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视  频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解滨  
此处省略1000字  
        http://blog.creaders.net/u/3027/ > 复制 > 收藏本页
我的名片
解滨 ,120岁
来自: 天王星
注册日期: 2009-10-29
访问总量: 4,371,09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Nothing to tell
test
谢谢各位来客!
最新发布
· 今天我妄议香港了,不服来抓!
· 百年前的罪恶,加州到底应该赔偿
· 美国文革何时结束?动乱中华人如
· 老子这辈子不下跪!
· 黑人命贵–回复耶鲁华裔学生的公
· 疫情过去后,美国的华人何去何从
· 抗疫期间,美国最丑陋的一个华人
友好链接
分类目录
【实事求是】
 · 百年前的罪恶,加州到底应该赔偿谁
 · 假若武汉肺炎病毒源自美国...
 · 国难当头,习近平在准备弃船逃命?
 · 李文亮医生你一路走好
 · 中国病入膏肓
 · 中国人,你叫我怎么说你!
 · 是谁在把华为推上绝路?
 · Skycom就是华为,网上铁证如山
 · 建议开展第二次文化大革命
 · 为什么我们要抵制胡鞍钢而不是和他
【谈古论今】
 · 今天我妄议香港了,不服来抓!
 · 美国文革何时结束?动乱中华人如何
 · 老子这辈子不下跪!
 · 70周年庆典,崩盘的开始
 · 英国脱欧,世界脱左
 · 千古浩劫 —— 五十年后谈文革
 · 2月20日,让我们一起来写历史
 · 一不小心,东方之星破了三项世界纪
 · 难忘的1977全国高考(下)
 · 难忘的1977全国高考(上)
【一针见血】
 · 黑人命贵–回复耶鲁华裔学生的公开
 · 疫情过去后,美国的华人何去何从?
 · 新冠肆虐全球,为啥中共官员就是不
 · 寻找黄燕玲
 · 国难当头,一尊你躲哪去了?
 · 天朝网络水军落网记
 · 多伦多撕开了爱国华人的画皮
 · 全国最大的小学生,该下课了
 · 华为的元旦出丑暴露出哪些问题?
 · 刚刚,这个国家结束了一场恶梦
【新锐评论】
 · 抗疫期间,美国最丑陋的一个华人
 · 巴黎一场大火,烧掉了什么?
 · 纽西兰大屠杀,媒体不想让你知道的
 · 美国文革运动考察报告
 · 浅析美国的“反外国宣传造谣法”
 · 飞机上天,华裔翻身,美国重新崛起
 · 要政治正确,还是要爹?
 · 达拉斯,被射杀的不光是五位警察
 · 习近平,海口惨案你看着办吧!
 · 巴拿马文件让中共汗颜
【大国争雄】
 · 川蔡电话,被忽略了的几个关键问题
 · 看俄国阅兵,谈中国阅兵
 · 朝鲜如果核爆,中国应出兵拿下朝鲜
 · 美国敢于打仗和中国不敢打仗的原因
 · 从航天飞机的终结谈美国的衰落和中
 · 中国有太多的理由不想跟越南打仗
 · 世纪婚礼和中华复兴
 · 中国真掌握了弹道导弹打航母的技术
 · 美军这次军演到底有没有去黄海?
【谈天说地】
 · 抗新冠肺炎,美国能打赢“下半场”
 · 香港,挺住!
 · 从深度学习到深度造假,AI开始玩残
 · 孟公主还有可能接她爹的班吗?
 · 刘强东的“事情”,完了没?
 · 这些不起眼的中国大叔大妈正在改变
 · 美国华人的核心利益是什么?
 · 美版文革新动态 — 来自第一线的快
 · 2016,美国华人参政的翻身年
 · 重建唐人街,让中国城再现辉煌的“
存档目录
07/01/2020 - 07/31/2020
06/01/2020 - 06/30/2020
04/01/2020 - 04/30/2020
03/01/2020 - 03/31/2020
02/01/2020 - 02/29/2020
01/01/2020 - 01/31/2020
10/01/2019 - 10/31/2019
08/01/2019 - 08/31/2019
07/01/2019 - 07/31/2019
05/01/2019 - 05/31/2019
04/01/2019 - 04/30/2019
03/01/2019 - 03/31/2019
01/01/2019 - 01/31/2019
12/01/2018 - 12/31/2018
10/01/2018 - 10/31/2018
09/01/2018 - 09/30/2018
08/01/2018 - 08/31/2018
05/01/2018 - 05/31/2018
03/01/2018 - 03/31/2018
01/01/2018 - 01/31/2018
08/01/2017 - 08/31/2017
02/01/2017 - 02/28/2017
01/01/2017 - 01/31/2017
12/01/2016 - 12/31/2016
11/01/2016 - 11/30/2016
10/01/2016 - 10/31/2016
09/01/2016 - 09/30/2016
08/01/2016 - 08/31/2016
07/01/2016 - 07/31/2016
06/01/2016 - 06/30/2016
05/01/2016 - 05/31/2016
04/01/2016 - 04/30/2016
03/01/2016 - 03/31/2016
02/01/2016 - 02/29/2016
01/01/2016 - 01/31/2016
12/01/2015 - 12/31/2015
11/01/2015 - 11/30/2015
09/01/2015 - 09/30/2015
08/01/2015 - 08/31/2015
07/01/2015 - 07/31/2015
06/01/2015 - 06/30/2015
05/01/2015 - 05/31/2015
04/01/2015 - 04/30/2015
03/01/2015 - 03/31/2015
02/01/2015 - 02/28/2015
01/01/2015 - 01/31/2015
12/01/2014 - 12/31/2014
11/01/2014 - 11/30/2014
10/01/2014 - 10/31/2014
08/01/2014 - 08/31/2014
07/01/2014 - 07/31/2014
06/01/2014 - 06/30/2014
05/01/2014 - 05/31/2014
04/01/2014 - 04/30/2014
03/01/2014 - 03/31/2014
02/01/2014 - 02/28/2014
01/01/2014 - 01/31/2014
12/01/2013 - 12/31/2013
11/01/2013 - 11/30/2013
10/01/2013 - 10/31/2013
09/01/2013 - 09/30/2013
08/01/2013 - 08/31/2013
07/01/2013 - 07/31/2013
06/01/2013 - 06/30/2013
05/01/2013 - 05/31/2013
04/01/2013 - 04/30/2013
03/01/2013 - 03/31/2013
02/01/2013 - 02/28/2013
01/01/2013 - 01/31/2013
12/01/2012 - 12/31/2012
11/01/2012 - 11/30/2012
10/01/2012 - 10/31/2012
09/01/2012 - 09/30/2012
08/01/2012 - 08/31/2012
07/01/2012 - 07/31/2012
06/01/2012 - 06/30/2012
05/01/2012 - 05/31/2012
04/01/2012 - 04/30/2012
03/01/2012 - 03/31/2012
02/01/2012 - 02/29/2012
01/01/2012 - 01/31/2012
12/01/2011 - 12/31/2011
11/01/2011 - 11/30/2011
10/01/2011 - 10/31/2011
09/01/2011 - 09/30/2011
08/01/2011 - 08/31/2011
07/01/2011 - 07/31/2011
06/01/2011 - 06/30/2011
05/01/2011 - 05/31/2011
04/01/2011 - 04/30/2011
03/01/2011 - 03/31/2011
02/01/2011 - 02/28/2011
12/01/2010 - 12/31/2010
10/01/2010 - 10/31/2010
08/01/2010 - 08/31/2010
07/01/2010 - 07/31/2010
06/01/2010 - 06/30/2010
05/01/2010 - 05/31/2010
04/01/2010 - 04/30/2010
03/01/2010 - 03/31/2010
02/01/2010 - 02/28/2010
01/01/2010 - 01/31/2010
12/01/2009 - 12/31/2009
11/01/2009 - 11/30/2009
10/01/2009 - 10/31/2009
网络日志正文
六四精神永垂不朽——25年后说六四 2014-06-03 21:45:56



