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白草的博客  
人生过客.  
https://blog.creaders.net/u/9923/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从熵增定律看社会制度 2024-03-04 22:38:43

  物理学中的熵增定律是指一个孤立系统内部自发地趋向于熵最大的状态。熵最大,就是一个乱序的平衡态。半杯热水和冷水倒在一起,会形成一杯温水,而不会保持半边冷半边热。活的生命都不是孤立系统,需要外界提供营养能量来维持负熵有序状态。一旦停止热量交换就意味着死亡腐烂。一个苹果放置在厨房会自然腐败。由活生生的人群组成的社会制度,其实也是负熵的标识和度量。

  人性为何天生爱自由?自由的一个具体的描述是一个人站在广场上可以向四周360度任何方向自由行走。想象一下广场上有一群自由的人,每个人都自由地选择方向行走,这个自由的状态就对应着整体上的熵最大的乱序状态。个人对自由的追求向往实际上就是物理熵增定律在意识层面的体现。个体爱自由,就与水分子”喜欢“做布朗运动一个道理。

  回到广场上自由行走的人群,显然如果大家都闭着眼睛随心所欲地行走,必然会发生碰触。水分子的碰撞宏观表现是冷水热水混合成了温水,而广场上自由人的碰撞则有可能有严重的后果。于是就形成了制度。所谓制度,最基本的概念就是对自由的约束。当人意识到自己的自由与他人的自由是会碰撞有矛盾的时候,相互约束自由而达成合作就成了制度。所有的制度都是对自由的限制。但当我们赋予自身一个目的时,这个制度限制反而可能起到提高效率更快达到目的的作用。假如张三在广场上希望走到最北端的目的地,如果其它人自由行走可能碰倒他,则可能延误他到达目的地。假如大家都遵守交通规则避免碰撞,则他能更快地达到目的地。这也是制度存在的意义。所有的制度都是对人性自由的约束,但程度可以不同。

  奴隶制好不好?站在现代人的立场,做奴隶主(公主王子)还可以想象一下,没人愿意做奴隶。但奴隶制的存在,是人类部落,族群整体生存的一种制度,做奴隶当然不如做自由人,但脱离族群的自由人更难以生存,甚至被异族绑架成为待遇更差的奴隶,或者被猛兽吃掉。人类进化成现在的身体状况,在野外个体生存的能力,远不如老虎狮子,它注定了人是群居动物,而群居动物都是有内部结构的,通过分工合作来维持整体的生存,而不是人人平等。分工合作形成的结构,就是有序化,是负熵的状态。蚂蚁王国分工蚁和兵蚁,分别负责劳动和打仗,都不能繁殖。繁殖则由一个蚁后承担。一个蚁后的安全比其它一群兵蚁都重要,是重点保护对象。这种有序的结构在现代人类社会中依然存在。一个总统的安全值得牺牲周围五六个保安的生命,这个时候人人平等仅仅是个观念而已。有序化的社会结构和制度才是整体生存更高的目的。

  民主制度,特别是选举制度,给人乱哄哄的感觉。这个感觉的更准确的表达就是熵值较大,它更符合熵增定律的乱序状态。换个说法就是自由度更高。更符合人性的天然趋向。而相反的统一制度,无论用独裁,专制,帝国还是集权来形容,都是更远离熵最大状态的有序状态。是更高阶的存在。它对人性的束缚更多。对比石头这种非生命状态,一个兔子是更复杂有序的生命状态。

  对比民主制度,统一专制就是更有序的高阶状态。拿交通规则来类比,民主制度就是一个粗糙松散的规则,更有机会制造交通事故,而独裁制度就是一个更严格的制度,不能自由行走,自然就减少了事故的发生。两者谁好谁坏呢?其实完全取决于度量的标准。当我们开车前往目的地时,我们希望路上的每个人都遵守交通规则,独裁规则更好,这样大家都方便。当我们在游戏场里玩碰碰车时,我们更喜欢这种漫无目的的碰撞感觉,那么自由民主更好。

