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楚梅小居的博客  
白月青纱风细细 红梅楚楚绾新颜  
https://blog.creaders.net/u/741/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亲爱的,没有你我也会很酷-19 2008-09-17 09:01:15

 

五月底的长周末, 好像有一点儿前不巴村,后不着店的意思,要彻底地放松好像还缺乏理由。冬天远远地走了过去,春天也渐渐地不在了话下,夏天还没有真真到来,更不用说距离年底的狂欢还有多远。诗怡目前五个多月的怀孕好像也就是这个意思。孕初的惊喜和折磨都已过去,孩子出世的解脱还远远无望。 周末他们也去了亚特兰大一天。 剩下的时间就那么忙忙碌碌地过去了,杨子还去加了一下班。

 

诗怡现在开始觉得上班不再是那么愉快。 实验室里的活儿一忙,她就觉得累,有些早晨,她会觉得累得起不来。

 

又是一个工作日的早晨。闹钟响了,诗怡还是不得不 睁开眼睛。“杨子,今天我想在家休息。不去上班了。” “你要不想去,就别去了。”  杨子顺手把闹钟关了。“可是我不能不去,今天的杂志俱乐部,轮到我发言。我要不去,不是临阵逃脱。”“算了,你干脆把工作辞了,在家呆着。我们还有点儿积蓄加上结婚的时候爸妈给的一些钱,应该够了。你那么辛苦,再说,你看现在家里头多乱。”

“我也真想这样啊,不过,我把工作辞了,绿卡怎么办,这马上该下来了。你不是老抱怨你老板有时候瞎指挥。搞得你课题进展也不太顺利。”

“马克人倒不错,但有了问题总要怪别人。”

“喂,你想不想考医生了?我觉得你不如表面上混混,到时候直接考医生算了。这个学位如果明年拿到了,算你便宜,拿不到,又要花半年到一年的时间,你要考了医生那个学位就没什么意义。”诗怡现在已经完完全全地醒好了。

“嗯,”杨子的心思动了,诗怡的主意看来倒是不错。至少可以省下一两年的时间。 不过要放弃学位这太冒险,如果齐头并进,需要额外的时间,不过这到不见得不可行。生了孩子后把父母办过来帮忙,那么他应该有很多时间了。

 

诗怡的杂志俱乐部今天因故取消,她准备了半天的心血算是白费了。如果下一次还是她,她又得复习一遍,她觉得有点儿扫兴。不过她中午可以偷着回去休息一下。

她走到杨子的实验室,杨子正在做幻灯片。

“我就告诉你我想回家休息一下。”

“行啊。对了,七月份的独立节我们到海边去玩一趟怎么样。你看,” 杨子说着打开了一个网页,“弗罗里达海边的公寓,我听马克说要早点儿定,不然到时候订不到了。”

“这要多少银子啊?看着就挺贵。”

“能看海的一居室一千六一周,厨房设施是整套的,锅碗瓢盆俱全。你看看这些房间帅不帅。”杨子得意地问。

“这太贵了。诶,我们可以把杜丘叫上一起去,他太太也怀孕了。”

“那怎么睡呀?”

女的睡房间,男的睡沙发。”

“我不喜欢这样.”杨子横着眼看了诗怡一眼。

“那有什么,谁出去度假不是这样。”

“嘿,还没跟我出去度过假,你怎么知道我是这样,我偏不这样。入乡随俗,我们也跟美国人学学,一边挣钱,一边享受。”

“我不同意一下花那么多钱。”

“你别想不开吧,我们还没度过蜜月呢。挺委屈你的。”

“那好,你管吧,多找几个人,一起玩儿可以开心点。我回去了。”

“你小心点。”

 

诗怡走到电梯按了下楼键在那里等着。她忽然看到同楼里另一个系的学生余舟和一个身材娇小的女孩从楼梯走下楼去。女孩子一抬头,正好跟她打了个照面,这女孩子看着水灵极了, 她猜想,这是余舟的女朋友刚从国内来的吧。

 

诗怡的实验室靠电梯和楼梯最近,同楼的人进出一般都会经过她的门口。诗怡下午回来后在过道进出做事的时候碰巧看到余舟从外面回来。她叫住了他. 喂,你女朋友来了吗?”“哪有啊。今天中午你看见的是我一熟人,找我来帮点忙。”

“啊,对不起,我还以为是你女朋友。”