六四精神永垂不朽——25年后说六四


解滨


今天是一个早已写在史册上了的日子。 这是一个令一些人悲痛、遗憾、感怀的日子;这是一个令另外一些人惶恐不安、胆战心惊的日子;这是一个有些人想极力忘掉,想在日历上抹掉,想让世人永远不知道的日子,但这是中国人民永远忘不掉的一个日子!!!

一百年后的今天,在北京的某个地方,人们会来到一座高高的纪念碑前,纪念那一年的今天在北京发生的事情。 一百年后,中国现代史的教科书上会有一个独特的篇章,把那一年的今天在北京发生的事情原原本本地告诉学生。 一百年后,每年的今天都将成为中国的一个正式的纪念日,人们在这个日子里缅怀那些为了中国人民的公平、正义、民主而献身的志士仁人。 一百年后,学者们和艺术家们可以自由地论述或描绘那一年今天在北京发生的事情而不必担忧被带走,被请免费旅游,被封ID,被失踪。

那个未来的民主和自由本来中国人民早就该得到的,那个宽松、开放、透明的政治环境本来应该今天就实现的,那一年的今天在北京所发生的悲剧本来就是没有必要发生的,但那件不该发生的事情毕竟发生了,而该发生的却没有发生。

人民本来早就该拥有的东西被屠夫们武力剥了。

但这又怎么样? 不就是把中国的历史进程向后拉慢了个几十年、上百年吗? 不就是保住了那些红一代的爵位、红二代的特权,红三代的阶梯,红四代的金库吗? 不就是给了贪官们继续贪下去的定心丸、污吏们掏空国家的许可证、公务员们鱼肉百姓的官方批文吗?

但是历史会因为那一夜的枪声就从此停滞不前了吗? 红色皇族们有那个能耐把他们的统治一代一代永远传下去吗? 贪官污吏们、达官贵人们能够永远把国库变成自家的提款机吗? 坦克和子弹能阻止历史的步伐吗?

中国虽然有悠久的历史,但在过去几千年中确实没有过多少真正的变化,所发生的事情不过就是新旧王朝的更迭。 不管谁当皇上,中国的老百姓在过去几千年中从来就没有过真正意义上的自由。 中国官宦的腐败从来就没有被认真地治理过。 中国的百姓们几千年来一直被皇帝和大大小小的官宦、地主压榨着。 这是中国历史永恒不变的主题。  中国历来就是一个与世隔绝的“中央王国”,  但是在过去三百年中,外国人打进来了,外国的文化闯进来了,外国的规矩传进来了,中央王国成了不堪一击、人见人欺的软骨头、病夫,大话巨人。 经过多少次血的教训,国人终于悟出了强国之路的方向。这就是一路向西!此后每当中国积弱、挨打时,西化的呼声就高涨起来。 每当中国的日子稍微变好一点,抵制西方的声音就强硬起来。 从大清的“中学为体,西学为用”演化到今天的“中国特色”、“中国坐标”,无不是在极力把中国拉回那几千年的老路上去。

二十五年前的那些守卫在天安门广场和各个交通要道的年轻人们,其实并不是要推翻哪个皇帝,更不是要把国家拱手交给美帝。 他们不过是要那些贪官污吏们少贪一点而已,他们不过是要那些当官的稍微多听取一点老百姓的呼声而已,他们不过是爱自己的祖国,不愿让自己的祖国被一小撮特权利益者糟蹋败坏了而已。 他们之中很多人是共青团员,还有不少是共产党员。 原则上说,他们大多数还是保皇派,他们宁愿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当小顺民,只要党给那么一点点尊严,别太窝囊就行。 即便全部答应了那些学生们的要求,共产党也不会完蛋。 恰恰相反,一个还给了人民选举权的共产党,一个按照自己1949年前的纲领兑现了自己诺言的共产党,一个实现了党内外民主的共产党,怎么可能完蛋?  台湾的国民党完蛋了吗? 二十五年前那个时候的共产党中还是有很多好人、能人的,也不乏开放的思想和开明的智囊。 那个时候的腐败远没有今天这样普遍。 那个时候的既得利益者们也没有今天这么强大。  只要答应了那些学生的要求,今天的中国仍然是共产党执政,就跟台湾的国民党一样,都有其合法性,都是名副其实的执政党。 中国仍然会保持高速发展,只是没有了对环境的那么剧烈的破坏,没有了那么普遍的腐败,没有了那么严重的官民对立,没有了那么惊人的贫富不均。

