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莫扎特的长笛之博客  
生活本应如 --- 莫扎特的奏鸣曲般美好,来之不易,请珍惜之!  
https://blog.creaders.net/u/1167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随笔与非议5.1: 乌克兰波兰对比台湾 2023-03-25 07:36:17

编者:

因为万维不让我跟贴, 不知为何, 只好另写续集。

朋友非议君(简称:非)支持俄罗斯, 玛丽亚君(简称:玛)反对。

他们的对话。

(接上期)

 

:

乌克兰正如一位姑娘,也正是被俄罗斯征服后受尽了蹂躏,才愤然丢弃俄罗斯投入北约怀抱的。

 

非:

俄早以对此有所准备,所以现在在乌打头阵的只是雇佣军为主。俄的精瑞部队包括白俄部队就是为了对付北约特别是波兰。这个策略是开战之前就已想好。普大帝不是傻瓜。而且只要波和北约敢动就是核战争。

 

玛:

大俄想扔核弹,那仅仅是个笑话!所有地球人包括普丁都知道,那只不过是用来吓唬人的。

当然了,大俄也知道北约一般不会轻易参战的,乌克兰现在已经占上风。

如果乌克兰是丢掉了整个乌东地区,甚至基辅也受到威胁,波兰不出兵那才怪呢!

看来没有像当年, 俄国革命时期。

白军邓尼金和彼得刘拉对付苏维埃的时候,因为波兰的犹犹豫豫,希望东部的俄罗斯区域火并,从中渔利,实际上当时波兰和英法都打错了算盘,所以才导致苏维埃得手。

现在的情况是乌克兰被入侵,已经一年多了,北约没有被发现任何分裂的迹象,而且比川普时代更加团结了。

包括法德两国本来是最有离心力的,现在也现在也开始援助豹2坦克了。

不似100年前。

所以俄罗斯赢的可能性这次为零。

 

玛:

我谈的还不是俄罗斯和北约大战的问题,而是台湾问题。

是不是可以和乌克兰问题类比?

一个大国去入侵一个小国,最后得不偿失,您看呢?

 

台湾问题和乌完全不一样。因为不是国与国的关系。你这样的想法就是民进党的台独观念。难道你也承认台湾是个独立国家吗?

 

玛: 

事实上就是。

当年老蒋,蒋经国,李登辉都提出来,如果想统一,可以民主自由选举。

是共产党拒绝了。

这个机会一去不复返了。台湾问题现在变成国际问题了,就是国与国的关系,无论你我承认与否,这无所谓。

再加上包子在香港搞得天怒人怨,让99%的台湾人民都寒了心,民进党实际上我也并不喜欢实际上,但是现实是他们符合民意。

那只有靠核弹来实现统一了?这怎么能行?我和80%以上的大陆人一样: 反对内战!

只有被洗了脑的一些糊涂蛋会支持内战。

 

非:

难道让哪些台独分子把台湾独立出去吗?打的不是台湾老百姓而是哪些台独。

玛:

这些话我非常的耳熟,当年邓小平给四五运动平反的时候也就这么说。

1976年北京市吴德市长:只有一小撮坏人,煽动闹事,广大不明真相的群众被蒙蔽,等等等等。 当时杀了很多平民。

实际上真正打起来,核弹炸的都是蔡英文匪帮和台独分子?这些话只有讲给平行宇宙里面的鬼,他们会相信。

如果我是民进党,我就会这么操作:

1

反内战。

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身份反对内战。发气球到大陆去宣传反内战的理由。

2

支持美国西欧等的海外民主人士发起运动:

反对内战。

 

今天的台湾问题是共产党人一手制造出来的,扳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当年武装叛乱,颠覆联合国承认的合法政权,从中华民国的版图上武装割据建立了分裂政权。

如果当时老毛建国时候沿用中华民国国名,那么也就没有所谓的台湾问题了。

那么只有所谓核平台湾一条路了吗?

 这只有疯子才能想得出来。

 

 


浏览(1026) (3)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MozartFlute 留言时间:2023-03-25 08:50:20

非:

只要不独立,承认海峡两岸同属一个中国或中华,一切好商量就可以和平共处。

你想过没有为什么台独,法轮功,民运这些人都沆瀣一气?

