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视  频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解滨  
此处省略1000字  
        http://blog.creaders.net/u/3027/ > 复制 > 收藏本页
我的名片
解滨 ,120岁
来自: 天王星
注册日期: 2009-10-29
访问总量: 4,213,38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Nothing to tell
test
谢谢各位来客!
最新发布
· 寻找黄燕玲
· 李文亮医生你一路走好
· 中国病入膏肓
· 国难当头,一尊你躲哪去了?
· 70周年庆典,崩盘的开始
· 天朝网络水军落网记
· 多伦多撕开了爱国华人的画皮
友好链接
分类目录
【实事求是】
 · 李文亮医生你一路走好
 · 中国病入膏肓
 · 中国人,你叫我怎么说你!
 · 是谁在把华为推上绝路?
 · Skycom就是华为,网上铁证如山
 · 建议开展第二次文化大革命
 · 为什么我们要抵制胡鞍钢而不是和他
 · 华人的命是不是命? 这个案子给答案
 · 人民赢了,美国赢了!
 · 一场大选,两个美国
【谈古论今】
 · 70周年庆典,崩盘的开始
 · 英国脱欧,世界脱左
 · 千古浩劫 —— 五十年后谈文革
 · 2月20日,让我们一起来写历史
 · 一不小心,东方之星破了三项世界纪
 · 难忘的1977全国高考(下)
 · 难忘的1977全国高考(上)
 · 说说文革中俺“整党整团”的经历
 · 六四精神永垂不朽——25年后说六四
 · 西施回访人间记
【一针见血】
 · 寻找黄燕玲
 · 国难当头,一尊你躲哪去了?
 · 天朝网络水军落网记
 · 多伦多撕开了爱国华人的画皮
 · 全国最大的小学生,该下课了
 · 华为的元旦出丑暴露出哪些问题?
 · 刚刚,这个国家结束了一场恶梦
 · 是谁在把留学生往火坑里推?
 · 郑小清博士究竟算不算偷盗?
 · 厉害了,我的锅! 又开始打老师了
【新锐评论】
 · 巴黎一场大火,烧掉了什么?
 · 纽西兰大屠杀,媒体不想让你知道的
 · 美国文革运动考察报告
 · 浅析美国的“反外国宣传造谣法”
 · 飞机上天,华裔翻身,美国重新崛起
 · 要政治正确,还是要爹?
 · 达拉斯,被射杀的不光是五位警察
 · 习近平,海口惨案你看着办吧!
 · 巴拿马文件让中共汗颜
 · 比利时恐怖袭击后,我们该怎么办?
【大国争雄】
 · 川蔡电话,被忽略了的几个关键问题
 · 看俄国阅兵,谈中国阅兵
 · 朝鲜如果核爆,中国应出兵拿下朝鲜
 · 美国敢于打仗和中国不敢打仗的原因
 · 从航天飞机的终结谈美国的衰落和中
 · 中国有太多的理由不想跟越南打仗
 · 世纪婚礼和中华复兴
 · 中国真掌握了弹道导弹打航母的技术
 · 美军这次军演到底有没有去黄海?
【谈天说地】
 · 香港,挺住!
 · 从深度学习到深度造假,AI开始玩残
 · 孟公主还有可能接她爹的班吗?
 · 刘强东的“事情”,完了没?
 · 这些不起眼的中国大叔大妈正在改变
 · 美国华人的核心利益是什么?
 · 美版文革新动态 — 来自第一线的快
 · 2016,美国华人参政的翻身年
 · 重建唐人街,让中国城再现辉煌的“
 · 从1088到1726,台独的暗香盈袖
存档目录
02/01/2020 - 02/29/2020
01/01/2020 - 01/31/2020
10/01/2019 - 10/31/2019
08/01/2019 - 08/31/2019
07/01/2019 - 07/31/2019
05/01/2019 - 05/31/2019
04/01/2019 - 04/30/2019
03/01/2019 - 03/31/2019
01/01/2019 - 01/31/2019
12/01/2018 - 12/31/2018
10/01/2018 - 10/31/2018
09/01/2018 - 09/30/2018
08/01/2018 - 08/31/2018
05/01/2018 - 05/31/2018
03/01/2018 - 03/31/2018
01/01/2018 - 01/31/2018
08/01/2017 - 08/31/2017
02/01/2017 - 02/28/2017
01/01/2017 - 01/31/2017
12/01/2016 - 12/31/2016
11/01/2016 - 11/30/2016
10/01/2016 - 10/31/2016
09/01/2016 - 09/30/2016
08/01/2016 - 08/31/2016
07/01/2016 - 07/31/2016
06/01/2016 - 06/30/2016
05/01/2016 - 05/31/2016
04/01/2016 - 04/30/2016
03/01/2016 - 03/31/2016
02/01/2016 - 02/29/2016
01/01/2016 - 01/31/2016
12/01/2015 - 12/31/2015
11/01/2015 - 11/30/2015
09/01/2015 - 09/30/2015
08/01/2015 - 08/31/2015
07/01/2015 - 07/31/2015
06/01/2015 - 06/30/2015
05/01/2015 - 05/31/2015
04/01/2015 - 04/30/2015
03/01/2015 - 03/31/2015
02/01/2015 - 02/28/2015
01/01/2015 - 01/31/2015
12/01/2014 - 12/31/2014
11/01/2014 - 11/30/2014
10/01/2014 - 10/31/2014
08/01/2014 - 08/31/2014
07/01/2014 - 07/31/2014
06/01/2014 - 06/30/2014
05/01/2014 - 05/31/2014
04/01/2014 - 04/30/2014
03/01/2014 - 03/31/2014
02/01/2014 - 02/28/2014
01/01/2014 - 01/31/2014
12/01/2013 - 12/31/2013
11/01/2013 - 11/30/2013
10/01/2013 - 10/31/2013
09/01/2013 - 09/30/2013
08/01/2013 - 08/31/2013
07/01/2013 - 07/31/2013
06/01/2013 - 06/30/2013
05/01/2013 - 05/31/2013
04/01/2013 - 04/30/2013
03/01/2013 - 03/31/2013
02/01/2013 - 02/28/2013
01/01/2013 - 01/31/2013
12/01/2012 - 12/31/2012
11/01/2012 - 11/30/2012
10/01/2012 - 10/31/2012
09/01/2012 - 09/30/2012
08/01/2012 - 08/31/2012
07/01/2012 - 07/31/2012
06/01/2012 - 06/30/2012
05/01/2012 - 05/31/2012
04/01/2012 - 04/30/2012
03/01/2012 - 03/31/2012
02/01/2012 - 02/29/2012
01/01/2012 - 01/31/2012
12/01/2011 - 12/31/2011
11/01/2011 - 11/30/2011
10/01/2011 - 10/31/2011
09/01/2011 - 09/30/2011
08/01/2011 - 08/31/2011
07/01/2011 - 07/31/2011
06/01/2011 - 06/30/2011
05/01/2011 - 05/31/2011
04/01/2011 - 04/30/2011
03/01/2011 - 03/31/2011
02/01/2011 - 02/28/2011
12/01/2010 - 12/31/2010
10/01/2010 - 10/31/2010
08/01/2010 - 08/31/2010
07/01/2010 - 07/31/2010
06/01/2010 - 06/30/2010
05/01/2010 - 05/31/2010
04/01/2010 - 04/30/2010
03/01/2010 - 03/31/2010
02/01/2010 - 02/28/2010
01/01/2010 - 01/31/2010
12/01/2009 - 12/31/2009
11/01/2009 - 11/30/2009
10/01/2009 - 10/31/2009
网络日志正文
是谁在把华为推上绝路? 2019-05-20 22:32:48