  为什么世界上民主国家比较多?其实从熵增定律看,就是越接近热寂状态的国家自然比远离热寂状态的统一帝国多。以前阅读经济学交易费用理论谈企业的边界时,有个简单的论断。即企业的盈利能力和企业规模并不是线性关系,随着企业的规模变大,其内部的管理成本也增加,当这个成本大到抵消企业增长带来的额外利润时,这个企业就达到了其最大的边界。一个私人企业,就是一个独裁统治的集体,这个相同的原理,向下连接着熵增原理,企业内部越大越不好管理,成本(内耗)增多比外部盈利快;向上适用更大的集合,例如城市,省,直至国家,联合国。

  英国从英伦小岛出发占领了全球形成日不落帝国,然而内部的管理成本逐渐大到超过收益,于是殖民地纷纷独立。目前象征性地维持着英王是十几个国家的元首。美国从英国殖民地独立建国后,迅速由13州扩张到50州,并在全球建立数百个军事基地,这个统一的帝国同样面临着高昂的军费挤占了福利支出,曾经领先的基础建设逐步落后于后来居上的中国。美国是否正在衰退,是个有意思的话题。如果除去中国,美国相对于其它国家仍然是毫无败象,遥遥领先的存在。但中国的存在使得美帝国维持第一的成本急剧增加。因此相对衰落也就不可避免。美国创造的全球金融帝国,比英国的殖民帝国当然在制度上要先进一些,但同样的问题是美国不会也不能平等地对待外国,这种对外不公正是美国维持国内负熵有序的关键,但却不是外国愿意一直接受的。中国的存在给了第三世界国家新的机会和希望,中国能否建立一个比美帝国更公平的但以中国为中心的国际关系,就是令人憧憬的未来。至少在现在,中国已经成为100多个国家的最大贸易国,却没有海外驻军的庞大开销,从经济的角度已经实现了对美国的超越。

  一党专政好不好?从熵增定律看,减少了竞选的成本,增加了有序化的长远社会规划,当然就比民主制度下的朝三暮四的政策转向好。新加坡的长期一党执政造就了富裕的小社会,有什么不好呢?

  科技进步,从熵增定律看,也是人类从自然界获取能源负熵保持人类社会内部有序化的能力的进步。当中国的电力,钢铁和水泥,5G通讯等总量超过美国时,对应的结果就是中国的有序化程度比美国更高,更远离崩溃造成乱序的熵最大的状态。这是GDP指标中国只有美国6,7成所掩盖的事实。

  熵增定律在社会层面上,可以说任何集体(公司,国家,联合国)都自发地趋向消亡。当它们能从自然界获得负熵时,则能维持,而一旦停止或者减少,就会呈现败象。美国通过制造美元利率的潮汐周期收割全球,非常有效地从外国获取了负熵。但这场美国强力加息周期中,中国反而降息,没有被美国裹挟,是美国没有达到收割目的的象征。未来美元维持高利率会出现边际效用递减,即收割的成果减少,而成本增大。到达一定程度自然无法维持。所有的社会都无法逃脱基本的物理定律。

  即使在民主社会,人们也意识到要想在选票上获胜,有组织的小团体比无组织的大众更有效。当宗教团体听命于牧师的指引投票时,就远比候选人的政见提供远期利益更有效。这种局部的有序化也能产生更大的能量。川普并不怎么信教,但拥抱福音教派的选票不遗余力。

  在中美社会制度的对比中,哪个制度更能构建内部的有序化,结构化,哪个制度就更有生命力。显然两党竞选是低效而且无序的制度。在美国能够一致对外获得利益时,尚且能够掩盖矛盾,而一旦收割不到外国,内部矛盾就会激化。现在川普被刑事起诉1月6日叛国,反过来川普一方又指责剥夺川普候选人的法庭判决才是政变企图。这种无序化的制度性内耗,是熵增定律指向明确的衰败过程。唯一未知的仅仅是衰败速度。


浏览(2016) (8) 评论(4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恨中 留言时间:2024-04-02 18:11:08

我很喜欢熵增定律来看中共国。

共末帝整天叫嚣所谓的安全、秩序,宇宙就是从有序走向无序,我倒要看看共末帝如何能和宇宙对着干。

中共国的瓦解就是宇宙定律,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裹屈 留言时间:2024-03-07 03:19:48

Dedicated to our memory of Chuan-Yen Hsiung and Chuan-Chih Hsiung and peaceful coexistence between China and the USA


纪念(我的两位恩师)熊全淹(中国)和熊全治(美国)两兄弟


祝愿中美两国和平共处


回复 | 0
作者:裹屈 留言时间:2024-03-06 13:30:56

"的职责相当于"用红字万维不显示。就是说我做的事情可以算作美国军事总参谋部的最高级教官之一,培养最高级情报人员的教官当然是最高级的。但是美国不让我哪怕低级军官也不够,可是我低级军官都不是他有什么卑鄙的理由强夺合作权。我可以不要他补发的薪水呀!我不要他薪水黎曼猜想的证明就成了我个人的财产,为什么我又不被容许回到中国呢?

