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熊熊窝的博客  
分享一片宁静的天空,追求一个干净的世界。  
https://blog.creaders.net/u/12510/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寒梅的故事 (六) 2017-12-15 10:20:35

  

        寒梅在心里默默祈祷上天赐予他们全家从此无病无灾,平平安安!

       这时文涛醒了,抓住寒梅的手不停地抚摸着说:“你没事了吗?真的没事了吗?吓死我了,真吓死我了!”

       听到寒梅喝了鸡汤,也觉得肚子饿了。便和寒梅一起快乐地分吃着保温桶里的馄炖,一边吃一边说“光顾着紧张了,都忘了饿了!饿死我了!”寒梅看着文涛为了她担心、紧张的样子心里很满足,可是看到婆婆在跟前,就悄悄的揪了揪文涛的袖子,笑着说:“瞧你没出息的样,经不住事,不是告诉你了吗?我没亊,命大皮实。”可心里还是因为文涛的再乎她,觉得很受用。
        文涛看不见,不能喂她饭,很多事都无法帮她,但就这一二句暧心的话,便足以让她的心灿烂的宛如春风里的花朵。
        吃饱喝足,寒梅的精神恢复了许多,觉得住在医院实在太不方便了,文涛在这里陪她一点忙都帮不上,还要请求别人带他去上厕所。若在家里,环境熟悉,文涛还能摸索着干点事情。而且让60多岁的婆婆来回跑她也于心不忍。主治医师劝她留院两天观察一下,因为毕竟失血过多,可寒梅不愿意执意下午就出了院。

       草根出身的寒梅,就像那离离原上的草,在婆婆的照顾下春风吹又生了。很快,寒梅的身体就恢复了,月子刚满,寒梅就又回到店里忙活上了。

      添了一个漂亮的女儿,家里顿时添了很多的快乐。虽说婆婆也叹息过几次说,可惜不是个孙子,要是个孙子该多好。文涛害怕寒梅多心,每次都抢过话头说:“女儿好,我喜欢女孩!我就是喜欢女孩!”寒梅看文涛这么喜欢,婆婆的话也就没往心里去。多了一个小不点,也多了很多的琐碎杂事,好在有婆婆、公公打帮手,寒梅并不觉的辛苦,日子就这么紧张而又平淡地一天天过着。转眼间,孩子就要上小学了。
      他们没有自己的房子,一直和公公婆婆住在一起。公公婆婆是山西人,一辈子日子过得认真仔细。买一斤肉切成细细的丝,炒菜时放点有个肉味,能吃一个星期。寒梅干的是体力活,常常觉得在婆婆家吃不过瘾,曾委婉地告诉婆婆,婆婆说肉吃多了不健康,还是少吃点为好。寒梅不好再说什么,就常常自己买点肉在店里用电炉子红烧着吃。

       孩子大了有时候来店里玩,看到肉香,难免就吃饱了,回家就不吃了。这一来让婆婆知道了,有了微词说寒梅不会过日子,她辛辛苦苦的煮饭,可寒梅还要自己在外面开小灶。

       婆婆来到店里,借口他们俩眼睛不好,用电炉子太危险了,万一有个闪失这可如何是好,顺手就把电炉子给没收了。寒梅的心里顿时开始不爽了。文涛见状,就时不时悄悄的去隔壁不远的熟食店买点各种卤好的肉回来给寒梅,又说些贴心的话安慰寒梅。看着文涛的体贴和苦心,又努力想着婆婆的好处,寒梅也就不计较了。

 

       一天文涛身体不舒服,持续低烧,起先他们并没有在意。心想人吃五谷杂粮,谁还能没个头痛脑热的,扛几天就过去了。可是扛了几天不但没退,反而变成了持续高烧,只好去医院检查,进了医院文涛就被留院观察了。
       寒梅万万没有想到文涛这一病竟改变了她的人生轨迹!


浏览(890) (2)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万湖小舟1 留言时间:2018-01-09 14:42:22

糟糕!

回复 | 0
我的名片
熊熊窝
注册日期: 2017-05-10
访问总量: 67,18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欢迎来到熊熊窝
最新发布
· 旅游小记
· 寒梅的故事 (二十一)
· 寒梅的故事 (二十)
· 寒梅的故事 (十九)
· 寒梅的故事 (十八)
· 寒梅的故事 (十七)
· 寒梅的故事 (十六)
友好链接
· 自然:自然的博客
· 芨芨草:芨芨草的博客
· 安雅云:安雅云的博客
· 万湖小舟1:万湖小舟
分类目录
【家长里短】
· 一件小事
· 风风雨雨二十九
· V姐
· 我的朋友--- Catherine
· 我的婆婆
· 搬家的日子
· 重返校园
【地久天长】
· 梦回故乡
· 请给我一支白玫瑰
· 一段青涩的回忆-----口哨曲《小
· 我儿时的朋友:德国鬼子
· 针线包
【游山玩水】
· 旅游小记
· 锡安国家公园游
【家常小菜】
【小说原创】
· 寒梅的故事 (二十一)
· 寒梅的故事 (二十)
· 寒梅的故事 (十九)
· 寒梅的故事 (十八)
· 寒梅的故事 (十七)
· 寒梅的故事 (十六)
· 寒梅的故事 (十五)
· 寒梅的故事 (十四)
· 寒梅的故事 (十三)
· 寒梅的故事 (十二)
【杂文随笔】
· 妈妈留给我一首歌
· 玩微信的日子
存档目录
2021-11-21 - 2021-11-21
2018-03-02 - 2018-03-16
2018-02-07 - 2018-02-24
2018-01-01 - 2018-01-14
2017-12-01 - 2017-12-20
2017-11-24 - 2017-11-28
2017-07-06 - 2017-07-06
2017-06-01 - 2017-06-30
2017-05-11 - 2017-05-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