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usagi的博客  
Nothing Special * 我就是我  
网络日志正文
移民的美国梦和Dream Act 2008-09-08 10:09:04

最近有很多篇博闻是谈论大学入学, 以及高考准备事宜的,让我不得不想起一件事。

 

众所周知, 美国是一个多元化移民国家。 但是连近几年出台的针对移民的政策却有些让人心里不太舒服, 其中包括Dream Act.

 

Dream Act 全称Development, Relief and Education for Alien Minors Act 简称 “梦想计划”。 主要针对在美国的无记录非法移民儿童/青少年而设计。 有关内容如下:

To qualify, a DREAM Act beneficiary would have to meet certain requirements such as:

  • Proof of having arrived in the United States at age 15 or younger. 必须在15岁或15岁以前进入美国境内。
  • Proof of residence in the United States for a least five (5) consecutive years since their date of arrival. 进入美国境内后,必须有连续5年的常驻期。
  • Must be between the ages of 12 and 30 at time of bill enactment. 在议案推出后, 申请者年龄必须介于12 30 岁之间。
  • Having graduated from an American high school, or obtained a GED. 从美国高中毕业, 或有美国高中毕业认证书 (GED).
  • \"Good moral character,\" essentially defined as the absence of a significant criminal record (or any major drug charges), compliance with Selective Service laws and an absence of fraudulent information in documents 如果申请人可以 证明自己是拥有正义道德标准之人。 即,没有犯罪史,贩毒记录, 等。

注:本人认为,非法入境既是犯罪,如何等于自己是拥有正义道德之人?虽然美国现还无有法律称非法入境既是犯罪。

 

在申请认提交申请以后, 此非法无记录移民会被给予‘前提条件’身份,并会被要求从社区学院以大专学历毕业 或者修完本科四年中的两年课程, 也或者在美国军队里服役两年。

 

六年以后, 申请人如果满足以上三条要求其中任何一项,就有权利申请绿卡。 在这六年中, 申请人没有资格申请政府助学金, Pell Grants 但是可以申请学生贷款和政府资助半工半读项目, Student Loans and Work Study.

 

During the first six years, the immigrant would be granted \"conditional\" status, and would be required to graduate from a two-year community college or complete at least two years towards a 4-year degree, or serve two years in the U.S. military. After the six year period, an immigrant who meets at least one of these three conditions would be eligible to apply for legal permanent resident status. During this six year conditional period, immigrants would not be eligible for federal higher education grants such as Pell grants, though they would be able to apply for student loans and work study.

 

如若申请人在六年中没有达到教育或者军队服役要求,此申请人的暂时绿卡将被取消, /她将会面临被遣返的裁决。

 

如果在这六年期间申请人犯下任何罪状, 特别是与毒品有关的案件, 他们的绿卡一样可以被立即取消,无论暂时或永久绿卡。

 

If the immigrant does not meet the educational or military service requirement within the six year time period, their temporary residence would be revoked and he or she would be subject to deportation. They also must not commit any crimes other than those considered non-drug related misdemeanors, regardless of whether or not they have already been approved for permanent status at the end of their six years. Being convicted of a major crime, or drug-related infraction would automatically remove the six year temporary residence status and he or she would be subject to deportation.

 

如果申请人在六年截止期符合所有要求及标准,她/他将被奖予永久绿卡,并且包括可申请成为美国公民的权利。

 

If the immigrant meets all of the conditions at the end of the 6-year conditional period, he or she would be granted a permanent green card with the same rights as a permanent resident alien, including the right to apply for U.S. citizenship.

 

这个条例, 好是好, 但是据本人所见,并不公平。 为什么呢?

 

之一因为这个议案有鼓励非法移民可以继续非法入境,并且非法下去的趋势。 第二,要知道合法移民现在通过工作申请绿卡少说也要个615年,为什么非法移民只需有6年的时间, 只要证明自己没有做坏事,正儿八经的读书或者服役就可以了?既然没有强制要求必须服役, 我想大多数非法移民都会选择去读书。

 

也许你会说读书学费很贵,这也没错,可是如今美国包括8 个州都对非法移民实施 in-state tuitition, (当地居民学费),令有16个州在考虑同样事宜。很让人气愤。 我的一个很要好的朋友是在美国高中毕业,得到正式美国高中签发的毕业证书, 但是因为她属于合法身份, 所以没有资格申请当地居民学费。 不止是她,我的很多美国同学因为从自己家到另外一个州去上学, 也没有权力申请当地居民学费, 因为不是当地人,所以必须要修够64个学分以后才具备当地居民资格。不要小看这个学费,小小一项,外地学生的学费要比当地学生的学费高出3 4 倍。况且外地学生包括合法移民学生, 工作照样缴税, 为各种福利付钱,而且合法移民学生没有权力申请任何资助。