还有一批叫恨国党的华人,他们的逻辑都可以互换。有人存心发了个图片说是美国在造新军舰,这批人不约而同叫好,其实照片是中国在造军舰。

大连造船厂化身为钓鱼场钓到好几条大鱼。看看卖国美粉们的荒唐无耻。

https://m.163.com/dy/article/I0MV0AD90556171M.html?spss=adap_pc

玛:

有粉红就会有美粉, 正常。

关于“恨国党”的评论;那仅仅是大外宣而已。我倒是听说过了,日本是被害在了一群爱国贼的手里。

作为中华儿女,实际上哪怕是0.1%的人都没有去支持国家的分裂,那么我们就不应该采取双重标准,同样的国家领土被占领:有我们的外蒙古省,有伯力、海兰泡、江东64屯、海参崴地区为什么不一同考量?

为什么还跟屠杀我们祖先和父老乡亲的人勾肩搭背,去侵略欺侮另一个小国?

非:

金一南少将回忆2019年参加新加坡香格里拉会议时的一件事:会议为各国军事代表团指定了就餐地点,可有一次会议结束较早,中国军事代表团就餐时,发现指定的就餐地点已经坐上了美国军事代表团的人。见中国军事代表团的人端着餐盘过来,美国人不好意思走,双方只好硬着头皮在那里坐下去。这时候金一南发现,有好几个华裔在美国代表团里。金一南评论:这些人在美国都是边缘性的,为了加入美籍加入美军,宣誓效忠美国,一旦美国遇到侵犯,愿意为美国利益干到底。金一南最后感慨:“绝大多数坏主意,都是中国人自己出的。”

金一南说的“中国人”,准确地说,其实是华裔美国人。

金一南说的这些“中国人”,让我想起龚自珍的长子龚半伦。他带领英法联军把圆明园洗劫一空,又做英国公使的翻译,代表英国和恭亲王谈判,并百般刁难。恭亲王怒道:“你等世受国恩,却为虎作伥,甘做汉奸!”龚半伦回答:“我们本是良民,上进之路被尔等堵死,还被贪官盘剥衣食不全,只得乞食外邦,今你骂我是汉奸,我却看你是国贼。”他骂的是腐败无能的清廷,不能说没有部分道理,但清廷不仁可以推翻,无论如何,不能成其行为应验“不怕鬼子进村,就怕汉奸带路”的借口。

玛:

哈哈!引用得好!

那么满清实际上是外族占领军,所以洋鬼子来打占领军,解放我们,这个逻辑是能够自洽的。

那么同样,如果一个外邦帮助推翻一个反动腐败的暴虐政权,那么这个外邦就是解放军,来做策应的国民了就不能给够称作为汉奸,对否?

可笑的是:而当年的苏维埃政权就是这样策应苏联的呀?!

同样今天的也可以把蔡英文对号入座吗?

非:

你要说俄粉吧,我是理解的,毕竟,很明显,这类粉丝是从中俄现状关系下产生的。

另一方面,围堵中国的那些“正义”国家,实际上与围堵俄罗斯的是同一班人马。

那么说,我们面临着同一班敌人。

从国家利益层面来讲,虽然我们不能指望俄罗斯与我们的关系会永恒不变,但至少,眼下,俄罗斯是万万不能倒的,倒了我们就少了一面防火墙。

如此简单的道理正常的国人应该都懂吧。

所以,我想,粉俄的多数粉的是自己的国家。

……

美粉欧粉甚至是日粉我也理解,毕竟人家是发达国家,科技领先,有可粉之处。

……

而乌粉的出现我是感觉莫名其妙的。

单纯说粉这个国家的文化、美食我也能理解,但特么的,在俄乌冲突未爆发前,怎么就没见乌粉呢?

为何,俄乌战火一烧开,乌粉就横空出世了?

而且,我发现,长期以来这些乌粉从未呼吁过和平的重要性,从未为乌克人民惨遭涂炭而怜悯过,但却,每天喊打喊杀还要满口正义仁君子。

所以,我一直想不通,国人里怎么会突然出现这样一个群体?

而在过去,美国到处抢掠杀戮时,在叙利偷油时,就在最近叙利亚地震也遭美国为首国家制裁而影响救援时,怎么就不见这群乌粉出平维护正义?

而这些外国的事我就不说了,怎么就在以美为首的国家围堵自己的国家时,给自己国家造谣诋毁时(如新疆棉),怎么就不见这群乌粉出来维护正义?

我真的想知道,这到底是一群什么样的乌合之众?

玛:

即使有乌粉这帮子人,那也不是乌合之众,他们有豹二F 16 F 35F22等等等等。

请问轴心国有啥?

T54坦克?

半路子夹生饭J20?

俄爹会允许把苏54的技术偷去,造J20?