是谁在把华为推上绝路?


解滨

华为已经到了最艰难的时刻: 美国方面的供货被掐断,谷歌又干脆停止了对华为的供货。 华为靠存货或许还可以撑上一阵子,但那以后怎么办? 备胎? 备胎转正那是为了应急。 你要永远使用备胎吗? 何况国外又不是因为华为被围剿就傻傻地躺下来睡大觉。 国外每天都有新的创新和立意,华为已经被慢慢地围堵在中国里面,今后如何发展?  

华为是个好公司,至少是目前中国最好的公司。 华为的技术应该说是一流的,至少在目前是这样。  我为华为今天的遭遇深感痛惜。 但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 

就说操作系统这种东西,如果人家对你有任何一点不放心,人家都不敢用你的,更没有人敢在那上面开发软件,就怕血本无归。 谷歌不再向华为供货,慢慢地,华为的手机在国外就成了孤魂野鬼。 华为自己开发了一个“鸿蒙”操作系统,以为拿出这个“备胎”就可以继续走遍天下。 可作为一个用户,买了你的手机后没法下载谷歌网店上的app,不能使用Chrome, 上不了YouTube, 要你这个手机干什么?   就算你有本事写一个比Chrome更高级的手机浏览器,那你有本事再造一个YouTube吗? YouTube是什么? 那不是一个软件,而是一个平台,是一种文化,你搞得起来吗?  最后,第三方手机软件开发商敢为你的“鸿蒙”写App吗?  人家看不到市场和客户,谁敢往里面砸钱? 

一个没有西方生态环境的手机再好,人家也不要买。 不要说“鸿蒙”,就连微软的视窗都曾被搬到手机上,微软猛烧了N年的钱,不知赔了多少银子进去,最后还是败下阵来。 这是为什么?  同样是一个不开放的系统,但人家苹果就能够在全世界吃香喝辣,风生水起。 为什么呢? 因为人家是先进的智能手机的鼻祖! 人家可以任性!

华为总是强调自己的技术多么多么厉害,但请不要以为技术领先就能占领市场了。  历史上技术先进的被后来居上的赶超甚至被打败的例子比比皆是。 苹果机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比PC先进,但后来IBM PC以及兼容机就把苹果机的市场占有率给颠覆了。  这是因为即便路边的小贩子都可以去电子商店买些组建去组装出一台PC机拿到市场上去卖,而苹果机就不行。 我再举个大家都熟悉的例子来说明技术并不能决定市场。 今天手机上哪一个Messaging App最好?  我比较了What’s App, Line,Snapchat, Facebook, 还有微信,发现微信是所有这些软件中最好的。 因为微信本身就是一个包揽万象的生态系统,从信息交流到购物,从出版到交友,是所有这些平台中功能最全的,也是界面最漂亮,使用最便捷的。 各位不妨下载Line 或 What’s App比较一下就知道了。 可为什么微信就只能在国内当老大,却没法在海外攻城拔寨,一统天下呢?  这是因为微信是来自中国的,人家不敢用! 你就是捶胸顿足保证不偷看人家的秘密也没用,因为我们这些老用户里被封杀,被警告,甚至被删ID过的太多了! 我们每天都能看到文章被无缘无故地屏蔽。 是腾讯想这么做吗? 是谁逼着腾讯干坏事?