 

反之,非法移民可任意申请免费医保, 免费儿童照管福利, 可申请奖学金,助学金, 及各项资助, 不用缴税,并且可申请救济食物,以及救济粮票。

 

我的一个朋友是单身妈妈, 一双儿女, 但是自己却面临着失学的危险, 因为父亲名下儿女领取的社保金, 以及她自己的半工收入超出了可申请助学金的最低限度。 所以她现在是无可奈何,已经准备放弃马上就可到手的生物学士学位。

 

美国国会的这种鼓励非法移民的做法令人费解。 但是呼声与此议案的支持率却很高。 布什就拿了前US Attorney General , Alberto Gonzales来做模范,说此议案可以帮助很多人追逐他们的梦想, 殊不知, Alberto Gonzales 是以合法身份来到美国,并不是议案所提的非法移民。

 

支持议案的很多人会说,如果把这些人遣返,包括他们的孩子, 这是很不公平的,孩子们是无辜的,虽然他们跟着父母偷入美国境内, 但是他们实质上并不懂得发生了什么,因为他们是未成年人。

 

但是我要表述却是, 很多未成年人因为父母留学的关系也跟随父母来到美国读书, 但是因为他们是合法F2身份, 虽然在某些地区可以享受免费公立教育, (这点权利和非法移民的孩子一致)但是如果他们到了大学就必须转换成F1身份才可以入学, 虽然他们也同在美国长大,但是他们却不具备申请当地居民学费的资格与权利, 这一点他们虽然是合法身份,却连非法移民都不如。

 

你我所交的教育税金却流到了非法移民的腰包里, 将来自己的孩子上学有没有保障, 又是一个疑问。

 

公平何在? 时值大选,这更应该成为我们一个应该深思的问题。

浏览(2510) (0) 评论(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usagi 留言时间:2008-09-09 11:48:07
还有一个问题就是, 很多人会问,他们虽然读了书,有了学历, 但是不一定找得到工作。

