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万维网友来稿的博客  
万维网友来稿  
网络日志正文
宋征时:老共来了,台湾人能照样过日子吗? 2024-01-10 13:39:50

万维(Creaders.net)网友宋征时来稿

有一部分台湾人认为:如果中共来了,台湾人顶多就是失去了选总统的权利,还要失去一点言论自由,个人生活应该不会有太大变化。

这些台湾人觉得:我又不管政治,所以我还是照样过日子啊。我照样上班下班,照样花钱消费,照样出国度假,照样结婚生子……

但这些台湾人根本不知道的是:你这个“照样”,“照”的是台湾现在的“样”。中共的“样”跟台湾的“样”完全不一样,所以中共不会让你“照样”的。中共一旦“统一”了台湾,台湾人生活的方方面面都会朝着负面转变,而且“统一”前后变化之大,可谓有云泥之别!

 

如果中共来了,你的“中华民国台湾”护照就作废了。换给你的护照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全球一百四十多个国家对“中华民国台湾”护照的持有者给予免签证待遇,你现在想出国旅游,说走就走,来去自由。但是,全球只有近三十个国家(而且绝大多数为社会、经济、文化方面落后的国家)对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的入境者免于签证,所以你那时候出国就不会像现在这么方便。你首先要去设在台北市的外国领事馆办理签证。领事馆一般不会很爽快给你签证,所以你通常要等待好几天。为什么呢?就因为你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大部分国家(尤其是发达国家)的官方机构在签证颁发上都把“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持有者等同于落后国家的入境者来对待,以减少非法移民滞留本国之类的问题。所以中共真的“统一”了台湾,如果那时候你只有一个月假期,却还像现在那样打算去三、四个国家观光,那么办理三、四国签证就会耗费你至少半个月时间啊!

 

如果中共来了,台湾人出国时要用外币也没有那么容易了。中共首先要废止台币,因为中共认为它是“台独”的经济符号,台湾人都要改用中共发行的人民币。中共政权对外汇实行国家管控,你出国旅游只能兑换数额很有限的外币,甚至出国携带的人民币都有限额控制。也许很多台湾人会想:我用自己的钱还要人家管吗?对呀,中共不但要管你怎么用自己的钱,它就是想充公你的私人财产、甚至没收全中国的私营企业也一样可以为所欲为。因为中国大陆没有民主制度,中共又掌握着专制政体的国家机器,它有权力就任性、有势力就霸道。也许台湾人接下来会问:那还有没有法律啊?中国大陆有法律,但那些法律都是假的、空的、骗人的,一切全凭中共为所欲为。毛泽东就说过,他本人就是“无法无天”的。

 

如果中共来了,台湾人那时在国外旅游,可能经常会感觉不快。比如,外国的边境、海关、机场、码头等处可能对你的证件、行李检查得特别严,盘问你的时间可能也比较长,其他很多国家的入境者似乎不必经受这种待遇。你还发现大部分外国人对你不再像过去那么友好了,原因就是你被认为是“中国人”,因为你持有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中共的外交官在国际外交场合屡屡搞“战狼外交”,中国大陆的“小粉红”们也在各个国家不断寻事、闹场,在海外臭名昭著。现在你既然被“统一”成了“中国人”,也就被外国人看作可能随时会闹事的“粉红”、“战狼”了。

 

如果中共来了,出国度假变得那么难,我就在台湾度假好了。中共不给老百姓政治权利,我就不过问政治好了。有些台湾人就是持这样的想法。他们还会认为:自己好坏有一份职业,每天上班下班、认真工作,薪水虽说不高,但也可以养家糊口,日常生活总不会有麻烦吧?中国大陆企业,不管是国营企业还是私营企业,常常拖欠员工薪水长达几个月之久。员工没有办法过日子了,于是就讨薪维权,上街游行。然后中共就出动警察镇压,往往闹出流血事件。台湾被“统一”以后,大陆企业会纷纷迁来台湾,拖欠薪资的恶劣风气也会带到台湾,员工等待薪水几个月后生活无着、上街抗议会逐渐成为常态。那么,台湾人还会“照样”过原来的日子吗?台湾本地警察一开始应该不会镇压老百姓,但中共会调集一大批大陆警察加入台湾当地警察队伍,并且会胁迫、利诱台湾籍警察一起动手镇压。几年前,香港“反送中”时,香港警察不就是这样由仁变暴的吗?