同理,为什么任正非15年前就想到了今天,就开始“备胎”的组装? 是因为他能掐会算吗? 不是。  很明显,这是因为他知道华为做的有些事情终究会有一天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让世人不齿,而遭受抵制。 因为他心里清楚,华为就不只是一个技术公司,同时也是一个带有政治任务的公司,他没法不从。  他也应该明白,这不光是一个技术,也还有一个文化和体制问题在里面。 我再说一遍:华为的技术是没有问题的。  我也不相信华为会在国外产品中留后门。 但华为是国内是最大的屏蔽和监视器材生产厂家。 中国人无法自由上网,接触世界上很多的信息,华为的贡献最大! 别的还没算,就凭这一点,人家就是害怕。 所以华为的那个自我研发的操作系统,根本就没法在国外推广应用。 谁敢用?  是的,谁都知道,NSA也有可能秘密监视美国人民甚至世界人民的言论。 但美国有谁因为反对总统或反对任何一个政党而被锒铛入狱?  美国政府也是可以监听公民的电话和查看电邮的,但那必须得到法院的批准。 法院是不会批准任何机构因为某人说了某领导的坏话或者准备上访就对其监听的。  是的,美国政府和机构也有干坏事的,但新闻媒体有权揭露,违法了就会被起诉。 这样一个体制,让人放心。 这也就是为什么全世界人都敢用微软视窗和谷歌安卓,还有苹果。  试想1984年苏联开发出一种十分先进的电脑网络,并且有新一代的微机以及操作系统,比任何国家造的都要先进。 但除了东欧和北韩、古巴,谁敢买? 谁敢用?

华为面临的真正的危机,就是这个公司从现在起慢慢成了一个名副其实的国内公司,只有国内市场而没有了国外市场。 那啥俄国跟华为签订5G协议,顶个屁用! 俄国的所有用户加起来还不到中国的一个省。 那是另一个渐渐被西方抛弃的国度,人口在急剧萎缩。 跟那样一个国家抱团取暖,可笑不可笑? 

说到这里,到底是谁在把华为推上绝路,这应该很清楚了吧。

华为的名字,大概可以解释成“在华人世界大有作为”。 现在看来也只剩下华人世界了。 但是回想当年把谷歌赶出中国那个情景,回想把国人堵在防火墙内的恶行,那都是谁干的事情? 是谁在把开放的大门慢慢关上了?

英文里面有句老话: What goes around, comes around (是善有善报,恶有恶报)。  或许华为在替人顶罪,或许华为真的被冤枉了。 但华为不是有狼性文化吗? 狼对主人为什么就永远言听计从?  现在狼碰上大老虎,真老虎了,还能活多久?


浏览(25401) (1022) 评论(86)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枫华客 留言时间:2019-07-27 05:20:56

回来看看, 重复一下我五月份发的:

伪命题。华为没有上绝路。手机有影响, 5G独步全球, 孤独求败。

回复 | 0
作者:天雅 留言时间:2019-06-07 15:03:08
不知博主有没有用过 google 的 Hangouts? 作为信息交流平台,也很好用。特别是它所有的信息都储存在server side。你换手机,或用不同的pads,都可看到相同的交谈历史,除非你自己消除。微信的交谈历史在手机上,换手机就没有历史了,而且用不同手机pads登录,交谈史会被存在不同的器具上。
除非和大陆家人,朋友交谈,我们一般都用Hangouts. 至于微信的其它功能,如帐号绑定,付款,转账之类,我都不用,安全起见。
回复 | 0
作者:天雅 留言时间:2019-06-07 14:35:28
来晚了,?一下好文。前一阵被堵在墙内无法看到解大侠的好文,和许多跟贴。
回复 | 0
作者:runqun 回复 体验生命 留言时间:2019-05-28 13:42:20

五毛儿就是五毛。斯氏宗和征体现也。

五毛之义和团思维能力,百多年木有进长。井底之蛙耳。

回复 | 6
作者:runqun 留言时间:2019-05-28 13:35:22

是包子。

回复 | 1
作者:木秀于林 回复 shachenzi 留言时间:2019-05-28 09:41:02

被煽的起了性了。

回复 | 0
作者:SimonN 回复 shachenzi 留言时间:2019-05-28 08:12:57

大多数中国人是支持川普的,不信,叫中共同意海外媒体去中国做个调查。

////////////////////////

回复 | 5
作者:shachenzi 回复 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19-05-28 05:10:55

我操,最讨厌说大话的人。不肖就滚吧,阿Q精神举世无双。

回复 | 3
作者:shachenzi 回复 体验生命 留言时间:2019-05-28 05:09:09

你这个五毛傻逼的阿Q,别在这里丢人显眼了。回中共怀抱去吧。告诉你,大多数中国人是支持川普的,不信,叫中共同意海外媒体去中国做个调查。

回复 | 6
作者:检察官 留言时间:2019-05-25 21:50:56

哎呀,看到“体验生命”,“中华游子”被揍的鼻青脸肿找不到北,还真有几分同情。回去练几年再来吧。还有,老解没有必要下手那么重,有时候也需要怜香惜玉嘛。

回复 | 3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19-05-24 19:33:44

不屑与吃政治感情饭的人为伍

回复 | 1
作者:expertise 回复 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19-05-24 15:24:08

老闲,你有本事你自己写一篇来看看

回复 | 3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19-05-24 08:15:30

煽情有余,底气不足。

回复 | 0
作者:gmuoruo 回复 解滨 留言时间:2019-05-23 18:20:37

解博痛殴土共洗脑毛废品!

有一点更正:韩战美军阵亡人数不到 34,000,其中约 8,000 在土共参战之前。

回复 | 14
作者:expertise 回复 Shalako003 留言时间:2019-05-23 17:42:01

土共新长征,要老百姓陪绑吗?

回复 | 12
作者:Shalako003 留言时间:2019-05-23 17:37:52

习主席最近说,中国又要开始新的长征了。这话,听上去似乎是为了鼓舞全党的斗志,实质则是对前几年执政的自我否定。长征,是王明左倾冒险主义错误决定的结果,王明的冒险主义几乎威胁到中国共产党的生存。在第五次反围剿失败后,中国红军不得不放弃自己在江西的根据地,开始了在在偏远地区的流窜,又称为"长征"。现在,因为前见年执政思路的错误,中国共产党又不得不开始新的"长征"。

回复 | 12
作者:expertise 留言时间:2019-05-23 17:32:05

可恶的typo 我的意思是看见大侠舌战五毛们,我觉得很是过瘾!