这就是新帝国主义的新麦卡锡主义无耻的秘密执行。当然我要求不高,善于妥协。只要不抢走三个猜想的所有第一作者,我当然高兴不参加美军只培养几个民间人工智能有关的博士就功德圆满了。还不说我已经委托我国内的大学同学要求使用中国可能给我的讲席教授职位的资金建立这个方向的博士点。我就算留在美国也为中国做出了一点点贡献。今天我郑重地把最后将发表在人文,艺术,和社会研究杂志上的总结文章献给我的两位恩人同时祝愿中美和平共处:

Dedicated to our memory of Chuan-Yen Hsiung and Chuan-Chih Hsiung and peaceful coexistence between China and the USA

回复 | 0
作者:裹屈 留言时间:2024-03-06 13:21:49

上一段评论的个人背景如下(这是我给弟弟的信中一段,我转寄给大学时期的室友汤敏,他是中国友成基金会的执行董事长, 我要这么说是因为这份信附带寄给汤敏显示被间谍拦截,我改了几个字用红字换了我的邮件地址寄出没有问题,就证明先寄出是被拦截不是汤敏本人拒收):


"人家给你一个找不到工作的假象,其实我的职责相当于是美军最高参谋部的最高级

教官之一(比如他就很可能是秘密的最高教官之一: 而我的黎曼猜想使得我的学术地位绝对不在他之下)的却被踩在脚下30年。"


回复 | 0
作者:裹屈 回复 白草 留言时间:2024-03-06 10:38:41

"电信诈骗?能骗到就是无烟工业。" 抢劫能够做到不留下证据或者不管什么办法不受法律制裁,那么就是最"尊贵"的职业。这就是帝国主义的逻辑!


回复 | 0
作者:白草 回复 无云夜空 留言时间:2024-03-06 10:25:12

“而思想出口,服务出口,实物进口是熵减的好路子。“


电信诈骗?能骗到就是无烟工业。

回复 | 0
作者:白草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4-03-06 10:04:34

“中国的政治体制在美国一天也不能生存。”


美国是非常实用主义的。与中国很相似。美国的经济制裁政策,与中国的计划经济是一回事。

回复 | 0
作者:白草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4-03-06 10:00:50

“中美两国制度截然不同,“


可比性是一个主观的标尺问题。看你用什么标准衡量。标准选择以一方为中心,则难以看懂另一方。我用熵这样的尺度测量,则没有障碍。

回复 | 0
作者:白草 回复 无云夜空 留言时间:2024-03-06 09:51:55

"全把污染留在了国内。"


如果把中美两国当作一个封闭的整体,那么整体的熵仍然是增加的。进出口对熵的影响是两面的。污染的熵增是其一,另一面,生成本身是有序化的过程,而消费则是熵增无序化的过程。美国经济脱实向虚,感受到中国工业制造的能力是个威胁。本身就是对美国熵增大的乱序状态的无力感。

回复 | 0
作者:水蛇 留言时间:2024-03-06 05:12:02

【在中美社会制度的对比中,】

对比,没问题。问题是,哪些具有可比性。中美两国制度截然不同,原因在于文化,历史传统,价值体系,社会认知截然不同。

还是那句老话,中国的政治体制在美国一天也不能生存。美国的政治体制,搬到中国,一定会走样。而且可能还不如现有体制。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无云夜空 留言时间:2024-03-06 05:08:53