 

余舟皱了一下眉头,心想,玉薇第一次来找他就被人看见了。其实他们也不过是出去吃了顿饭,脚在桌子底下踢了几次。玉薇还有点儿不好意思。他想去拉玉薇的手,玉薇也没准,不过,玉薇决不是难得搞定的女孩。他对自己有信心,只是到时候来真格的还得小心点儿。他和玉薇在买菜的那天就对上眼了,不过当时都没好意思说话。后来他们在图书馆再次相遇,两个人才互通了情报。余舟感觉玉薇言辞不是那么伶俐,性格略显平板,好像是一首缺乏意境的诗。要说讲话,两个人聊得不很带劲,可是她的美丽娇憨真令他心动,这样的美女你不需要她多嘴多舌,看着她就感到愉快。好在,玉薇眼里含情,看得出来她对他有意思,这就够了。何况他现在身边寂寞,周围的女孩还没有入眼的,而善谈入眼的小敏对他没有兴趣。余舟看得出来,小敏和他的女朋友一样属于那种让他惧怕三分的女孩子, 不是随便摆弄几下就可以沾上腥的。余舟想玉薇正好结了婚,还不至于缠着他,说心里话,他可不愿意为了别的女人得罪他自己的女朋友。他出国的一部分经济来源还是女朋友的公司出来的,这年头,一个长相不错加豪气大度的女孩子难找,他余舟这点儿明智和良心还是有的。

 

浏览(1498)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楚梅小居
注册日期: 2007-03-30
访问总量: 291,75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所有版权归本博主所有
最新发布
· 找呀找呀找朋友(图)
· 亲爱的,没有你我也会很酷-22
· 亲爱的,没有你我也会很酷-21
· 亲爱的,没有你我也会很酷-20
· 系主任的馅饼
· 男人,博克点击率及支配权
· 亲爱的,没有你我也会很酷-19
友好链接
· 北溟有鱼:北溟有鱼的博客
· 椰子:椰风阵阵,思绪如河
分类目录
【莺歌燕语】
· 溪水逐月
· 回国有感-水乡西塘
· 回国有感-西湖逢友
【周末影碟】
· 李安调“色”,王佳芝变质
【关山风月】
· 千古艰难唯一恨-下篇-辞恨
· 千古艰难唯一恨-上篇-欺骗
· 浪女vs.书生-3.易轨之变
· 浪女vs.书生-2.书生
· 浪女vs.书生-1.浪女
【周边天下】
· 贼喊捉贼
· 地震,自然和人类的欲望
· 达赖喇嘛致全球华人书背后的事实
【女人物语】
· 守住平淡和亲情-偷情和出轨的命
· 调情,但不要动情
· 也给女人分个类
【音乐之声】
【小说】
· 亲爱的,没有你我也会很酷-22
· 亲爱的,没有你我也会很酷-21
· 亲爱的,没有你我也会很酷-20
· 亲爱的,没有你我也会很酷-19
· 亲爱的,没有你我也会很酷-18
· 亲爱的,没有你我也会很酷-17
· 亲爱的,没有你我也会很酷-16
· 亲爱的,没有你我也会很酷-15
· 亲爱的,没有你我也会很酷-14
· 亲爱的,没有你我也会很酷-13
【生活札感】
· 找呀找呀找朋友(图)
· 系主任的馅饼
· 男人,博克点击率及支配权
· 包打听的专利
· 生死负担——清明的缅怀
· 对“SHANGHAINESE”和“上海人”的一
· 上网博客之乐
· 购物和名牌
· 淡化习惯性歧视
· 追忆女孩
【读书笔记】
· 为张爱玲辩护《色。戒》
· 人物解析张爱玲的《十八春》
· 简析韩寒的《长安乱》
· 《金粉世家》原作里的清秋和燕西
· 解读《飘》
· 也谈《围城》vs《京华烟云》
存档目录
2008-10-06 - 2008-10-13
2008-09-03 - 2008-09-29
2008-08-04 - 2008-08-27
2008-07-03 - 2008-07-25
2008-06-11 - 2008-06-27
2008-05-15 - 2008-05-15
2008-04-04 - 2008-04-16
2008-03-10 - 2008-03-25
2007-11-02 - 2007-11-21
2007-07-18 - 2007-07-24
2007-05-03 - 2007-05-15
2007-04-02 - 2007-04-23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