只要稍微开明一点点,邓小平就成了中国的华盛顿,至少也是中国的明治天皇。

但历史没有也许,没有假如,没有只要。

邓小平的功罪,还是要留给后人去评说。 但他打开的开放之门,是无论如何也关不上了。 二十五年后的年轻一代,也许很少有人知道什么是“六四”,但他们之中也很少有人对今天的共产党抱有任何信仰、信任或希望,他们比中国任何一代人都现实,都崇拜、向往西方。 今天在台上的,确实有人很想把对外开放的大门给关上,把外国公司给赶出去,把互联网给断掉,把人们的思想拉回到1976年前那个时代,但那怎么可能? 年轻一代会答应吗?

谁都明白,不管是打苍蝇也好还是打老虎也好,只要体制不变,中国的腐败是治不住的,只会越来越糟糕。 中国过去几千年来的所有统治者都愚蠢地以为腐败毕竟是对自己人有利的,只要大权在握,只要保住自己的家族和江山,至少可以给自己的儿孙带来可观的财富,让他们世世代代永远富下去。 但他们永远没有意识到,腐败恰恰是摧毁他们自己的最强大的武器。 越是腐败,他们离末日就越近。 中国的事情,一定是按照“物极必反”这个规律发展的。 什么事情走到极端了,就一定会转变,就跟中国人被性压抑了几千年,突然爆发的性解放让他们一下子就走在全人类的最前列那样。  中国今天的腐败会继续下去的。 六四以前只是部分当官的腐败,六四以后的权贵们丢出一块啃剩下的骨头给那些没有脊梁的知识分子,拉拢他们一起腐败。 后来是全体官员一起腐败。 现在已经是全民腐败了。每个当官的都以捞最多的钱为己任,每个商人都以赚黑心钱为职业,每个住在高速公路附近的村民都盼望着货车翻车,每个男教师都盼望着貌美的女生分到自己班里,每个有钱人都在琢磨着周末是去肉体狂欢盛宴嫖“外围”呢,或是去享受一下“莞式服务”,还是预订一个成人奶妈来家里供自己作乐……。

就这样,腐败将走到无法再走下去的那个极端。古罗马帝国就是那样崩溃了。

为什么中国的维稳经费早就超过军费? 为什么就连购买菜刀、打火机都要身份证了? 为什么居委会的老妈子们又要跟文革中那样戴上红袖章,去街头巷尾“执勤”了?  为什么今天的天安门广场要严阵以待,有人哪怕用手指做出V进行拍照就要遭到抓捕? 不就是因为这个社会越来越不稳了吗? 谁都清楚,稍微一放松“维稳”,只需要一个火花,这个社会就会大爆炸,这个权贵体制就会在顷刻间土崩瓦解!

为什么社会越来越富裕,不稳因素却越来越多? 这是因为这个社会越来越不公平,这是因为这个社会越来越腐败,这是因为穷人、弱势群体的每一个人越来越无望,这是因为人们恨透了那些高高在上、鱼肉百姓的权贵们! 这是因为25年前他们杀害了那些年轻人!

本来,要是没有那天夜里的屠杀,中国社会还不至于这么穷奢极欲,这么腐败透顶,这么冷漠无情,这么暴戾的。

权贵们也许可以使用枪弹和坦克把历史往后拉几十年,但中国的历史终究还是要跟上世界大潮流,跟上人类发展的步伐的。 杀了上一代,还有下一代。 中国历史上被杀害的改革者和革命家多了去了。 无论杀死多少人,请问有任何一个显赫、富裕的家族永远富裕下去了吗? 有任何一个朝代永久了吗? 都没有,而且永远不会有! 秦皇汉武永久了吗? 唐宗宋祖永久了吗? 成吉思汗永久了吗? 毛泽东永久了吗? 那么,我们有什么理由相信中国今天这几个人,这几百个权贵家族的天下会永久?

所以,25年前的那些年轻人的血是不会白流的。 只要中国不走回那个闭关自锁的旧社会,只要互联网还存在,只要这个世界还在关注中国的发展,只要中国人不屈服于暴政的高压,不屈不挠地维护自己的权利、争取自由,25年前那些年轻人所诉诸的民主法治终究会来到中国,中国的独裁专制必定会结束,自由一定属于人民!

六四精神永垂不朽!