【像美国这种进口主导,就容易熵减,所以出口太多就不可持续,全把污染留在了国内。】

美国也就近二十多年以进口为主导。二战后,甚至一战前,不说农业,就是工业,包括钢材等建筑材料,机床,电器等,在世界外贸出口方面也遥遥领先。

美国转型,与发展中国家崛起有关。资本总是流向成本低端。这个现实美国要接受,不要抱怨,也没必要为美国洗地。

一个道理,外资现在开始从中国流向印度,越南,马来西亚等发展中国家。中国迟早也面临美国现在的问题。

回复 | 0
作者:裹屈 留言时间:2024-03-06 04:41:15

"出口太多就不可持续,全把污染留在了国内", 这个问题显然是中国的失误。只是除了这不是制度问题外,还有前人并无这方面的经验。中国有点急功近利也不排除上了西方的当。

如果我说西方也有过这个问题你如何回答? 波士顿地区著名的卡尔斯河污染非常严重,20年前花了("20亿"这个数字是记忆不准)巨大资金稍微缓解。但是你到波士顿地区旅游,一定会看到卡尔斯河到处还是乌黑的河水。因为波士顿早期工业发展非常迅猛,得到的是今天仍然到处可见的富丽堂皇宫殿式建筑外已经污染的环境再过100甚至200年恐怕卡尔斯河也不可能清澈见底。

回复 | 0
作者:裹屈 回复 无云夜空 留言时间:2024-03-06 04:32:16

可是,你说得这并不是有关"民主"和"专制"的制度问题。

顺便问一句有人谈灌输,我问耶稣是男性上帝和人类女性玛丽亚的儿子算不算灌输。 "有人"(不是你吧)删掉了我的评论。

回复 | 0
作者:无云夜空 留言时间:2024-03-06 04:10:55

而思想出口,服务出口,实物进口是熵减的好路子。

回复 | 0
作者:无云夜空 留言时间:2024-03-06 04:07:32

先要看体系是否封闭的,再看体系的走向。封闭体系,甚至相对封闭,都容易走向熵增,而体系的走向,看的是体系内外的能量交流,看体系外的熵增趋势。比如出口导向风险很大,像美国这种进口主导,就容易熵减,所以出口太多就不可持续,全把污染留在了国内。

回复 | 0
作者:白草 回复 双不 留言时间:2024-03-05 20:14:04

把西式民主翻译成德莫克拉希,就没有歧义了。我以前说民主独裁的区别微不足道。从行政管理上是一样的有一个总首领,仅仅是选拔制度一个直接点,一个间接些。一个人长期执政能够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而周期性选举则带来政策转向。熵值的大小,也就区别在这里。

回复 | 0
作者:双不 留言时间:2024-03-05 16:21:08

自由肯定是熵值趋向增大。但民主还是很有意思?如果强调民主中的“民”,则是熵增大。而强调民主中的“主”,则熵减小。

回复 | 0
作者:裹屈 留言时间:2024-03-05 15:47:23

留言时间:2024-03-05 09:28:59 这是没有被删掉的最靠近那个绝密的评论:

所以,他先是扣着我不放我完成博士学位。我只花了1年半完成他所要求的博士学位论文,过了一年与他合作发表。但是过了2年后还不让我"毕业",我申请毕业被10年后玩弄女大学生被强制离校的研究生主任答辩前一天还要我再继续2年(增加奖学金2500美元)。现在看我绝对是正确的坚持不要学位也离开。可是我不知道14年后国会通过对法案包括了他给我量身打造的9个职位2009年底开始告诉我最终职位所在地。我被那里非正式见面当时不知道是什么意思,但是知道了有什么绝密的事情在里面。


绝密的事情就是与密码学有关的事情。我的前博士导师是世界上计算算法数论的权威之一,但是他的教授职位不仅仅如此。那么背后的绝密就是与美国针对中国的一切指责,而其实他做的有万倍过之的反人类地下军事操作。我这里不说出这个绝密,因为前天我说出来的评论被抹掉了。但是各位可以去猜测他到底是什么职位可以对国会"劝导",可以对50所大学进行"改造",也可以对我国会法案前提前14年以上事实上扣留我直到今天。(续)


回复 | 1
作者:裹屈 留言时间:2024-03-05 14:14:28

他试图以伪装的壮丁方式聘我半助教(我来美国读博士前在国内已经当了四年讲师)被我不知就里但是大致识破逃脱5次以上。然后就采取了实质对我他现在承认了的绑架。那么解除这个绑架如同放我一条生路的"时间点"就在"眼前"。各位如果等太久听不到我被解除绑架的新闻报道,那么我的生命就随时危在旦夕了。为什么? 因为黎曼猜想的证明将是一部各个国家军事密码情报人员的必备教材!可是我做的不过纯数学的一个著名难题,与军事情报计算机安全毫无瓜葛呀! 还不说绑架我做完研究黑道暗地许诺的8所大学9个职位一个都还没兑现哪? 中国在那么困难的时候干过对人才的类似绑架吗?