……

上面提到所谓乌粉的那些言语,可能出自一个小粉红,我可能猜错了?逻辑十分混乱!

美国从叙利亚偷油?

怎么不说普丁帮助叙利亚反动政府动用化学武器杀害平民?这样的政府不应该被灭掉吗?

非:

有本事蔡不要美国撑腰和我们单挑,我就佩服她!

玛:

那是一个伪命题。

换句话反问:美国现在出兵保卫台湾,包子,你不要扔核武。

非:

暂时不用,因为在近海还是有把握。

玛:

不存在近海。现代战争都是3维的, 不存在近海远海,前方后方。所以包子不可能赢。

回复 | 0
我的名片
MozartFlute
注册日期: 2016-10-02
访问总量: 179,83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驰喻第2定律:
最新发布
· 英国钢琴事件之三: 非议和Mary
· 英国钢琴事件评论之二
· 英国钢琴事件之评论
· 随笔与非议6: AI写剧本;国会TIC
· 随笔与非议5.1: 乌克兰波兰对比
· 随笔与非议5: 乌克兰、波兰、与
· 随笔与非议4: 有关法轮功的两个
友好链接
· 润涛阎:润涛阎的博客
· 阿妞不牛:阿妞不牛的博客
· 伊萍:伊萍的多彩世界
· 高伐林:老高的博客
· 老冬儿:老冬儿的博客
· 格致夫:格致夫的博客
· 芦笛:芦笛的博客
分类目录
【电子技术和计算机】
【汽车知识】
【美食天地】
· [转帖]天气变冷了,适宜进补,试
【文摘转贴】
· 转贴:致全体中国知识分子的一封
· 转帖,冯韧:加拿大大选,不投票
· 川普对号入座? 世界是属于精神
· 转贴:美国贫富悬殊,社会治安恶
· 英文: CNN, 美国发射59颗导弹,
· 转大中报 碧海: 为何川普政府高
· 转载,藿香子: 从奥巴马医改看
· “科学美国人”中文版: 遗传学研究
· ENEWSTREE:川普反非法移民只是表
· FW: 逸草, 反谣言:穆斯林用高生
【物理学与宇宙精神】
· 人类有救了, 我们还可以多活10
· FW:霍金:不在一千年内逃离地球
【美好生活】
· 随笔与非议6: AI写剧本;国会TIC
· 追忆秋萍; 副标题: 盛赞加拿大
· 中篇小说连载:谈自由意志, 看
· [转帖]一个披着资本主义外衣的真
· 莫笛短篇: 一封私人信件, 我们
· 莫笛小说: 朋友池鱼的笔记, 琐事
· 英文: 对永生的探索,修复DNA. C
· 再评,川普的虚伪和无耻,他正在
· 转载: 于娟生命日记——《活着就
· 海密:克拉克瓷器简介
【古典音乐】
· 转贴:音乐、艺术、美学、哲学、
· 转贴:音乐、艺术、美学、哲学、
· FW: 莫扎特 の 萨尔茨堡的一天 |
· 转贴:莫扎特---一万年才出现一
· 文摘:如何欣赏莫扎特的音乐?
· 不要为了现实而忘记了永恒。介绍
【政治评论,正义与自由】
· 英国钢琴事件之三: 非议和Mary
· 英国钢琴事件评论之二
· 英国钢琴事件之评论
· 随笔与非议5.1: 乌克兰波兰对比
· 随笔与非议5: 乌克兰、波兰、与
· 随笔与非议4: 有关法轮功的两个
· 川普被抓?续
· 川普被FBI抓获?
· 随笔与理性争论3: 可能的对美战
· 随笔和理性争议2: 小舅走了,新
存档目录
2024-01-27 - 2024-01-28
2023-03-13 - 2023-03-25
2020-04-13 - 2020-04-21
2020-03-17 - 2020-03-17
2019-10-17 - 2019-10-17
2019-08-05 - 2019-08-05
2019-06-03 - 2019-06-03
2019-02-05 - 2019-02-05
2019-01-13 - 2019-01-13
2018-11-02 - 2018-11-04
2018-10-16 - 2018-10-31
2018-02-15 - 2018-02-25
2018-01-07 - 2018-01-21
2017-10-28 - 2017-10-28
2017-07-03 - 2017-07-03
2017-04-07 - 2017-04-07
2017-03-02 - 2017-03-31
2017-02-08 - 2017-02-28
2017-01-01 - 2017-01-18
2016-12-05 - 2016-12-25
2016-11-01 - 2016-11-29
2016-10-10 - 2016-10-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