 

如果中共来了,一些大陆企业也会迁来台湾。虽说它们一开始会给台湾带来一些就业机会,但最终会导致台湾本地人大量失业。中共的政策肯定会鼓励大陆人来台湾找工作,因为改变台湾的人口结构有利于“反台独”嘛!那时候,大陆人会蜂拥进入台湾,其人数有可能高达台湾本地人口的两倍甚至三倍。在那种情况下,台湾的最低工资就不会逐年提高了,甚至还会持续下降。因为台湾的低薪水在中国大陆都可以算“高工资”了。这样一来,大部分大陆在台企业和台湾本地企业都会录用愿意接受超低薪资的大陆员工,台湾本地员工就会大批失业。近年来,中国大陆有些国营企业还曾经逼迫员工退还半年以来所得的各个月的月度奖金。这等怪事台湾人闻所未闻,而大陆人则见怪不怪。你台湾人受不了这种侮辱,你就辞职好了。企业不怕招不到员工,因为大陆来台湾找工作的人多得是。中共的经济发展模式在大陆已经破产,被“统一”的台湾人到时候终将分担苦果。

 

如果中共来了,台湾人的土地所有权就被剥夺了,台湾人的房产、农田、林地、果园就难保了。中共国所谓“宪法”规定,全国土地的所有权都归政府。农民可以承包土地种植农作物,但只有土地使用权,而没有土地所有权;中共政府可以随时收回土地。即使民众个人买了一处私用的房产,也只有70年的土地使用权,而没有房产地基下土地的所有权;70年后,中共政府可以随时收回土地,只给房主极少补偿,便让房主遗弃或变卖自己的房产。有些房屋建造使用还不到70年,中共就要违反自己的法律征用土地,责令房主搬迁,不搬迁就用暴力强行拆迁。有些台湾人会问:那说好的“70年”呢?中共从来不讲信用。当年与英国政府签署关于香港问题的双边外交协定之时,北京政府道貌岸然地向联合国、国际媒体界和国际社会“庄严”承诺:中共保证1997年后香港的资本主义制度“50年不变”。然而仅仅22年之后,它就公然违背且悍然践踏了自己所作的承诺。香港人的前车之鉴不远,台湾人能相信中共的“两岸一家亲”吗?

 

如果中共来了,台湾人就没有自己的隐私了。在中国大陆,中共除了向网络科技公司(如阿里巴巴、腾讯、百度等)公开派驻少量警方和情治人员外,还要求这些公司专门招收一批警方和情治人员(约达员工总数的3%)。这些人员以普通员工或管理人员的公开身份来暗中监控其他人员和企业运作。而且这些公司的内部网络、客户信息等全部向警方和情治单位无保留开放,后者可以任意询查、一览无余。所有客户的电脑、手机和其他电子设备,全部被监控。大陆的银行、大学、邮政部门、铁路系统、航空公司等等,也莫不参照此等网控措施。大陆无处不在的监控摄像头,其数量之多,在2021年已经达到平均每两个中国大陆居民就有一个摄像头监控,城市地区摄像头密度应该更高。还有全面推广的数字货币导致现金使用渐趋废止,个人隐私更加难以保障。中共“统一”台湾后,你在基隆市街头买一瓶饮料,设在台北市的监控中心不到三秒钟就能够获有你在饮料店的视频画面,获知买饮料的发票、付款方式。如果你用现金付账,监控中心还能知道你付的是纸钞还是硬币,数目是多少。这是不是像有些台湾人说的那样,“个人生活应该不会有太大变化”呢?

