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万维网友来稿的博客  
万维网友来稿  
网络日志正文
丁丁:那年我在芝加哥买房,遇见了一位Badman 2021-12-13 18:28:26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网友丁丁来稿:

那是2013年,跟老婆带着孩子去芝加哥看望她的一位大学同学兼闺蜜刘娟,刘娟经过各种努力,千辛万苦地终于在42岁高龄生下了她的头胎,一个儿子。这事儿真是值得去恭贺一番的。 

芝加哥治安不是很好,刘娟家在29街,各方面都还不错,过了30街以后就越来越差了。我们住在她家玩了几天后,她们那座公寓楼有人要卖房子,就在他家楼上,刘娟就鼓动我们买。一套700英尺的两居只需12万刀,但能租到每月1200刀,除掉税和管理费,一年能有10000刀的纯租金收入,这回报在美国已是相当高了。我那时还是国内的思维逻辑,想到金融危机后,芝加哥的房价还处在低谷,觉得还有较大的上涨空间,就毫不犹豫地买下了。

这房子果然很好租,刚办完过户手续就找到了租客,租金每月1200刀。租客是一对在美读博的华人夫妻,带一个孩子,两居室正好,他们看完房子很满意,就是地板有几块坏了,需要修一下,墙壁显脏需要刷刷白。大家签完合同,约好五天后入住,那天晚上我们也正好返程。

我们赶紧找能帮我们翻新房子的人,后经公寓管理介绍,我们找到了Badman,一位打零工的非裔哥们儿,他个子不高,瘦瘦的,话不多,眼睛有神,肤色虽深,但跟我印象中的黑人兄弟不太一样,他的名字也让我吃了一惊!我们很快谈好价钱,包工包料2000刀,工期三天,正好在交房前一天完成房屋翻新。我暗自好庆幸,觉得一切来得好顺利。

第二天中午,我上楼看了看,Badman已经把涂料和要换的几块地板买回来了,正边听着音乐,边扭着身子在往墙上滚涂料呢,看着他被白色涂料弄得满头满脸都是,我笑着跟他打了声招呼便放心地离开了。

接下来的两天,我都没去Badman那里,我们忙着购物,准备回程,想着第三天晚上收钥匙就ok了,谁知第三天的下午,接到Badman的电话,让我们去一下。我心想,哟,这么快,提前完工了?我们到了推开房门一看,墙壁雪白,果然焕然一新啊!但这时,Badman挠着头说,“不好意思,墙的颜色和房顶的颜色有色差,我得返工,请再给我一天的时间。”我一惊,仔细一看,房顶和墙壁果然有点不一样。我想,顶和墙有点色差没什么关系,有人还专门把顶和墙弄成不一样的颜色呢。我在国内跟装修工人打过很多交道,他们善于偷工减料,就算干出点问题也是能瞒就瞒。今天这黑哥们唱的是哪一出啊,难道是嫌钱少了?Badman真成bad man了!我赶紧说,“不用返工了,就这样我们很满意,明天租户就要入住了,也没时间了。”Badman不停地挠头,急匆匆地说:“都是我的错,都是我的错,我马上去买涂料,我只需把房顶再刷一遍就好了,我今晚就能干完,不会影响明天交房的。请相信我,我干的活一定要干好才行。”说完他就跑出去了。

我和老婆忐忑不安的下了楼,老婆很担心,我安慰她说,“没事,大不了明天给他加点钱。”

晚上,刘娟的老公老高买了很多菜回来,说我们明天要回国了,他要亲自下厨做菜,为我们饯行。那晚上,我们喝了很多酒,老婆她们聊起上学时的人和事,仿佛又回到了大学时代,老高跟我聊起他来美国前在国内的往事,一脸的陶醉和向往,不停的说:“国内的日子爽啊,来美就是为了孩子啊……”。

