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万维网友来稿的博客  
万维网友来稿  
网络日志正文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2024-04-14 01:03:21

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是个人独裁还是一党专政?

——给美国人上一课

 

万维(Creaders.net)网友周傥来稿

 

美国民主党的拥趸,是无产阶级、少数族裔和亚文化群体、移民与非法移民——用《纽约时报中文网》的话概括就是“难民、移民、毒品吸食者及其他脆弱群体”——以及华尔街银行家和投机商、硅谷大富豪、大学和主流媒体的知识精英、好莱坞和格林尼治村的艺术家……总之一句话,是最有钱和最苦逼、学历最高和最没文化者的奇怪混合。这种乍看上去丧失阶级立场的组合,其实根本上还是由他们自身的阶级属性——也即是经济地位——决定的:把世界灯塔毁掉,亿万富翁们可以说走就走、毫无牵挂——他们的财富早就全球化了——,而无产者们“在这个革命中失去的只是锁链”、炎黄子孙们一直时刻准备着“叶落归根”;真正珍惜、敬爱、维护这块山巅之国,安分守己、安土重迁的,只有小富即安、别的哪儿也去不了的中产阶级和红脖子。

虽然民主党的拥趸们平日间和公开处调门唱的比谁都高,好话说的比谁都漂亮,大爱无疆、悲天悯人喊得比谁都响亮,但实际上和骨子里却是各怀鬼胎,每一族都有自己的算盘和私利。真正意识形态上和思想深处的左派,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即学术和文化界的知识精英。你可以挑剔这些左派们口味厚重、嗜性特殊、趣味奇葩,同情哈马斯,热衷LGBTQ,笃信“饿死事小、堕胎事大”,但你却不能不承认他们对自由的酷爱和对民主的守护是真诚与坚定的。只可惜,这些酷爱自由和坚守民主的傻白甜们根本都没见识过自由和民主的反面是个什么样子和状况、从来都没认识清自由和民主的敌人是副什么嘴脸和下水,结果他们的仁心成了助纣为虐,于是他们的善举变做为虎作伥,最终他们的侠肝义胆沦为雪上加霜,到头来他们的舍身成仁成为地地道道的帮倒忙,终于给世界造成巨大的灾难、给人类带来无尽的痛苦。比如,他们对新生苏维埃的欢呼礼赞和歌功颂德,鼓励了大屠杀和大饥荒的从天而降;他们对中国共产党的纵容期望和一厢情愿,造就了吉尼斯纪录上的惨绝人寰;他们对越战的谴责抗议和破坏瓦解,导致了柬埔寨四分之一生灵的种族灭绝……等等等等。

今天,这一代代终其一生都没有活明白的美国左派的后来人们,忽然发现轮到自己的国家也处于自由和民主的生死关头了,所以再次挺身而出、疾呼抗争,捍卫他们酷爱的自由和坚守的民主,誓言拼死阻止川普成为下一届美国的总统。

只要上网略一搜索,就会触目惊心的发现美国媒体上嘴炮连天、舌火纷飞,精神轰炸和头脑硝烟撼天动地、铺天盖地:

《The Atlantic·美国:通往独裁之路》——“现在万事俱备,这份攻略可供唐纳德·特朗普引领美国走上反自由主义之路”; 

Picture1.jpg

 

《Politics·特朗普再次担任总统是对自由民主的最大威胁》; 


Picture2.jpg

 

《纽约时报中文网·特朗普想把美国变成什么样子?》——“这正是准独裁者试图做的事情:用谎言淹没这个地方,让人们只相信他们……这对我们国家来说是一个多么危险的时刻,无论怎么强调都不过分”;

Picture3.jpg

 

                       

《BBC·川普炮轰媒体“人民公敌”论引发独裁联想》;    

Picture4.jpg

 

《纽约时报中文网·美国对专制的纵容与渴望》——“面对向往专制主义的共和党人,必須有一个洁身自好的奥巴马联盟去抑制他们,否则,我们的民主就命悬一线了”;

Picture5.jpg

 