 

如果中共来了,台湾人吃什么都不会放心了。这绝不是危言耸听。在中国大陆,食品安全是一个长期存在、却始终解决不了的现实难题。因为这些无良厂商都与中共官员甚至中共领导人家属有着利益瓜葛或利益输送关系。大陆市场上,违规、超量使用化肥、杀虫剂、抗生素、生长激素、防腐剂、色素等的农产品、食物、食品比比皆是。其中最为臭名昭著的是2008年震惊海内外的“毒奶粉”事件:三鹿集团生产的奶粉导致大量婴儿患上肾结石,受害婴儿人数达三千万,超过台湾总人口,而事件起因则是三鹿集团在奶粉里违规添加了化工原料三聚氰胺和三聚氰酸。随后,中国大陆奶制品行业的其他二十多个知名厂家的奶粉和各种奶制品也都被发现含有三聚氰胺,更是引发了整个奶制品行业的重大危机。但带头为受害婴儿发声维权的赵连海先生却因此而被北京大兴法院以所谓“寻衅滋事罪”判刑两年半冤狱。“民以食为天”,食辄有风险。举筷心犹疑,每日畏三餐。请问,这还能算是仅仅“失去一点言论自由,个人生活应该不会有太大变化”吗?

 

如果中共来了,它还要规定你生几个小孩。中共在大陆搞过“计划生育”:一户人家只准许生一个孩子。很多“计划外怀孕”的妇女被中共干部野蛮追捕、强行抓去捆绑在医院病床上,医生、护士在中共胁迫和利诱之下,对孕妇实施强制堕胎。几十年下来,中国大陆家家户户都是“独生子女”。但中共高层官员却多有“独生子女”之外的私生子女。中、下层官员也有利用权力生育多个婚生或非婚生子女的。中共现在又动员大陆老百姓生二胎、三胎。哪一天说不定还会强制生二胎或三胎。如果中共来了,台湾人连想要几个孩子,都不能自己作主了。

 

如果中共来了,总不能不许我的孩子上学读书吧?很多台湾人会这么想。当然,中共一般不会禁止你孩子入学。但是,从幼稚园到大学,中共“洗脑”的课程要占到全部教学课时的近五分之一。中共要让孩子唱“红歌”,背诵毛泽东语录、习近平讲话,培养“敢于斗争”的精神。中共要通过“洗脑”把年轻人都变成“粉红”、“战狼”、“红卫兵”。中共就是要通过其“党文化”的教育,让你的下一代变得蛮不讲理、凶狠好斗,对父母都六亲不认,只听命于中共。1966年至1976年中国大陆“文化大革命”期间,子女检举揭发父母的事例比比皆是。中共党内仅次于毛泽东的第二号人物刘少奇、第七号人物邓小平、共军元帅贺龙等人,他们的子女揭发批判其父辈的大字报当年传遍大陆各地,家喻户晓。中共副总理薄一波的儿子薄熙来,为了与父亲“划清政治界限”,竟然用脚踹断了薄一波的三根肋骨。大陆的上层社会互相残害,中、下层民众也是如此。有一位在安徽省某县城医院任职的方忠谋女士,为人厚道善良。她儿子当年是个加入“红卫兵”的中学生,因受中共“洗脑”教育毒害、欺骗,揭发了母亲的所谓“反动”言论,直接导致其母被判处死刑而遭枪决。该中学生当年被中共吹捧为“大义灭亲”的楷模,“文革”后几十年来则愧悔交集、痛苦度日。“文革”中父母对子女也多有六亲不认的,最典型的例子莫过于习近平的母亲齐心告发儿子,从而让习近平再度入狱,连牢饭都吃不饱。但愿台湾人识破、抵制中共毁坏人伦的“大义灭亲”。但愿台湾人家庭幸福安康,不要“大义灭亲”。但愿台湾的父母与子女之间和睦融融,不要“大义灭亲”。尤其但愿台偶与陆配之间恩爱美满,不要“大义灭亲”。

 