浏览(6601) (0) 评论(7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豌博 留言时间:2014-06-08 00:29:51
六四那一代人的思想很纯洁很爱国,生长在党性相对纯洁的年代,虽有各种残酷的政治运动,但主观上那个党和政府是为国为民,当腐败云起时,那一代人不忍心自己成长的国家就那么堕落下去,觉得肩负拯救那个党和政府的使命,所以奋起呼唤,当政府拒绝被救,组织者就呼吁绝食以死换来廉洁的政府,然而政府变本加厉腐败下去了,后辈人本来就出生在腐败政治的环境里,惯于长夜过春时,就不觉得有义务去扭转,只是设法投机钻营适应那个腐败文化。
回复 | 0
作者:豌博 留言时间:2014-06-08 00:00:04
六四的伟大之处在于那一代人觉醒之早,腐败才刚刚开始,那一代人就觉察到并奋起召唤了全社会,众志成城决心予以阻击,虽然组织者层次太低,导致失败,没有达到学运的的初衷,反而强化了腐败和政府的自保。今人已无当年的英雄气概,自私自利,得过且过,麻木不仁,腐败弥漫入骨,但已无人问津,各自为政,苟且偷生,类似晚清的文化生态,也不知要过渡多少年才能权归于民。
回复 | 0
作者:莽民 留言时间:2014-06-07 07:56:23
军队没到居民和学生家里抓人吧?军管了,学生占着广场不走,难道要政府都辞职不干? 军管后不接受命令,难道六四还能有别的结果么?不管学生们出于什么目的,不接受命令,不接受法律,六四的结果是必然的。学生们有百分之九十的责任。共产党再不是东西,他终究掌握着国家政权,有维持秩序和法律的责任。
回复 | 0
作者:3play 留言时间:2014-06-06 15:11:08
虽然是悲剧,每年还是要亢奋一次,今年还特别,有几个颜色广场革命来陪衬,一个乌克兰,一个泰国,还有一个埃及,当年要是广场革命成功,中国肯定象乌克兰一样四分五裂,生灵涂炭,然后学生领袖全得诺贝奖,当然在座的不在乎,都能弄个狮长驴长的当当
回复 | 0
作者:pacman 留言时间:2014-06-05 23:03:31
6.4这道血色的伤痕,刻在人们的心中,也可在了共党的脸上。怎么抹也抹不掉。
回复 | 0
作者:yx213 留言时间:2014-06-05 20:16:09
什么是六.四精神?看了本文不得要领。
回复 | 0
作者:xu3331 留言时间:2014-06-05 18:41:28
有一点始终不解:

为什么要屠夫为羊群平反?承认屠夫正统?妄想屠夫发善心?指望屠夫悔改?
回复 | 0
作者:佛罗里达的沙滩 留言时间:2014-06-05 09:43:37
64的悲剧,是中国人长期漠视生命的结果。先是学生绝食抗议,用生命去逼迫政府让步。而后是柴玲一伙的期待流血,试图用学生的生命来揭露政府的黑暗。接着是政府动用军队,不惜用牺牲生命来换取国家的稳定。随后是暴民无视戒严,用石块砸持枪的军人达数小时。最后是军队开枪,无数生命倒了下去。。。
看了一些64参于者的回忆录。一些参加者自豪地回忆,为了堵军车,曾用石块砸军人达数小时。有的还说他们的手臂都扔得差点要脱臼。25年过去了,他们居然还没有意识到,他们当时石块所砸向的,也是一条条鲜活动生命。他们没有意识到,这些军人生命的价值,和那些广场上学生生命的价值,事实上是同等的。
纪念64,需要唤醒国人对生命的重视。中国人需要意识到每一条生命是都无价的。任何人为了所谓的正义,理想,稳定而剥夺他人的生命,都是绝对错误的。中国社会需要形成一个共识:就算对方是对方是罪犯,如果他没有威胁到你的生命,你无权去剥夺他的生命。只有大部分中国人都开始重视生命,中国才能避免另一个64的悲剧。
回复 | 0
作者:中国喜剧 留言时间:2014-06-05 08:10:05
在每年全球纪念64的时候,所有有良知有人性的都有共识:屠杀手无寸铁,要求国家进步的学生是罪恶。希特勒没干过。另一个共识应该是:这个傻逼国家不值得去拯救,傻逼屁民不值得去拯救。
回复 | 0
作者:起哄架秧子 留言时间:2014-06-05 02:47:59
请教博主,看完你的通篇大论,我还是要提问:64精神是什么?
在64中牺牲的每一个英灵倒是值得纪念。
至于什么64精神还是歇歇吧!在我看来,64精神就是too young,too simple,sometimes too naive。只想胜者为王(其过程,外加续集中海外民运领导人们的所作所为),毫不妥协,成事不足,败事有余!
博主很喜欢一厢情愿呀!说什么“只要稍微开明一点点,邓小平就成了中国的华盛顿,至少也是中国的明治天皇。”可能嘛?大不了就是一个袁世凯。而结果给中国人带来再度的内乱。到那个时候,死人的数目一定要比64多多了。
如果中国人还是如博主这样在思想上停留在满腔热血一厢情愿的态度下,还是让那种精神歇歇的好!起码省得搅得神州大地不得安宁。还是放弃这种革命精神吧!抛弃毛泽东思想里的那些糟粕吧!
学会工业社会中不断妥协的非革命精神。
现在,起码中国人的日子过得比那时好了,而这么大的一个人口大国,在短时间发生了如此的巨变,真是令人惊叹的事情。
回复 | 0
作者:tickers 留言时间:2014-06-05 01:03:51
六四才使我真正认清共产党的本质。就像毛所说:扫帚不到,灰尘不会自已跑掉。专制不会自已放下屠刀,立地成佛的!
回复 | 0
作者:路基 留言时间:2014-06-05 00:38:10
顶好文!不少人不仅没有理性看历史事件,连最起码的做人的良知都丧失殆尽了。怎么面对那些死去的无辜学生啊?
回复 | 0
作者:vacuum 留言时间:2014-06-05 00:23:20
听着老歌,泪水情不自禁滑落。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gCBkLkyBS8

《最後一槍》崔健

一顆流彈打中我胸膛
剎那間往事湧在我心上
只有淚水 沒有悲傷

如果這是最後的一槍
我願接受這莫大的榮光
哦哦,最後一槍
哦哦,最後一槍

不知道有多少,多少話還沒講
不知道有多少,多少歡樂沒享
不知道有多少,多少人和我一樣
不知道有多少,多少個最後一槍
安睡在這溫暖的土地上
朝露夕陽花木自芬芳
哦哦,只有一句話,留在世界上