《Politics·特朗普为什么不能获胜》;

Picture6.jpg

 

《法新社·米利卸任美军参联会主席,临别暗批前上司川普是独裁者》——“米利在谈到美军时说:‘我们不会宣誓效忠国王、王后、暴君或独裁者;我们不会宣誓效忠一个想成为独裁者的人’”;            

Picture7.jpg


《2017冬季达沃斯·索罗斯:“潜在独裁者”川普终将失败”》;

Picture8.jpg

望着这些惊心动魄的标题和内容,我实在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大名鼎鼎、举世牛耳的美国学术界、新闻界的左派们竟然无知懵懂和孤陋寡闻到如此的程度,几辈子以来比他们那些通苏、资共、助柬的前辈们没有一点长进。绝望之余,我几乎要用中国人通常的逻辑和规律来想象他们:“不是蠢而是坏”、“不是真傻而是装睡”——可是,美国人即便是白左伪君子们,也还不至于这么下作龌龊、寡廉鲜耻吧?

在中国最高学府整整十年的学术经历,使我对西学的严谨客观、理性求真、科学精神以及治学方法和数据模型,怀着无条件的信任和崇尚。然而,在常居美国仅仅两年后,在我心里确立达几十年的美国学术界信誉和新闻界声望迅速崩塌、完全扫地,效果远远大过共产党半个世纪孜孜不倦、徒劳无功的洗脑和抹黑。

美国左派的警世危言,十个中国人听了十个一笑置之,但却蛊惑和吓唬住了一大批美国人,以致有川普的前幕僚正儿八经的在媒体上逐条分析“川普为什么不会搞独裁”。专业的尚且如此,普通美国人更是承平太久、自由过剩,对专制毫无概念,所以单纯淳朴、糊里糊涂、易受蛊惑。现在,我这个在古往今来登峰造极无出其右的专制、独裁和暴政的恐怖中九死一生的中国人就来给美国人上一课。

美国左派断言自由和民主有着迫在眉睫的危险,说来说去,唯一的主观根据是:大概率要重返白宫的川普,其个性特征、气质禀赋、行事作风、思想言语,都像一个典型的独裁者。其实,不管是出于“舍我其谁”还是贪恋富贵,渴望永久执政、予夺由己和无限权力都是政治家的本能与天性,只不过那些从弱冠开始就一心一意消尖了脑袋谋取膏粱、混迹官场、讨百家饭吃、除此之外一辈子别无所能的政坛油子和政客混混们阴骘伪善,而能者全能、特立独行、自食其力的川普率性真情、勇言无忌罢了。说由于川普欣赏强权美国就将走上独裁和专制之途,就如同说因为川普贪花好色、性欲超强,所以全美国妇女就集体面临着失贞、性侵、强奸的威胁一样荒诞和混账。

想把民主制度变成个人独裁,以下四点缺一不可:拥有一支或至少一部分效忠本人的军队,超过一半的民意支持以至可以修改宪法,有能力让反对党消失或保持缄默,能够解散或者控制议会——而且前提还必须是公认的国家面临着重大危机。就美国来说,这一切都是天方夜谭。