那个时候他们可以离境,重新签署签证, 然后名正言顺的回到美国找工作

唉,真是不公平
回复 | 0
作者:usagi 留言时间:2008-09-09 06:21:00
草儿姐

您说的公立学校某些地方师资差, 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因为非法移民的儿童太多了,他们又不缴税, 所以弄得地方上只能把房产税一涨再涨, 才能凑够足够的教育基金。
回复 | 0
作者:usagi 留言时间:2008-09-09 06:18:32
估计这也是合法移民很少参政的一个后果
回复 | 0
作者:无根草 留言时间:2008-09-09 05:26:07
这又是一个美国政治里“会哭的娃娃有奶喝”的例子。非法移民的政治曝光度远高于第一代合法移民。
回复 | 0
我的名片
usagi
注册日期: 2008-03-03
访问总量: 422,65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usagitoshiki@gmail.com
所有版权皆属博主
最新发布
· 原来爱情,有时脆弱的只值80元
· 最近爬山取得景
· 劳动节的成果
· 一条恶法助中国买春者性侵幼女
· 中国需要质疑精神 ZT
· 复旦校长:中国大学精神虚脱 才
· 看了这文章 让人哭笑不得 转来
友好链接
· 双鳍鱼:双鳍鱼的博客
· Rondo:Rondo的博客
· 昭君:昭君的博客
· 阿黛:惠风山庄
· 山哥:山哥的文化广场
· 冬青:冬青的博客
· 好吃:好吃不懒做
· 丹奇:丹奇
分类目录
【浪漫*爱情*饮食男女】
· 原来爱情,有时脆弱的只值80元
· 让加国成“第三者”无法立足的地方
· 坚强总是脆弱的 ZT
· 总有一片爱情让你泪流满面 ZT
· 我已等待了千年 zt
· 蛛兒的故事 zt
【小小说作坊】
· 昭仪 ( 原创小小说 4)
· 昭仪 ( 原创小小说 3)
· 昭仪 ( 原创小小说 2)
· 昭仪 ( 原创小小说 1)
【小小说作坊 3】
· 昭仪 (原创小小说 12)
· 昭仪 (原创小小说 11)
· 昭仪 (原创小小说 10)
· 昭仪 (原创小小说 9)
【小小说作坊 2】
· 昭仪 ( 原创小小说 8)
· 昭仪 ( 原创小小说 7)
· 昭仪 ( 原创小小说 6)
· 昭仪 ( 原创小小说 5)
【小小说小作坊】
【小小说作坊 5】
· 昭仪 (原创小小说 尾声)
· 昭仪 (原创小小说 19)
· 昭仪 (原创小小说 18)
· 昭仪 (原创小小说 17)
【小小说作坊 4】
· 昭仪 (原创小小说 16)
· 昭仪 (原创小小说 15)
· 昭仪 (原创小小说 14)
· 昭仪 (原创小小说 13)
【小小说小作坊 2】
· 出嫁 (原创小小说 8)
· 出嫁 (原创小小说 7)
· 出嫁 (原创小小说 6)
· 出嫁 (原创小小说 5)
【小小说小作坊 3】
· 出嫁 (原创小小说 完)
· 出嫁 (原创小小说 9)
【越剧红楼梦*徐玉兰,王文娟 (2】
【越剧红楼梦*徐玉兰,王文娟 (1】
【儿女情长】
· 读了这篇文章,我突然想哭
· 男人眼里的老婆是什么
· 问世间情为何物, 直叫“女”人生
· 超级恋人情话,肉麻大全
· 一尾心碎的爱情鱼 ZT
· 我的爱你存除了吗? ZT
【闲谈杂论】
· 最近爬山取得景
· 一条恶法助中国买春者性侵幼女
· 中国需要质疑精神 ZT
· 妈妈必看- 国内人贩子抢孩子新招
· 告别万维
· 效益不好要关门大吉的商店名单
· 关于最近引起争议的“顶级老婆”概
· 看90后贱女孩 有关报道所想到的
· 也说廊桥遗梦
【那些人那些事】
· 奥巴马当选,华人从政的可能性,
· 鼎鼎大名的央视主播真的是这个水
· 残破的美国梦: 和滕福珍面对面
【优雅的女人 vs 女人的优雅】
· 优雅女人系列之一:Coco Chanel
· (图文)影星嘉宝的瑞典气质
【头发长见识短的长头发】
· 中国女人,你们为什么集体不优雅
【头发长见识短的短见识】
· 我们是否应该注意自家的后门儿?
【尖手玲珑*齐手巧】
· 劳动节的成果
· 用手钩出属于自己的冬日温暖 (2
· 用手钩出属于自己的冬日温暖 (1
【some of my handy work】
· 看到阿黛的作品,我也手痒了(5
· 看到阿黛的作品,我也手痒了(4
· 看到阿黛的作品,我也手痒了(3
· 看到阿黛的作品,我也手痒了(2
· 看到阿黛的作品,我也手痒了(1
【丑小鸭歌坊】
· 轻轻地告诉你
【随性*随行】
· 复旦校长:中国大学精神虚脱 才
· 不是笑话的笑话
· 家有帅爹
· 80后的无奈
· 女人,女强人,女人,弱女子
· 最近被大家谈情说爱的心情传染了
【瑰文溢众宝】
· 看了这文章 让人哭笑不得 转来
· 四月兰:跨过十一年单恋暗河 下
· 四月兰:跨过十一年单恋暗河 中
· 四月兰:跨过十一年单恋暗河 上
· 读书笔记
· 70后男人 VS 80后女子 zt
【people i like】
· 山东女孩
【life experiences】
【好做懒吃厨房】
· 最近的一些劳动成果
· 悠悠点心 奶油芝士饼干 咸味芝
· 刚出炉的巧克力小点心
【含羞草集】
· 爱情的VISA卡--------留学生才能
· The Man Dictionary
【Things I Appreciate】
· 山坡羊·潼关怀古
· Through Ansel Adams' Eyes
【music is the soul of life】
· Gnossienne No.1
· 红颜 让人惊艳
· 喜欢的怀旧歌儿(3)
· 喜欢的怀旧歌儿(2)
· 本姑娘喜欢的一些歌儿
· Dear Jane
· Breathless
【just me】
· 我的作家梦 (完)
· 儿的生日娘的苦日
· Are You Prepared ?你准备好了吗
· Quote from Tyler Perry's
【名不见经传之电影情结】
· 爸妈们的噩梦看电影 Taken 有感
· Dirty Pretty Things 肮脏着的
【卿卿我我】
· 猫儿如月 (完)
· 猫儿如月(2)
· 猫儿如月 (1)
【乱侃的时事】
· 我不想说
· 有关于赢得硬气,输得大气
· 移民的美国梦和Dream Act
存档目录
2011-08-09 - 2011-08-09
2010-10-27 - 2010-10-27
2010-09-09 - 2010-09-09
2010-06-22 - 2010-06-29
2010-04-07 - 2010-04-07
2010-02-05 - 2010-02-21
2009-12-12 - 2009-12-29
2009-11-07 - 2009-11-22
2009-04-23 - 2009-04-23
2009-01-08 - 2009-01-22
2008-12-12 - 2008-12-31
2008-11-04 - 2008-11-28
2008-10-01 - 2008-10-30
2008-09-03 - 2008-09-30
2008-08-01 - 2008-08-25
2008-07-01 - 2008-07-31
2008-06-11 - 2008-06-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