如果中共来了,贩卖人口的行当会在台湾迅速发展,尤其是贩卖妇女儿童。2022年1月曝光的中国大陆江苏省徐州市丰县“铁链女”事件,就是其中触目惊心的一例。一位女中学生被人口贩子从四川省辗转多次卖到江苏省的丰县,最初被当地的多名中共各级干部轮流强奸,后来又被其所谓“丈夫”一家父子先后强奸。数十年后,该受害女子已经生下了八个孩子,却仍然被“丈夫”用铁链锁在一间没有门扇、不能遮挡寒风的破屋内。台湾的女性选民愿意这样被贩卖、被强奸吗?台湾的男性选民愿意自己的母亲、姐妹、妻女被贩卖、被强奸吗?你现在不敢批评中共,就会方便中共渗透台湾。等到你自己家中的女眷被贩卖的时候,等到台湾妇女作为“新货源”而流入中国大陆人口黑市之时,你再想批评就为时已晚了,你那时就没有发声的机会了。大陆人现在是没有机会发声,台湾人现在有机会发声就应该发声。我们谴责中共染指台湾的邪恶意图,就是在保护台湾女性,就是在保护台湾男性的母亲、姐妹、妻女。

 

如果中共来了,台湾人的文学艺术创作自由会受到很大限制,艺术家的个性和创造力会受到很大压抑。中共最重视意识形态领域、最重视舆论宣传、最重视认知作战,所以在大陆对所有文学艺术作品都要严加审查,无论是小说、诗歌、影视、戏剧、曲艺、音乐、舞蹈、美术、摄影,还是文艺评论、学术研究、出版、新闻、社交网络,都是全面覆盖,无一例外。一个作家写了小说,送到出版社,出版社就会报请中共的审查机构予以审理。出版社未经审查就自行出书,会遇到麻烦,甚至被迫停业,有关人员或负责人还可能会吃官司。当然,作家本人也会被追究。中共还不时用黑道手段纠缠、胁迫台湾艺人。当年16岁的台湾艺人周子瑜挥舞一下“青天白日满地红”国旗,就被中共打手骂作“台独”,横遭霸凌。台湾“五月天”乐队向来与政治无关,但中共为了介入2024年台湾总统选举,便施压“五月天”表态挺中共官方宣传的所谓“一个中国”,否则就要“付出代价”。中共现在以政治干预艺术,真的“统一”台湾后,它就要用政治钳制艺术了。到了那时候,远不止台湾文艺界人士要失去创作自由,而是整个台湾都没有言论自由、新闻自由、创作自由了。

 

如果中共来了,台湾人就没有宗教信仰自由了。1950年代初期,中共就在中国大陆取缔了所有规模较小、信众较少的宗教团体。先给它们扣上“反动会、道、门”的恶名,然后一律予以镇压,信众被大批处决。对于佛教、道教、基督教、伊斯兰教这样全国性、全球性的宗教,则实施“统战”策略。中共派遣人员打入宗教团体,掌控神职,监视信众。中共还要求佛寺、道观、教堂、清真寺都要接受中共统战部的直接领导,要组织信众学习中共指定的习近平“著作”等,重要宗教场所都必须悬挂中共党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毛泽东画像、习近平画像等。中共还要“领导”宗教文献翻译工作,包括审查《圣经》、《古兰经》等宗教文献的译文,甚至肆意指定哪些译文必须予以修改或重新翻译。统战部的工作还包括发展信徒及主要神职人员暗中加入中共党组织,等等。一旦台湾被“统一”,中共就会派出其统战部人员进驻台湾的所有佛寺、道观、教堂、清真寺实施政治领导和行政(而非宗教)管理,就会要求台湾天主教会派驻梵蒂冈使团负责人必须兼有中共党员的身份,中共统战部甚至完全有可能直接出面来指定使团负责人。诸如此类的事情会层出不穷、接连不断。到了那个时候,你去教堂作过几次弥撒、你去寺庙拜过几次佛,甚至你去妈祖庙烧过一次香,都会有人向中共的统战部、警察局暗中汇报。到了那时候,台湾就没有宗教信仰自由可言了,而且连宗教界都不复存在了。