现代的专制政治,按其本质,可分为两种:一是个人独裁,也即所谓的威权体制,包括西班牙的佛朗哥、韩国的李承晚朴正熙全斗涣、印尼的苏哈托、菲律宾的老马科斯、智利的皮诺切克以及六七十年代南美的一系列军政府等等;一是一党专政,也即二十世纪新出现的极权制度,纳粹德国、苏联、中国和一切共产党国家皆属此类。个人独裁和威权体制只是垄断政治权力、取缔和禁止反对派,但开放自由市场、推动经济私有化和保护个人财产,更很少干预社会生活、精神文化和私人领域;在个人独裁和威权体制下,公民社会犹在,诸多宪法权利尚存;同时,个人独裁和威权体制也极易人亡政息——或者人未亡而政息——,顺利过渡到和回归于民主。一党专政和极权制度,则是以有计划、有步骤的蓄意消灭人类中一部分的意识形态为理论基础、指导思想和绝对真理,对国家、社会、公共生活的一切领域、一切空间、一切角落、一切过程、一切资源——包括政治、经济、教育、文化、科学、医疗、自然资源、社会组织——以及全体人民的一切身体与灵魂、一切生理与心理——包括个人行为、道德观念和精神意志——等等,进行无所不在、无微不至的全面垄断、控制、钳制、操纵与侵犯,并强迫进行一元化的改造、实现“党天下”;一党专政和极权制度确信自己无限正确、绝对进步、天然英明、历史选择、世界规律、人类方向,是最广大人民的代表;一党专政和极权制度崇拜暴力和流血,坚信必须通过革命、战争等手段夺取政权,再使用军队、监狱、集中营、秘密警察等等暴力机器,实施以“无产阶级专政”等名目的国家恐怖主义以及“人民法庭”、“群众运动”、“群众专政”的多数人暴力和群众恐怖,永久掌握和维持权力,才能完成自己改天换地的天赋使命;一党专政和极权制度以“阶级斗争”、“消灭私有制”等名义残酷压迫、摧残、凌辱、蹂躏和剥夺人民,而且要世世代代、千秋万代、万世一系的让国家和民族永劫不复……如果非要两害相权,稍有智商和良知的人,都会毫不犹疑的选择个人独裁和威权体制。历史中和事实上,众多的个人独裁和威权体制,正是为了奋力抵抗一党专政和极权制度毁灭人类世界而做出的主动或被迫选择。最具代表性的,如蒋介石的“四.一二政变”、佛朗哥的西班牙内战、苏哈托对“九.三〇”的反击、皮诺切克发动的1973年版“911事件”;这些目光如炬的孤独先知们以“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的大无畏和“虽千万人吾往矣”的一往无前,怀抱着“杀人手段救人心”,以霹雳手段、行菩萨心肠,用最小的代价避免了尸山血海、人头滚滚和天崩地裂,用一家哭换取了一路哭。

既然美国丝毫不存在个人独裁的前景和预期,那么它就是平安无事、万事大吉的吗?当然不,美国的危险不但有,而且迫在眉睫:这就是一党专政。今天,美国的政治、政府、司法、族裔成分、移民和非法移民状况、舆论、人心、文化、教育、意识形态等等正处在一党专政的前夜;政治正确、天然高尚、无限进步、绝对平等、群众暴力、血统论、思想封杀、言论禁忌等等已经出现了极权制度的征兆。如今,放眼世界,唯有川普可以延缓一党专政和阻止极权制度来摧毁美国:即使是以毒攻毒,美国人也只能选择川普。错过了2024年11月6日这最后一次机会,就将像川普说的:“不会再有下一次大选了”。

课上完了,道理也讲透了,美国人是否有悟性,明白不明白,听懂了如何选择和行事,那只有看上帝的意旨和人类的造化了。美国人的口头禅是“上帝保佑美国”,但英国人唱了几百年《God Save the King》,最后也没护佑住一个小小的逃城香港。未来的美国和世界存在与毁灭、天堂与地狱,只有用白左们潜意识中的神主毛泽东临死前的那句名言来回答:“你们怎么办?只有天知道”。


浏览(13949) (61) 评论(2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奥维尔 回复 恨中 留言时间:2024-04-18 11:15:30

给这位反洗脑一下:

你如是美国人,川普不会阻挡你割小鸡鸡变性,但会反对纳税人出钱给你做手术,反对你装女人去跟真正的女运动员比赛争奖金,也反对你跑进女厕所偷窥。

如果你是未成年,川普是会阻止你割小鸡鸡变性。

拜登则相反:支持小孩子割鸡鸡,强逼纳税人出钱让你割鸡鸡,强迫真正的女运动员跟变性人比赛,强迫真正的女人跟变性人共用厕所。

你等川黑太浅薄,才被左媒民主党肆意猴耍。

回复 | 8
作者:天雅 留言时间:2024-04-18 10:37:09

赞。分析透彻,好文。

回复 | 3
作者:恨中 留言时间:2024-04-17 16:00:05

《Politics·特朗普再次担任总统是对自由民主的最大威胁》

说的太好了!