这是我早上在张贴郎那里的评论。


回复 | 0
作者:裹屈 回复 白草 留言时间:2024-03-05 14:08:05

不是美国人杀光原住民,首先是英国人就杀得差不多了。

回复 | 0
作者:裹屈 回复 安博 留言时间:2024-03-05 13:52:33

不是漫骂,是留下万一被害后的微量证据。


很多话不能说,这中间包括一个最绝密的信息我说了被删除。今天这里我说了相近的话让你们去猜它也删除了。因为根据我说的太靠近这个绝密的话你们能够猜到。我不过是与美帝斗而想不破而已,他们最好的借故得不到就是我让出三个第一作者。然后给我一点点甜头后干掉。因为给我甜头多了也会对他们造成麻烦,甜头多了就说明我的地位提高。地位提高后我说话太多就会他们有麻烦。我保证不说也没用。最好就是惯用的手段,给点小甜头然后找个事故干掉你。

我也猜如果美国不对中国开战,估计也就不会杀我。如果不杀我,估计也就是不会对中国开战的指标之一。我说这话心里一阵苦涩,哪曾想到过我会不小心进了这个绑架的圈套。如果中美开战我把这个绝密说出来就可能影响华人对美国的信任程度。所以我丝毫没有怕,但是也确实可能生死难料。对方这几天的软逼迫显然加强了很多,希望我改变主意绝无可能。反正要杀我,我没有任何理由让出他们杀我方便的一步。这就是让出三个猜想的三个第一作者给前导师。我逃脱了他5此现在他都承认不该绑架了我,我凭什么能让出这个等于让出唯一主笔地位然后被杀。

被美国绑架应该说是我一介草民的荣耀。可是就还要看我是不是能逃出这个绑架或者将这个绑架事实留给所有的华人借鉴! 刚才收到的354,355既可以做好消息,也可以是生命威胁。我可没心情开玩笑,只是我也没有被吓倒。我还在与他斗智斗勇,发出这些评论我说是留下了你们部分人至少知道个大概为什么美国威胁要杀我? 这个绝密与证明黎曼猜想有关,但是美国被一个内部人泄露这个绝密必将重判这个人,我说了暂时奈何不了我。因为他的合作权没有我的同意好像没办法得到手。所以它干脆抹掉我的评论。

回复 | 0
作者:白草 回复 安博 留言时间:2024-03-05 13:47:00

“主要原因是人口结构不同。“

赞同。中国人同质化,而印度人种族分散。这个特征也可以用熵值来表达。即中国的有序度高熵值小,而印度乱序程度高,熵值大。可以说这是秦始皇的功劳。


假如印度2千年前有秦始皇式的人物杀光弱小族群,统一南亚大陆,人道主义代价在两千年后就不算什么了。现在这么干的以色列屠杀巴人,面临人道压力,但也仍然想把巴人赶尽杀绝。也设想着象美国杀光原住民一样,人道灾难也就没人记得了。


回复 | 0
作者:裹屈 回复 安博 留言时间:2024-03-05 13:41:41

不,这可能是一个他们估计人道的做法加软逼迫。

我的博客却是屏蔽的,让我这里说有些话而已。只要说到太直接,他们已经有三次删掉我的评论不让显示。刚才我发给我的至亲朋友的信件也被拦截,而且我发给哥伦比亚大学我的叔伯表妹夫几乎一律拦截。可能是怕他知道太多,也可能是怕他如果公开为我说话。这个表妹夫看称呼你就知道不亲,但是却是小时候就最亲的亲戚的女儿。而且来往最频繁的一家,按他说表妹夫是跟着我的脚印来到美国的。我到了他那所大学前一年,他才得到教授职位离开了那所大学。刚才又拦截了给北京我大学室友的信。