 

如果中共来了,台湾人遇到自然灾害时也会非常无助。就在2023年12月18日,中国大陆甘肃省临夏州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造成当地大量房屋倒塌,大批人员伤亡。地震发生前,中共政府得知地震即将发生,却故意隐瞒不报,让民众处于危险之中。(这是中共的一贯做法。1976年河北省唐山7.5级地震,2008年四川省汶川8.2级地震,大陆地震部门专家团队都有灾前预警,但中共官方一概隐瞒不报。) 地震发生后,中共政府又行动迟缓、救灾不力,还逼迫民间组织的救援队伍退出灾区,禁止民间互救,禁止跨地区救助。台湾地区处于地震带,又多台风等天气灾害,如果官方不作灾情预报或知情瞒报,灾情发生后又禁止民间救援,禁止跨地区救助,民间救援队伍募集的捐款禁止分发给灾民却要全部上缴政府,而政府又救灾迟缓。请问,台湾被“统一”后遇到天灾,再加上中共体制的人祸,台湾人还怎么指望官方来救灾保命呢?

 

如果中共来了,活摘器官会在台湾形成产业链,而且盛行不衰。活摘器官最大的受害群体是法轮功学员,此外还有基督徒、维吾尔人、维权人士、异议人士等等,中共甚至还活摘青少年的器官,导致中国大陆经常发生青少年离奇失踪事件。多年来,国际舆论已经普遍谴责活摘器官这一中共犯下的“地球上从未有过的罪恶”。抵御中共入侵,就是不要让台湾成为这一罪恶的蔓延区,就是不要让台湾人成为这一罪行的牺牲品,就是不要让台湾的法轮功学员首当其冲受害、受难于活摘器官的手术刀下。

 

如果中共来了,必然要实施大面积抓捕、大规模镇压、大批量处决。在击杀、抓捕所有国军官兵、所有情治人员的同时,首先要抓捕的是现任台湾总统蔡英文,以及陈水扁、马英九等前总统,不管你“台独”不“台独”,也不管你反共还是亲共,就因为你担任过中共眼中的“伪总统”。吕秀莲等前副总统当然也“罪责难逃”。韩国瑜、宋楚瑜等前总统候选人也在抓捕名单里,因为参选过总统就算搞过“台独”。

其次要抓捕民进党的所有干部或骨干,抓捕民众党的所有干部或骨干,抓捕国民党的所有干部或骨干,还要抓捕台湾所有其他政党的所有干部或骨干。因为中共的本质就是专制独裁,就是反民主,所以不允许其他政党与之共存。

等到中共的统治在台湾稍显稳固后,它接下来就要开始清除原台湾各政党内部的叛变投共人员了,不管你原先属“绿”、属“蓝”、属“白”还是属于其他党派,概莫能外。尽管那批叛贼“统一”前已经暗中投共、“统一”时帮助共军登陆、“统一”后又协助中共管治台湾,中共还是要卸磨杀驴的。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迟浩田上将在2005年说过:“[1949年]我们打倒国民党解放中国大陆时,有那么多资产阶级和知识分子都举双手拥护我们,但我们后来还不是要搞‘镇反’和‘反右’来重新清理和改造他们?”至于“镇反”的血腥和“反右”的残酷,虽然台湾人难以想象,但可以在英特网上查到很多有关内容。

台湾人更难以想到的是,中共再接下来还会清除自己派遣到台湾的地下党。1949年夺取大陆后仅几个月,中共中央就制定了对自己的地下党人员实施全面排挤和长期清洗的“十六字方针”:“降级安排,控制使用,就地消化,逐步淘汰。”1940年代后半期国共内战中在国民党统治区从事秘密工作的共产党人,曾经被中共中央誉为“为赢得解放战争胜利作出了不可磨灭的杰出贡献的地下党同志”,其中绝大部分被中共边缘化,过半的人被打入另策,相当部分的人被打成“叛徒”、“特务”,坐过国民党的牢又坐共产党的牢者比比皆是,自杀身亡者亦不在少数。南京地下党蒙受的奇冤、川东地下党的斑斑血案,这些冤案、血案、惨案多到不胜枚举。那些潜伏在台湾各地从事颠覆活动、精心策动哗变、积极准备“迎接解放军”登陆的中共特工们,请记取中共历史上血的教训,同时也请想想自己的后路、退路和出路。

