说瞎话!且不必提你所谓的对吉歌的评论!你提特有理的事,他自己好意思提吗?

他找不出任何理据反驳我揭露他恶意猜测他人用意,把可悲的文革红卫兵诛心那一套当能耐。理屈词穷后,这位特有理就虚构我封了他的低劣谎言!一个最简短的事实是,被封者的全部评论都会消失,而他的两条评论始终都在!就是他的同路人看不过眼,也直言提醒他,我没封他的事实。他居然始终坚持这个谎言,继续胡搅蛮缠了许久。我根本就没再回应这个说谎者。你现在说这种明显颠倒黑白、混淆视听的瞎话,只是展览你的小人嘴脸而已。

回复 | 2
作者:pia@ 留言时间:2017-11-07 01:34:38

格致夫著文评“荒谬的博眼球时评”。

格致文的文章经常很博眼球,如“十九大是消灭派系的大会”,它当然是个胡扯与荒谬。格博要问的问题是:如何自评格博自己的”荒谬的博眼球时评”。

回复 | 3
作者:akomhec 留言时间:2017-11-06 18:59:24

中共中央政治局开会的时候专门给郭文贵“预留”一个小板凳旁听……这种“道听途说”的瞎话篓子你还真信?还“为啥人们相信”??法轮功“装神弄鬼”也有不少“人们”痴信……所以,都不奇怪!萝卜青菜各有所爱!秦桧还有三个亲密战友呢!

回复 | 4
作者:MyOneCent 留言时间:2017-11-06 13:52:57

我想答案和人们为什么会嫖妓差不多,各取所需。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17-11-06 13:23:14

下面一条再补充一句: 除非丛林法则已经在人类世界消失.

回复 | 0
作者:吉歌 回复 太山 留言时间:2017-11-06 13:20:27

真理往往是掌握在大多数人手中。因为没有绝对的真理,真理在现代哲学中更倾向于约定论。所以科学也取决于民主,而不仅仅是逻辑。

比如,少数科学家似乎比大多数人更有真理。但是也必须得到科学界的认同,真理通常还是掌握在大多数人手中的。

回复 | 0
作者:吉歌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7-11-06 13:18:21

呵呵,你的支持是最大的动力。

回复 | 1
作者:吉歌 回复 格致夫 留言时间:2017-11-06 13:17:15

我就说说王岐山被处死的逻辑吧,这听上去似乎有些不可思议。首先,王岐山贪天窃国,该不该被判死刑?其次,操作层面上,王岐山确实是失败了,失去了权力当然可能被判死刑。

回复 | 2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17-11-06 13:12:48

以投票人数多少决定结果并不意味着多数人决定的结果就正确. 而是通过投票达到某种暂时性折衷或妥协. 所以,通过投票决定结果的社会制度,并以此实现和维持繁荣与强大的国家, 所必须满足的具体物质条件和物质代价将是空前高昂,极其特殊, 人类世界很难,几乎不可能普遍性复制..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17-11-06 13:05:29

判断一个观点是否荒谬,不要以自我为标准,而要以大多数读者或听众为标准。

=======================================

告诉作者阁下点常识:

判断观点是否荒谬与人的数量无关.或与听众的数量无关.

回复 | 1
作者:pia@ 留言时间:2017-11-06 11:21:11

博主如果运用自己总结的三点方法,自己文章的离谱性会有大幅下降……

回复 | 0
作者:pia@ 留言时间:2017-11-06 11:12:13

博主这几点不错,方法对头。

格致夫与博主的风格不同,格博真的遇上不同观点,那是直接删贴拉黑的。记得特有理也与博主一样,著文与格博讨论,结果遇上的是胡搅蛮缠,格博对不同观点的承受力不是很强。建议博主免为其难。

回复 | 3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7-11-06 11:04:13

补充一句,老实说,作为党代表,俺绝对不喜欢你们任何一个。

回复 | 5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7-11-06 11:02:18

俺对你们俩都喜欢。除了你俩在对待郭文贵爆料都很认真之外,俺喜欢吉哥的脑洞大开,也喜欢格致夫子的较真。难怪你俩都是明星,瑜亮情节可喜可贺!

回复 | 7
作者:特有理 留言时间:2017-11-06 10:07:01

人家格先生是在围魏救赵,兜了那么那么大的一个圈子,最后兜到你这儿。请体谅一下人家的用心良苦,哈哈。

回复 | 3
作者:格致夫 留言时间:2017-11-06 07:51:29

哈哈!我是针对你那些围绕19大的荒谬臆测,你却在这里扯什么郭文贵爆料!

他人指出你左边过线的事实,你没法否认事实,于是狡辩说,我右边一直在线内啊。这就是你的逻辑?

一个罪犯在法庭被指控犯罪A、B、C,他辩护自己在D、E、F上一直守法!无需提逻辑了,你觉得这是有脑子的辩护吗?

很遗憾!你整篇都是答非所问!

回复 | 1
作者: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7-11-06 05:34:46

郭的爆料真实性很差。吉歌的文章更是离谱!