回复 | 0
作者:安博 回复 裹屈 留言时间:2024-03-05 13:13:07

很高兴看到老哥还可以在这里发言抨击谩骂。

回复 | 0
作者:安博 回复 白草 留言时间:2024-03-05 13:08:06

中国爱用和印度比较来彰显自己的成就,但两者是不可比较的,主要原因是人口结构不同。印度的人口构成比中国要分散很多,也没有共同的语言。这样的国家要达成共识的难度要大得多,这也许是印度历史上不断被外族入侵和统治的一个原因 (另一原因是地理)。印度如果实行秦始皇式的强人统治,人道主义的代价会非常高。

回复 | 3
作者:裹屈 留言时间:2024-03-05 12:47:38

如果不解除对我绑架,那么我要担心的就是他们如何用间谍手段干掉我不留下暗杀黎曼猜想证明的唯一主笔的证据。首先就是继续不让我发表这个证明,然后我就不知道它会怎么做了。因为我已经做了一 切可以做而不危害我生命的事情。

各位要是等太久听不到有关这件事的国际学术界新闻,那么我的生命就可能随时堪忧了。当然我一是不怕,而是怕也解决不了任何问题。该来的总要来。要杀我,我唯一能做的已经做到差不多了。就是留下了你们至少有人知道是谁是为什麽要干掉我。因为我已经让出了三个猜想中两个第一作者和一个第二作者。

并列第一作者只对他有用,对我在没有被恢复28年半职位前毫无意义。可是他不解除对我的绑架就是不接受唯一一个第二作者,而黑道强要三个第一作者。那么文章发表后我的存在就成了他的绊脚石。即使我保证不说出真相他也不会放心,可是我一旦说出真相他就白白得了两个第一作者而必将惹出他对付不了的麻烦。所以如果我让出三个猜想的第一作者,那么我的性命可能难保。这不是我的意想而是显见的推理事实。

回复 | 0
作者:裹屈 留言时间:2024-03-05 12:33:16

别忘了,对于每一个人得到多少权势和资源财富才是政治真正的作用。你选的人不为你得到更多的生活保障和精神享受(参加选举对于"愚蠢"被洗脑的人也可算是一种享受),那就算你即使选对的人又有屁用。

美国"私立"的假象背后是盘根错节的关系网(不叫"关系"叫联系: connection),国家越安定这个网越扎实直到它的经济玩不下去的时候。那个时候就必须恢复公开的独裁统治才能从被假民主糟蹋得不成样子的国家中从新站起来。美国几乎正在走向这一天,我们倒是不必担忧太多。我觉得它一天两天也垮不了,因为它的顶级富豪个个富可敌其它国家好几个有的是钱。 美国政府负债累累的背后是美国作为国家的财富过去10年据说增加了20%。只是它的所谓联邦政府(充其量算个中国总理府)欠的财务很快就会无法记账。这个问题可能要采取一些特殊手段我倒是懒得关心! 我只关心的是解除对我的绑架,以黎曼猜想证明唯一主笔的身份我不担心这辈子剩下不多的日子怎么过。还不说我一生简朴要学会的不是节约而是如何把钱花在需要的地方。

回复 | 0
作者:裹屈 留言时间:2024-03-05 12:20:27

所谓的民主是不过给读了几句书的人一个错觉,以为自己参与了。其实参与不过是说了几句话走了几步路,找了点闲事做而已。真正能影响多少选举的结果,我看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当然这要看是什么事,哪一个级别,达到什么目的。有时候民主也起到点吧作用。只是把它看作比独裁好的制度,那恐怕不是痴人说梦就是被愚弄一场而已。

回复 | 0
作者:裹屈 留言时间:2024-03-05 12:13:49

评论中时间的显示不是美国东部,也不是万维网所在地点多伦多。那里我在2008年因公和2012年因私去过。我有一位亲戚在那里。

显示的时间怎么是在西雅图?那里我也去过两次, 第一次是我回到上海给我落地签证但是美国作梗我到了香港后返回美国的第一地点。那是间谍在计算机上安排我经过我没去成世界数学家大会开会15分钟演讲附近的南朝鲜机场。不久如果对我的绑架解除后,我将在安家前立马再去西雅图。那里有我最亲的4位亲人18年不容许我们见面!他们中几个小家伙生下来就没有看到过我这个祖父:估计是两个一男一女的中德混血小宝宝。我这么说"估计",是因为网上查阅的信息也被间谍故意改动过。