 

如果中共来了,必然要实施大面积抓捕、大规模镇压、大批量处决,其范围绝不只限于党、政、军。中共登陆台湾后,极有可能会立即派出近百支甚至上百支特战分队去分头抓捕张忠谋、李远哲、蒋万安、矢板明夫、吾尔开希等一大批特定“目标人物”,并立即遣送大陆。接下来至少还会抓捕“统一”前在台湾媒体上发表过所谓“台独”言论的人士如曹兴诚、沈伯洋、沈明室、于北辰、明居正、宋国诚、桑普、张延廷、陈凝观、刘宝杰、黄世聪、廖筱君、汪浩、张宏林、姚惠珍…… 中共还会根据上百份甚至数百份黑名单抓捕其他人士,如2014年“太阳花”学运的领袖和骨干,等等。

有些台湾人或许会问:这么多人,中共真能抓得过来吗?2015年7月9日,中共党魁习近平一声令下,一、两天内就在全国抓捕了几百名律师。1999年7月20日,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一声令下,不到一个月,在全国抓捕(包括短时间拘留后释放)的法轮功学员人数已经超过了台湾人口的四分之一……

 

台湾人如果不选出既精于抵制中共统战渗透、又勇于抗击中共军事入侵的领导人,台湾就会被中共国“统一”。中共野心无止境,远超纳粹希特勒,一旦占领台湾的战事暂告段落,其兵锋就会旋即指向冲绳、关岛、菲律宾及南海诸岛,就会驱赶台湾人上战场。台湾军人和台湾民众如果无心备战台海、也没有勇气保卫台湾而选择投降中共,那么,他们不久之后就会在共军督战队的枪口逼迫下,被迫对冲绳岛、关岛、菲律宾列岛或南海诸岛实施抢滩登陆、发起轮番冲击,并在美军、日军、菲军的火力打击下纷纷毙命,最终葬身在那些海域。此可谓:懦夫降共弃台湾,明日送死吕宋滩,冲绳、关岛葬身处,海中鲨群尽饱餐。

中共军方及其各军兵种部队挟持台湾人所实施的军事侵略势必引来反击,所以“两岸联军”有可能被迫逐次退守、逐次放弃此前所占各岛屿。最终,台湾本岛也难免会受到美军、日军、菲军逐次抵近的火力覆盖,甚至可能还要同时遭到英国、澳大利亚、印度等国海军舰队的火力急袭。届时,台湾的很多地方完全有可能陷入火海,如同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日军防守的硫磺岛那样,呈现出一片地狱景象。如果当初固守台海、拒降抗共,台湾人又何致于如此无休无止地出战、迎战又应战,弄得自己始终战火缠身呢?此可谓:备战拒降能止战,一降之债百战还。

 

台湾人,为了“照”台湾的“样”生活,为了自己和子孙后代,投票选择台湾的前途和命运吧!   


浏览(4935) (124) 评论(10)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frank_ly 留言时间:2024-01-19 02:30:44

还有重要的一条, 如果土共(土匪共党)来了,上网翻墙与世界交流是违法的。土共随时根据它们的需要来决定你是否应该为此坐牢。

回复 | 3
作者:巴山人 留言时间:2024-01-16 14:42:32

还漏了很重要的一点:如果他们来了,所有官员很快全体贪腐,而贪腐的成本会由人民分担。同时,男的需要提钱进步,女的需要日后再说,孩子需要从小行贿老师。

回复 | 4
作者:七号洞 留言时间:2024-01-15 12:41:20

台湾亲中人太多,估计比香港亲共还多。台湾年轻人也不愿意为自由而战。加上美国继续绥靖中共,台湾亲共人数只会有增无减。台湾成为香港不是不可能。

回复 | 1
作者:jincao 回复 BJDY 留言时间:2024-01-15 02:57:20

楼下去过中国大陆吗?中国人在自己国家里都是平等的公民。印度人有选举权,有比中国人更有尊严吗?你是满脑子是西方的意识形态,根本就不知道现实?