回复 | 8
作者:expertise 留言时间:2019-05-23 17:13:44

看见大侠和五毛在评论里论战,很少过瘾!

回复 | 2
作者:浪迹硅谷 回复 体验生命 留言时间:2019-05-23 16:50:29

、、、而贸易战最多数月内会终止、、、

过于乐观了 现在双方可能都已经骑虎难下了。

回复 | 3
作者:swissky 回复 解滨 留言时间:2019-05-23 16:04:32

很多事情是,人算不如天算。韩战并非维持了一个金家政权,还让毛二世嫩肉烧烤,断了根。否则,我们也不可能在这里上网,还得像北韩那样地天天歌颂,慈父般的领袖。

回复 | 18
作者:解滨 回复 体验生命 留言时间:2019-05-23 15:32:51

1)请你搞清楚,打击华为并不是我预料到或希望看到的,我不过是分析华为被打击的原因。 我不可以谈谈自己对这件事的看法吗? 对不起,这是美国,不是贵党的天下。 你堵不了任何人的嘴。 老子路见不平吼三吼,想开口时就开口!

2)你说的太对了! 中国制裁美国企业的方法真的很多。 韩战牺牲43万志愿军打死3万美军,维护了一个丧尽天良的金家政权,那叫“后发制人”,也叫制裁。 有一天朝韩统一了,看看人家是骂美帝还是骂贵党。 美国企业撤出中国当然遗憾,但请等几秒钟: 中国六百万大学生今年毕业,几千万民工可能返乡,赶走美国企业? 看见老胡今天的微博了吗?

3) 中国是“大肥肉”? 说说看,今天的中国怎么个肥法? 中国现在还有几块青山绿水? 中国能够开采的矿产还多少个? 中国的耕地还剩多少? 中国的大肥肉恐怕早就被你们这样的官二代、富二代转移到美国了,对不对? 老祖宗传下来的大肥肉,早就被你们这帮卖国贼给败坏光了吧? 你还好意思说大肥肉,中国的稀土如今是白菜价,都是谁干的? 贵党接手中国的时候,好像长白山全都是中国的吧? 还有现在在越南手中的那个岛屿也是中国的吧? 还有万恶的国民党政权没有承认海参崴跟一大块1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是俄国的吧? 好像蒙古还没有被那个反动政权承认的吧? 你还好意思说“大肥肉”,早就被你们这些败家子给啃光了!

川普是不是当选,这好像并不能改变贵党遭唾弃的局面。 当初贵党好像是反对希拉里当选的,认为川普是个生意人,不大会拿政治当真。 后来呢? 现在贵党又希望民主党当选了。 你可要看清楚哦,民主党里支持工会的占多数,工会可不喜欢把工作给外包到印度,也不高兴进口那么多的东东。 谁当选,也轮不着贵党当选。

回复 | 55
作者:体验生命 留言时间:2019-05-23 14:47:26

搞技术活的通常视野狭小,必须提醒你:

1)即便是贸易战乃至科技战打下去,华为也不会“走上绝路”。而贸易战最多数月内会终止。你很失望吧?

2)中国有很多制裁美国企业的方法,只是中国一向后发制人。读过历史吗?中国曾经警告过麦克阿瑟不要越过三八线,老儿不听。最后美军被打回到三八线。

3)你的思想停留在”冷战“思维,堪称为一块”活化石“。中国不是苏联,也不是日本。中国是一块列强百年都为之垂涎的”大肥肉“。你可以不稀罕,没关系。但美国资本,包括世界资本可舍不得。不信你走着瞧,如果与中国最终达不成贸易协议,川普连任总统必然泡汤。你当然不会懂得,但川普心里明白。总统连任是川普此生的唯一目的。其他的,都是忽悠你们这类人的。

回复 | 3
作者:swissky 留言时间:2019-05-23 13:22:14

好文,有专业背景的。

【华为的名字,大概可以解释成“在华人世界大有作为”。 现在看来也只剩下华人世界了。】

-----------------

再精确一点,“现在看来也只剩下“大陆的”华人世界了”

回复 | 13
作者:解滨 回复 体验生命 留言时间:2019-05-23 12:49:12

俺还真不是干舞文弄墨那个行当的,俺还真是搞技术滴。 华为这方面的事,俺还真不是外行,真在大的电讯公司干过八年。 双赢是不错哈,但谁跟你说“双赢”就一定都是好滴? 你说中国人能跟日本侵略者“双赢”吗? 苏联能跟纳粹双赢吗? 美帝能跟苏修双赢吗?

所以呢,双赢这玩意儿是只可求未必就可得的东东。 要是中美达成了贸易协定,双方都不搞那啥关税呀,补贴呀,贸易壁垒呀,还有不偷对方的技术,公平交易那才叫双赢。 问题是,要有人不想要这个双赢,你说咋办?

回复 | 35
作者:体验生命 留言时间:2019-05-23 12:23:49

你舞文弄墨的本事尚可;但智商不如“阿妞”,阿妞说最终“双赢”。言下之意,否则就是“双输”。你的智商堪忧啊,老弟!

回复 | 2
作者:expertise 留言时间:2019-05-23 12:05:41

哇!大侠力作!万维博客里有800多个点赞,奇迹!不得了!