美国国父们是怎么说的?重温一下,看看川普干的那些事,哪件对得起国父们!

不谈难民问题,光一个变性问题,明明是自己的自由,科学问题,非要强迫只有两种性别,虽然我也不喜欢变性,但绝对不能剥夺人家的权利!

回复 | 0
作者:水蛇 留言时间:2024-04-17 08:22:26

美国有很多问题,这个不假。但因为老唐不胜任,美国就离毁灭不愿,就迫在眉睫了?

过去一直标榜的制度自信哪去了?搞了半天还是人治?

回复 | 2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24-04-15 20:01:40

我也选过川普。

但是老兄你这篇文章基本上是胡说八道啊!哈哈哈!

回复 | 7
作者:破棉袄 留言时间:2024-04-15 16:06:46

我反对白左,也反对川普(从国会山暴乱之后开始),期望美国保守派能出来个里根那样的人物,带领自由世界,跟中俄再打一场冷战(希望),不惜干一场热战(不惧怕)。

回复 | 4
作者:liucarl 留言时间:2024-04-15 12:25:02

现在仅仅是正视美国现实的人,都要被贴上“右派”或者“极右”的标签了。看看Elon Musk,一个常年投票给民主党的,都变成右派了。左派历来如此,只有你越来越左,一旦跟不上,就成了右派。

回复 | 26
作者:李铁硬 留言时间:2024-04-15 10:08:46

看看强加在川普头上那些莫须有的罪名,就知道左棍们有多么丧心病狂。

回复 | 28
作者:石头村 留言时间:2024-04-15 08:45:05

其实任何一个在中国长大的人,如果不是完全的白痴,都不难看出今天美国民主党所做的一切,政府武器化,让种族冲突恶化,引入大量穆斯林导致新的宗教冲突等等,与共产党的高度一致,并不需要多高的智慧或者很多的知识就可以看得很明白。所以从中国来的人但凡真正在美国生活几年,尤其最近这些年,基本上一眼就可以看穿。但为什么网上还有这么多的中国人,尤其是一些曾遭受中共打压的人,专门反中共,但崇拜美共(当然名字不叫美共)?无他,无非就是利益和立场问题。

那些以反中共为职业的人,除了从民主党拿钱,没有别的谋生技能,所以可以理解。当然还有五毛和粉红,完全站在中共立场,自然是随着中宣部的指挥棒而动。还有少数崇拜灯塔国,认为灯塔就是好。不过这种人其实通常不会像这里多数支持民主党的那样满口污言秽语。等着看对号入座。

回复 | 30
作者:karkar 留言时间:2024-04-15 06:59:30

连耄文革后期都明白不能一天到晚只讲阶级斗争,还要分清楚人民内部矛盾。美国近250年民主党共和党之间有竞争也有合作,不是敌对的关系。两个党都有自己的民意基础,都出过好的总统也出过坏的总统。只有别有用心extremists才会为了自己的私利把民主党和共和党的矛盾极端化,最终让美国陷入分裂崩溃的深渊。

回复 | 2
作者:奥维尔 回复 吴敬中 留言时间:2024-04-15 01:41:26

川普对中国贸易战,扒下了全球化的裤衩。

------

这是像渔阳之流的川黑们仇恨川普的第一大原因,虽然它们只是被左媒民主党猴耍,并未意识到。

回复 | 23
作者:yangyuanyu 留言时间:2024-04-14 22:41:55

好文。顶!