一顆流彈打中我胸膛
剎那間往事湧在我心上
哦哦,最後一槍
哦哦,最後一槍
回复 | 0
作者:frr 留言时间:2014-06-04 23:13:58
在国外甘当红毛猪走狗的大多是晕毒轮,现在又多了外逃贪官奸商及其家属,这些牛鬼蛇魉各心怀鬼胎联合反华反共。他们反华反共的目的只是想推翻中共政府,认为这样他们就可以回国了。什么民主,六四啊,只是一个幌子。在国外流浪10几年,这些人根本就不信什么民主了,你只要看看那些从狗洞里爬到美国来的“精淫”,这些年为了钱比妓女的品行还要差。但他们忘了一个事实----老百姓比任何政府还要痛恨给西方红毛猪当过狗的汉奸。就是政府换了,老百姓也不会放过这些卖身投靠的走狗和外逃贪官奸商的。抗日期间被老百姓处死的汉奸比被政府杀掉的要多得多。现在人们一谈那些跟在洋鬼子后面屁颠屁颠的“精淫”,一个个都恨得很。而对外逃贪官和奸商老百姓更是恨不得弄死其全家! 而在国内的那些挂羊头卖狗肉的西方民主贩卖者,大多是些小混混,对社会根本没有正面影响力,由于他们人品特差,人们更是视之如猪屎狗粪。国内人洞悉,如让这些小混混当权,那中国就真是流氓当道了。美国也真可怜,反华只能弄到这几个“流子,混子,坯子,轮子和瞎子”来当走狗,其中一个在中国有影响的人都没有,难怪中国现在没人信美国什么民主了。美国佬的肉骨头白扔给这些狗了。
回复 | 0
作者:yimsc 留言时间:2014-06-04 22:07:11
大顶解大侠雄文!历史将说明一切!不为中共及其奴才们所转移。本以为华山为中共主子打工,原来也为资本家打工呵,哦哦,我错?现中共都是资本家,中共特色的资本家,中共特色的奴才。
回复 | 0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4-06-04 20:59:19
诸位,北京那边早过了六四,中国人民度过了极为平常的一天,正在迎接一个灿烂的六五。六四围城了吗?据说有几个突围,大概是被反包围了。25闹剧已成了笑柄,请准备下次围城计划吧,最短得准备五年,到6430,2019年再围,最长就难说,真有可能永无天日,只得“永垂不朽”了。

大侠今天没碰到什么游行示威,集会签名?难道”永垂不朽“的还赶不上一个小小的ABC节目或者加州上大学名额这样的小事?这中国人都到哪里去啦,这时间都到哪里去啦?

算了,时候不早了,还是洗洗睡吧,大多数人明日还有好多事情要做,还要给资本家打工。做个仲夏夜之梦,只有作梦才是”永垂不朽“的。
回复 | 0
作者:老百姓上华山 留言时间:2014-06-04 16:55:00
再说一遍:六四精神永垂不朽!
回复 | 0
作者:老百姓上华山 留言时间:2014-06-04 16:49:34
现在的中共国就是一个道德沦丧的粪坑,遍地是强取豪夺老百姓血汗钱的共党蛆虫和给这些蛆虫涂脂抹粉的党奴垃圾。
回复 | 0
作者:老百姓上华山 留言时间:2014-06-04 16:37:58
Agreed.

25年前那些年轻人所诉诸的民主法治终究会来到中国,中国的独裁专制必定会结束,自由一定属于人民!
回复 | 0
作者:莫大 留言时间:2014-06-04 16:27:22
六四有什么精神?不就是捣乱失败,再捣乱,再失败,直至灭亡吗?把要民主反腐败的好事,以捣乱方式发挥至灭亡,还真的只有天真的学生才做得到。
回复 | 0
作者:潇石 留言时间:2014-06-04 16:25:27
好文!六四精神永垂不朽!
回复 | 0
作者:潇石 留言时间:2014-06-04 16:25:26
好文!六四精神永垂不朽!
回复 | 0
作者:潇石 留言时间:2014-06-04 16:25:20
好文!六四精神永垂不朽!
回复 | 0
作者:潇石 留言时间:2014-06-04 16:25:19
好文!六四精神永垂不朽!
回复 | 0
作者:潇石 留言时间:2014-06-04 16:25:17
好文!六四精神永垂不朽!
回复 | 0
作者:潇石 留言时间:2014-06-04 16:24:47
好文!六四精神永垂不朽!
回复 | 0
作者:老百姓上华山 留言时间:2014-06-04 16:11:06
好文章,赞一个。

绝大部分网友的评论也说得很好。
回复 | 0
作者:guitarmanzw 留言时间:2014-06-04 15:44:24
先生雄文,侠之大也

激昂文字,民族精神!
回复 | 0
作者:解滨 留言时间:2014-06-04 14:18:03
施化:

谢谢留言!是的,只要有人记住,六四就在。
回复 | 0
作者:解滨 留言时间:2014-06-04 14:17:04
kanke1111:

谢谢留言!

六四前夕,北京不但没有暴乱,甚至就连治安也空前地好,就连小偷都罢市了。 当年可以说是万民团结一致。
回复 | 0
作者:解滨 留言时间:2014-06-04 14:17:04
kanke1111:

谢谢留言!

六四前夕,北京不但没有暴乱,甚至就连治安也空前地好,就连小偷都罢市了。 当年可以说是万民团结一致。
回复 | 0
作者:解滨 留言时间:2014-06-04 14:13:53
思羽:

谢谢留言和鼓励!
回复 | 0
作者:红果冰棍 留言时间:2014-06-04 13:43:13
顶解大侠好文!铿锵有力,文采斐然。你可以这样理直气壮地直抒胸臆,而中共拼命躲闪遮盖,谁是谁非已经昭然若揭。可惜,政治的黎明尚未来临,黑暗望不到头。虽然我也相信中国总会走到民主自由的道路上来,但希望能早一些,不要等到环境污染到无法收拾,道德滑坡到难以挽回,再物极必反。更不要出现太大的曲折,比如,习大大实在无法实现对国民的承诺,政治经济危机深重,于是走军国主义道路。
回复 | 0
作者:解滨 留言时间:2014-06-04 13:10:20
德孤:

谢谢造访和留言以及鼓励!
回复 | 0
作者:解滨 留言时间:2014-06-04 13:09:32
河乡:

谢谢造访和留言。 您说的好!
回复 | 0
作者:AntiCCP 留言时间:2014-06-04 13:07:54
一百年太久! 最多十年.
回复 | 0
作者:解滨 留言时间:2014-06-04 12:14:09
胡同人:

谢谢留言!