回复 | 18
作者:YiMing88 回复 解滨 留言时间:2019-05-23 11:25:35

"中华游子"之流是五毛蛆,以污染环境为业。没人会读那垃圾都不如的污物。看正文有多少阅读量、多少人点赞就知道了。

五毛蛆在主子那里也是蛆,随时可以碾死的。

回复 | 17
作者:解滨 回复 双不 留言时间:2019-05-23 09:22:03

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很好呀! 那还怕美国断供干什么? 美国这么一断供,不刚好帮助华为成长壮大吗? 那就听毛主席的话,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吧。

回复 | 31
作者:解滨 回复 中华游子 留言时间:2019-05-23 09:15:13

你这话说的就跟《人民日报》说的几乎没啥区别了。 你翻墙过来的吧? 华为要是没有美国的技术,能有今天吗? 你叫华为闭门造车20年试试! 你说“山姆大叔恶行”? 没有山姆大叔插手,中国可能今天还在“论持久战”,还没有结束抗日战争。 没有山姆大叔,中国可能今天人手只是一个计算器,可能计算器都没有。 没有美国的价值观,今天中国妇女或许都还在裹脚。 中国的医院都是咋成立的? 你上网的这个“网”是哪国发明的? 说说看,你是义和团还是红灯罩啊?

就说华为,要不是华为的防火墙,你用得着翻墙出来跟帖吗? 你看你跟个贴,或许可以挣到五毛钱,因为你说俺“视界狭窄”了。 但究竟是谁“视界狭窄”呢? 俺至少可以看到你们墙内的所有信息,你可以看到墙外的一切吗? 拜华为所赐,你连油管都上不去,就只能在优酷上转悠吧。 还有,你要是病了,去百度查找最好的医院,百度会跟你怎么说?

建议你去莆田医院看个病吧。

回复 | 58
作者:jcx 留言时间:2019-05-23 08:45:06

现代高科技社会,“伟大公司”都是在市场中摸爬打滚发展成熟起来,被市场承认的公司。被政府贵人一手捧起来,能不能成为“伟大公司”,让我们继续观察华为。

回复 | 3
作者:jcx 留言时间:2019-05-23 08:21:03

现代科技都是分工协作,所有的企业都是攻自己的专项,依靠其他公司提供上下游产品。大而全是一件效率很低的事情。你把互联网画出一个局域网,彰显主权。那人家就干脆把你剥离出去。这才真正感到了痛。

回复 | 11
作者:打酱油的徒弟 留言时间:2019-05-23 07:36:21

很多年以前就认识老任了。那时听说他在卖交换机,从早忙到晚。那时很土,以为交换机就是电话总机上用的玩艺儿。星移斗转,一个不小心,华为出来了,又一个不小心,五鸡也出来了。老任打造一个华为实在不容易,多少人为之付出了心血。一个不小心,华为又成了政治工具,多少人要拿着它做文章?恐怕老任做梦也没想到!老任不易,华为不易。有些事情叫作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华为的命运已经不在老任手上了。再过几十年,中国终将会站起来,但,这中间多少人要倒下,谁也说不清楚。一个时代正在徐徐谢幕,有时候连看热闹的兴趣也不高……

回复 | 8
作者:中华游子 留言时间:2019-05-23 05:54:19

不敢苟同,你根本没有看到事情的本质。

真正原因,还是华为够强大,威胁到美国了,低成本的新技术可以协助欧盟、中东等国家实现突破,物联网、人工智能技术将会突飞猛进,无人驾驶都可以走进生活,甚至很多崭新的东西我们现在无法预知的都可以实现,科技、生活将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可以称作下一次技术革命一点不为过。但是美国就这样依赖上了华为、一家中国公司,美国不甘心,但是美国也不希望别的国家在这方面发展超越了美国。这才是美国打压华为的原因,如果欧盟早于美国在5g方面超过美国,欧盟的技术、科技发展可能要甩美国一条街。以山姆的骄傲,目前他们倒还不担心中国,虽然中国在快步追赶。

其实,当今世界,为美国的洗地,文章写得再好也没用,何况视界狭窄,毕竟在山姆恶行的普及下、世界上傻子不多了。棱镜门大家可以了解下,阿拉伯之春大家了解下,颜色革命大家了解下,涉及的国家大家可以去统计下,为了自己的普世价值观,成千上万的生命都可以视若草芥,还指望山姆有什么道义。

去查查为什么日本推动对华友好的首相都要下台,相应中日韩自贸区的关键人物都莫名死去;韩国推动对华友好、响应中日韩自贸区的总统要么下台要么入狱。

这种文章题目太大,真正看懂了这个世界再出来说话。

回复 | 15
作者:双不 回复 解滨 留言时间:2019-05-22 19:22:22

【华为的名声不大好。】

名声大比名声好更重要。当年克林顿选总统时没人知道他,可一旦出了性丑闻后知名度大增,轻易的打败了其他没有丑闻民主党人,最后成了总统。

川普的例子当然更鲜明,所有的牛二们都投了川普的票。

回复 | 5
作者:WWGK 回复 注册笔名2 留言时间:2019-05-22 19:21:35

有一个途径可以对此了如指掌,就是在电脑上也安装微信。如果在电脑上发信息而手机上没有,或者在手机上发的电脑上看不到,就是这个信息没有发出去。

回复 | 2
作者:双不 回复 双不 留言时间:2019-05-22 19:09:15

【事在人为,还远谈不到华为的绝路,棋还在下。】

为什么这样说?

过去经历过看到中国绝路冯生并更强的例子。举个众所周知的吧,天河二号用美国生产的芯片建成世界最快计算机,但随后美国下令禁止卖给中国最强的芯片。绝路了?

一年后中国用自产的芯片建成了更快的计算机。

另一个例子是北斗导航。中国最早加入了欧盟的伽利略导航计划,但后来被踢出了这个计划,中国付给欧盟的2亿多欧元也要不回。 绝路了?