不列颠之所以能开启现代文明先河,与盎格鲁-撒克逊人远离乌托邦的激进幻想和务实稳健的保守理念密不可分。法国人,德国人,葡萄牙人,西班牙人无忧无虑的在海边悠闲的晒太阳,北欧国家接近共产主义的社会福利,没有美国的存在是难以想象的。美国多元,宽容,贫富共存的社会生态,让美国充满活力,让美国强大,也让美国面临风险。正如文中所说,就美国当下而言,警惕左派一党极权,比川普可能独裁更加紧迫。因为苗头已经显现:呼吁改革选举人团制度,倡导增加最高法官人数,主张在参院也废除提案拖延战术(FILIBUSTER)。

回复 | 24
作者:吴敬中 留言时间:2024-04-14 14:32:18
多说两句,多元化和全球化是左派的天条铁律,而俺这种右派认为多元化和全球化是万恶之源。川普对中国贸易战,扒下了全球化的裤衩。比尔克林顿天真幻想经济改变中国政治的一次次演说更成为可笑的梦呓。现在最激进的左派也不得不修改全球化的理想,缩小范围改成“可信赖国家范围内的全球化”。毁灭了别人的理想,尤其是左派理想高于常识高于法律,自然痛恨川普。我猜下一个被骂的总统,也许是戳破多元化幻想的。至于眼下,全球鼓吹多元化的始祖犹太人,正和哈马斯伊朗打得生灵涂炭,俺们这些人,歧视多元化歧视木木,被骂成木木恐惧症,现在轮到犹太人亲自示范如何于木木多元平等共同了。
回复 | 25
作者:吴敬中 留言时间:2024-04-14 13:54:51
“从解放黑奴开始,美国走向文明、多元是必然趋势,”除了引用的,这一句就看不下去。文明咋定义?谁证明了“多元”是褒义而不是贬义?把文明和多元混淆在一起,这私货夹带的。啥也不说了,谢谢你为人类指明方向。
回复 | 8
作者:奥维尔 回复 渔阳山人 留言时间:2024-04-14 12:56:18

来自 x 的 比起左媒左网强多了,至少 X 不像左媒左网那样封杀。你如有能力查证一下,就知这个消息是真的。

但你被土共洗成习惯,到了美国也只看左媒,自然被猴耍,充当民主党的小打手,用共产党都不耻的下三滥招术欲将政敌置于死地。

回复 | 26
作者:渔阳山人 回复 liucarl 留言时间:2024-04-14 12:18:57

卡尔啊, 有话好好说,怎么跟小孩儿似的,说不过就骂街呀?来自X的消息不可信,就像来自微博的消息一样,要当心呢。

回复 | 2
作者:liucarl 回复 渔阳山人 留言时间:2024-04-14 12:17:05

我引用的twitter是全英文的,你要是看不懂,用google translator帮你一下。我看你才是满脑袋共党思维。你平常和说英文的美国人聊天吗?出去见见普通美国人吧,少在这里逼逼。

回复 | 22
作者:渔阳山人 留言时间:2024-04-14 12:09:34

回复卡尔和奥维尔:有人来美国几十年还在简中圈儿里混,共党教给的思维方式一点没变,有的人根本连美国人都不是,也在那里瞎操心,比美国人还着急,岂不可笑?从解放黑奴开始,美国走向文明、多元是必然趋势,保守神棍是阻挡不了的。根本不用看川普有多大能耐,只要看那些盲目而缺乏理智的崇拜者,就知道川普走歪了,这回还是没戏。太平天国的洪秀全、纳粹德国的希特勒、还有大法的李师傅,得到的崇拜不比川普少吧?你能说他们都是正确的么?中共统治下几十年的个人崇拜,给中国造成了巨大灾难。各位难道希望美国也搞这一套,变成一个政教合一、等级森严、国民相残的极权国家么?