回复 | 3
作者:烟雾里辛苦等鱼踪 留言时间:2017-11-06 02:28:57

老兄这个回复很是平和,没有一蹿三丈高,赞一个。

回复 | 3
我的名片
吉歌 ,49岁
来自: 美国纽约
注册日期: 2017-07-15
访问总量: 3,711,89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川粉的唯一出路:加入ANTIFA和BL
· 谈中美关系:拜登应该如何对待中
· 人类第一魔鬼川普,已踏上地狱的
· 川普的“遗产”:制造了八个美国
· 追击共和党是拜登唯一的“团结之
· 摆脱康德式忽悠,川粉大V应走出
· 拜登登基,大抓捕,川粉将哀嚎三
分类目录
【理论研究】
· 摆脱康德式忽悠,川粉大V应走出
· 从拜登开始,拥抱和探索社会主义
· 为什么地球仍然是一个法西斯世界
· 人类进入“媒权时代”,元首们都吓
· 太阳从哪边升起?一个哲学的世界
· 佩洛西是百年三大自由战士之一
· 为什么毛泽东和川普犯了煽动暴乱
· 21世纪的真理:让川普和毛泽东回
· 川粉和毛粉大V的徒劳:靠数字翻
· 否定赫鲁晓夫和邓小平就是反人类
【核爆揭秘】
· 川粉的唯一出路:加入ANTIFA和BL
· 人类第一魔鬼川普,已踏上地狱的
· 拜登登基,大抓捕,川粉将哀嚎三
· 激进川粉分化,或自杀,或刺杀川
· “紧急委员会”已废掉川普总统
· 解密:川普是如何用言辞煽动叛乱
· 川普被控制,逃跑计划失败,望辞
· 川普有望被闪电弹劾,随后被迅速
· 川普宣告投降!人类已进入新世纪
· 毛泽东权威最大吗?看穿造神的假
【媒体观察】
· 谈中美关系:拜登应该如何对待中
· 川普的“遗产”:制造了八个美国
· 号角已吹响:全面深入打击川粉集
· 从“拜登曲线”,谈谈哲学的超越
· 勿再“按需找票”,呼吁川粉大V们
· 跳八丈的川粉大V们:耶稣鼓励通
· 呼吁川粉大V们向真正的人民投降
· 法轮功的文昭、陈破空等疯狂造谣
· 赞油管:美国不再懦弱,终于站起
· 谈川粉牧师:有的造出金句,有的
【时政热点】
· 追击共和党是拜登唯一的“团结之
· 边控川普,呼吁理性人道处理失败
· 普京一锤定音,川普只有听话认输
· 第三次世界大战结束,川普会自杀
· 美国大乱正起,华人应坚守文明世
· 大法官犯下四个错误,会否重蹈覆
· 黎明:川普敢动手,拜登就一网打
· 大法官支持川普概率49.4%,谈新
· 拖彭佩奥下水,希拉里邮件里面能
· 大法官死亡,已把美国推到内战边
【高层动态】
· 哲学世界的思考:习近平已锁定拜
· 我对拜登的感觉——他可能战胜上帝
· 大势已去,上帝不得不抛弃川普!
· 拜登未明说的黑暗:川普比希特勒
· 短篇:班农竟促成了习近平的终身
· 从刘备和曹操,看选择拜登和川普
· 《第二次独立宣言》:将川普驱逐
· 川普将逃往俄罗斯避难,普京急打
· 温家宝指点江山,告诫勿与川普勾
· 撒旦的诗篇:评川普疫情中首场集
【经济特写】
· 西雅图自治,美国在火药桶,兼谈
· 应对劫难:华裔应该如何重建美国
· 美国病没有特效药,美股将跌到75
· 美国人民的鲜血能染红川普的顶子
· 川普大跃进结束,美股将跌破万点
· 美联储慌啥?奇蠢无比的降息!
· 美股最终将跌到多少点?由总统选
· 简评中美贸易协议:中国防御成功
· 美国输掉贸易战,股灾即将来临!
· 10天内川普将解禁华为
【其它】
存档目录
2021-01-01 - 2021-01-24
2020-12-01 - 2020-12-31
2020-11-01 - 2020-11-30
2020-10-01 - 2020-10-31
2020-09-01 - 2020-09-30
2020-08-03 - 2020-08-31
2020-07-01 - 2020-07-27
2020-06-01 - 2020-06-30
2020-05-01 - 2020-05-31
2020-04-01 - 2020-04-30
2020-03-13 - 2020-03-28
2020-01-15 - 2020-01-15
2019-12-13 - 2019-12-17
2019-11-03 - 2019-11-25
2019-10-02 - 2019-10-24
2019-09-01 - 2019-09-29
2019-08-14 - 2019-08-31
2019-07-01 - 2019-07-20
2019-06-30 - 2019-06-30
2018-12-01 - 2018-12-30
2018-11-01 - 2018-11-28
2018-10-02 - 2018-10-31
2018-09-01 - 2018-09-30
2018-08-01 - 2018-08-31
2018-07-02 - 2018-07-31
2018-06-01 - 2018-06-30
2018-05-03 - 2018-05-31
2018-04-03 - 2018-04-30
2018-03-01 - 2018-03-31
2018-02-02 - 2018-02-28
2018-01-01 - 2018-01-31
2017-12-01 - 2017-12-31
2017-11-01 - 2017-11-29
2017-10-01 - 2017-10-30
2017-09-01 - 2017-09-29
2017-08-02 - 2017-08-31
2017-07-15 - 2017-07-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