中国加大了北斗的投入,再欧盟之前发射抢占了本来属于欧盟的频道,在欧盟之前建成覆盖世界的导航系统,很可能比欧盟的导航更精确。

华为创造类似的奇迹也是可能的。

回复 | 9
作者:WWGK 回复 解滨 留言时间:2019-05-22 18:57:41

“我党领先把互联网变成了局部网,自废武功,就只有仰天长叹了。”

我党也不想自费务工,奈何如果不设网络红墙,屁民就可以自由浏览世界真实现象和倾听各种声音,我党就失去话语权的垄断,而这个是更加要命的事情。

回复 | 16
作者:gmuoruo 回复 枫华客 留言时间:2019-05-22 18:55:45

枫同志,老度说:“大核就停摆,仅靠小核巡航“,你看不懂,竟以为说手机停摆?

土共洗脑自残,你要开始反洗脑了。

回复 | 5
作者:枫华客 留言时间:2019-05-22 17:19:58

下面某人把麒麟芯片说得很差, 你要么是无知要么是恶毒。麒麟芯片装在华为的mate系列和p系列高端手机里, 现在有几千万台正在消费者手中。 你说十几分钟就发热停摆, 你造谣无耻到没有底线。

回复 | 3
作者:枫华客 留言时间:2019-05-22 17:14:38

伪命题。华为没有上绝路。手机有影响, 5G独步全球, 孤独求败。

回复 | 0
作者:SimonN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9-05-22 16:33:28

它主要是靠它后台的大撒币来做成本支撑,大撒币算的是政治帐,不是经济帐,这并非市场行为,

///////////////

就是这个理!

回复 | 8
作者:yuan222 留言时间:2019-05-22 14:36:44

好文!顶版主!

华为的问题其实是中国的问题,中国政府的问题。中国过去几十年的改革开放,确实经济上得到极大的发展。不客气的讲,二次世界大战之后,绝大多数成功发展的国家,都与美国有关。从美国得到技术,向美国出口得到资金积累。日本德国的兴起,四小龙的兴起,bric四国的发展,都与美国有关。但是中国在发展的同时,没有开放自己的市场,没有遵守世界的贸易规则。处处占便宜,有着非常难看的吃相,还想制定有利于自己的世界贸易规则。另外中国在政治上倒退,处处以美国为敌。这些都是美国欧洲逐渐认清中国大局的关键点。

在习近平如此保守的观念下,美国与中国的贸易战是长期的。双方很难有一个协议。即使有一个协议,从历史上看,中国也不会遵守协议(这也是美国在目前的协议里添加了很多的监督条款.美国不相信中国会很好的遵守协议)。

回复 | 35
作者:都市农夫6 留言时间:2019-05-22 13:37:52

好文。

回复 | 7
作者:注册笔名2 留言时间:2019-05-22 12:58:54

你说的极是!不知道你们遇到没有。微信除了封ID,删文章外。最恶劣是让你自已跟自已聊,你混然不知!你发了信息到群里,你看到是正常发出了,如果是”敏感“话题。就你自已看得到!有一次我问群有,你们咋没反应啊,人家说你什么也没发啊,不信截屏给你看。

也是没办法,国内朋友都用微信。难怪梦晚舟都用苹果手机

回复 | 26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9-05-22 11:21:44

至于5G和6G,并非华为独创,世界上那些大的通讯公司,都有自己的5G和6G设计标准,目前没有采纳和实行,一是制式没有统一,二是系统兼容性的问题,三是成本问题,这些都必须是美欧日的那些大公司来探讨和做最后决定的,如果最后形不成统一制式,就会形成激烈竞争,例如摄像机的索尼和松下制式的竞争。

华为在5G技术上并不一定有任何优势,它主要是靠它后台的大撒币来做成本支撑,大撒币算的是政治帐,不是经济帐,这并非市场行为,即使它愿意大出血,我认为它在制式的定制上依然不会有发言权,这是中共政府和市场之间的斗争,本身就是不对称的,现在美国政府一介入,由中共支撑的华为也就只有垮台一途了。

回复 | 26
作者:gmuoruo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9-05-22 11:09:04

假设希拉也会封杀华为是没有根据的

----

解博这点确是误判了。

回复 | 1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9-05-22 10:59:44

【华为是个好公司,至少是目前中国最好的公司。 华为的技术应该说是一流的,至少在目前是这样。】

不同意解大侠的这个论断,举例为证:

华为吹得最凶的首先是它的麒麟芯片(CPU),它是自主开发的没错,目前手机制式绝大部分是使用英国ARM公司发布的系统和指令集,从16位扩展到32位,再扩展到64位,除了系统和指令集,ARM公司会同时公布它的公版设计,做为Demo之用,真正有创意的公司,包括苹果,高通,三星等,都是自己设计和优化可执行ARM指令集的CPU,而华为却只能用公版的Big-Little Demo,这就跟台湾的一些小公司一个水平,水平属于末流,不过通过中宣部的舆论放大,在这种政治放大镜下,它被看成为世界一流公司了。呵呵!