回复 | 4
作者:liucarl 留言时间:2024-04-14 11:35:03

BREAKING: The US has dispatched the USS Bataan and 2,500 Marines into the Eastern Mediterranean. Why? Because Joe Biden has brought us closer to WWIII than we have been at any other point in American history. And all because Democrat voters believed the lies about Donald Trump… And allowed an Alzheimer’s patient to STEAL THE WHITE HOUSE and run things for 4 years. So now AT LEAST 2500 AMERICAN LIVES are facing the ultimate sacrifice. But make no mistake, this is a BANKER'S WAR. Biden is FUNDING BOTH SIDES OF THE CONFLICT. He's LAUNDERING MONEY THROUGH THE MILITARY INDUSTRIAL COMPLEX! Guys, we cant believe anything these UNIPARTY GLOBALIST SCUM tell us. WE THE PEOPLE...are expendable. THE WEF DEMONS have told us they have a DEPOPULATION AGENDA. What better way to do that than MULTIPLE ENDLESS WARS SIMULTANEOUSLY? Call me a conspiracy theorist all you want. THE PROOF IS RIGHT BEFORE YOUR VERY EYES.


https://twitter.com/annvandersteel/status/1779489613469348345


投票给民主党的都是傻逼。

回复 | 25
作者:liucarl 回复 渔阳山人 留言时间:2024-04-14 11:31:48

川普随便一场rally,就到场4、5万人。你以为这么多土生土长的美国人,都和你想的一样,都去跪拜“大救星”了?这就是拿尔等华人习惯的那点阴暗的心思,揣度大多数美国人。

回复 | 25
作者:水蛇 留言时间:2024-04-14 11:15:31

过去是这个样子滴: ——>|<——

现在是这个样子滴:<—— | ——>

至于谁走得更远,既导致美国走向分裂的主要责任一方在谁,各表。

都说愿美国更伟大,但谁也不愿做价值观退让。最终结果显而易见。

回复 | 3
作者:奥维尔 回复 渔阳山人 留言时间:2024-04-14 09:09:12

他来两年,就比你来了二十年还看得深,你跟本无能懂。

因为你终究还是土共思维,到了美国又找到党了,共产党教的一套又派上用场了。


回复 | 31
作者:渔阳山人 留言时间:2024-04-14 08:24:34

作者在“中国最高学府”干了十年,来美国才两年,就看透美国了?引用的都是简中媒体(包括西媒中文版)的东西,为什么不看英文媒体呀?文章开头妄猜别人动机、身份,给人乱贴标签,是中共党文化的典型特征。希望作者在“讨贼”之前,先讨伐心中的”共匪“,免得和共党站到一条战壕里。把川普当成“救世主”跪拜,和把毛泽东当“大救星”跪拜,本质都一样,就是对人格的自我贬低。为什么要自轻自贱啊?

回复 | 9
作者:老農民 留言时间:2024-04-14 08:08:18

恨川普没关系,那是你的个人感情,但不能践踏法律。恨川普的人,不知不觉就变成了共产党。这一套咱们中国人太熟悉了。

回复 | 34
我的名片
万维网友来稿
注册日期: 2021-11-11
访问总量: 3,853,14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兰
·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情
·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中
·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分类目录
【网友来稿】
·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兰
·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情
·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中
·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车
· 高瞻:对法轮功的态度是鉴定人鬼
存档目录
2024-04-14 - 2024-04-18
2024-03-10 - 2024-03-22
2024-02-06 - 2024-02-18
2024-01-09 - 2024-01-30
2023-12-31 - 2023-12-31
2023-11-02 - 2023-11-30
2023-10-09 - 2023-10-23
2023-09-11 - 2023-09-27
2023-08-11 - 2023-08-14
2023-07-29 - 2023-07-31
2023-06-07 - 2023-06-20
2023-05-04 - 2023-05-31
2023-04-03 - 2023-04-28
2023-03-08 - 2023-03-29
2023-02-07 - 2023-02-17
2023-01-06 - 2023-01-26
2022-12-10 - 2022-12-30
2022-11-07 - 2022-11-22
2022-10-14 - 2022-10-31
2022-09-01 - 2022-09-30
2022-08-09 - 2022-08-20
2022-07-02 - 2022-07-31
2022-06-02 - 2022-06-24
2022-05-03 - 2022-05-31
2022-04-02 - 2022-04-30
2022-03-01 - 2022-03-31
2022-02-04 - 2022-02-28
2022-01-05 - 2022-01-28
2021-12-03 - 2021-12-29
2021-11-11 - 2021-11-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