酒后的瞌睡是真好睡,但早上七点就被急促的电话铃声惊醒了。电话是Badman的,他说房子已收拾好了,让我去收房。我们起来洗了把脸,我让老婆准备了一千五百块美金就一起上楼了,Badman打开房门,笑着说,“终于弄好了,不影响你们交房了。”我四周看看,不仅墙壁和房顶没有了色差,地面也打扫得干干净净的,他的工具也已经收走了。我想,这哥们儿干了个通宵啊!我学着美国人跟他碰了碰拳头说:“谢谢,谢谢!我们非常满意,我该付给你多少钱呢?”他说,“你前面给了我1000刀,你再给我1000刀就ok了。”我愣了一下试着说,“你返工了,又多买了涂料,你晚上还加班了,给1300吧,怎么样?”边说边让老婆付钱。Badman接过钱数了数,抽出3张100刀的钞票说:“我们说好的是2000刀,我不能多要,我返工加班是应该的,你们付了钱,我的工作必须做好,谢谢你们给我工作。Have a good day!”说完,他哼着歌扭着腰走了,剩下错愕的我们。

我跟老婆沉默着下了楼,感叹地跟刘娟说起这事,刘娟说她请Badman干过活,她知道他,他人很不错,他信耶稣的。

回国的路上我都在想,Badman连固定工作都没有,他应该是很缺钱的,但他在金钱面前却有他自己的原则,这难道是因为他信教?这可能是源于信仰。他的行为本是很正常的,我这个在国内生活的人却差点误解他的行为。这些年我们的经济水平确实提高了,但我们可能丢失了某些重要的东西!

Badman是一个good man!


浏览(8474) (54) 评论(7)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hechun 回复 施化 留言时间:2021-12-14 19:58:58

无论黑人中有多少好人,只要条件充足,也会变好。剩下的问题就是发现需要什么条件?从人类文明史来看,可以预见,在短期内无论有多少好的黑人产生,非洲也不可能成为欧洲。海地也不可能成为美国。

相反,如果欧洲,美国不被黑人,拉丁美洲,墨西哥移民搞成为今天的海地,墨西哥,索马里,南非,津巴布韦。欧洲,北美洲能够独善其身,保持和延续人类现代文明? 已经是最大的期望值了。

至于几万年,几千年以后非洲黑人文明程度,道德水平超越其他地区?只有上帝才知道。我们人类没有这样的能力。

回复 | 2
作者:施化 留言时间:2021-12-14 18:45:53

喜欢这篇,谢谢作者和小编。

我是这样看个案的。尤其是肯定有不少人遇到过同样的个案。一群坏的黑人里出了一个好的黑人,你可以把他当成例外,特殊,也可以反过来,把这一例当成正常,而那一群是反常。怎么看都有道理,取决于角度。

乐观进取的人,会这样想,看,有一个黑人是很好的,说明其他的黑人,只要条件充足,也会变好。剩下的问题就是发现需要什么条件。

悲观滞后的人,刚好相反,别指望了,黑人里肯定不会出好人。出了一个像中彩。

这个世界很奇妙。

回复 | 0
作者:当局者迷 留言时间:2021-12-14 17:20:52

黑人里面当然有好样的,只可惜有很大比例的黑命贵却不是什么好东西。两者之间并不矛盾。

回复 | 1
作者:thesunlover 回复 糟糕的很 留言时间:2021-12-14 05:53:03

一个好黑人就洗白了整个天使族?

你们谁敢去美国任何大城市的黑人区散个步,你们就证明了自己没有对黑人有异见或歧视。

回复 | 6
作者:hechun 回复 糟糕的很 留言时间:2021-12-13 23:08:04

因此,我们一般不把微观化学问题,与宏观物理学问题,混为一谈!当人类面对国家层面,宏达历史问题的时候,我们需要用宏观的视角,历史性的,整体的,群体统计学的方法来分析问题,考察问题。

只有人类在理想的宪政法治的社会中,人类处于完全独立,自由个体行为的状态下面,政治手段的群体整体的部落文化,帮派文化,原始黑社会文化的影响才会减少到“最低”状态。

美国的巴尔的摩,芝加哥,底特律,纽约,旧金山,洛杉矶的黑人问题,并不是黑人独立个体的问题。是非洲原始社会中帮派文化,黑社会文化的影响被“政治”放大以后的问题。同理,在非洲,中南美洲,海地,和欧洲的巴黎,伦敦,诸多大城市的打砸抢偷,社会秩序的破坏,文明的倒退,野蛮,愚昧,恐怖袭击畅行无阻,都与人类文明背道而驰的政治群体部落文化,帮派文化,原始黑社会文化有关。