回复 | 0
作者:裹屈 留言时间:2024-03-05 12:04:32

我的"魅力"和"麻烦"来自这样一个事实: 黎曼猜想的证明将被各国用来招募最高级军事情报人员的必备教材之一。所以美国让我大概看到了很多一般人看不到的事情。

回复 | 0
我的名片
白草
注册日期: 2015-06-30
访问总量: 572,37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tiktok 禁令颠覆了多少常识
· 美国为tiktok立法
· 从熵增定律看社会制度
· 川普简直是道德灯塔
· 中国应该怎样干涉美国大选?
· 以色列,文明前哨,还是殖民尾声
· 民主与爱国的逻辑矛盾
友好链接
· 欧阳峰:欧阳峰的blog
· jingchen:陈京的博客
分类目录
【新闻评论】
· tiktok 禁令颠覆了多少常识
· 美国为tiktok立法
· 从熵增定律看社会制度
· 川普简直是道德灯塔
· 中国应该怎样干涉美国大选?
· 以色列,文明前哨,还是殖民尾声
· 民主与爱国的逻辑矛盾
· 川普被剥夺参选权,是三权分立的
· 美国俄国谁更民主?
· 西方为何两千年走不出民主的怪圈
存档目录
2024-03-04 - 2024-03-31
2024-01-01 - 2024-01-21
2023-12-10 - 2023-12-29
2023-11-15 - 2023-11-15
2023-10-12 - 2023-10-12
2023-09-02 - 2023-09-02
2023-08-02 - 2023-08-29
2023-03-11 - 2023-03-15
2023-02-04 - 2023-02-22
2022-12-05 - 2022-12-30
2022-11-16 - 2022-11-29
2022-10-03 - 2022-10-29
2022-09-08 - 2022-09-30
2022-08-20 - 2022-08-31
2022-07-31 - 2022-07-31
2022-06-05 - 2022-06-24
2022-05-03 - 2022-05-03
2022-04-03 - 2022-04-25
2022-03-01 - 2022-03-22
2022-02-08 - 2022-02-24
2022-01-12 - 2022-01-16
2021-11-01 - 2021-11-01
2021-10-02 - 2021-10-30
2021-09-27 - 2021-09-29
2021-08-04 - 2021-08-29
2021-07-18 - 2021-07-26
2021-06-23 - 2021-06-26
2021-04-04 - 2021-04-11
2021-03-07 - 2021-03-29
2021-02-27 - 2021-02-27
2021-01-07 - 2021-01-07
2020-12-25 - 2020-12-31
2020-11-29 - 2020-11-29
2020-10-19 - 2020-10-19
2020-06-04 - 2020-06-10
2020-05-25 - 2020-05-25
2020-04-06 - 2020-04-28
2020-03-21 - 2020-03-31
2020-01-08 - 2020-01-08
2019-12-09 - 2019-12-23
2019-11-10 - 2019-11-25
2019-10-04 - 2019-10-27
2019-09-12 - 2019-09-21
2019-08-08 - 2019-08-25
2019-07-10 - 2019-07-23
2019-06-16 - 2019-06-30
2019-04-12 - 2019-04-12
2019-03-05 - 2019-03-31
2019-02-07 - 2019-02-27
2019-01-20 - 2019-01-31
2018-12-23 - 2018-12-23
2018-11-05 - 2018-11-05
2018-10-02 - 2018-10-07
2018-05-04 - 2018-05-04
2018-04-04 - 2018-04-20
2018-02-01 - 2018-02-24
2018-01-30 - 2018-01-30
2016-12-17 - 2016-12-17
2016-11-03 - 2016-11-12
2016-10-07 - 2016-10-25
2016-09-01 - 2016-09-24
2016-08-05 - 2016-08-28
2016-07-02 - 2016-07-29
2016-06-01 - 2016-06-27
2016-05-07 - 2016-05-24
2016-04-10 - 2016-04-28
2016-03-26 - 2016-03-26
2016-01-01 - 2016-01-26
2015-12-19 - 2015-12-24
2015-10-22 - 2015-10-23
2015-09-08 - 2015-09-08
2015-08-23 - 2015-08-23
2015-07-17 - 2015-07-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