64以后,中共收买了大批的知识分子,但那还是无法阻挡历史的车轮的。
回复 | 0
作者:巴山人 留言时间:2014-06-04 11:53:24
顶大侠檄文!

六四精神不朽,自由属于人民!
回复 | 0
作者:施化 留言时间:2014-06-04 10:51:08
只要有人记住,六四就在。
回复 | 0
作者:kanke1111 留言时间:2014-06-04 10:26:39
六四的事, 是一群善良纯真有中国梦的中国人被血腥屠杀的泣天地泣鬼神的事. 参加六四的学生和市民有一种精神, 这种精神永垂不朽!!!

再贴先前贴在牧人博的"那六天的回忆"


卡玛的《天安门》刚打开就觉得泪涌,不敢看,这里再次借牧羊人兄博写点当年看到的经历的, 已慰告在25年前那个漫长的黑夜里和后来日光下受难的人们:

* 6月1 日之前,北京没有暴乱,尽管被大兵围城,市民生活和学运似乎成为常态。广场成为外地学生来京观光旅游的休息地。
* 6/1日北京的学生们给回家和出外旅游的同学们电话电报让他们回校上课。
* 6/1日我想当时的学生领袖们正头疼怎样让学运继续下去呢?那天共产党领袖们必定也在开会?
* 6/2日晚(11点?)睡梦中校园里突然广播要大家回去保卫广场。于是学生们骑着自行车浩浩荡荡从各个校园回到广场。看客也跳下床出去了。
* 6/3凌晨,学生们堵截很多军人装成市民携带刀棍棒试图混进天安门。很多留着寸头穿便装带需要 凶器的解放军士兵们到了广场四周。 那晚学生们缴获了一大堆的凶器。
* 6/3晨俺想着给一位久病想家的朋友去人大售票处买车票,骑车离开广场。途经六部口, 一部客车停在那围着学生市民们。车上装满枪支,不知又没弹药,还坐着十来个军人。 问他们干吗去,大兵们说不知道。后来学生们跟士兵们商量借几支枪放车顶展示。(多可爱的学生和子弟兵们!)
* 6/3 中午,骑车经过西单,有人在募捐,帮了会忙。忽然饥肠辘辘,拿了几块钱(不记得是不是捐来的。晕!)去一家饭馆买吃的。老板说他请客不要钱。(平生第一次吃了茴香馅饺子,难以下咽,因是别人请,装着好吃。后来娶了北方的媳妇,才知道茴香馅饺子是北方人最爱,她还经常做。 晕!)
* 6/3 下午,人大售票处排队买票。居然还要排长队? 居然还火卖票?居然还买到票了!
* 6/3 晚,吃完饭,讨厌的校园大喇叭有哇哇叫,北京各路口吃紧,需要大批纠察队员支援。看客又出去了,坐上了一个大卡车被拉到了清河。与一大队人民解放军对坐在路中央。(听说前后有很多学生被拉到了木XU地和其他各解放军进城的路口。)难眠的夜晚,难忘的夜晚,漫长的夜晚,永恒的长夜。。。。。。。。。。。。。。。。
* 6/4 凌晨,俺又被拉回了寂静的校园,回到宿舍,看到四位熟睡的弟兄象猪们一样躺在床上(同屋的第六位同学在广场),俺怒从胸中烧大骂睡梦中醒来的同屋的弟兄。
* 6/4,近中午,那大喇叭又大叫, 需要大家去各大医院救死扶伤. 俺又骑着破车上街了, 街道很安静, 不时看到在街上刚烧过和还烧着的汽车, 医院里躺着很多受伤的, 路过木墟地, 空空大街星星点点的弹空镶嵌在地铁墙上, 高楼大厦破碎的窗户。24小时又路过六部口, 远远看见那辆军车烧过后的残骸还挂着一个烧焦的尸体,围观市民指指点点说是一个解放军士兵。
* 6/5, 全城没有公交, 买了火车票想家的友人让俺骑车送他去火车站。 中午刚送友人到北京站, 听到一声呯象似枪声。 俺车太破, 跟朋友同学换了一辆好一点的自行车。
6/5, 告别朋友, 骑长车快到南池子, 远望一排军人坐在长安街离南池子不远, 一群大概是所谓“暴民”在南池子墙内探着头冲着军人叫骂。 远看俺过去, 连忙招呼俺过去。 到近前, 他们说几分钟前, 一个大学生路过, 据说带着黑纱, 一名军人端着枪走过来枪杀了那位学生. 市民说是人大86级学生肖杰, 送他去不远公安医院已死。
6/5, 俺觉有义务去看看这位同学,流着泪 进了公安医院, 人家怎么不让看, 俺于是又哭又闹了很长一段时间要见死去学生一面。后来一位说是俺校友学长的人叫俺去他办公室劝俺, “孩子,闹也没用了” , 劝俺趁天亮回去,天黑了不安全。还让护士做了一个鸡蛋羹给俺吃。 这时,俺也累了,气节也没了, 狼吞虎咽吃了, 一抹嘴,上路回去。 这时天已快黑了。 到了人大校园, 找到肖杰同学办主任通报肖杰情况。 下楼, 发现俺借的那辆好一点的自行车被偷了(几个月后, 开学,俺让朋友同学拿俺的坏一点的车子抵了他的车子)。
6/6, 上午送走很多同学, 俺想再呆下去再看看。那讨厌的大喇叭呜啦呜啦叫着要空校, 下午俺实在不敢再呆下去了也去了火车站踏上回家的路途。 据家乡亲友说开始俺回家的那些日子, 俺家乡有一个唠唠叨叨两眼发直的从很远的地方似乎受什么魔着的一个年轻人。 俺自始自终没见过他。

结语
六四的血腥屠杀是当时共产党人刻意有预馍有步骤地制造的对最善良单纯的学生和人民中国近代最血腥的屠杀事件。共产党人借54新文化运动一代人的文化革新的成果,立党建国。他们的统治中国的合法性至于70年后64 。世界有一个牛叉的国家建国于几百年前的74。
回复 | 0
作者:思羽 留言时间:2014-06-04 10:20:51
顶大侠的精彩檄文!
回复 | 0
作者:westwest 留言时间:2014-06-04 09:21:18
从柴- 讲的6 3+1 希望美国当时能出面说明他们与美国早有协议, 这就是卖国行为, 中-共肯定是知道的.所以将其定义为卖国行为是正确的.所以不存在平反问题.现在不管什么人在一个主权国做另一个主权国的事是什么行为, 你是知道的.