回复 | 2
作者:hechun 留言时间:2021-12-13 22:51:38

个体与群体,化学与物理学的差别

我们在观察,考察人类个体行为的时候,一般来说是人类最基本的动物属性的体现。就像原子分子一样的微观化学性质。所以,一般来说独立,自由的人类个体个别行为在法律与道德规范中,本质上差别不大。只是取决于个体的教育,技能,知识,文化背景因素。相当于原子分子的化学性质。独立,自由个体没有政治,群体的羊群效应,媒体舆论作用。所以,在这个层面上不会形成飓风,台风和龙卷风效应。因此,在宪政法治的独立自由个体的社会中,人们不考察肤色,族群,宗教,文化的习惯,遗传等等因素。

但是,如果关系到利益,群体效应,媒体宣传与传播和国家层面都大范围,大群体政治行为。个体的在化学层面非常微弱的“差异”,就会被“放大”,形成连锁反应。成为个体性质根本不同的“物理学”问题,例如:空气分子构成气候问题:飓风,台风,龙卷风就会形成。水分子构成的“大洪水”,溃霸,决堤,泥石流问题就会出现。

而导致人类历史最重大的灾难问题,往往都是人类社会群体效应的“物理学”问题。例如:战争,大饥荒,大屠杀,大瘟疫等等。而不是人作为独立个体的行为问题。

同理,也就是空气分子群体效应飓风,台风,龙卷风,水分子群体效应的“大洪水”,溃霸,决堤,泥石流问题才会导致“灾难”。

我们人类如果要防止灾难的发生,就必须研究人类个体在“微观”的“差异”,任何被“放大”成为“群体效应”的人类社会的“物理学问题”。而不是个体微观的“化学”问题。当然哦,当物理学到了“微观层次”,到了原子个体的电子,原子核,基本粒子,夸克内部的时候,化学与物理学就统一了。没有区别!


回复 | 0
作者:糟糕的很 留言时间:2021-12-13 20:58:08

多谢博主分享!什么种族都有好人和坏人。本来真正的美国精神就是colorblind,只问你能力和道德。但是某些人偏偏喜欢突出肤色,故意制造矛盾,忽略了人性。

回复 | 12
我的名片
万维网友来稿
注册日期: 2021-11-11
访问总量: 3,842,21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兰
·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情
·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中
·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分类目录
【网友来稿】
·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兰
·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情
·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中
·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车
· 高瞻:对法轮功的态度是鉴定人鬼
存档目录
2024-04-14 - 2024-04-18
2024-03-10 - 2024-03-22
2024-02-06 - 2024-02-18
2024-01-09 - 2024-01-30
2023-12-31 - 2023-12-31
2023-11-02 - 2023-11-30
2023-10-09 - 2023-10-23
2023-09-11 - 2023-09-27
2023-08-11 - 2023-08-14
2023-07-29 - 2023-07-31
2023-06-07 - 2023-06-20
2023-05-04 - 2023-05-31
2023-04-03 - 2023-04-28
2023-03-08 - 2023-03-29
2023-02-07 - 2023-02-17
2023-01-06 - 2023-01-26
2022-12-10 - 2022-12-30
2022-11-07 - 2022-11-22
2022-10-14 - 2022-10-31
2022-09-01 - 2022-09-30
2022-08-09 - 2022-08-20
2022-07-02 - 2022-07-31
2022-06-02 - 2022-06-24
2022-05-03 - 2022-05-31
2022-04-02 - 2022-04-30
2022-03-01 - 2022-03-31
2022-02-04 - 2022-02-28
2022-01-05 - 2022-01-28
2021-12-03 - 2021-12-29
2021-11-11 - 2021-11-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