回复 | 2
作者:BJDY 回复 jincao 留言时间:2024-01-15 02:20:33

中国大陆百姓是几等公民? 没有选举权的国家, 老百姓没有尊严和力量, 他们根本就不算是公民, 共产党高官从来没有把百姓当人对待

回复 | 16
作者:基度山者 留言时间:2024-01-14 21:51:47

中共来了,先造一座“刻赤”大桥,把两岸连起来。

回复 | 0
作者:jincao 留言时间:2024-01-11 18:54:18

此文作者是个恐怖少说作家吧?编的故事估计能吓死小孩子。不说一国两制本就是为统一台湾所定,这是个现实的方案,具体两岸可以谈。大陆政府不会不考虑两岸的制度差距巨大,硬要统一所有双方制度。不知台湾人是选择两岸和谈呢,还是选择恐怖小说作者所提议的跟着美日混,做2等公民,丧失主权,每年献给美国巨额保护费,与中国大陆敌对,最终成为美国的炮灰。

回复 | 2
作者:白草 留言时间:2024-01-11 10:38:32

老共没来,台湾可以照样吃美国疯牛肉莱猪肉日本核海鲜,再送钱给美国买十几年后可能交货的军火。安安心心做美国的殖民地,象战败国日本一样舒服。

回复 | 1
作者:gskhgd 留言时间:2024-01-11 08:42:52

为什么不试试老共没了,世界和中国人民会过得怎么样,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嘛。

回复 | 6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24-01-11 07:36:15

万一 “老共” 要是没了呢,台湾就能 “照样过日子”,而不可能沦为如今的乌克兰吗?跟上海,福建,深圳 “国” 掐阿!

好像当今世界唯一三个非欧美 “小龙” 都是恰恰位于中国大陆周边的呢!

非欧美的印度,菲律宾等,咋成不了“小龙” 呢?

一个人口太多,别人养不起!

另一个离中国稍微远了点!

还有一个远离中国的“小龙” 新加坡,是依靠家族政治独立,繁荣的。

回复 | 1
我的名片
万维网友来稿
注册日期: 2021-11-11
访问总量: 3,844,96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兰
·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情
·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中
·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分类目录
【网友来稿】
·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兰
·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情
·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中
·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车
· 高瞻:对法轮功的态度是鉴定人鬼
存档目录
2024-04-14 - 2024-04-18
2024-03-10 - 2024-03-22
2024-02-06 - 2024-02-18
2024-01-09 - 2024-01-30
2023-12-31 - 2023-12-31
2023-11-02 - 2023-11-30
2023-10-09 - 2023-10-23
2023-09-11 - 2023-09-27
2023-08-11 - 2023-08-14
2023-07-29 - 2023-07-31
2023-06-07 - 2023-06-20
2023-05-04 - 2023-05-31
2023-04-03 - 2023-04-28
2023-03-08 - 2023-03-29
2023-02-07 - 2023-02-17
2023-01-06 - 2023-01-26
2022-12-10 - 2022-12-30
2022-11-07 - 2022-11-22
2022-10-14 - 2022-10-31
2022-09-01 - 2022-09-30
2022-08-09 - 2022-08-20
2022-07-02 - 2022-07-31
2022-06-02 - 2022-06-24
2022-05-03 - 2022-05-31
2022-04-02 - 2022-04-30
2022-03-01 - 2022-03-31
2022-02-04 - 2022-02-28
2022-01-05 - 2022-01-28
2021-12-03 - 2021-12-29
2021-11-11 - 2021-11-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