一个人只要不被政治文宣所迷惑,仔细看一下麒麟芯片的技术测试报告,就可以可出麒麟芯片的最主要弱点就是不实用,热性能极差,十几分钟后,由于发热,大核就停摆,仅靠小核巡航,其作用是可以在测试软件中跑赢,以配合文宣,这就是跟58年的水稻卫星一样的一颗政治卫星,土共真是几十年一惯制,本性没有丝毫变化。

回复 | 29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9-05-22 10:30:57

这篇文章写得好,华为的被封,是因为它本身的国企性质,军工集团性质和情治系统性质,这些都是明摆着的事实。

即使这样,民主党总统参选人拜登任然认为川普是阶级斗争的玄崩得太紧,任然主张民主党跟中共哥俩好。

拜登是谁? 他是凹八的副总统,希拉是谁? 她是凹八的国务卿,这是上届政府的一二三把手,所以我认为,假设希拉也会封杀华为是没有根据的,在事实上这三各人都主张跟中共搞哥俩一家亲,至于在意识形态上,在口头上批一下阿共,这都是例行公事,是政治标签,是自我标榜的一种伪善行为。

回复 | 23
作者:解滨 回复 未远仗 留言时间:2019-05-22 09:54:49

把“国”改成“共”就对了。

-----------------------------------------

作者:未远仗留言时间:2019-05-21 19:50:56

你长篇大论地说了半天不就一句话嘛,因为华为是中国人的公司。

回复 | 8
作者:生命之轻 留言时间:2019-05-22 05:53:57

说任正非未雨绸缪,早就有备胎,有预案,可见他知道华为的企业身份、企业性质早晚纸包不住火,这个论点有力,点赞。

但说它只是个“国内公司”,没说透,它是变相国企,举国体制的产物(班农更极端,说它就是PLA的军工单位),用这样的企业在竞争中压倒自由企业,夺取市场,不公平,必受抵制。整个贸易战的实质就是,中国以举国体制、党国利益,利用自由市场规则,推行重商主义,碾压西方经济体制,霸凌在先,西方国家反击,要把举国体制踢出市场。只可惜碰上川普这个二百五,把体制之争打成了中美之争。从体制之争的角度,阿妞怎么设计双赢,怎么五五开?

回复 | 13
作者:灰机 回复 bluechicken 留言时间:2019-05-22 05:36:57

我也想过这个问题。华为说,我可以公布源代码让你们查,然后替换带有后门的B计划,不开放源代码。况且,你的位置信息,图片或者重要文件都可以被上云端,5G又快的不得了。甚至美国航母的精确位置中共都了如指掌。

回复 | 1
作者:木秀于林 回复 老怪了 留言时间:2019-05-21 23:07:09

中国克格勃不想带任务?

回复 | 4
作者:老怪了 回复 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19-05-21 22:52:23

我想华为他也不想带任务吧,奈何这是在中国,替中共背了锅

回复 | 1
作者:巴山人 留言时间:2019-05-21 22:46:55

任正非也好,其他什么人也好,在民主社会里都可能成为正常的或者成功的创业者。现在这么扭曲都是专制大环境使然。谁把华为推上绝路一目了然。

回复 | 23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19-05-21 22:02:57

华为是伪装成“民企”的中国间谍特务机关。

回复 | 21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19-05-21 21:57:26

两国交兵,还扯什么绝路不绝路?

川黑、川二黑,不过一帮子被时代遗弃的弃儿,尊腚不得、舔腚无无缘、失魂落魄的丧家犬、漏网鱼

回复 | 8
作者:未远仗 留言时间:2019-05-21 21:50:56

你长篇大论地说了半天不就一句话嘛,因为华为是中国人的公司。

回复 | 4
作者:秋念11 留言时间:2019-05-21 21:33:05

中兴---贪官无底线投降喂大了美帝胃口

回复 | 2
作者:fangbin 回复 解滨 留言时间:2019-05-21 21:13:43

华为如果办在国外,一定是世界一流的公司。

完全同意你的看法。任正非已经做到他最能做到的事了。

回复 | 4
作者:解滨 回复 白草 留言时间:2019-05-21 20:28:02

说起基站,4G的基站跟5G基站就不是一回事,4G基站不能用来发送5G讯号。 由于高损耗大大降低了5G信号的传输距离,要达到一个4G基站的覆盖范围,至少需要20个5G基站。 4G基站的传输距离是以公里或英里来形容的,5G传输距离是以多少“米”来形容的。 国外为什么不积极造基站? 因为最后的标准还没有商量好,还在扯皮。 华为为什么敢造? 因为华为知道中国政府不会允许另外一家华为的存在,他们的标准就是中国标准。 国外还要考虑会不会烧错了钱的问题。

回复 | 15
作者:花蜜蜂 回复 開明 留言时间:2019-05-21 19:52:14

华为在国内确实为国家安全部开发了现在普及中国的人脸识别系统。属于全球无与伦比的系统,为防止犯罪抓捕逃犯立下大功!

不过,如果你老弟回国,马上你的身份信息就被政府输入云端储存,在中国你每走一步,到走出来,他们都可以有完整的报告存档。

你想起来可怕不?

假如你回去见了老相好,材料就进了数据库,到时候你就百口莫辩了!

哈哈哈!

回复 | 3
作者:花蜜蜂 回复 開明 留言时间:2019-05-21 19:51:48

华为在国内确实为国家安全部开发了现在普及中国的人脸识别系统。属于全球无与伦比的系统,为防止犯罪抓捕逃犯立下大功!

不过,如果你老弟回国,马上你的身份信息就被政府输入云端储存,在中国你每走一步,到走出来,他们都可以有完整的报告存档。

你想起来可怕不?

假如你回去见了老相好,材料就进了数据库,到时候你就百口莫辩了!

哈哈哈!