默哀, 可怜的死者,逝着
回复 | 0
作者:德孤 留言时间:2014-06-04 09:20:51
大顶好文。河乡的评论非常到位。谢谢你。
回复 | 0
作者:河乡 留言时间:2014-06-04 09:17:34
对六四的认知和态度,能看出人和鬼、人性和兽性、文明和野蛮、公平正义和专制独裁的区别和真面目。顶解大侠!
回复 | 0
作者:胡同人 留言时间:2014-06-04 08:52:51
好文章!有些人就是想污蔑六四又害怕六四.他们心惊胆颤,因而会穷凶极恶.是的,很久以后这事会光照天下,但是,在已经现实得只顾个人利益的中国人中,"自由"是没有正确的理解的.在眼前利益的引诱下,中共还是有很多很多帮凶的.
回复 | 0
作者:解滨 留言时间:2014-06-04 08:47:16
华山,

谢谢批评!

俺在文学城看到一篇关于64的文章,可供参考,转过来:

与纪念六四的诸君说几句 (2014-06-02 09:24:50)

首先声明一下,作为89年北京学运的参与者,我对所有六四纪念文章的作者表示敬意。读诸位大作,让我欣慰。
觉得各位不必为一些刺耳的噪音烦恼。不管什么历史事件,尽管人神共愤,不管历史上什么人物,即使罄竹难书,都有其追随或拥护者。在纳粹早被世人唾弃的今天,世界上不也还有人希望希特勒重生吗。
一个事件,通常有两种层次上的纪念。一种来自亲朋感情,比如我,有我认识的人死于六四,所以每到六四我便想起他。鲁迅先生下面诗句“忍看朋辈成新鬼,怒向刀丛觅小诗”,便能表达我的这种情感。
六四后,政府为那些在事件中死去的军人封了“共和国卫士”的称号。可惜的是,每年六四,政府,官方还有军方媒体却惜墨如金,连个纪念小文都没有。实在不应该。
除了这种纯感情上的纪念外,还有更广泛意义上的纪念。有来自信仰追求上共情的,有来自被勇敢者行为而感动的。有来自对参与者和决策者当时行为方式评说的,等等等等。这样,便有了不同观点,从而还让一些本不想参与纪念的人卷入进来。就像本坛上看到的那些刀光剑影。
一个重要事件总是要被历史评说的。比如六四事件。但看每年中国政府对这个日子的敏感程度,六四绝对不会被历史忘却。说实话,天安门每年这个日子前后如临大敌的维稳态势其实也是一种纪念。
我们还可以从某些特殊人群的态度上看出某种端倪来:
1. 政府和中共:25年来,他们极力从媒体和网络上封锁对六四的讨论。他们很希望,中国人能够将六四忘掉。
试想:什么事情你希望别人忘掉?一定不是什么光荣的事情,一定不是什么做过正确决定的事情。想想一下黄海波,他现在最希望别人忘掉什么,一定是他那次嫖娼。绝对不是他在电视和电影山的优秀表演。
2. 大人物自己和家人:
陈希同被采访过,李鹏写过日记。他们对六四什么态度? 他们都希望自己和那个决策脱离关系。意思是说:不是我下令开枪的,我们只是执行任务,身不由己。 试问,如果一个事情是光彩的,会有人急于与之撇清关系?
邓小平的女儿在香港说过: 六四时期,邓小平得到了陈希同的虚假报告。试问:如果那是一个决策正确,你会将其归功于虚假报告?
当然还有小人物的,比如参与镇压行动的军人。虽然公开为自己行为感到耻辱的不算太多,但公开表示参与镇压为荣的人还没有看见一个。试想,如果六四事情像本坛某些人说的那么正义,怎么就没有人出来搞一个25周年六四参战纪念? 就像对越参战35周年纪念一样。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26355/201406/854.html)
回复 | 0
作者:三二一 留言时间:2014-06-04 08:35:50
把“永垂不朽”去掉吧,它是愚昧的代名词。
回复 | 0
作者:解滨 留言时间:2014-06-04 08:33:42
中国喜剧:

谢谢造访和留言!

中国的大好江山,恐怕已经被毁的差不多了,就因为那些权贵们想捞钱。
回复 | 0
作者:解滨 留言时间:2014-06-04 08:33:41
中国喜剧:

谢谢造访和留言!

中国的大好江山,恐怕已经被毁的差不多了,就因为那些权贵们想捞钱。
回复 | 0
作者:解滨 留言时间:2014-06-04 08:26:12
巴黎老高:

谢谢造访和留言!
回复 | 0
作者:解滨 留言时间:2014-06-04 08:24:46
康乐园小夜曲:

谢谢造访和留言!

国内那些所谓的中高层次,不过是一群行尸走肉。
回复 | 0
作者:解滨 留言时间:2014-06-04 08:20:58
stinger:

谢谢阅读和留言!
回复 | 0
作者:解滨 留言时间:2014-06-04 08:20:15
万沐:

谢谢阅读和留言! 是的,自由一定属于人民!
回复 | 0
作者:解滨 留言时间:2014-06-04 08:19:13
T:

谢谢造访以及留言!
回复 | 0
作者:解滨 留言时间:2014-06-04 08:17:19
kikilulu:

谢谢造访和留言!
回复 | 0
作者:解滨 留言时间:2014-06-04 08:16:25
renew:

谢谢留言!