回复 | 7
作者:白草 留言时间:2019-05-21 19:49:56

中国目前的4G基站数量已经比外国多20%。是美国的数倍。中国移动拥有世界三分之一的4G基站。5G时代的市场也将是中国比外国大而且快。“绝路”言过其实了。

回复 | 2
作者:解滨 回复 老印 留言时间:2019-05-21 19:38:39

你恨川普没用。 今天如果是希拉里在台上,估计去年就开始制裁华为了。 川普跟民主党在所有问题上都针锋相对,唯有在对华立场上完全一致。 你要怪就怪美国吧。 离开美国回去中国参加社会主义建设是上策

回复 | 12
作者:解滨 回复 双不 留言时间:2019-05-21 19:35:27

华为的名声不大好。

回复 | 6
作者:解滨 回复 似玉 留言时间:2019-05-21 19:34:45

谢谢留言! 华为确实在亚非拉有广阔的天地,但赚钱不易。 如果华为不能成功地站稳欧美市场,今后的发展不会跟以前那么顺利。

回复 | 4
作者:解滨 回复 辛亥革命 留言时间:2019-05-21 19:32:52

您这种说法很普遍,目前很难驳倒。

回复 | 1
作者:解滨 回复 bluechicken 留言时间:2019-05-21 19:31:21

后门有很多种:管理者后门,多重功能后门,秘密参数后门, 多个用户后门,第三家后门, 应用跟不同组件间后门,中介后门,旧用户后门,假安全打包后门,设置后门,不同环境之间不加间隔之后门,等等。 你讲的软件后门是最容易发现的,只要把手机放在一个密切监视的区域网里,分析所有的信息流向,就可以找到了。 华为不会那么傻。 要查找其它后门需要很多时间和人工。 根据目前查到的后门,并非那么严重。 最害怕的是管理者后门(administrator backdoor)。

回复 | 3
作者:老印 留言时间:2019-05-21 19:16:23

是黄川粉把华为逼上绝路,没有黄川粉的疯狂,就没有川普,就没有贸易战华为助纣为虐,黄川粉又何尝不是

回复 | 3
作者:解滨 回复 fangbin 留言时间:2019-05-21 19:13:06

华为如果办在国外,一定是世界一流的公司。

回复 | 0
作者:解滨 回复 毕汝谐 留言时间:2019-05-21 19:11:30

华为那些专利都是在哪些方面的? 为什么华为要向高通缴纳那么多的专利费? 答案是: 核心专利都不在华为手中。 一剑封侯!

回复 | 4
作者:解滨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9-05-21 19:09:24

我党要打赢信息战就必须垄断互联网,但我党领先把互联网变成了局部网,自废武功,就只有仰天长叹了。 想想吧,百度去取代谷歌? 优酷取代油管? 做梦呢。

回复 | 5
作者:解滨 回复 開明 留言时间:2019-05-21 19:06:59

华为在国内干的那些事情完全属实。

回复 | 2
作者:双不 留言时间:2019-05-21 18:51:36

事在人为,还远谈不到华为的绝路,棋还在下。

华为至少闹出了大名了,出名就好做生意。

回复 | 2
作者:似玉 留言时间:2019-05-21 18:46:46

好文章,说到点子上!

不过华为也会有一些国外市场的。例如非洲国家和一带一路上的一些需要中国撒币的国家。其结果就是和中共想当第三世界领袖一样,华为可以作为第三世界的科技领袖存在。这是由体制决定的,华为人再努力也跳不出这个圈子。可惜了华为!

回复 | 10
作者:xue_yue 留言时间:2019-05-21 18:36:59

很好回答,是凤姐,看另一篇文章就知道了。如果现在她害怕匪共迫害,那就是我。我是谁,你看名字就知道了

回复 | 1
作者:forfunny1 留言时间:2019-05-21 16:54:01

"是谁在把华为推上绝路?" 显而易见,是黑恶势力。

回复 | 4
作者:辛亥革命 留言时间:2019-05-21 16:20:37

华为本来就是一家由中共国家财力支持的间谍公司,不存在谁将其推上绝路。它从出生的那一天起,就决定了它的命运。。。

回复 | 18
作者:bluechicken 留言时间:2019-05-21 16:08:27

你说“我也不相信华为会在国外产品中留后门。”你这样说是不可靠的。现在的手机(及其他许多电子工具)普遍带有自动更新软件的功能。在你不知道的时候,甚至使用它做其他事情时,它就可以不告诉你突然更新软件,把后门加进去。现在大家盯得这么紧,华为的产品可能没有后门。但是将来你不注意到时候,中共觉得很有必要的时候,华为的电子产品就会自动加入后门。

回复 | 14
作者:fangbin 留言时间:2019-05-21 14:19:25

很同情任正非,无奈是中国的体制与西方的冲突,使他夹在其中。他就是浑身上下长满了嘴,也难以得到西方的信任。微信也是如此,是中国人做的最好的,世界公认的软件。然而受到中国政治的干预,被迫服从中国政府的命令,使其在全世界的应用受阻。真不理解共产党是真糊涂,还是假明白?

回复 | 22
作者:毕汝谐 留言时间:2019-05-21 11:59:42

窃以为,如果美国打 N战能够避免打热战,就是好事。

回复 | 6
作者:李杜fan 留言时间:2019-05-21 11:49:18

华为在5G技术上由1500多项专利。只要对其中一些下禁令,同样可以阻断竞争者的技术开发和使用,拖延竞争者在5G建设上的运转。及让美国可以这样做,为什么中国和华为不可以呢?

回复 | 9
作者:李杜fan 留言时间:2019-05-21 11:39:10

“把华为推上绝路”。记住你的预测。

两年之后,世界上运行的5G网络中,至少有一半以上是华为建立的。今天对华为下毒手,三年以后,就是美国几家芯片公司的绝路。

回复 | 22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9-05-21 01:37:51

大侠好文!希望大家还记得你十年前的一篇好文,论中共为什么无法打赢网络战信息战。

回复 | 27
作者:新天狱博 留言时间:2019-05-20 23:20:50

穆斯林???呵呵呵呵呵呵呵

回复 | 1
作者:開明 留言时间:2019-05-20 22:55:09

华为在国内的那些所作所为都是真的吗?

回复 | 4
共有86条评论  当前为第1/1页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跳转到: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17.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