不稀罕共产党给64平反了,如今每年6月4日他们就如临大敌,这就是最好的纪念。每年敲一次丧钟!
回复 | 0
作者:解滨 留言时间:2014-06-04 08:14:30
QWE:

错! 国家要维持和平稳定发展,就必须给人民自由。 64没有骚乱或动乱,这是孔庆东说的。
回复 | 0
作者:解滨 留言时间:2014-06-04 08:12:30
良石:

谢谢造访和留言!
回复 | 0
作者:中国喜剧 留言时间:2014-06-04 08:10:54
等1万年以后中国反正了,重新融入人类文明, 64将成为国家节日。 很多时候我问自己:这帮孙子这么整,到底图个啥? 历史上所有逆人类文明发展的,有一个有好结果吗? 中国被毁了,中华民族被毁了。
回复 | 0
作者:xwest 留言时间:2014-06-04 07:57:23
好心也是可以办出坏事来的。
任何人,只要从事分裂国家,丧失民族自我,都该死。
邓公一生只办对了一件事,还算是对得起国家和人民。

学生要偿命,找那个紫阳去要把。没有他个废人,何至于尾大不掉。
回复 | 0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14-06-04 07:41:43
解博好文,”六四“二十五年。
六四事件,其实已敲响了”中国政府“的丧钟,今天敲了才二十五下罢,
我们时代的光耀的责任与义务。不急,只会越敲会越洪亮!
回复 | 0
作者:康乐园小夜曲 留言时间:2014-06-04 06:41:47
顶解兄好评。六四所启发出来的理念永存。

----------

我们在海外的中国人今天在国内“中高层次”人士眼里真的是非常老土,从思维价值观和实际行动各方面来说,我们均是他们口中的窝囊废。您下面说的这些,是华夏俊杰才能达到的层次,没有沾边的都在奋发图强力图成为“俊杰”,

“人不为己,天诛地灭”——中国钱权色丛林教的教旨。

【六四以前只是部分当官的腐败,六四以后的权贵们丢出一块啃剩下的骨头给那些没有脊梁的知识分子,拉拢他们一起腐败。 后来是全体官员一起腐败。 现在已经是全民腐败了。每个当官的都以捞最多的钱为己任,每个商人都以赚黑心钱为职业,每个住在高速公路附近的村民都盼望着货车翻车,每个男教师都盼望着貌美的女生分到自己班里,每个有钱人都在琢磨着周末是去肉体狂欢盛宴嫖“外围”呢,或是去享受一下“莞式服务”,还是预订一个成人奶妈来家里供自己作乐……。】
回复 | 0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4-06-04 06:31:09
六四是五四,一二九共党开创的有中国特色的学生运动的延续;
六四是文化大革命红卫兵运动的延续;
六四是对刚刚复兴起步的改革开放的反动;
六四是一批学生头领通不过托福季阿姨又想出国的捷径;
六四是香港臣民试图阻扰九七回归大限的最后挣扎;
六四是国外反华势力仓促上阵,没来得及组织好的一次自杀式的冲击;
六四是向美国西方求援,但被始乱终弃的一批怨妇;
六四是所有反华分子再也不敢尝试的一种模式;
六四是靠美分过日每年向主子提醒发饷的时候;
六四是一支及时的免疫针,其结果是中国人民避免苏东波式的震荡,利比亚,埃及,叙利亚,乌克兰式的战乱杀戮和到退,保障改革开放不受干扰,稳步前进,国力日益强盛,人民生活不断改善,为世界人民提供了一条不同于西方的中国式的富强道路。
回复 | 0
作者:stinger 留言时间:2014-06-04 06:30:54
建议标题去掉“。。。——25年后说六四”,更有力。
回复 | 0
作者:stinger 留言时间:2014-06-04 06:27:46
写的真好!像史诗一样!谢谢你!
回复 | 0
作者:万沐 留言时间:2014-06-04 06:23:34
25年前那些年轻人所诉诸的民主法治终究会来到中国,中国的独裁专制必定会结束,自由一定属于人民!

六四精神永垂不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ding!
回复 | 0
作者:T 留言时间:2014-06-04 04:55:31
永远记住六四。永远不能让中共把六四的历史抹杀!!!
回复 | 0
作者:kikilulu 留言时间:2014-06-04 04:50:12
支持!!!!六四精神永垂不朽!!
回复 | 0
作者:hjinbao 留言时间:2014-06-04 04:28:44
六四的精神是什么?为什么会永垂不朽?
六四是一群卖国贼在美国的支持下阴谋推翻和颠覆中国政府。
六四是一群对国家和军队没有丝毫控制力的毛孩子,帮助美国人在中国搞破坏。
六四是一群逃兵,暴风骤雨来了,像兔子一样溜了。
六四是一群雏鸡,狼来了,跑到美国的翅膀下藏起来了。
六四是一群拍死鬼,军队来了,丢下自己的同伴和战友,堂而皇之地率先跑到美国去了。

六四的一群人,在大陆遭到鄙视,因为你们没有精神,你们的道德水准十分低下,你们没有号召力。
回复 | 0
作者:renew 留言时间:2014-06-04 03:59:27
6,4发生25年了即四分之一世纪,大陆共党仍逆历史转动方向未给6.4全面平反,可见这个政权是何等腐朽!6.4中死难者永垂不朽!
回复 | 0
作者:QWE 留言时间:2014-06-04 03:41:43
六四的正面意义在于,国家要维持和平稳定发展,必须及时铲除消灭一切动乱分子,绝不允许非法行为持久骚乱下去。这样800年国泰民安才有保证
回复 | 0
作者:良石 留言时间:2014-06-04 00:56:25
好文!六四精神永垂不朽!
回复 | 0
共有72条评论  当前为第1/1页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跳转到: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17.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